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動平衡,汽車輪胎動平衡是什麼意思?

2022-02-26 18:06:47 字數 5400 閱讀 9044

1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為什麼要做動平衡?

有些人以為輪圈是成批鑄造或衝壓出來的,輪胎是成批壓模出來的,型號一樣,豈不知世界上的東西很難有絕對的一致。那時候國內沒有高速公路,車速最快也只有

七、八十公里,問題不明顯。現在高速公路有了,馬路也拓寬了,車速也加快了,當車速達到每小時一百公里以上的時候,輪子不平衡的弊病就會馬上暴露出來。

按照機械運動的道理,凡達到較高轉速的輪子,由於材料組織內部的不均勻,零件外形的尺寸誤差,裝配尺寸的誤差以及結構形狀等原因,使通過輪子重心的主慣性軸線與旋轉軸線不相重合,因而旋轉時的輪子會產生不平衡的離心力,特別是高速運轉的轎車輪子,每秒鐘旋轉十幾圈以上,即使有極小的偏心矩也會引起很大的不平衡力,導致車輪的持續振動,尤其是方向輪的振動會導致方向盤的抖動,會加速懸架和轉向系統部件的磨損,加速車輪內軸承的磨損,振動大的汽車也很難駕駛,行車不安全。因此,輪子的平衡對於現代的轎車來講,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工作,轎車在出廠前或者執行一段時間後,輪子都要進行平衡除錯,測出輪圈內外不平衡量,在輪圈邊上適當的位置嵌扣上平衡塊,以達到輪子的平衡精度。

平衡塊是用鉛合金做成,重量以克為單位,計有5克、10克、15克等多達15、6種規格。平衡塊上有一個鋼勾,可將平衡塊嵌扣在輪圈邊緣上,很牢固。

有人以為汽車輪胎動平衡機的檢測解析度越高,汽車輪子的動平衡就越好,實際上這是一種片面的認識。因為汽車一次緊急剎車引起的輪胎磨損能使平衡量變化達1-2g,考慮到不平衡量在10g以下時司機不會有車輪振動的感覺,所以汽車輪胎動平衡的精度達到±5g時就可以滿足實際需要了。

2樓:愛車駕道

當我們的車輛行駛起來車輛抖動,方向盤抖動就應該檢查一下車子輪胎的動平衡。

3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做圓周運動時,如果不平衡,易磨損,發生危險。安全係數低。補胎後要及時作動平衡,使輪胎能均勻受力,作功,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又安全。

4樓:匿名使用者

減小輪胎磨損,增加駕駛舒適度,要做到兩邊都是0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0...是2邊相同....而且不止動平衡,還有很多的,例如前輪前束,主銷內傾..==

6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都要做的,要是平衡不好,車輛低速時方向會擺,會出安全問題

7樓:米其林工程師**

您好!更換新胎時,或進行過輪胎拆裝後都需要動平衡。輪胎安裝在輪輞上後通常都不可能100%的均勻分佈重量,使用平衡機測試輪胎輪輞在運動情況下的平衡性,在不平衡點使用平衡塊配重,確保輪胎可以平順行駛,避免抖動。

進行動平衡時,需要調整至兩側資料都為0,如不為0,則需要新增對應重量的配重塊。參考資料:米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汽車輪胎動平衡是什麼意思?

8樓:愛車駕道

當我們的車輛行駛起來車輛抖動,方向盤抖動就應該檢查一下車子輪胎的動平衡。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車輪是由輪胎、輪轂組成的一個整體。但由於製造上的原因,使這個整體各部分的質量分佈不可能非常均勻。當汽車車輪高速旋轉起來後,就會形成動不平衡狀態,造成車輛在行駛中車輪抖動、方向盤震動的現象。

為了避免這種現象或是消除已經發生的這種現象,就要使車輪在動態情況下通過增加配重的方法,使車輪校正各邊緣部分的平衡。這個校正的過程就是人們常說的動平衡。

10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輪胎動平衡是指車輪定位中,對輪胎的檢查專案之一,輪胎若不平衡,會造成車輛行駛時,左右偏擺**上下跳動,方向盤擺震的現象,駕駛乘座極不舒適,必須配掛重鉛塊於鋼圈的兩側,使之平衡。 車輛出現了高速行駛是方向盤抖動厲害,這就可能是兩前輪的動平衡不好導致的,可以做下兩前輪的動平衡。 車輛出現了高速行駛車身抖動厲害。

這就可能是四個車輛動平衡不好導致的,可以做下四個車輪的動平衡。 動平衡的標準是左右數值在10以內就可以了。最好可以做到00.

輪胎動平衡原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使用過程中,輪胎動態不平衡不僅會出現車輪不穩、左右搖擺或漂移現象,而且影響乘坐者舒適度和汽車穩定性,也使燃油量增和加劇輪胎磨損程度,使汽車質量和安全性得不到有效保障。

一、平衡機概況

平衡機作為測量旋轉物體不平衡大小和位置的機器,實際轉動時其轉子容易受軸線質量不勻的影響而產生向心力。轉子在向心力的作用下會使轉子軸承產生振動和噪聲,不僅會加速軸承磨損減少轉子壽命,也可能使產品效能得不到保證。這時需要以平衡機測出的資料,結合轉子實際狀況進行不平衡量的調整工作,以此來完善轉子質量分佈,從而使轉子旋轉時產生的振動力能減至標準範圍。

二、汽車輪胎動平衡機的標準

平衡機可以減少轉子振動,提高轉子效能並保證其質量。因此,可以將平衡機用作汽車輪胎檢測,汽車輪胎用的平衡機檢測稱作車輪平衡機檢測。實際工作中必須按照國家統一標準執行,其主要檢測標準是平衡質量重複性應該在0.

3e(e是最小可達剩餘不平衡量)以內;等級必須符合最小可達剩餘不平衡量g40級;平衡次數必須少於三次;相位誤差為10m時期誤差值為±10。

三、基於汽車輪胎動平衡機標準的檢測原理

汽車輪胎動平衡檢測工作過程中,應先啟動電機帶動輪胎轉動,轉動中可能會受不平衡量的影響,而使不同方向施加給壓電感測器上的離心力轉化成電訊號。這時將車輪胎動平衡檢測機與計算機連線起來,利用計算機對連續測量的電訊號進行分析,以計算出不平衡量的大小和引數量最小數值,並將相應引數顯示在計算機螢幕上。車輪胎動平衡機以支撐性為依據可以將其分成軟支承動力平衡機和硬支承動力平衡機,軟支承動力平衡機的轉速一般高於轉子,使訊號和支承振動力位移常成正比;硬支承動力平衡機的平衡轉速一般小於轉子,但其支承剛度相對較大,也能與訊號、支承振動形成正比。

市面上主流機型多為硬支撐動平衡機。

基於汽車輪胎動平衡檢測機的應用

一、汽車輪胎動平衡檢測機結構

汽車輪胎動平衡檢測主要是由輪胎潤滑工位、不平衡測量控制系統功能、輪胎打標工位和輪胎分級輸送等構成。一般在檢測過程中,會對輪胎的輪圈進行潤滑,便於輪胎和輪輞裝拆工作。可適當的增加輪胎尺寸測量或稱重灌置來確保不同測量測試需求,以便對輪胎不同部位進行測量和實現混裝測試。

輪胎不平衡測試控制系統既包括上下面不平衡量和角度,也包括靜不平行量、偶不平行量和角度。

二、汽車輪胎動平衡檢測機的應用

在選用壓電感測感測器、主軸伺驅動電機和伺服驅動控制器分別來自不同廠家的新型測量系統時,需將輪胎先輸入工位平臺並用和車輛同樣數量的輥筒來對輪胎進行定中,之後用其中兩隻來帶動輪胎旋轉,使潤滑棒轉動過程中能更好的對輪胎胎圈進行潤滑。潤滑後仍需用輥筒將輪胎夾持出來,在工位上方做直線導軌後輸入測試工位。這種潤滑工位是以皮帶和萬向輪結合的方式來輸送輪胎的,其最大優勢是利用輥筒定位和輸送,能使輪胎始終保持直線運動,使輪胎檢測跑偏問題得以緩解。

為確保行車安全,應及時採用先進的檢測手段對車輪動平衡進行檢測,以將輪胎危險指數降至最低,確保行車安全。

1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把平衡機的資料測量的更加詳細,比如說胎面寬是9.5,而一般預設是10,這就會誤導機器,只需要把資料測量準確,鉛塊打得地方準確,不會有誤差很大之說,一般50克以內的誤差是允許的,不過這只是相對於卡車,客車之類的大型車輛輪胎而言,小車的誤差為5克。

13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1、動平衡機是典型的機電一體化裝置,具體可分為機械本體、驅動部分和傳動部分、訊號採集部分、**處理單元,各部分各司其職,又相互協作。

2、機械本體主要分為床身、擺架及床頭箱三大部分,用於轉子的支撐,不同重量、規格的轉子需要選用相應配置的機械主體,以保證轉子動平衡的精度和操作人員的安全。驅動部分提供轉子進行旋轉的動力,傳動部分是指轉子旋轉所需的工藝軸、皮帶傳送固定裝置。

3、訊號採集部分用於轉子振動訊號的收集和初步處理,分為轉速採集與離心力採,平衡機首先要測出工件的轉速,才能確定離心力的大小,轉子在旋轉時,會引起機械部分的振動,感測器會將振動訊號進行收集,經過一定處理後傳送給**處理單元。

4、**處理單位主要分為主機板、濾波板、a/d採集卡、無源底板,用於轉子振動訊號的轉化、篩選、計算,從而得出轉子不平衡量的相位和大小,進而顯示在計算機的螢幕上。

車輪動平衡怎麼調?

14樓:火虎

首先把logo拆掉,把輪胎裝上動平衡機器上,選擇適應大小的固定器。用卡扣固定好,如果輪胎上有舊的平衡塊,要先把舊的平衡塊拆掉。測量機器到輪胎鋼圈的距離,在機器上輸入對應數值。

用卡尺測量鋼圈的寬度,得出數值後,在機器上輸入資料。

需要做動平衡的幾種情況

1、更換新胎或發生碰撞事故維修後;

2、前後輪胎單側偏磨;

3、駕駛時方向盤過重或飄浮發抖;

4、直行時汽車向左或向右跑偏;

5、雖無以上狀況,但出於維護目的,建議新車在駕駛3個月後,以後半年或一萬公里一次。

15樓:達興老師

車輪動平衡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準備好動平衡需要使用的工具。

2、清除輪胎花紋中的石子和泥土。

3、給輪胎充氣到標準氣壓。

4、把輪胎裝在動平衡機器上。

5、調整動平衡機器的資料值。

6、開始檢測。

7、在對應的輪輞位置鑲上系統顯示的鉛塊就完成了動平衡除錯。

16樓:奉為圭臬

汽車動平衡,輪胎動平衡怎麼做

17樓:最愛多寶

1:將輪胎充到合適的氣壓,去除輪輞上的鉛塊,將輪胎花紋溝裡的石子剔除乾淨,將輪輞處理乾淨

2:將輪胎安裝面朝內裝上平衡軸,選擇合適的椎體,用鎖緊裝置將輪胎鎖緊,(椎體一定要對準中心孔。否則可能資料不準)

3:開啟平衡機電源,拉出尺子測量輪輞距離平衡機的距離,輪輞寬度,輪輞直徑,並依次輸入測量出來的資料

4:按下開始按鍵,平衡機開始帶動輪胎旋轉,測量開始,注意不要站在輪胎附近 一面發生危險

5:平衡機測出資料 自動停止,

6:將輪胎旋轉至平衡機一側位置燈全亮(不同機型顯示方式不同)在全亮這一側的輪輞最高點也就是12點的位置敲入相應克數的鉛塊,另一側也是如此

7:重複4以後步驟 直到平衡機顯示為0(5克以下即可,因為沒有5克以下的鉛塊,平衡機也不顯示5克以下的不平衡量)

8:動平衡結束 取下輪胎

18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車輪動平衡:是指輪胎安裝到輪轂上之後,整個車輪上的質量分配並不是平衡的,比如氣門嘴啊,輪胎上面的花紋和標記等等,由於製造上的原因所導致。

當車輛行駛時輪胎高速旋轉,這些微不足道質量偏差,會造成車輛行駛中輪胎抖動,從而帶動方向盤甚至整個車身震動的現象。這種震動的現象一般會出現在車速為90-120公里/小時的時速範圍內。

為了解決這個現象,通常情況下,我們可以通過輪胎動平衡的方法,找到每個輪胎所需要的配重重量和位置,然後在車輪兩端的邊緣處,找到需要的配重位置,新增適當的配重「鉛塊」,使輪胎偏差不超過5克即可,當配重偏差超過10克後,在行駛中就會有相應的震動感受,完成動平衡的輪胎。

汽車輪胎動平衡是什麼?為什麼要做動平衡?

引言 我們都知道汽車在執行中會保持一定的平穩性,而這就是因為汽車的輪胎平衡所造成的。如果汽車輪胎不平衡的話,那麼就會造成汽車的抖動以及停頓感,所以汽車輪胎動平衡,對於行駛過程中是十分重要的。我們都知道輪胎的動平衡與四輪定位很重要,對行車影響很大。在上學的時候我們應該知道,任何高速旋轉的物體都需要做動...

為什麼主軸要做動平衡,輪胎為什麼要做動平衡?

高速旋轉件一般都要做動平衡,要不然不平衡量會造成附加力矩,損壞零件。輪胎為什麼要做動平衡?1 當汽車車輪高速旋轉起來後,就會形成動不平衡狀態,造成車輛在行駛中車輪抖動 方向盤震動的現象。2 為了避免這種現象或是消除已經發生的這種現象,就要使車輪在動態情況下通過增加配重的方法,使車輪校正各邊緣部分的平...

汽車輪胎上平衡塊作用,汽車輪胎上裝的平衡塊有什麼作用?

做動平衡的時候儀器會測出輪胎的不平衡度,然後在相應的位置打上平衡塊,使輪胎旋轉的時候離心力指向輪胎軸心。在很多西方國家規定新車上的平衡塊是不能超過5g的,否則必須更換新的輪胎輪轂才能出廠,但是國內沒有相關法規。您好!更換新胎時,或進行過輪胎拆裝後都需要動平衡。輪胎安裝在輪輞上後通常都不可能100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