人類看到的宇宙是真實存在的嗎,現在我們人類看到的宇宙是不是真實的呢?

2022-03-02 10:09:23 字數 5076 閱讀 9348

1樓:阿舞子

‍‍「宇宙是客觀存在的,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這句話非常正確。更應該補充的是「宇宙是不以『鬼』的意志而轉移的客觀實在」。

但是,更應該明確的是「宇宙是以『神』的意志而運動的一個實體」。真正真實的世界不是現在的宇宙,而是穿越「原本無形」的有形宇宙後的另一個「原本有形」的無形空間。‍‍

2樓:絆你一生

‍‍整個宇宙是一個多層次等級體系,人類只是宇宙中的一個層次。那麼宇宙中的萬事萬物也應該與人類一樣,都是生命的一種存在形式。萬物皆有靈性,這些都是由於萬物同源於宇宙卵的演化,萬物之間都存在有全息性的必然結果。‍‍

3樓:小月有愛

‍‍我們在認識事物,分析事物,揭示事物規律的過程中,總是從傳統的時間和空間的角度出發,總是在時間和空間的框架裡去看待問題,解決問題,我們的思維總是受到傳統的時空觀的影響和束縛,這種建立在傳統時空觀基礎上的科學,就稱之為時空科學。‍‍

4樓:東齊心

人在地球上的感知,看到的,觸控到的,和地球上我們認為的時間,都是人類認可的!但是可以說在這個地球上還有多少人類沒瞭解到的呢?人類通過各種科學手段想去了解十分遙遠的星際,這些專家的各種說法,只是說說而已,不值得信賴!

一光年到幾百億光年的距離是什麼概念?也可能所瞭解的這些是一種假象!不管你看到多遠,其實都是不真實的!

5樓:絆你一生

宇宙是客觀存在的,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在以往的一則新聞中,普京說過「如果世界沒有了俄羅斯,還要地球幹嘛」,打趣地說明一下,俄羅斯的確夠硬氣,能說出來也有足夠的魄力。這句話存在主觀的觀點,人的存在進而才有地球存在的意義,但是在哲學裡面物質決定意識,意識反作用於物質,宇宙的客觀存在,從而誕生了生命,通過悠久的歷史發展,人類才去認識了宇宙。

6樓:絆絆

‍‍有人說,宇宙的存在,是因為人類有意識,意識到它的存在了,所以存在。沒有了人類,宇宙存在無意義。有人說,探索宇宙沒有意義。

其實,宇宙是客觀存在,我們人類的意識也是宇宙的產物,也屬於宇宙的一個組成部分。有無人類,或有無高智慧生物,宇宙仍存在。沒有高等有低等生物,沒有生物,有無機物。‍‍

7樓:以心

宇宙是真實客觀存在的。他的意義也並不是孕育智慧生命。宇宙本身並沒有什麼意義。

"意義"一詞是高階智慧生命自己設定的。這樣說來,如果我們智慧生命在宇宙中都沒有了,那宇宙當然就沒有意義了。這就是我們明知道人類會滅亡,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有限,但現在仍在一代代人還有滋有味的活著,向前努力著奮鬥著,也許生命的本色就是這樣,人類在有限的時空裡活得有"意義"就值了。

8樓:尹朶月

‍‍宇宙即時間與空間,古人云四面八方謂之宇,古往今來謂之宙,人們認識世界首先是眼耳鼻舌身感覺囂官的經驗,由知覺加深記憶;簡言之是從感性認識到理性認識,又從理性認識指導規範感性認識,從而上升到對客觀世界規律的認識,在宇宙學的艱險小道上踟躕,難免迷途;猶其在大尺度光年數字之畔,極易失卻清醒判斷力!從光速到光年,數字無從歧及,一光年94608億公里,畢其一生也夠不著一光年也,因此有些學者認為宇宙是虛幻非實假有的,可以肯定地說,只要感官經驗是真實的,歷史是真實的,那麼我們認知的宇宙也是真實的。‍‍

9樓:迷迭di香

我認為是真實的,我們現在進入外太空,都是用的是最科學的方式,我們應該相信科學。

10樓:絆絆

宇宙是所有時間、空間、物質、能量的總和。沒有誰設計宇宙,如果一定要為宇宙找一個「設計者」,那就是基本物理定律。宇宙外面除了量子真空外,什麼也沒有。

因為沒有物質,所以時間、空間等都沒有意義,宇宙是真實的,即使是用唯心主義觀點,宇宙本身也是真實‍‍的。存在於無限遼闊的空間和無窮無盡的時間和物質運動之中。這就是宇宙‍‍。

11樓:韶關房探阿威

宇宙的存在為何說是一種假象?科學家認為:人類所看見的並非真實

現在我們人類看到的宇宙是不是真實的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真實的,不要聽別人,尤其是某些信佛的二貨胡言亂語。

信佛的很多人是處在迷中的,腦袋不清醒,整天談什麼修為境界,幻幻空空,莫名其妙,貌似高深,其實啊,他們對世界的認識可能連個小孩子和不相信佛教的人還不如。

13樓:雷正鬆

是真實的,

也是極有限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眼見為實,耳聽為虛!

我們看到的宇宙真的是幾萬年前的嗎

15樓:

可能是幾萬年前,也可能是幾十億年前,人類看到的都是過去的宇宙

人類在進行宇宙探索的時候,我們所看到的宇宙其實並不是我們所看到的樣子,雖然這句話聽起來有些矛盾,甚至語句不通,但實際上就是這個樣子的,我們從望遠鏡當中捕捉到的畫面實際上可能已經過去很久很久了,這個時間的跨度可能是幾十年,幾百年,甚至幾億年,那麼這是為什麼呢。

那麼從愛因斯坦奠定了光速上限論這個基調開始,這一百年來,基本上所有的科學理論和研究都是基於相對論而來的,那麼我們都知道人類之所以能看見某一件東西,是因為光線照射在這件物體上然後折射進入人的眼睛,那麼宇宙中也是如此,我們在宇宙中捕捉到的所有一切要麼來自於光的折射,要麼就是光的直射,而這兩種方式都需要光進行傳播,而光的傳播需要時間,這個時間一般取決於空間距離的長短,也就是說離地球有多遠。

這裡可以舉個例子,太陽發出的光到達地球的時間是8分19秒,到達火星需要12分47秒左右,到達最遠的海王星需要250分鐘,而到達太陽系的邊緣奧爾特雲則需要一年,也就是說我們地球上所看到的太陽永遠都是8分鐘之前的太陽,那麼同理,我們在望遠鏡當中看到的宇宙也是一樣的,只有當遠方的光傳遞過來,並且被人類捕捉到之後,我們才能看見,而如果距離太遠,空間跨越距離達到410億光年以上,光幾乎永遠無法傳遞過來,那麼這樣人類是永遠看不見的,而這個距離也被稱之為人類宇宙視界極限,超出這個距離之外,就是所謂的視界平行宇宙。

是的,宇宙當中皆為過去,可能在我們眼中的一顆發光發熱的恆星其實早已經死亡了,我們所看到的不過是過去某一個時段的恆星狀態罷了,那麼假如人類未來真的在宇宙中發現新的生命,如果距離並不是很遠,那麼當人類趕到的時候,這群生命種群或者還活著,但是如果距離太遠,人類的科學技術又無法出現顛覆性的革新,那索性還是算了,或許這個宇宙真的可能存在無數的生命,但是宇宙實在太過於龐大,將各個不同的生命隔離在不同的時空範圍之內,就目前來說,還沒有任何的生命種群可以打破這樣的宇宙枷鎖,跳出時間和空間的格局之外。

那麼,對於這樣的宇宙法則,人類是否能跳出時間和空間的格局之外呢,答案當然是未知,並且感覺是不太可能,畢竟這太難想象了,目前,人類面臨的最大的挑戰,一個是速度,一個是壽命,其中速度已經成為了人類探索宇宙空間外最大的掣肘,人類需要更快的速度來幫助人類走出地球,去往其他的行星,而同時人類也需要拓展生命週期,畢竟區區幾十年的時間來於宇宙來說,猶如過眼雲煙一般短暫......

16樓:光看不見

我們看到的一切都是新的,即時的,現在的,過去的事情是看不見的。我們理解錯了光。光是運動變化著的,一切都是運動變化著的,運動變化的事物總是以新的面貌展示在我們面前的,所以我們看到的一切都是新鮮的,即時的。

光時刻在變化著,這是問題的關係所在。光總是新鮮的。

宇宙究竟是真實存在的還是幻象,人類是不是動物園中的動物?

17樓:小顏愛遊戲

夜晚仰望星空的時候,很多人會想到這樣一個問題,宇宙中難道只有人類一種文明存在?其它文明身在何處呢?這一問題下,很多人開始思考,外星文明自身科技是否遠遠低於人類呢?

實際上人類這麼多年來一直從來沒有放棄探索地外生物,在探索過程中遇到了各種各樣難題,讓很多科學家們一度懷疑宇宙中僅僅只有人類一種文明。伴隨而來的是另外一個問題,沒有找到外星文明的原因,是不是因為它們把人類困在地球上?

怎樣辨別世界真假?

一部《異次元駭客》電影中,主角設計了一個虛擬世界,這個虛擬世界中難以辨別事情真假,但是在這個世界生活的人,永遠沒對這個世界質疑過,電影的最後,現實中的人進入到了虛擬世界,仍然能夠在虛擬世界中生存,並且他們難以辨別虛擬世界和真實世界,難道我們現在人類所生存的世界是一個虛擬的嗎?

如果在宇宙中真的有如此發達的文明,它們會不會使用這一技術將人類困在了地球上呢?有可能它們的文明已經接近高階文明,可以擺脫空間和時間的限制,其實愛因斯坦曾經提到過,在一個非常狹小的區域內,可以創造出一個無限空間,在這個空間內可以注入時間和空間。

人類是電視劇中的角色?

比如我們在**電視的時候,它是一個小型的狹小空間,人類被其他文明圈養起來,它們像看電視一樣**我們人類生活,對於它們而言,電視之外還有其他世界,可是對於我們而言,永遠只能在電視中生存,雖然這是一個非常難以理解的問題,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外星文明很有可能早已把人類圈養了起來。

相對論中提到過關於時間問題,他表示宇宙中所有的事物都沒有超過光速的物質,即使絕對靜止物體,它們速度都超越光速,所以宇宙的背後很有可能隱藏著一臺超大型計算機,計算機的背後的它們,計算著宇宙中發生的一切。

不僅僅愛因斯坦曾經質疑過宇宙的真實性,馬斯克曾明確表示,認為人類有99%的可能性,生活在虛擬的世界中的。自從人類接觸了vr技術後,才真正體驗到原來人類能把科幻技術做到如此真實,那麼外星人是不是能利用這一技術將人類困在地球上。

18樓:uuu幽

宇宙可以說是幻象。當我們在討論宇宙有多大時,其實與我們在網路遊戲裡討論這個地圖有多大沒有多大區別。

我們的世界觀只是我們的五感所給出的一個概念,所看到的聽到的接觸到的,然後形成了一套規則。還是拿網路遊戲來比較,裡面也一樣有著規則,一樣有著表現力。如果以後科技發達了,我們設計出一套高階的遊戲規則,有著視覺聽覺,甚至還加入了觸覺、痛覺體驗。

什麼都與在外邊沒有多大區別的話,我們能否說那個遊戲裡的世界是真實的呢?

其實我們的世界觀也就是在這些條件下產生的,或許這些統統並不存在,只是我們處於這些規則中,形成了我們現有的世界觀而已。

或許有人會說,在網路遊戲裡再真實,但在遊戲中掛了,回到現實中了可以分析一下**沒完善,還可以重新進入來個「請大俠重新來過」。那我告訴你,就算是現實中這些規則其實也是差不多的,人類的意識分為三層,當這層意識消失後,會回到上層的意識。然後上層的意識分析這一生,然後再選擇在某個時機繼續。

區別就在於,在網路遊戲中再真實,但還能知道真正的自己是誰。而現實中,卻是沉寂在自己扮演的角色中喜怒哀樂,不能自拔,忘記了真正的自己是誰。

顏色確實存在嗎?顏色是真實存在的嗎?為什麼?

好,我從哲學的角度向你說明。顏色 其實是不同波長的光進入人眼後經大腦處理的結果。其本質是光具有不同波長。而物體具有顏色是因為它們能反射或透射不同波長的光。如果把蘋果放置在無光線的房間裡,它具有的能反射紅光的性質沒有改變,因此 蘋果是紅的 這一命題依然正確 不要和我討論名詞問題,上面的大哥已經說的很清...

我們這個世界是真實存在的嗎

聰明地把世界一分為二,眼前的世界不是真實的世界,是自己所架構出來的主觀世界,也就是 表象 世界。而我們絕不可能接近的,想象中應該是電子和光子如旋風般衝突的真實世界,是沒有光或色彩,而只有神才看得到的真實世界,康德稱之為 物自身 按照康德的說法,我們活在 表象 世界,永遠無法得知 物自身 但康德不是第...

狽這種動物是真實存在的嗎

狽是一種不存在的動物,但是它是有原型的,其實很多神話故事裡面的動物都是有原型的,只不過經過人們加工描繪,就成了一種新的動物。狽的原型很有可能就是豺,豺是一種比狼要小一些跟狗一樣大的犬科動物,它們成群結隊活動,雖然體型小,但是戰鬥力卻比狼要高很多,而且非常狡猾。擴充套件資料 古時候豺在我國絕大部分的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