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牛軋糖怎麼做,牛軋糖怎麼做?

2022-02-26 13:40:32 字數 5516 閱讀 1455

1樓:your大頭兵

過年我家從來不買糖,簡單幾步就能做出牛軋糖,用料十足甜而不膩

時光飛逝,一轉眼就要到春節了,很多人從現在開始就會陸陸續續地購置年貨了,上到肉、蛋、家禽和海鮮類,下到各種零食酒水,大包小包的瘋狂往家買,好像這一年的辛苦所得都在過年之前宣洩出來了。我們因為要回老家過年,所以年貨就買一些老人能用上的東西,過春節嘛是個喜慶的日子,糖果是必備零食,尤其現在賣的糖果更是五花八門、口味繁多,簡直讓人眼花繚亂。

記得我小時候只有一種水果糖,硬硬的,外形跟個小燈籠,對於一個只有春節時才能吃到此等美味的孩子來說,這個實在不捨得吃,就放在嘴裡含著,半天才能徹底化完,甜滋滋的讓人超滿足,不過長大後就算吃到再高階的糖也不是記憶中的那個味道了,直到出現了手工牛軋糖,終於又讓我找回了兒時的回憶,近幾年特別流行自己做牛軋糖,學會後我家就沒再外面買過糖了,都是我自己親手做。今天就來推薦一款黑芝麻花生牛軋糖,特別簡單,成品香甜美味還不膩人,用料十足比外面買的好,是春節必備年貨零食哦!

【黑芝麻花生牛軋糖】

所需食材:棉花糖180克 黑芝麻70克 花生70克 黃油60克 奶粉135克 鹽1克 奶粉(防粘)15克

製作步驟:

1.烤箱提前上下火170度預熱,將花生放入烤箱上層烤8-10分鐘,注意別烤糊了。烤好後取出晾涼,搓掉外皮擀壓成花生碎,如果花生顆粒較小就用整顆的。

2.烤盤中撒上15克的奶粉備用,一會炒好的牛軋糖要放進烤盤整形,所以提前準備好以免手忙腳亂。

3.平底不粘鍋中放入黃油和鹽,開小火將黃油徹底融化。

4.接著倒入135克原味棉花糖,用刮刀翻拌至棉花糖融化,與黃油融合在一起。

5.再把黑芝麻和花生碎倒進鍋中,快速翻拌均勻。要用熟的黑芝麻,如果是生的芝麻要提前用小火焙熟。

6.將翻拌好的混合物取出放進烤盤中,藉助刮板按壓整理成有一定厚度的正方形。

7.徹底晾涼後切成條狀就完工了,可以包上糯米紙和漂亮的糖紙,用來招待客人或送人都倍兒有面子。

8.簡單又美味的黑芝麻花生牛軋糖就做好了,咬一口又甜又香,不想停嘴呢!

小貼士:

牛軋糖的做法很簡單,但所有步驟要連貫快速,全程必須用不粘鍋小火操作。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製作單純的花生牛軋糖、蔓越莓牛軋糖和各種乾果、果脯類,還可以做成抹茶、可可口味的。

2樓:李倩智超

幾點建議

1、工具一定要選擇不沾的。

2、原料的選擇很重要,直接影響口感

3、配方稱量精準。

4、一定要凝固好脫模,這樣切出來的形狀好看。

5、成品不易放過久,2周之內食用口感最好。

週末時光和鄭品書社的小朋友大朋友一起動手做牛軋糖,甜蜜溫馨的體驗。

開篇時我發表的對《百歲人生》這本書的感慨,書中作者還給我們打了一個比方,傳統的三段式人生就像是一場不長的**會,大家坐在這聽完三個樂章,**會就散場了,而多段式人生就好比是一場時間很長的跨年聯歡晚會,這麼長的時間只表演三個節目大家都受不了,所以整場晚會必須要有很長的節目單,每個節目時間還都不能太長,並且中間還要安排一些觀眾去休息,有上廁所的時間,只有這樣,整臺晚會才能撐得起來!

那我們該如何做出選擇呢?作者也給我們提了兩個建議。一個是要經常性地放空自己,就是在漫長的一生裡,不要急著一直埋頭趕路,可以適當地停下來,輕鬆一下,就好像一場演出一定要留出幾個中場休息時間。

比如你可以參加一個不同領域的學習,感受一下外面的世界,給生命留出空白,反而更容易看清這個紛繁複雜的世界,幫助你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第二個是一定要從現在開始重視個人無形資產的積累,就是你的個人信譽、口碑、人脈圈子、資訊渠道等等這些。在百歲人生裡,那些有形的資產,比如像車子、房子再值錢也終將貶值,而只有這些無形資產可以歷久彌新,幫你消除選擇時的資訊不對稱,為你帶來更好的選項。

我的感受是且行且珍惜,做好自己,影響身邊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過精彩的百歲人生!感謝所有關注的朋友們!

3樓:席訪風

1. 花生米放入烤箱中層160度烤10-15分鐘2. 將花生米取出脫去外衣

3. 將脫去紅衣的花生米用刀切碎粒

4. 黃油放入不沾鍋小火融化

5. 放入棉花糖

6. 棉花糖融化後放入奶粉和花生碎攪拌均勻7. 攪拌均勻後迅速離火放入不沾烤盤中

8. 用刮刀將牛軋糖整成方形

9. 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左右取出

10. 用刀將糖切條再切成小塊

11. 成品圖可包上糖紙美美噠!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製作原味牛軋糖?

食材奶粉,黃油,棉花糖,花生碎 適量

方法/步驟:

1.將需要的材料稱好。

2.開小火,將黃油融化,隨後放入棉花糖,一直到棉花糖和黃油融合在一起,融合的時候要不停的攪拌防止粘底,最好用不粘鍋,這樣做起來更簡單

3.放入奶粉,繼續拌勻,然後將花生碎倒入,關火,攪拌均勻。

4.將拌好的混合物倒入牛軋糖盤中,選擇不粘盤即可,帶上一次性手套,將糖壓平,略微整形,放涼後,用刀切開,切時根據包裝紙大小適當切割。

5.包上糯米紙防粘,需要其它口味的,可與奶粉一起拌入,選擇5克左右,然後用糖紙包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棉花糖    250克

奶粉(抹)    125克

奶粉(原)    150克

黃油    45克

花生米    適量

蔓越莓    適量

抹茶粉    適量

抹原味牛軋糖的做法

小火熱鍋後加入黃油,直至其溶化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棉花糖,攪拌至其溶化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抹茶粉和奶粉,攪拌至融化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奶粉,攪拌至融化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花生,蔓越莓,攪拌均勻,定形長方體狀,晾涼至不黏手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花生,蔓越莓,攪拌均勻,定形長方體狀,晾涼至不黏手請點選輸入**描述

切成長條狀

請點選輸入**描述

切成長條形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一定要冷卻後再切,溫熱放在油紙上,完全撕不下來!

6樓:妹矣俟醒

步驟1花生先烤熟,或者直接買烤好的花生

步驟2棉花糖500g(1斤)

步驟3奶粉400g,最好是低糖或者無糖的

步驟4鍋底開小火,融化黃油(100g)

步驟5把棉花糖下鍋翻炒

步驟6把棉花糖炒至充分融化,如圖

步驟7把奶粉倒進去翻炒均勻

步驟8花生下鍋翻炒,此時可以關火了

步驟9把花生翻炒均勻

步驟10把鍋裡的攪拌好的材料用保鮮膜反覆壓步驟11把反覆壓好的材料放進方形不粘盤裡,或者在案板上鋪上保鮮膜,把材料放在保鮮膜上用手整壓成方形

步驟12先切成長條

步驟13在切成正常牛軋糖大小

步驟14牛軋糖就完成了

7樓:堵珹

1.把麥芽糖和水、白糖、鹽混合入小鍋,小火加熱至140度。(最好準確把握住溫度哦)

2.取出一個蛋清,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硬性發泡。

3.一邊慢慢將1的糖漿倒入2,同時用電動打蛋器打,打至糖和蛋清混合均勻有一定厚度。

4.將黃油加入三種,電打至完全融化均勻。

5.將奶粉加入4中,迅速攪拌均勻。

6.將5盛出在鋪油紙的桌上,稍微冷卻。

7.將糖塊整成長方形,用刀切割分份,用油紙一粒一粒包起來。

8.奶糖就這樣完成啦!注意熬糖的溫度一定要到140度哦,否則做好的糖會太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黃油    20g

棉花糖    180g(90gx2袋)

奶粉    125g(25gx5小包)

花生碎(現烤特香)    145g

白芝麻(放入特香)    15g

原味牛軋糖的做法

把黃油20g放入不粘鍋,待它熔化,放入棉花糖上下翻動,等到差不多不見顆粒。

倒入奶粉,上下翻動,等到奶粉與棉花糖差不多相熔。

開掉煤氣(一直用小火),再倒入花生碎和白芝麻,上下攪拌,直到它們成團。

倒入事先準備好的模具上,上面要鋪層油紙哦,壓扁、滾均勻。

放冷凍層,初秋我用了15分鐘

切成自己滿意的大小,裹上糯米紙。

包上自己喜歡的糖紙就ok了,牛軋糖就做好了。

牛軋糖怎麼做?

9樓:李樹的戀愛

牛扎糖大部分的人都應該吃過,吃起來比較有嚼勁,牛扎糖可以做成不一樣的口味,像蔓越莓的,葡萄乾的等等,製作牛扎糖的方法也沒有大家想的那麼複雜,所以自己在家裡面嘗試著做一下也是相當不錯的,下面就跟著來看一下牛扎糖怎麼做好吃。

牛扎糖怎麼做好吃

需要準備蔓越莓,炒熟花生,全脂奶粉,黃油,棉花糖,封口器,包裝糖紙,擀麵杖,牛扎糖模,不粘鍋,用黃油把模具擦一遍,這樣會更好脫模,黃油放進鍋裡面融化,然後再加入棉花糖,也煮到融化,加入奶粉攪拌均勻,再加入蔓越莓以及花生翻炒均勻,把模具倒進去,蓋上油紙,用擀麵杖壓平,趁還有餘溫的時候就可以把它扣出來,用刀切成塊,然後再把它包進包裝袋裡面,用封口氣封好,這樣可以儲存比較長的時間,越吃會越上癮。

一斤牛扎糖的配方比例

做一斤牛扎糖需要準備35克黃油,100克棉花糖,25克蔓越莓幹,70克熟花生,100克奶油粉,還需要一個6寸的不粘方模具,這樣製作出來的牛扎糖差不多就是一斤左右。

牛扎糖裡面放什麼好吃

牛扎糖裡面可以放一些花生,麥芽糖,這樣是比較好吃的,首先把生的花生放進烤箱裡面烤出香味,把蜂蜜,麥芽糖,細砂糖,水,倒進奶鍋中,用小火慢慢的加熱,一直到細砂糖完全溶解,一直加熱到煮沸,用小火熬煮一會兒,再熬煮糖漿的時候,蛋清需要用打蛋器一直打到硬性發泡,拉出直立的尖角,然後再把糖漿熬煮到140度,打蛋器快速打發蛋白,煮好的糖漿立刻倒進蛋白裡面繼續打發到濃稠順滑,把花生倒進去攪拌均勻,準備一個比較耐高溫的油布,鋪上油布,再蓋上另一塊油布,擀麵杖,把糖擀成片狀,等待糖冷卻變硬以後把油布揭掉,再切成小塊狀就可以了。

製作牛扎糖需要注意糖漿的溫度,這一點直接關係到牛扎糖的品質好不好,如果溫度不充足,等到冷卻以後會變得很黏很軟,如果溫度太高又會太硬,甚至有焦糊的味道,所以應該用小火慢慢熬煮糖漿。

牛扎糖做好以後室溫不同,口感以及硬度也是不一樣的,夏天口感會比較軟,而到了冬天就會比較硬,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並不會對品質造成影響,牛扎糖切好以後,應該儘快用糖紙把它包裝起來或者放到一個密封的容器當中,避免牛扎糖吸收潮氣而出現變軟的問題。

如果製作牛扎糖沒有油布,就可以把它放在提前塗了油的案板上面,擀麵杖上也需要塗上油,這樣才能夠把它趕開,不出現粘連的情況,在製作的時候最好能夠戴上橡膠手套,防止燙手的情況發生。

牛扎糖的營養價值

適當的吃一些牛扎糖,能夠起到止血作用,因為牛扎糖裡面含有花生成分,裡面維生素k的含量就非常高,對於出血性疾病有著很好的止血作用,牛扎糖裡面還含有鋅元素以及維生素e能夠抵抗衰老,讓記憶能力變得更強,大腦功能衰退的速度也能減慢,達到滋潤**作用。

牛扎糖裡面還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讓膽固醇下降,預防以及**冠心病,高血壓以及動脈硬化,牛扎糖裡面還含有生物活性物質,白藜芒醇以及微量元素硒,能夠預防**腫瘤類疾病,可以讓血小板降低,預防心腦血管疾病以及動脈粥樣硬化出現。

牛扎糖還能夠起到止血生乳,消腫利水,滋養調氣,潤肺化痰作用,適當的吃一些牛扎糖,也不會出現上火問題,所以是可以放心的食用。

牛軋糖怎麼做

準備材料 棉花糖350克,奶粉250克,花生碎200克,黃油80克。1 平底鍋中放入黃油,開小火,加熱至黃油融化。2 將棉花糖放入平底鍋中,全程開小火,不斷攪拌,使棉悉裂花糖融化。3 棉花糖融化後加入奶粉,將奶粉和棉花糖不斷攪拌。4 將花生碎加入奶粉和棉花糖的混合物中,翻拌均勻。5 趁熱將牛軋糖取出...

原味奶茶怎麼做,自己做原味奶茶怎麼做

珍珠奶茶 1 原味珍珠奶茶 h 在直升杯中加2勺奶精 1 6勺阿華田 1 2盎司糖水 2平勺珍珠 衝開水5分滿 攪勻再加入4盎司母茶 再攪勻即可 i 雪克壺中加2.5勺奶精 1 6勺阿華田 3 4盎司糖水 適量冰塊 一杯份母茶 攪勻後倒入加有2平勺珍珠的藍腳杯即可 2 哈密瓜珍珠奶茶 h 直升杯中2...

硬版牛軋糖怎麼做,做花生牛軋糖的花生可以鍋裡炒嗎

硬版牛軋糖的做法 花生150度中層烤15分鐘 也可以用鍋炒熟 可以隔幾分鐘拿出來晃一下,讓它均勻受熱!待涼會用擀麵杖把花生擀碎 不用太碎,對半開就差不多了!然後把花生皮去掉!不粘鍋 我用的是壓力鍋 小火放入黃油融化,再放入棉花糖,用刮刀攪拌致棉花糖和黃油融合!接著放奶粉,用刮刀攪拌成麵糰 如果量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