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公為什麼第一次見劉邦,就決定把呂雉嫁給他

2022-02-28 05:14:38 字數 5813 閱讀 6357

1樓:歷史有點料

呂太公確實會看相,也可能是劉邦運氣好,再者是因為劉邦虛報的1萬錢賀禮,也有可能是史書為了美化劉邦,故意編造的故事!

2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他有識人的本領,看到臉皮厚又能說會道的劉邦後,就知道他未來的成就非同一般。

3樓:複雜世界認真看

因為呂公認為劉邦是個人物,他想把自己的女兒嫁給一個大人物,所以他一見到劉邦,就把呂雉嫁給了他。

4樓:瘋狂的綠帽子

因為呂公看人的眼光很獨特,他知道劉邦日後肯定要成大事,所以就把呂雉嫁給他,提前佔位。

呂公為什麼第一次見劉邦,就決定把呂雉嫁給他呢?

5樓:歷史有點料

呂太公確實會看相,也可能是劉邦運氣好,再者是因為劉邦虛報的1萬錢賀禮,也有可能是史書為了美化劉邦,故意編造的故事!

6樓:瘋狂的綠帽子

因為劉邦當時可是地頭蛇一般的存在,縣令都拿他沒辦法,呂公一開始是想把呂雉嫁給縣令的,最後看見劉邦更強才讓呂雉嫁給劉邦。

7樓:衣衣的暖閣

呂公精通玄學,會看相算命,他看到劉邦的面相是大富大貴之相,所以決定把呂雉嫁給劉邦。

8樓:匿名使用者

呂公擅長相人,他看出劉邦志向遠大,不屑當一個亭長,日後定有一番成就,而且劉邦不愛財,這也是呂公欣賞他的一點,再加上呂公是從外地移居來的,打聽到劉邦朋友眾多想讓劉邦幫襯他們一家。

9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因為呂雉的父親會看面相,當他看到劉邦的第一眼,覺得劉邦面相貴重,以後會成大器,所以把女兒嫁給了他,

呂公為什麼第一次見劉邦的時候,就決定把呂雉嫁給他?

10樓:樓上老易

這個其實就相當於慧眼識珠一樣,呂公見到劉邦的第一眼,就覺得他以後是能成大事的人,所以就願意把自己的女兒託付給他,再加上古代的人其實有一點封建迷信,當時呂公就是一個看重手相的人,他說當時劉邦的手相就是富貴的手相,所以說呂公才願意義無反顧的把自己的女兒嫁給劉邦,並且還為他後來提供資助。

但其實當時的劉邦是一個市井小混,職位也就算是個泗水亭長,要不是劉邦生活在一個亂世群雄四起的時代,如果他生在和平年代,可能真的就沒有他什麼事兒了。

而我想呂公之所以願意把呂志下嫁給劉邦,也是因為呂公算是外來居民,是從山東單縣遷移過來的,他們剛剛到達此地怕受當地人的欺負,而又因為劉邦當時也算是一個地痞無賴,黑白兩道通吃,所以就想劉邦可以幫襯著他們一點,以此來達到紮根的目的。

而聽說當時呂公在當地設宴大請四方,當時要進去吃宴的一個條件就是最低都要交1000錢的禮錢,而當時劉邦一分錢沒交,卻騙那些侍從說他自己交了1萬錢,就這麼大搖大擺的走進去,坐在宴席上面大吃大喝,絲毫沒有不好意思的樣子,而呂公知道這件事之後更沒有生氣,反而是覺得劉邦這種人能成大氣候,即使是沒有什麼本事,依舊能夠過得很好。

而劉邦最後確實也不負眾望,靠著他那股混混勁兒,居然擊敗了當時作為楚國貴族的項羽,但是對於劉邦和項羽的爭霸,我確實覺得項羽可惜了,如果不是他太過婦人之仁,在鴻門宴上放走了劉邦。又在他和劉邦的最後談判上主動放走了人質,使得劉邦沒有了最後的顧慮,直接動手。那麼項羽也不會落得個在烏江自盡的下場。

這麼看來呂公確實也算是慧眼識珠。幫他的女兒挑選了一個好夫君,給他女兒一世富貴。

11樓:高中晴晴老師

看劉邦也是能說會道,辦事方面也讓他滿意,而且自己的女兒也不小了,所以就決定把呂雉嫁給他。

12樓:j清如

因為呂公一見劉邦就覺得他有帝王之相,雖然現在看起來像個小混混,以後絕對能成大事,所以就把呂雉嫁給了劉邦。

13樓:職場小銘

是漢高後呂雉的父親,史書上對於他的姓名沒有留下過多的線索,大家都尊稱他為呂公。呂公好相面之術,他是單父縣人,是當地有名的門閥

14樓:earth魔術

據說呂公會看面相,他看出劉邦是可以成大事的人,於是毫無懸念的就把女兒嫁給他了!

15樓:啊羨

當時劉邦確實展露了他一定的能力,而且劉邦是一個很會說話的人,把呂公開開心心的。

16樓:大王不巡山

傳聞呂公會看相,看出了劉邦是帝王之相。用科學的解釋就是會識人,看出了劉邦不一般。

17樓:和藹的小銘

因為他覺得劉邦是一個非常值得信任的人,而且劉邦也有一幅帝王之相。

18樓:涼涼夜成河

老一輩人看人眼光是非常準的,一看就是真命天子,自然要好好攀附一下。

19樓:歷史有點料

呂太公確實會看相,也可能是劉邦運氣好,再者是因為劉邦虛報的1萬錢賀禮,也有可能是史書為了美化劉邦,故意編造的故事!

20樓:禾山

呂公一見劉邦就覺得他是個能成大事的人,雖然現在看起來像個小混混,所以就把呂雉嫁給了劉邦。

21樓:木瑾瀚

我覺得這是因為呂公有一點過的相面能力,知道劉邦以後不凡,所以才將呂雉嫁給他。

呂公為什麼第一次見劉邦,就決定把呂雉嫁給他呢?

22樓:孺子誠可教

有人說呂公會看情況,第一次見到劉邦,斷定劉邦以後會變成大器,接著讓愛女呂雉嫁給他。我們基於一個現實,呂公帶著家人從山東單縣移居到江蘇沛縣。

呂公根據親友的縣令,在縣令中為了歡迎呂公的遷居,設立了盛大的歡迎宴會。此時一直提心吊膽的呂公,心裡真的平靜了下來。人一放心,就開始考慮像孩子呂雉那樣的家庭的鑰匙了。

雉雞和劉邦結婚。

在這裡說話,我有一個熟人。為了避免負債,我曾經跑到朋友家。如果在朋友家住了半個月,朋友的臉色就會漸漸不同。那之後,他在朋友的小區租了一間套房。我認識你。

知道我和你的關係,容易影響我正常的生活。」你看,這個好朋友害怕牽連到自己身上。實際上,根據當時沛縣的縣令,應該沒有這樣的想法吧。

幸好縣令是真正的朋友,即使知道呂公躲避了災難,也不怕燒身,呂公終於放下了不安的心情。雖然司馬遷的《史記》沒有詳細敘述,但幸好古今的人性是共通的。基於這一點,我們可以通過一些線索來分析、**、復原歷史的本來面目。

以前普通的女孩子十五歲結婚。對方也是父母決定的。這是事實。呂雉幾歲了?史記上沒有說,她和劉邦生下了魯元公主和劉盈。

我不知道劉盈是什麼時候出生的,但是我知道劉盈是紀元前210年出生的。劉盈18歲,娶了魯元公主11歲的女兒張氏為妻。也就是說出生於公元前219年。

呂雉出生於公元前241年。也就是說,呂雉22歲的女兒出生了。當時呂雉應該是22歲左右。

對於15歲就應該結婚的習慣,呂雉是絕對的老年殘女。你覺得呂公能不會著急?

呂雉為什麼不在單縣婚配呢?難道單縣就找不到如意郎君了?這就要看呂公避的是什麼禍?

這個禍不應是仇殺,因為仇殺來的短而急,也不應是避債,因為呂公是個富翁,不存在為了點錢,而出走的道理,估計是遇到了上層的時時敲竹槓,使他無法再忍受下去,又無力可以抗拒,所以他要離開單縣,離開單縣的想法應該早於呂雉15歲之前就有了,為何拖了7年呢?這說明呂公的產業很大,不是一般的富翁,他需要用7年的時間,將房產、土地等一點點變現,還不能讓人察覺,所以,這7年來,他根本沒精力,也沒想法,要給呂雉找物件,因為他要帶著愛女一起走,不想把她留在單縣。

23樓:歷史有點料

呂太公確實會看相,也可能是劉邦運氣好,再者是因為劉邦虛報的1萬錢賀禮,也有可能是史書為了美化劉邦,故意編造的故事!

24樓:體壇剖析者

覺得劉邦有潛力。呂公是一個見過世面的人,他閱人無數,覺得劉邦很不一般。

25樓:就是困了吐了

因為他覺得劉邦雖然是一個市井小混混出身,但是野心很大,呂公認為他將來必成大事。

26樓:阿童木的啊

可能是因為呂公看到了劉邦以後一定會很有出息。能夠有一番大的作為。但是他具體是怎麼看出來的,我們就不得而知了,所以他才決定將自己的女兒嫁給他。

27樓:秋風體育

因為呂公覺得劉邦很有前途,未來很有可能會成為一國之君。

呂公為什麼第一次見劉邦,就決定把呂雉嫁給他?

28樓:歷史有點料

呂太公確實會看相,也可能是劉邦運氣好,再者是因為劉邦虛報的1萬錢賀禮,也有可能是史書為了美化劉邦,故意編造的故事!

29樓:秦漢留

呂不韋會看人,第一是把嬴異人作為「奇貨」,第二就是劉邦了。

呂公為什麼第一次見劉邦,就決定把呂雉嫁給他呢?

30樓:歷史有點料

呂太公確實會看相,也可能是劉邦運氣好,再者是因為劉邦虛報的1萬錢賀禮,也有可能是史書為了美化劉邦,故意編造的故事!

31樓:

因為他看重的劉邦的三個優點。他有遠大的志向、不愛財、朋友多。將來一定能成大器。所以把女兒嫁給了他。

32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他看出了劉邦日後的發展絕非一般,劉邦擁有的不要臉的氣質已經註定了他不是一個平凡人。

33樓:複雜世界認真看

因為呂公認為劉邦必成大器,正好呂雉還沒有結婚,就趕緊把呂雉嫁給了他。

34樓:塵一書

因為呂公看出劉邦氣度不凡,有偉人之姿,絕不是池中之物,女兒嫁給他有前途,所以才把呂雉嫁給他。

劉邦早年一窮二白,為何呂公見他第一眼就決定把女兒許配給他?

35樓:愛笑的女孩呀

劉邦當時還是有一官半職的,並且劉邦很長眼色。

劉邦也是一個有智慧有謀略的人,在呂公看來他有很大的發展潛力。

36樓:村姑的小小六

首先是關於呂公還把一個女兒嫁給樊噲這一點我認為呂公已經不低了。都知道大將軍何進是個屠夫,可是誰知道他是壟斷東漢人口第一大郡屠宰業的豪強?寫史的高門貴胄認為他是屠夫,你可別看兩眼就這麼認為人家是屠夫。

古代一個縣也就幾千戶人口徘徊,現在人口上萬的鎮子也沒幾家肉鋪,古代物質匱乏,沒準也就只能過年的時候去樊噲那買點狗肉。

37樓:滴滴達菲呀

劉邦好歹也是有那麼一點官職的,而且劉邦還會來事,呂公很欣賞他。

38樓:離寫

怕是呂公一眼就看出了劉邦的面相,即使劉邦當時很窮,還是認為他有前途。劉邦雖然當時很窮但是可能淹沒不了他的志氣。

39樓:

呂公是會面相的,他看到劉邦並不是一個簡單的人物,覺得將來肯定有前途。

40樓:咖哩拌黃瓜

我覺得主要還是因為呂公一眼就看出來劉邦是一個有前途的潛力股才會這樣做。

41樓:王小姐聊電子

因為當時的呂公是很善於看面相的,所以他看出了劉邦的未來。

劉邦如何能娶到呂雉?呂公為何將呂雉嫁給劉邦呢?

42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他搞定了老丈人,老丈人認可他,所以他能娶到呂雉;因為呂公認為他特別不要臉,又能說會道,絕非池中之物,所以將女兒嫁給他。

43樓:職場導師夏清

古代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呂公覺得劉邦是個可以託付的人,所以就將女兒嫁給他

44樓:江小白可可可

憑藉著自己的能力,因為看到了劉邦在未來能夠成為一個非常有才能的人。

歷史上姓呂的名人都有哪些啊

第一次見公婆送什麼禮物比較合適,第一次見公婆,送什麼合適?

第一次見家長,送什麼禮物比較合適呢?營養品,因為大多數的公婆都比較喜歡關心自己的女婿,買點水果就行。心意到了就好。也不用什麼貴重的禮物,果就好,然後做事主動,見公婆,如果一開始送重禮,會給人其他的想法的。婆婆送衣服,公公如果抽菸,可以送打火機,菸灰缸之類的,如果不抽菸,就送支鋼筆什麼的 一個真實的自...

第一次見岳父岳母買點什麼水果,第一次見岳父岳母該買點什麼?

最好買些別的禮物,僅僅是水果,是不是有點太輕了。知道岳父岳母都喜歡 按照各自所買 希望看望岳父岳母程順利 買點橙子蘋果芒果之類的,可以再加上兩箱牛奶,就可以啦。第一次見岳父岳母該買點什麼?5 我見過送禮bai的,第一次必須重禮,du這表示你對他們zhi的尊重dao和你對你物件的愛。專 我給你一個參考...

第一次見未來公婆送什麼禮物最好,第一次見未來婆婆送什麼禮物好。

正常的是男人煙酒,茶葉。女人,化妝品,保健品,之類的。有錢買點上檔次的,一般老人愛面子的,比如老人一直想要的東西 向你的他打聽他父母喜歡的是什麼,在你能力內去付出。菸酒 保養品 保健品,要根據他們的喜好買 一般都是水果,或營養品 第一次見未來婆婆送什麼禮物好。你好。我個人建議你,不要送,因為沒有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