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進入桌面沒有圖示只有背景過好長時間也沒出現圖示,這是中毒嗎

2022-02-28 16:16:15 字數 4183 閱讀 4681

1樓:

補充:很多人反映過安裝了攝像頭驅動以後就會出現這個問題,我剛開始出現這個問題的時候也是因為安裝了攝像頭驅動。我做的是ghost備份還原,在比較早的時候安裝驅動是沒有問題的,隨著微軟釋出補丁,我會「與時俱進」更新我的ghost備份。

平時我用攝像頭的機會很少,因此還原以後很長時間都不會安裝攝像頭驅動,甚至幾次還原系統都不會安裝。而更新了系統的補丁以後這個問題就出現了,我猜測是某個補丁與攝像頭驅動有衝突。

現在我在用deepinxp v5.2版,好像整合的是截止到九月份的補丁,安裝了攝像頭驅動也不會出現這個問題,但是deepin論壇上有人反映過,這就不得而知了。系統、軟體和硬體的故障有時很微妙。

2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您可以按ctrl+alt+delete鍵開啟工作管理員,在「檔案——執行」中輸入explorer.exe回車開啟桌面後進行病毒查殺。

3樓:聖堂悟者

很明顯,你的explorer被修改了,它是搜尋一切程式檔案的基礎,是連結基礎。

我遇到過好幾次這個問題了,不過有幾次是卡巴誤刪了它。建議你恢復下系統,沒有備份的話,在工作管理員裡開啟你安裝過能回覆系統的軟體,如果都沒有的話,你只好重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都沒有還是比較慢?比較慢可能是你電腦配置比較低。一直都沒有就是系統的問題

5樓:柯楠

這個問題我也遇到過,可以按ctrl+alt+del撥出工作管理員然後點選檔案--新任務(執行)輸入explorer.exe,如果還不行就是系統檔案的問題,首先按ctrl+alt+del調出任務管理視窗,選擇檔案--新任務(執行),然後選擇瀏覽,在c:\winnt\system32下找到一個叫做shdocvw.

dll的檔案,把它複製出來,然後將複製的檔案改名為shdocvw32.dll,在複製回c:\winnt\system32下,登出後就好了。

(注意,不要直接複製在c:\winnt\system32下改名,要找個其它的位置,例如桌面,直接複製會顯示檔案正在呼叫。)

電腦開機速度慢,進入桌面以後特別卡,點選桌面圖示要好長時間才反應(有時甚至會出現未響應)怎麼辦?

6樓:低拋高吸

1)開機慢或卡:

開機後不要馬上操作,因為開機時正在載入程式,稍等會在操作試試,如果時間太長看下面的方法。

你斷開網線開機試試,如果沒有問題了就是開機聯網慢引起的,與系統沒關係(如果是網路的問題,設定固定的ip試試)。

如果不是聯網慢引起的,先軟後硬,出現這樣的問題是軟體衝突、驅動不合適、系統問題引起的,可以還原一下系統,還是不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如果是硬體問題請檢修一下去,比如:硬碟等)。

2)可能是磁碟出了問題請修復一下(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或只修復c)。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工具→開始檢查」並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描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掃描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描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按上面的方法做後,會彈出一個框,點是,自動關機後在開機進行修復,win7選按計劃磁碟檢查按鈕)。

硬碟壞道將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電腦無法啟動或宕機。硬碟壞道可以採用ndd磁碟工具或scandisk來修復。

如果故障依舊,請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還是不行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在不行就要換硬碟了,或檢修一下去吧)。

3)如果總是這樣,先軟後硬,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有問題請你追問我)。

請注意:如果還原系統或重灌後,安裝驅動、補丁、軟體等東西時,一定要將影響你這次出事的東西不要在安裝上去了,否則就白還原或重灌了。

4)硬體方面,如硬碟、記憶體等是否出現問題,cpu等硬體的溫度是否高,如果是硬體問題引起的,建議檢修一下去。

電腦開機後只顯示桌面桌布,工作列和桌面圖示都不顯示,這是中毒的表現嗎?該如何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有中毒的可能,可以斷網(拔掉網線)看是否能完全啟動,如果能,趕快使用殺版毒軟體完全權

防毒,使用360安全衛士等軟體查殺是否有惡意程式等。

二、系統出現問題。重新啟動按f8進入啟動選單,然後選擇「使用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啟動電腦,看是否能恢復正常。或者使用系統還原看看,還原到未出現問題前的一次,看是否正常。

如果不行,可以重做系統。

三、回想你出問題之前都幹了什麼,是不是安裝了新的硬體驅動,引起的,如果是這樣,最好使用系統還原。還原到出問題之前的正確系統。

8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有個可能是來病毒導致,建議安源全模式下全盤防毒試一下,再有在安全模式下把最近更新過的程式解除安裝一下,如果安全模式下也不行,應該是explore.exe這個檔案損壞了,可以從其他計算機拷貝一個檔案,然後開啟工作管理員-檔案-新建執行,然後用這個把檔案考回到相對應的路徑下再重啟計算機試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情況跟你一樣,前幾天裝了系統,又殺了毒

,這兩天只要時間

專長不操作會進入屏保,但屬隨便怎麼按鍵就是返回不了桌面,只得重啟,重啟中本應顯示中文的地方只顯示英文,到桌面後什麼都沒有,只有背景,調出工作管理員-關閉explorer.exe,,再執行該程序,反覆幾次桌面圖示等就能顯示。具體什麼原因也不知道,準備換個其它版本的系統重灌應該能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能不能開啟工作管理員,看看都什麼程序,有沒有可疑的,再看看有沒有explorer的程序,如果沒有就新建個事實,如果有就先禁止在重新執行這個程序

11樓:我的王道

桌面右鍵「檢視」,——————「顯示桌面圖示」,看行不?、

不行可能中毒了

12樓:孟_果

貌似是explorer沒開啟,按ctrl+alt+del開啟工作管理員。新任務-瀏覽-然後找到c盤windows裡的explorer.exe這個程式,然內後等出桌面了用比較容

專業的工具修改下。應該是你把explorer.exe開機自啟動給關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只是卡而已,不排除中毒的可能性。好好殺一下,把垃圾都清掉試試。

14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滑鼠右鍵,顯示桌面。

電腦啟動後不顯示桌面圖示,只有一個桌面背景,但是重啟之後就會顯示,這是什麼問題?是中毒了麼?

15樓:逝去的雪

這個不一定是中毒

其根本原因是explorer.exe這個程序沒有啟動

下次再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你

16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可能是病毒引起或者開機啟動的程式有衝突,您可以全盤病毒查殺,之後使用瑞星安全助手進行電腦修復和電腦優化。

17樓:gba高手

多數沒中毒,可能是你的開機啟動程式過多,系統一時反應不及就會陷入死迴圈,重啟之後就沒事了。

建議解除安裝些軟體,還系統清寧。

18樓:yingjoy蘇

不是中毒,是電腦反應太慢,你開機看到這種情況,先不要急著重啟,等一會兒就會出來,給電腦清理一下磁碟垃圾,不用的程式解除安裝掉,估計你的電腦壽命挺長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右鍵,看有沒有什麼選項啊。如果有的話,有一個是顯示桌面的選項。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毒了,建議用360安全衛士,裡面有電腦專家會幫你解決問題的

電腦xp系統,開機後進入桌面後只顯示桌面背景,圖示與工作列都沒有,等待很長時間也沒有反應,該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同時按住「ctrl」、「alt」、「del」三個鍵調出工作管理員,點「檔案」、「新建任務(執行....)」、瀏覽,選中「windows」資料夾開啟,找到「explorer.exe」並選中,點「開啟」、點「確定」。

試試看。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自己設定什麼,設回來就行了

開機桌面沒有圖示

在桌面點選右鍵,選擇 屬性 桌面 然後 自定義桌面 把該選擇的選上,我認為你的電腦中毒了,你可以用360安全衛士系統修復一下,殺一下毒,不行就用急救箱。如果行不通的話,建議做如下操作 先從其它機子上拷貝就個explorer.exr檔案,之後 開啟 工作管理員 選擇 程序 標籤,將本機上的explor...

電腦開機後,進入XP介面,只有桌面背景什麼也看不到

如果你係統沒問題的話.按ctrl alt delete調出工作管理員,點檔案 新建任務 輸入 explorer.exe 回車 如果你係統中了病毒或是有問題的話.建議直接重灌好了.你中病毒了,方法1 在你所啟動的什麼都沒有的介面下ctrl alt del,在工作管理員裡執行相關防毒軟體。方法2,在安全...

開機不顯示桌面圖示,電腦開機後沒有顯示桌面圖示

這時試試按ctrl shift esc調出工作管理員,點 檔案 新建 輸入explorer,回車看能不能出現,出現了的話就試著用360之類的修復一下,看看有沒有可疑的程序或者被安裝了某些可以的軟體,把它們結束 解除安裝掉,或者使用 系統還原 又或者重啟在進入安全模式的高階選單中選擇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