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融資顧問時應該注意些什麼,企業進行上市時,選擇融資顧問的標準是什麼?

2022-03-01 05:35:03 字數 3746 閱讀 4930

1樓:壹顧問_小問

據資料統計,中國90%的企業有融資需求,85%的企業不懂融資。面對這一現狀,融資顧問應運而生。融資難、融資貴一直是困擾企業發展的一大難題,這除了外部原因外,企業自身沒有融資方面的人才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而融資顧問的出現則彌補了企業這一方面的短板,讓專業的人去做專業的事,更高效更低成本地幫企業實現融資。

由於融資難度的較大,企業才需要融資顧問為其作一個全面的診斷分析,提出確實可行的發展規劃和盈利**,制定一個合理的企業估價和融資金額及資金預算,才能更加有效說服各種投資商或上市公司來投資或追加投資,確保風險企業引進資金後實現與投資商定下的盈利或收入目標。通常的專業融資顧問服務的流程和內容如下:

1、 按創業投資運作的慣例,幫助風險企業完善商業計劃書,內容至少包括公司成立的時間、註冊資本金、公司宗旨與戰略、市場需求、產品和技術、商業模式和營銷、企業策略規劃、公司組織和管理、財務分析和融資、風險及其控制、管理團隊等這幾個部分,全面、客觀地分析和展示風險企業的整體情況和成長潛力。

2、 完善或調整風險企業的商業模式和策略規劃,使其更有操作性和現實性,符合創業投資公司的投資決策的準則。

3、 分析或發現風險企業的價值,提出一個最大可能的現實估價,有充分的根據來提出風險企業的盈利**、資金需求和使用計劃,以及融資額所佔風險企業的股份比例。

4、 向多家創業投資公司推薦風險企業和遞交商業計劃書,安排風險投資公司考察風險企業狀況,代表風險企業的利益協調這一考察及其談判過程。

5、 就有關與風險投資商溝通、談判的技巧向風險企業提供事先的諮詢和培訓,輔導風險企業接受風險投資公司的盡職調查。(通常在3個月以上)

6、 全面稽核風險企業與創業投資公司簽訂的協議或合同,向風險企業提出專業意見,確保風險企業的利益。

7、 根據風險企業特點、需求和不同創業投資公司的背景和經驗,選擇最適合本風險企業的創業投資公司。

現在越來越多的企業藉助融資顧問的專業知識來尋找切實符合企業特點和需求的投資商,以減少融資的成本、提高融資效率和確保與投資商之間雙贏的結果。而融資的過程事實上融資顧問給企業做了一次全面的經營管理的診斷和諮詢,企業管理層與不同背景和不同專長的投資商溝通,投資商對企業管理層提出不同的問題和要求,這對企業領導人的經營管理的提升或轉變很有幫助。

由於融資顧問服務現在還沒有形成一個全國統一的行業標準,所以在選擇融資顧問時要十分謹慎。今年壹顧問廣西服務中心服務構成了包括專家庫融資專家50多人、機構對接顧問500多人的壹顧問融資顧問平臺,有可能成為推動行業規範,制定行業服務準則的一個契機。使得融資顧問能夠更好的服務企業,幫助解決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

2樓:paint溫水寒刀

融資顧問的工作就是對於貨幣資金需求者提供協助,以取得資產而集資所採取的手段提供建議。融資顧問工作內容為:(1)成立專項融資小組,以全程負責融資;(2)精心挑選切合的出資人;(3)與銀行等出資人進行溝通;(4)組織出資人考察甲方資信;(5)協助甲方與銀行等的談判;(6)協助甲方安排簽約;(7)協助資金到位。

具體可以參考投融界哦,上面這方面的資料很詳實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他的實力與專業資質,是否有成功案例!

企業進行上市時,選擇融資顧問的標準是什麼?

4樓:壹顧問_小問

1、熟悉國內外資本市場的特點、上市規則與各環節的具體細節;

2、具備進行盡職調查的專業能力,善於發掘企業的潛在優勢,能夠提出符合國際國內資本市場的基本要求的股改與上市整體方案。

3、具有足夠的業務網路和協作關係,可以根據企業的特點和要求選擇合適的中介機構----保薦人、承銷商、律師、會計師等;

4、提供長期的顧問服務而不僅僅是眼前利益,為企業的長遠發展考慮,與企業共同成長,提供完整、系統、長期的戰略規劃以及相應的融資顧問服務, 並且能夠向企業提供近期與未來發展的分析和相應的獨立意見;

5、實際操作經驗豐富,能在企業股改上市過程中遇到各種困難時,為企業提供多種應對方案。

6、業績良好,收費合理,客戶有較好的口碑。 更多相關問題,可以到壹顧問諮詢。

在進行融資的時候,融資顧問公司能給予什麼服務?

5樓:壹顧問_小問

在面臨企業融資難融資貴這個痛點時,越來越多的企業意識到融資顧問的重要性,並嘗試跟融資顧問接觸,尋求更低成本更高效的融資方式。但就目前來看,整個融資顧問還不夠規範,缺乏統一的行業服務標準,導致企業在選擇融資顧問公司時發了愁。要選擇好的融資顧問公司,首先要清楚融資顧問公司能給予什麼服務?

融資顧問公司作為企業專屬常年融資顧問,為企業配備專屬融資專員,並在企業所在省級區域內組織各領域融資專家團隊,為企業在100種以上的融資渠道和金融產品中做最優的融資選擇配置,常年持續輔導支援企業在不同階段開展融資準備,推動企業有規劃的持續性融資。

融資診斷服務——融資前的體檢,通過系統檢測與企業融資相關的各項指標,檢查出企業融資存在的問題,每季度一次,一年四次。企業提交融資診斷所需資訊後五日內,融資顧問公司向企業出具診斷報告。

專家融資意見——專家團隊根據融資診斷情況提供專業融資意見,融資難點的分析、解決意見,融資產品及渠道的選擇建議。每季度一次,一年四次,對應融資診斷報告及企業實際需求提供。

融資對接服務——融資顧問公司組織的融資對接會、沙龍、路演、論壇等活動,企業享有優先出席權。

專屬通道服務——根據融資顧問公司與金融合作伙伴的相關協議,企業作為融資顧問公司會員,可獲得特定融資渠道專屬申請通道服務,以及針對特定渠道融資申請的融資診斷服務。

商務活動支援——企業重大資產變動的融資影響評估;企業在專案重組、併購、對外投資及合作的商務談判、商務活動過程需要進行專案融資條件評估,關聯方融資能力評估、融資規劃設計的,融資顧問公司可派出融資服務專員參與或推薦專家庫相關專家給予專項支援。

融資**服務——企業需要融資顧問公司全程**代辦專項融資業務的,服務內容及費用以雙方另行簽訂的相關融資代辦服務協議為準。

政策性融資服務——企業需要融資顧問公司及融資顧問公司合作機構提供政策性融資服務的,服務內容及費用以雙方另行簽訂的相關**服務為準。

資本市場掛牌——企業需要融資顧問公司提供區域股權市場等場外市場掛牌顧問服務的,服務內容及費用以雙方另行簽訂的掛牌服務協議為準。

我國首家020融資顧問服務平臺已經成立,在國內首創線上全方位金融產品及融資渠道演示、融資診斷體驗,線下一對一企業專屬融資顧問的服務模式。將有望打造出更規範化、標準化、專業化的行業服務模式,為企業融資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6樓:吳同學說

我們融資顧問的工作就是幫助企業提供融資指導,防止上當受騙

融資顧問發揮的作用有具體包括哪些?

7樓:壹顧問_小問

1、整理融資需要的檔案/材料(但歷史財務資料基本還是公司內部整理,或聘請外部會計師等);

2、**公司發展策略,**公司價值 。好的融資顧問和投資機構一樣,看過很多行業很多企業,所以可以從更巨集觀的角度來看待公司,協助對未來進行規劃。公司估值 是個討價還價的過程,所以顧問只能協助,並不能決定,除非公司已經有明確的區間。

3、推薦合適的投資機構,不同的投資機構投資不同的階段、行業,也有不同的風格,有了顧問機構的幫助,公司就不用病急亂投醫了。

4、和投資機構的溝通:投資機構不一定願意把他的顧慮都直接和公司講,但如果有融資顧問在中間,效果可能就不一樣了。

5、在一些關鍵合作條款上的把關:雖然法律條文是律師的事兒,但商務部分律師未必懂行。

6、尋找問題的解決方案,這點其實是特別關鍵的,每個公司在融資時都會碰到不同的問題,一個問題沒解決好,可能就走不下去了。而有的問題是關鍵問題,有的問題並不是,所以融資顧問的執行能力特別重要,遇到問題時能夠提出解決方案,或者和各方共同協商解決方案,把事情往前推進。

洗頭髮時應該注意些什麼

洗頭髮的注意事項如下 洗前按摩頭皮,正式洗髮前,用專門的頭皮護理產品按摩頭皮,能幫助因壓力或束髮而緊繃的頭皮獲得舒緩,也能起到抑制頭皮過量出油的效果。按摩建議在幹發上進行,並且一定要用指腹部位,絕對不能用指甲去摳頭皮哦。按摩時,遵循由下往上的順序,以螺旋狀按摩,促進血液迴圈。洗頭髮之前先梳一下,把頭...

鑽戒的選擇,應該注意些什麼,買鑽戒要注意哪些細節?

其實買鑽戒注意的地方就是如果選擇的定製鑽戒家的就一定要選擇好,不然到時候質量有問題,就真的不好弄了,其他的就是你自己在選擇上,款式啊,4c要選好,鑽戒一定要選擇自己喜歡的款式。比如rotass,我的最愛啊。注意鑽石4c等級 鑽石的4c等級是決定鑽戒 的重要因素,另外一枚鑽戒是否白皙 無暇 閃耀,也是...

離婚時應該注意什麼,離婚的時候要注意些什麼?

女方可以主張分割婚後的共同財產 主張無過錯損害賠償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