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酸奶,牛奶裡放什麼東酉

2022-03-23 17:46:16 字數 641 閱讀 7287

1樓:阿廟

做酸奶裡面需要放「乳酸菌發酵劑」,跟牛奶攪拌均勻,再放置在熱的地方,基本上二十四個小時之後酸奶就可以吃了。

這就是發酵劑,不一定是這一種,很多種發酵劑,你可以選擇自己需要的。

2樓:

自己做酸奶的方法具體如下:

原材料:牛奶500ml、酸奶100克、糖6克、蜂蜜適量。

建議可根據自己的食量,按比例增多或者減少相應的原料把準備裝酸奶的塑料盒與其蓋子用開水燙一燙(一定要是開水!!),消毒殺菌(殺死有害細菌)

將牛奶倒入消毒好的盒子內,加入白糖

將盒子蓋好,放入微波爐加熱40~50秒( 讓牛奶溫度控制在30~40度為佳,這個溫度的牛奶是溫熱而不燙的, 沒有經驗者,先加熱短時間,不夠熱再繼續稍稍加熱)

加熱好的牛奶中倒入酸奶,並攪拌均勻

將盒子蓋好,包裹好毛巾,塞入保溫袋中,靜心等待8-10個小時後,就可以看到酸奶做好啦!凝成豆腐花樣的固態,如果時間過久,表面會析出透明的水(奶清),口感很酸。所以應將做好的酸奶轉入冰箱,不使其繼續發酵,而且味道也更好.

吃的時候再拌入一點蜂蜜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就是純牛奶發酵麼,建議還是去超市購買,外一這個發酵度沒掌握好,吃壞了肚子可就麻煩了

剛劑出來的純牛奶怎麼做酸奶,從冰箱裡剛拿出的盒裝牛奶可以直接做酸奶嗎

1全部酸奶的製作方法1 用料 牛奶一斤,市售酸奶一小盒做引子,白糖兩勺 做法 牛奶燒開晾至室溫,加酸奶白糖充分拌勻。夏天6小時左右就好了,冬天把拌好的牛奶放到酸奶機裡,幾小時後就可以喝到自制新鮮美味的酸奶了。記著喝之前盛出來小半杯做下次的引子放好,可別像我家小寶貝把引子也喝了。做過幾次後,你會發現酸...

結婚被子裡放些啥,結婚時被子裡要放些什麼東西?代表什麼意思啊?

我們那邊的風俗是放些 紅棗,桂圓,花生,瓜子 放一些激利喜歡的東西,或者吉祥物 棗桂圓花生瓜子核桃開心果 花生 棗子 片糕,寓意早生貴子 步步高昇 結婚時被子裡要放些什麼東西?代表什麼意思啊?我們這結婚被子裡,床上要放 紅棗,花生,桂圓,蓮子。寓意就是取每樣東西里面的一個字就是 早生貴子的意思。結婚...

鮮奶放在冰箱兩天為什麼會結塊,牛奶放冰箱裡結塊了還能喝嗎?

那要看是不是你的冰箱冷藏量太強,冰箱的冷藏溫度是0 10度之間,鮮奶的承受溫度是4 6度之間,你那可能是你的冰箱冷藏溫度太底,把奶結凍了,你那奶現在已經不能喝了。鮮奶通copy常放在冰箱冷藏保鮮櫃裡是不會結成塊的,除非溫度調太低了才會有可能結塊,不然一般是不太會的,只有放在冷凍速凍層裡的櫃裡才會結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