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酵酸奶牛奶需要加熱嗎,發酵牛奶可以加熱喝嗎

2022-02-27 12:35:36 字數 5788 閱讀 3643

1樓:池嘉

1.從營養角度來說,發酵酸牛奶最好不要加熱喝,如果溫度過高,酸奶中的有益菌就會失去活性。這樣乳酸菌群會被破壞,營養成分就少了!

由於需要保持這種乳酸菌的活性,發酵酸奶要儲存在低溫環境裡,一般在2-8攝氏度左右,而且儲存時間通常在1個月以內。如果冬天裡覺得酸奶太冷,只可以放在瓶裡隔水捂熱,不可以直接加熱。 飲用酸奶小常識 1.喝酸奶最好的時間是飯後2小時,因為飯後胃液的ph值上升,這種環境很適合乳酸菌生長,能讓酸奶的營養充分發揮。

2.當然,如果只是為了滿足吃欲,可以加熱!

看自己的選擇!

酸奶飲用注意事項:別空腹喝酸奶!酸奶中活性乳酸菌只有ph值在4以上才能生長,而空腹時ph都在2以下,所以乳酸菌就會被胃酸殺死,營養價值就會大打折扣。

酸奶儲存注意事項:若一次購買幾天的酸奶,應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儲存,酸奶的保質期一般只有7-14天,不要放太長時間!

3.雖然酸奶很好喝,可如果不知道它的一些小常識,那隻會有害無益!

2樓:匿名使用者

常溫即可。牛奶加熱也得常溫在發酵酸奶,鮮奶需要加熱常溫在做

3樓:獨闖請讓路

酸奶加熱就會走失營養

發酵牛奶可以加熱喝嗎

4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發酵牛奶可以加熱喝,但需要講究加熱方法,而且不是所有的發酵牛奶都適合加熱飲用。

譬如凝固型的酸奶,一旦加熱,就可能造成乳清析出,影響酸奶的質量。如果蒸煮加熱,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會被殺死,物理性狀也會發生改變,產生分離沉澱,口味和口感都會消失,其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便會降低。如果只把酸奶進行加溫處理,酸奶中的乳酸菌就不會被殺死,反而會增加乳酸菌的活性,其特有的保健作用會更大。

有些酸奶是可以溫熱後飲用的。把酸奶進行加溫處理,酸奶中的乳酸菌就不會被殺死,反而會增加乳酸菌的活性,其特有的保健作用會更大。因此說酸奶是可以加溫後飲用的。

擴充套件資料

發酵牛奶要儲存在低溫環境裡,一般在2-8攝氏度左右,才能很好的保持乳酸菌的活性,而且儲存時間通常在1個月以內。如果發酵牛奶加熱,溫度過高,發酵牛奶中的乳酸菌就會失去活性。

如果從冰箱裡拿出來的發酵牛奶太涼不宜直接飲用,可以室溫靜置一段時間再飲用,或者把發酵牛奶進行溫熱,發酵牛奶加溫應有限度和條件,可以把發酵牛奶連袋放入45℃左右的溫水中緩慢加溫,隨著加溫晃動,感覺包裝袋溫和後,就可飲用了。

5樓:一弦一柱

發酵牛奶可以加熱喝,但是要用隔水加熱的方法,方法如下:

需要工具:熱水壺、鐵鍋、碗、熱水

一、準備一個熱水壺,往熱水壺中倒入適量的水,然後將其燒開。

二、準備一個深盤子和碗,然後將盤和碗洗乾淨。

三、將洗乾淨的碗放入深盤子中,這樣是為了方便等會倒風味發酵乳。

四、將發酵牛奶倒入碗中。

五、熱水燒開後,沿著盤子邊緣往裡倒熱水。要注意不要把熱水倒到碗中。

六、倒好後就這樣放5分鐘左右,發酵牛奶就熱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是用鮮牛奶並加入乳酸菌發酵製成的,酸奶不可以高溫加熱了喝。如果高溫加熱,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會被殺死,其物理性狀也會發生改變,產生分離沉澱,口味和口感都會改變,其營養價值也會降低。

發酵過程中,鮮牛奶中的酪蛋白遇到乳酸菌產生的乳酸,結成微細顆粒的白色凝乳,清香可口,而且人體對它有很高的吸收率。同時,乳酸菌在酸奶中還產生抗菌物質,在腸道中有抑制腐敗菌繁殖的作用。

酸奶要儲存在低溫環境裡,一般在2-8攝氏度左右,才能很好的保持乳酸菌的活性,而且儲存時間通常在1個月以內。如果酸奶加熱,溫度過高,酸奶中的乳酸菌就會失去活性。

如果從冰箱裡拿出來的酸奶太涼不宜直接飲用,可以室溫靜置一段時間再飲用,或者把酸奶進行溫熱,酸奶加溫應有限度和條件,可以把酸奶連袋放入45℃左右的溫水中緩慢加溫,隨著加溫晃動,感覺包裝袋溫和後,就可飲用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加熱會破壞營養成分

8樓:匿名使用者

加熱35度左右應該沒問題的~

酸奶可以加熱喝嗎?

9樓:夏姝

如果蒸煮加熱,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會被殺死,物理性狀也會發生改變,產生分離沉澱,口味和口感都會消失,其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便會降低。

但酸奶可以溫熱後飲用。

酸奶中的乳酸菌就不會被殺死,反而會增加乳酸菌的活性,其特有的保健作用會更大。

不過,酸奶加溫應限度和條件。酸奶接種是殺菌後的乳立即降溫到45℃左右進行的。

用保加利亞乳桿菌與嗜熱鏈球菌的混合發酵劑時,溫度保持在41℃~42℃,培養時間2.5~4.0小時(2%~4%的接種量),達到凝固狀態時終止發酵。

發酵好的凝固酸乳,立即移人0℃~4℃的冷庫中,迅速抑制乳酸菌生長,以免繼續發酵而造成酸度升高。

一般買來的酸奶是冷藏後的,在冬季不宜直接飲用了。可以把酸奶放入45℃左右的溫水中緩慢加溫,隨加溫隨晃動,等手感溫和了,就可以飲用。

擴充套件資料

選購酸奶的小技巧:

1、鑑別菌種

酸奶中所含的菌種,決定著酸奶的保健價值。好的菌種能夠讓牛奶充分發酵,從而產生好的口感,長雙歧桿菌等能耐胃酸、膽酸和氧氣的優質菌種,能直達腸道併發揮其功效。

2、選冷藏櫃

儲存的活性乳酸菌在0℃至7℃的環境中會停止生長,但隨著環境溫度的升高,乳酸菌會快速繁殖、快速死亡,這時的酸奶就成了無活菌的酸性乳品,其營養價值也會大大降低。酸奶在開啟後,最好在2小時內飲用。

參考資料人民網-酸奶可以加熱嗎?

10樓:七七的小店

酸奶不可以加熱喝,只能冷藏不能加熱。酸奶裡千千萬萬的「菌」是好東西,在酸奶剛生產出來時,裡面都是活菌,只有冷藏才能將活菌很好地保留下來。

簡介:酸奶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目前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凝固型、攪拌型和新增各種果汁果醬等輔料的果味型為多。

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優點,而且某些方面經加工過程還揚長避短,成為更加適合於人類的營養保健品。

營養價值:

酸奶的發酵過程使奶中糖、蛋白質有20%左右被水解成為小的分子(如半乳糖和乳酸、小的肽鏈和氨基酸等),奶中脂肪含量一般是3%-5%。經發酵後,乳中的脂肪酸可比原料奶增加2倍,這些變化使酸奶更易消化和吸收,各種營養素的利用率得以提高。酸奶由純牛奶發酵而成,除保留了鮮牛奶的全部營養成分外,在發酵過程中乳酸菌還可以一產生人體營養所必須的多種維生素,如vb1、vb2、vb6、vb12等。

飲食須知:

酸奶切記不要空腹喝,因空腹時飲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殺死,保健作用減弱。

飲用時,最好不要加熱,因酸奶中的有效益生菌在加熱後會大量死亡,營養價值降低,味道也會有所改變。

牛奶量能夠供你喝兩天為宜,約500毫升,做多了放置的時間過長,酸奶會變得太酸,那樣就不好喝了。

容器最好選市場上賣的那種冰箱和微波爐兼用保鮮盒,這種容器密封效果好,酸奶不易變質。

做酸奶時不要放糖,吃時再放口感更好。

11樓:寧靜o致遠

酸奶不可以加熱了喝.由於需要保持這種乳酸菌的活性,酸奶要儲存在低溫環境裡,一般在2-8攝氏度左右,而且儲存時間通常在1個月以內。如果冬天裡覺得酸奶太冷,只可以放在瓶裡隔水捂熱,不可以直接加熱。

飲用酸奶小常識

1.喝酸奶最好的時間是飯後2小時,因為飯後胃液的ph值上升,這種環境很適合乳酸菌生長,能讓酸奶的營養充分發揮。

2.別空腹喝酸奶,酸奶中活性乳酸菌只有ph值在4以上才能生長,而空腹時ph都在2以下,所以乳酸菌就會被胃酸殺死,營養價值就會大打折扣。

3.酸奶不要加熱喝,如果溫度過高,酸奶中的有益菌就會失去活性。若一次購買幾天的酸奶,應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儲存,酸奶的保質期一般只有7-14天,不要放太長時間

雖然酸奶很好喝,可如果不知道它的一些小常識,那隻會有害無益!!!

12樓:健康百科館

酸奶好喝,但可以加熱嗎?

13樓:

應該可以加熱到30攝氏度左右立即吃掉,因為冷的酸奶喝到胃裡很快就會被加熱到接近體溫的溫度。低溫是儲藏溫度。

14樓:弘枝孝星津

酸奶不能加熱喝。

酸奶一經加熱,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便會被殺死,不僅喪失了它的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也使酸奶的物理性狀發生改變,形成沉澱,特有的口味也消失了。因此飲用酸奶不能加熱,夏季飲用宜現買現喝,冬季可在室溫條件下放置一定時間後再飲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中含有乳酸菌,其活性溫度在35℃,因此是可以用溫熱的水隔著杯子加熱至溫熱引用的。既不會太涼使肚子不舒服,又可以喝上依舊有好處的酸奶了。不過有的人不太喜歡奶羶味,加熱以後羶味比冷的更明顯一些,不喜歡的人要注意啦。

16樓:樂正元斐賴冬

你好,不可以

從營養角度來說,酸牛奶最好不要加熱喝,如果溫度過高,酸奶中的有益菌就會失去活性。這樣乳酸菌群會被破壞,營養成分就少了

17樓:真善美

不可以直接加熱。但可以用溫水先溫一下再喝。本身人的體溫也就是在36。

37。所以不宜高過這溫度。誰那麼傻象加熱牛奶那樣加熱呢?

我想。提問的也是要問是否可以先溫了再喝。不至於那麼冰涼。是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熱,不過裡面就益生菌就被你幹掉了

19樓:歐歌鋼琴顧問

原則上來說酸奶最好不要加熱,因為加熱以後容易破壞酸奶當中的乳酸菌。不過現在天冷了喝太涼的東西容易拉肚子。稍稍加熱一點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不能蒸煮過熱,這樣酸奶當中最有價值的乳酸菌和大量活性乳酸菌就會被殺死,物理性狀也會發生改變,產生分離沉澱,口味和口感都會消失,其營養價值和功能也會降低,這樣就得不償失嘍。

變質的酸奶會呈現奶和其他物質分離的情況,也就是說看著像水裡沉澱了東西一樣。超市一般都會把酸奶放在冷櫃裡去儲存,這樣能夠有效降低變質的風險。家裡一般都有冰箱,也可以放在冰箱裡儲存。

20樓:

不能加熱,會破壞乳酸菌,沒有營養了.

酸奶機自制酸奶鮮牛奶需要加熱嗎?

21樓:孤高行者

1.準備一升的鮮奶.150g的酸奶一杯(最好選高鈣低脂滴,因為健康嘛)放在室溫下。

◇2.準備一個玻璃瓶和攪拌棒.並且用沸水沖洗它們.給他們消毒。

◇3.鮮奶用熱水泡一會直到牛奶溫熱就可以了.大概30-40度.因為這個溫度很適合乳酸菌的繁殖。

◇4.把溫熱的牛奶倒入消毒好的玻璃瓶裡面,把150g的酸奶放入裡面,並且攪拌均勻。

◇5.然後用保險膜蓋上。

◇6.放入烤箱,溫度大概為30-40度左右.太高或者太低都不適合乳酸菌的生長。

◇7.六小時後取出即可。

■製作酸奶的訣竅■

製作所需要的定溫發酵器具也可以是悶燒鍋,電飯鍋,保溫瓶, 烤箱,帶燒烤功能的微波爐,烘碗機,消毒碗櫃,插電保溫器等等器具代替 ,總之就是要擁有實驗精神,初次製作時多測試溫度變化及發酵時間,發酵時間會隨著溫度降低而拉長。

◆1.製作時所使用的器具都要先經過沸水消毒為佳。

◆2.最適合乳酸菌發酵溫度為 43-45℃ ,溫度過高菌種會被殺死,過低則延長髮酵時間而影響風味。

◆3.用接種法制作的時候,購買的酸奶一定要選用生產日期最為接近的產品,因為這種剛生產出來的酸奶活菌數量多,活性較高,品質較比較穩定,一定要選用原味的,其它口味的都是新增了食用香精和色素的,會影響酸奶的製作品質。

◆4.牛奶請選用一般低脂,全脂純鮮奶或者純奶粉,請勿選擇特殊營養強化或者調味的牛奶。

◆5.發酵時間在8小時,誤差為±2小時,原因時保溫器具的保溫效果不通所致。

過期酸奶或牛奶怎麼發酵做花肥

1 使用過期牛奶做肥料時,先將其發酵,一般來講,有條件的,可以將過期牛奶開啟後,放在乾淨容器中,置於30 35度條件下,2 3天即可發酵成功。2 發酵過程中如果加幾滴酸奶將有助於加快發酵速度。現階段溫度低,菜農可適當延長髮酵時間,將過期牛奶開啟後,放在乾淨容器中,於棚內一週左右的時間,就可自然發酵好...

每頭奶牛都有牛奶嗎,每頭奶牛都有牛奶嗎?

奶牛是分公母的。但是由於公奶牛的角色就是種牛,所以,一般說奶牛就是指母奶牛。奶牛產奶是在性成熟期,性成熟的年齡一般在8 12月齡,交配後即可產奶,但不一定可以配種,育成母牛的體成熟期是指機體各部分的發育已經成熟,一般為16 20月齡,平均18月齡,表明母牛能夠配種,生子後可產奶,奶牛的產奶期一般為為...

做酸奶,牛奶裡放什麼東酉

做酸奶裡面需要放 乳酸菌發酵劑 跟牛奶攪拌均勻,再放置在熱的地方,基本上二十四個小時之後酸奶就可以吃了。這就是發酵劑,不一定是這一種,很多種發酵劑,你可以選擇自己需要的。自己做酸奶的方法具體如下 原材料 牛奶500ml 酸奶100克 糖6克 蜂蜜適量。建議可根據自己的食量,按比例增多或者減少相應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