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房交房時,驗收房屋應該注意些什麼問題

2021-05-27 21:12:57 字數 2289 閱讀 9877

1樓:瀟瀟姐姐的百度

交房驗房,也包括兩個概念,一個是物業公司的驗房。成熟的物業公司,在跟開發商簽訂了前期物業服務合同後,會對房屋包括公共設施裝置等驗的非常仔細。我接觸過一個物業服務公司的創辦人,他講起驗房的時候,對每一步驟都非常仔細,驗得極為認真,甚至會讓很多開發商都受不了。

當然,物業公司驗房,一是為後面接房的購房者,也是為了自己。

為什麼說為了物業公司自己呢,因為很多開發專案,或多或少,都會有些遺留問題。而這些遺留問題,都不是物業公司應該解決,很多甚至是物業服務公司無法解決的。仔細驗房後,也是避免了後續的購房者接房時,減少了許多矛盾和糾紛。

因為很多購房者,不知道或者說故意想不知道,都想把問題推到物業公司身上。

另一類就是購房者自己驗房了。相信驗房的步驟和環節已經有很多人問答了,這裡只說說本人接房時的幾點小遺憾,或者叫小經驗。那就是水

接房時,物業公司或者開發商的售樓人員會領去看房,很多都會開啟水龍頭試試是否有水,看看通水正常後就關了水龍頭。這個是沒有問題的。問題是這只是驗了通水的問題,而沒有驗了排水的問題。

核查面積測量房子的實際面積與合同裡面簽訂的面積是否相同。實際面積和售房合同之間一般都會有一定的誤差,誤差在3%以內的,按照約定補齊差價。誤差超過3%的部分,以合同約定為準,賠償。

測量層高自己攜帶測距儀,進行測量。多測量幾個方位。普通房子層高一般在2.

7米左右,測量層高均為2.7米左右,則說明房子沒有傾斜。漏水問題檢查牆面地面是否有滲水、漏水情況。

尤其是廚房、衛生間要注意。牆面地面是否有裂縫空鼓注意檢查陽臺,連線有裂縫,可能造成陽臺斷裂電檢查**、電視線路介面、檢視插座的牢固程度門窗的靈活度以及隔音效果

2樓:琴姐侃情感

最好找專業的驗收員幫你檢視,如果自己檢視的話,首先要看廚房和廁所裡的防水情況怎麼樣,其次看你的上面有沒有抹平或者地面地磚有沒有扭曲。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驗收房屋時,應該先看牆體是否發生變化,其次也要注意檢視衛生間和廚房的相關設施有沒有損壞,以及相關的衛生情況。

4樓:不過爾爾

檢視牆面、地板、天花板有沒有潮溼漏水的情況,還要看地面縫隙是否正常,地板有無空鼓。

5樓:時光與花終相遇

在驗收房的時候特別要注意廚房和衛生間,看看是否有裂痕的情況,然後可以叫一些有經驗的朋友幫忙驗收。

6樓:ec自由行

要注意牆縫之間是否有裂痕,要看一下下水道是否正常,天花板牆壁是否有汙漬等等。

7樓:

首先要注意牆和地面的質量問題,然後大家裝修完新房一定要記得不要馬上入住,馬上入住很容易甲醛中毒。

8樓:瓶邪王道

要注意一下水電還有防水這些問題,然後我要看一看油漆是否均勻,然後牆壁是否有裂縫。還有一些地磚是否有翹起。

9樓:在梅嶺寫故事的芍藥

如果自己不是很懂,最好找個驗房師傅一起驗房,仔細檢查一下牆面、水電等各處。

期房交房注意事項有哪些

10樓:鑽誠投資擔保****

收房來注意事項 注意及時自接收入住通知書

11樓:大鬍子說房

交房注意事項:1.先檢查開發商的《住宅質量保證書》、《住宅使用說明書》、回《建築工程質量認定書答》、《房地產開發建設專案竣工綜合驗收合格證》和《竣工驗收備案表》。

2.先驗房再辦手續。3.

核實清楚房屋面積。4.驗收房屋質量。

5.檢查裝修質量。

期房交房時應該注意什麼 期房交房流程是什麼

12樓:明良海外接業

隨著人們抄

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無襲房者開始紛紛購買新房,很多網友第1次買房子的時候,到了交房日往往都是很興奮,反而會不知所錯,就會碰到多多少少的問題。

在檢查完整棟樓座的外牆瓷磚牢固性、單元門是否完好,樓道樓梯安全性和公用裝置完好性後,開啟戶門。

檢查上下水。儘量開大上水龍頭,檢查是否正常工作。用盆盛水向各個下水處灌水,如臺盆下水、浴缸下水、馬桶下水、廚房和衛生及陽臺地漏等,每個下水口應灌入兩盆水左右,聽到咕嚕咕嚕的聲音表明通暢,確定表面沒有積水。

檢查層高是否符合合同。把水錶、電錶數字、樓高、馬桶坑距、浴缸長度和寬度、衝淋房尺寸、吊頂高度都記下。檢查房頂是否傾斜,可在房頂取4-5個點用盒尺進行測量,若數值一致說明沒有傾斜。

外出打工應該注意什麼,外出打工應該注意些什麼 準備什麼?

進廠的話自己進,不要找中介,很狗的,亂扣錢,他們不會說自己是中介,剛進的時候要問一下同事工資多少基本上就知道了,這很重要,我就是中介介紹然後付的工資少了一千多。看你是要做什麼樣的工作了!1.初入社會的為人處事 2.不要輕易相信別人 哪怕他說的天花亂綴 3.找工作要注意,是不是中介,是不是正規公司還有...

房屋房間朝向在風水學上應該注意些什麼

1.鏡子不宜正對著床 任何方向若有鏡子對著都是不好的 影響健康和感情外.更可能會影響財運 出現在房間裡的鏡子就像攝魂鏡 會令該房的人情緒不安.若真要在房間裡裝鏡子.最好安在躺在床上看不到的位置.2.若房間連著廚房旁.床頭不宜安置放在靠廚房的那面牆 因為廚房屬 火 容易使人精神緊張.心情暴躁 3.床鋪...

去年買的房子今年剛交房想搞裝修,要注意些什麼

提醒一個家庭復 裝修容易忽略的問制題 防鏽和bai潤滑。裝修中的金屬件,du如合頁 窗zhi簾滑道,拉門滑道 馬桶蓋轉dao軸等需要塗抹潤滑脂。否則幾個月後開始陸續出現生鏽 異響 運轉不暢等問題.裝修潤滑應採用全合成潤滑矽脂,有安全認證,沒有影響健康的氣味,對身體安全 無色透明,不會影響美觀 防鏽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