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確實存在嗎?顏色是真實存在的嗎?為什麼?

2023-05-18 12:00:10 字數 1436 閱讀 6441

1樓:匿名的簡化字

好,我從哲學的角度向你說明。

顏色"其實是不同波長的光進入人眼後經大腦處理的結果。其本質是光具有不同波長。而物體具有顏色是因為它們能反射或透射不同波長的光。

如果把蘋果放置在無光線的房間裡,它具有的能反射紅光的性質沒有改變,因此"蘋果是紅的"這一命題依然正確(不要和我討論名詞問題,上面的大哥已經說的很清楚).

顏色是物質的性質,不因有沒有人觀察,有沒有光線而改變。

如果一個盲人來看蘋果,那麼在他的心目中,"顏色"這個概念是空虛的。但不能說"顏色"不存在了,"顏色"只是從這個盲人的認識中消失了。

你對問題的補充有點主觀唯心主義的傾向(不是貶低你,我小時侯也總有這個看法),即"存在就是被感知".這顯然相當荒謬。如果月亮僅僅是由於我們觀測它而存在,那麼當所有人都不去觀測月亮時,月亮就消失了嗎?

當再次有人去看它時,月亮又會突然出現嗎?根據質能守恆定律,這顯然不可能。

2樓:網友

我認為應該是真實存在的。因為光本來就是有顏色的。只不過波長不同,所以人眼能接受到的顏色就不同。

所以,如果在一個完全沒有光的空間裡,人是看不到顏色的。但是那應該只是人看不到,不證明那就的確沒有顏色。

3樓:

從本質上說,物質只對波長進行篩選和分類。

人的眼睛也是一樣。所以波長的不同是存在的。

但是顏色這樣的概念是建立在人應用的基礎上的。

我們完全可以定義現在的白色為紅色,紅色為白色,只是需要全世界通用這個稱呼就可以了。

所以,顏色不是本質,波長的不同才是本質。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存在,是光反射形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只不過是我們給幾種可視光的稱呼,因為會帶來很多的方便,其實你自己也知道,顏色只是一堆波紋,就像,我們這種生物,被我們稱為'人'

顏色是真實存在的嗎?為什麼?

6樓:墨曦離

顏色是真實存在的,因為顏色是根據不同物體的反射呈現出來的,所以顏色是真實存在的。

7樓:殷琬

是真實存在的;因為顏色能夠通過光線的轉折,從而反映到人們的眼部,就可以看到顏色,所以顏色是真實存在的。

8樓:超級開心哦是

不是真實存在的。因為顏色是光的物理屬性,怎樣感知顏色是取決於人的,所以這個東西不是真實存在的。

為什麼會有顏色?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讓生活更充滿色彩吧。

10樓:餘亭鹿稷

這是我猜的我也不知道。

可能分子沒有顏色,因而有顏色,產生光的反射,因為分子的結構和分子間的空隙等原因、干涉等等、衍射,但很多同種型別的分子聚集在一起。

陰間真實存在嗎?靈魂真實存在嗎,陰間真的存在嗎?

相對而言的,人間界屬於生靈可以感知到的空間與時間共存的境界。是虛幻中的真實世界。陰間是存在的,你可以把它叫作天堂也可以稱為地獄,是肉身無法穿行的結界!鬼魂是一種力的作用,和磁場一樣,磁鐵可以吸附鐵器一個道理,其實你的問題是靈魂的記憶能不能延續下去,陰間是不是另一個世界,人死後記憶中的畫面會變成習氣,...

愛情真的存在嗎,愛情真實存在嗎

前段時間在某乎上看到有人說 這個世界真的存在愛情嗎?甚是輕蔑,覺得有人問這樣愚蠢的問題,但時至今日,倒是對這個問題真有一些思索。也許愛情真的是不存在的吧,愛一個人無非愛其外在或內在,外在的他的外貌,資產,家庭等等,本就不純粹,即使是內在,當有一天智慧機器人發展到可以根據每個人需求量身定製專屬soul...

龍組是否確實存在,中國龍組真的存在嗎?

國安局是真實存在的,權利也很 中描述的差不多 龍是中國神話中的一種善變化 能興雲雨 利萬物的神異動物,傳說能隱能顯,春風時登天,秋風時潛淵。又能興雲致雨,為眾鱗蟲之長,四靈 龍 鳳 麒麟 龜 之首,後成為皇權象徵,歷代帝王都自命為龍,使用器物也以龍為裝飾。山海經 記載,夏後啟 蓐收 句芒等都 乘雨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