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應不應該有自己的事業,女生應該有自己的事業嗎?

2022-03-02 05:10:31 字數 3028 閱讀 5402

1樓:抽轉組

這還得看女人自身和男人的考慮是怎樣的?也得從家庭的實際情況出發來看。如果男人就想女人每天相夫教子,留在家裡把家庭、孩子照顧好,讓男人沒有了後顧之憂,以便好在外面打拼創造一往直前,女人自身也是這麼想的,那婚姻、家庭也可以說是女人的事業,畢竟照顧好家庭、孩子也是很不容易的,至於不去上班是不是就會和社會脫節,這也不一定,畢竟現在社會是資訊**的時代,網際網路也很發達,要想學習知識或者提升自己的途徑也很多,並不一定通過上班來解決;如果女人自身本來就不想在家帶孩子照顧家庭的,也想為家裡減輕點負擔,也想去上班賺錢的,男人也不怎麼反對,那出去上班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容易不會和社會脫節,至於孩子的照顧什麼的,可以委託家人或者請保姆來解決。

2樓:很堅執

女人有了事業生活更精彩,女人通過在社會上工作,可以結交好多朋友。閒時可以和朋友逛街,聚餐,旅遊,有朋友聊天,分享快樂,分擔憂愁。讓自己的生活豐富多彩。

如果女人沒有事業,只有老公,小孩和家。則會喪失許多老朋友,又無法交到新朋友,只有空對四壁,與社會脫節。

3樓:汐

我曾經辭職在家帶孩子,跟老公之間就出現了代溝,個人認為,女人必需有自己的事業後才有安全感,女人只有有了自己的事業後才能與男人在某種意義上的平等,才會得到尊重,有時候,婚姻的幸福感與雙方心靈的契合度有關係,如果,一方成長步伐很快,一方跟不上,越離越遠,溝通起來易脫節,自然婚姻就不幸福,只有女人有了自己的事業後才能保持同樣的步伐前進。

4樓:阿建侃社會

都21世紀了,男女已經平等了,男人可以有自己的事業,那麼同樣的,女生也可以有自己的事業,以前是封建社會,女生不能有自己的事業,現在大家想怎麼樣就怎麼樣,沒有那麼封建。

5樓:康小寧

作為一個女人要有一個事業心,因為有自己的事業才有自己的朋友圈,職場同事,雖然這樣有點累,可是女人絲毫不比男人遜色,我們可以在事業上輝煌,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那樣在我們逛商場邀請朋友喝咖啡時,可以說今天我買單,這不是說誰掏錢,而是女子應該有的那份自信,有自己的財產是對自己價值的肯定,心裡面的榮耀之感。小時候家裡條件不好,每次跟父母要錢都很困難,我就下決心,以後要掙大錢。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女人必需有自己的事業後才有安全感,所謂的「安全感」就是車子有油、卡里有錢,能做到說走就走,坐在副駕駛裡最牛的女王,始終沒有坐在駕駛員位置握著「人生的方向盤」實在。

7樓:王倩

作為一個女子,不但要身兼數職,還要有一個事業心,因為有自己的事業才有自己的朋友圈,職場同事,雖然這樣有點累,可是女人絲毫不比男人遜色。我們可以在事業上輝煌,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那樣在我們逛商場邀請朋友喝咖啡時,可以說今天我買單,這不是說誰掏錢,而是女子應該有的那份自信,有自己的財產是對自己價值的肯定,心裡面的榮耀之感。

8樓:劉千荷

女人有了事業。可以憑勞動所得,賺取相應的酬勞。經濟上的獨立,讓自已獲得許多尊嚴,還會得到較多的尊重。如果女人不做事,沒錢的時候,伸手向家人要時低聲下氣,還得看人臉色。

9樓:影子

女人有了事業。可以實現自己的理想。人人都有理想,女人正是有了事業,才有了經濟基礎,同時,也開擴了視野,才有能力,可以去實現理想。

否則,宅在家中,面對牆壁,只是空想。什麼都幹不成。理想輪為一句空話。

女生應該有自己的事業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應該要有自己的事業,女生一定要經濟獨立,這是非常重要的,經濟獨立的女生往往有更大的選擇權。

11樓:廢材小小怪

應該有,女生有自己的事業就可以擁有話語權,自己就不用擔心被別人逼迫做自己不喜歡的事。

12樓:悅

現代社會,講究男女平等,男女各撐半邊天,事業對男女來說,都是人生之中極其精彩,極其重要的一部分。

13樓:酷酷的小能手

當然應該有了,作為新時代的女性,應該要做一個獨立的女強人,不要事事依靠身邊的男人,要讓自己真正的強大起來。

14樓:forever曦夢

應該有,有自己的事業能夠經濟獨立才是最好的,這樣自己也有自信,自己想買什麼買什麼。

15樓:哦了是了

我覺得女生應該有自己的事業,畢竟有了經濟就有了獨立的資本,女生也不用被其他男生所嫌棄了。

16樓:默如無聞

女生應該有自己的事業,我覺得女生經濟獨立的感覺太爽了。有錢等於有權。

17樓:

女生應該有自己的事業,正所謂靠人不如靠己,所以說自己一定要有一定的經濟實力。

18樓:巫厹疏

當然,不管是男女都必須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事業,只有自己的事業一帆風順才能變得強大。

19樓:修道的小和尚

分析一下,男女平等 女人要有自己的事業這是個社會性問題,相對於是個悖論。當代人提倡男女平等—女人要獨立有自己的事業—和人類無法規避的一個問題,就是繁衍後代。男女平等—女人獨立—繁衍後代,這是個無法規避的一個單數。

男女平等和女人要獨立後,孩子要怎麼辦?請保姆照顧?生孩子請保姆照顧,這又是個人性和人權的問題!

生完孩子要讓一個外人照顧自己定位後代嗎?所以女人是否要有自己事業是個社會性問題。

女人到底該不該擁有自己的事業

20樓:

一個女人應該有屬於自己的一份職業,因為你不可能靠任何一個人。很多人都說找一個可靠的男人就行了,但是你怎麼能知道那個男的可不可靠呢?凡事都得靠自己,自己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賺的薪水,就不用低聲下氣的找別人。

所以我覺得女人應該擁有自己的事業。望採納。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因為不然以後會讓人感覺看不起

22樓:

獨立的女人很自由,但不一定幸福。

23樓:乾坤無極

沒人能阻止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吧

女生到了高中應不應該處物件,高中應不應該處物件?

不應該 我們班以前沒出物件的女生學習都差不多 這個問題怎麼說呢,只要是你不影響你正常的學業和生活,這都是可以的。處物件不是你現在該考慮的 不應該,沒有人會對你的未來負責 高中應不應該處物件?盲人在走路時,萬一 碰到什麼東西,你便可以上前去提醒他 她 一聲 老伯伯,你的前面有一個東西,小心撞到 於是 ...

女生應不應該主動追求自己喜歡的男生

女生應該去主動追求自己喜歡的男生,因為不管男生女生都有主動追求的權利,而如果自己不敢追求,錯過了真的十分可惜。女生真的喜歡這個男生的話,應該去主動追求,主動追求自己的愛情是很正確的一件事,錯過了會很可惜。女生當然應該主動追求自己喜歡的男生,世界上人很多,遇見一個自己喜歡的不容易,當然就要去表白。女生...

19歲的女生應不應該學會打扮自己

應該,而且自己會從本能上打扮自己.19歲的女孩,處於青春時期,是對愛情的渴望和感情的朦朧年齡段.對異性的好奇和渴望很正常.而且正是由於這種心理的作用,她們希望自己會被異性注意.怎樣會讓異性注意呢?她們首先想到的是打扮自己,讓自己很明顯化.另外,19歲的年齡.是人生中最美麗的季節.應該給自己最美好的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