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桃葉子長什麼樣子,朋友們我的獼猴桃葉子怎麼成這樣了 給我看看吧

2022-02-28 13:10:41 字數 1673 閱讀 5522

1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獼猴桃葉子葉片比較單薄,葉片邊緣有鋸齒,脈絡呈現小脈網狀。

獼猴桃葉子具體的特徵如下:

獼猴桃落葉、半落葉至常綠藤本;葉為單葉,互生,膜質、紙質或革質,多數具長柄,有鋸齒,很少近全緣,葉脈羽狀,多數側脈間有明顯的橫脈,小脈網狀;托葉缺或廢退。

葉為紙質,無托葉,倒闊卵形至倒卵形或闊卵形至近圓形,長6-17釐米,寬7-15釐米,頂端截平形並中間凹入或具突尖、急尖至短漸尖,基部鈍圓形、截平形至淺心形,邊緣具脈出的直伸的睫狀小齒。

2樓:韋旭華

獼猴桃樹苗

上圖就是獼猴桃幼苗和葉子的樣子。

獼猴桃,漿果一般是橢圓形的,墨綠色並帶毛的表皮一般不食用,而其內則是呈亮綠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的種子。獼猴桃的質地柔軟,味道有時被描述為草莓、香蕉、鳳梨三者的混合。亦有說法是因為果皮覆毛,貌似獼猴而得名是一種品質鮮嫩,營養豐富,風味鮮美,人們喜食的水果,有美容養顏的效果,延遲**衰老的作用,深受各年齡人的喜愛。

獼猴桃除含有獼猴桃鹼、蛋白水解酶、單寧果膠和糖類等有機物,以及鈣、鉀、硒、鋅、鍺等微量元素和人體所需17種氨基酸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葡萄酸、果糖、檸檬酸、蘋果酸、脂肪。

通常採用嫁接法繁殖,把優良品種嫁接在優良砧木上,砧木的繁殖可以採用播種、扦插、分株和組培等方法。嫁接後適應性更廣、抗逆性更強、長勢更壯、產量更高、品質更好。生產上有很多優良品種,近年來培育出了多種特別適於小龍幹技術的品種。

通常採用嫁接法繁殖,把優良品種嫁接在優良砧木上,砧木的繁殖可以採用播種、扦插、分株和組培等方法。嫁接後適應性更廣、抗逆性更強、長勢更壯、產量更高、品質更好。生產上有很多優良品種,近年來培育出了多種特別適於小龍幹技術的品種。

獼猴桃主要有扇形和龍幹形兩種整枝方式。這兩種整枝方式不論怎麼改進,永遠改不掉三大缺點:一是剪掉了最好的花芽;二是葉少浪費陽光;三是連續冒杈連續抹杈。

三大缺點導致投產慢、產量低、質量差、難管理、結果部位上移、樹勢迅速衰退。

獼猴桃苗新型栽植技術小龍幹技術,又名蔓性果樹一邊倒技術,或雙枝更新技術。分為高架小龍乾和矮架小龍幹兩種,高架小龍幹更簡單。畝栽480-529株,2個主蔓,超長修剪,分為兩層向北倒,2個主蔓前段共發20個結果枝,2個主蔓基部共發2個預備枝,雙架面,高架面。

栽植一年後畝產極易超過10000斤,是其他技術2倍左右,質優色美,結果部位永不上移,一人能夠管理10畝。因其速產速效、高產高效、至簡至易、省工省錢,而得以迅速推廣,現已成為換代技術。

3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落葉、半落葉至常綠藤本;

葉為單葉,互生,膜質、紙質或革質,多數具長柄,有鋸齒,很少近全緣,葉脈羽狀,多數側脈間有明顯的橫脈,小脈網狀;托葉缺或廢退。

4樓:清溪觀魚

不同種類的獼猴桃葉片各不相同,一般食用的獼猴桃即中華獼猴桃,葉片近似圓形。

5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就是獼猴桃葉子

朋友們我的獼猴桃葉子怎麼成這樣了?給我看看吧!

6樓:農醫生

獼猴桃褐斑病。葉片上產生近圓形暗褐色水漬狀病斑。發病後,葉面噴灑500倍50%多菌靈,或500倍50%甲基硫菌靈,或400倍70%代森錳鋅,或400倍50%甲霜錳鋅進行防治,每7~10噴灑天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

加入磷酸二氫鉀同噴,防治效果更佳。

金色果肉的獼猴桃是什麼樣子,黃心獼猴桃生的裡面果肉是什麼顏色

金黃獼猴桃是紐西蘭特種獼猴桃。果形較普通獼猴桃大,頂部有一個 鳥嘴 酷似紐西蘭的國鳥kiwibird 光滑的 古銅色的果皮讓人一眼就能認出它 金黃的果肉猶如陽光形成的光環,難怪在紐西蘭人們生動地稱它為 陽光之吻 香甜細膩的口感,散發著熱帶水果的風情,細品之下,如同混合著哈密瓜 水蜜桃和柑橘等多種水果...

請朋友們幫忙給看看,獼猴桃什麼問題

獼猴桃黃化病。主要是缺鐵性黃化,屬生理性病害。發病原因 1 由於土壤ph值偏高 鹼性 或土壤中重碳酸根含量偏高,鐵元素被固定,根系不能吸收利用鐵元素 或土壤中鐵元素缺乏,根系無法吸收到鐵元素。2 是由於土壤黏重 過幹 過溼,通氣不良或果園結果量超載營養失衡。3 果園作業傷根 肥料燒根 根系受病蟲危害...

獼猴桃要施什麼肥料,獼猴桃應該施什麼樣的肥料

獼猴桃春季追肥又叫萌芽肥,施肥的目的是促進腋芽萌發和枝葉生長,為獼猴桃花期補充養分,提高坐果率。施肥的原則是以化肥和有機肥配合施用,化肥以高氮中磷低鉀配方肥或者尿素 磷酸二銨按比例配合施用,有機肥以商品有機肥或生物有機肥為主。獼猴桃應該施什麼樣的肥料 獼猴桃秋施基肥以有機肥料為主,佔全年施肥量的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