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真的會很冷嗎?有啥依據

2022-02-25 23:40:56 字數 1937 閱讀 184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北方的冬天不像南方人想象的那樣冷,北方室外雖然冷,出去穿羽絨服、棉服。但是室內很暖和,室溫在20度左右。很舒服的,不像南方室內潮溼陰冷。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今年冬天別去,東北平時就很冷的,南方人就有點受不了,再加上今年千年一遇的奇寒,雖然沒有確切證據,但是還是建議你不去為妙。想玩就下年去吧。在南方好好過你的冬吧。

估計南方這年也會很冷的。

3樓:其友瑤

回答您好!在前幾個月,科學家們已經預計今年是個寒冬,然而我們知道目前全球正在面臨變暖的威脅,那為什麼今年冬天這麼冷呢?

根據**氣象局對我國歷史上強冷空氣以及寒潮的統計發現,我國平均每年發生4.2次寒潮,其中強冷空氣主要集中在12月到來年2月,而寒潮則主要集中在11月。

不過,在近幾十年來,寒潮發生的頻率呈明顯減少,減少的速率為每10年減少0.4次,從這可以看出,寒潮的發生確實受到了全球變暖的影響。

據瞭解,今年冬季會形成一次弱到中等強度的拉尼娜事件,不過由於溫室氣體在大氣中滯留的熱量抵消了一部分拉尼娜帶來的降溫,因此今年的降溫幅度並不明顯。儘管如此,今年冬天的溫度仍然比去年同期要冷一些。其實,氣候是一個綜合系統,系統內的許多因素的微小變化都會引起氣候的「蝴蝶反應」。

據瞭解,北極海冰融化、歐亞積雪變化、拉尼娜現象等因素,都會影響到我國的冬季氣候,因此僅憑全球變暖這一個因素,無法直接決定我國冬季的氣溫。也就是說,儘管我們面臨著全球變暖的威脅,但依然阻止不了今年冬天寒冷空氣的形成。

據瞭解,今年冬季會形成一次弱到中等強度的拉尼娜事件,不過由於溫室氣體在大氣中滯留的熱量抵消了一部分拉尼娜帶來的降溫,因此今年的降溫幅度並不明顯。儘管如此,今年冬天的溫度仍然比去年同期要冷一些。

其實,氣候是一個綜合系統,系統內的許多因素的微小變化都會引起氣候的「蝴蝶反應」。據瞭解,北極海冰融化、歐亞積雪變化、拉尼娜現象等因素,都會影響到我國的冬季氣候,因此僅憑全球變暖這一個因素,無法直接決定我國冬季的氣溫。也就是說,儘管我們面臨著全球變暖的威脅,但依然阻止不了今年冬天寒冷空氣的形成。

更多4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南方人,現在還在東北住。冬天到東北來玩,可要做好充分準備,不可當作兒戲。只要氣溫低於零度,就會凍傷**。滑冰滑雪還可以玩。絕對不可以到深山老林裡去探險。

5樓:匿名使用者

穿一件保暖內衣,再穿一身棉襖棉褲,外面在穿一件羽絨服,帶個棉帽子,兩釐米那麼厚就行,還有別忘記圍圍巾,棉手套,這樣你就肯定不會冷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冬天,歐洲將會遭到了千年罕見的冷空氣襲擊,受其影響中國今年的冬天也會比往常寒冷數倍!

7樓:菁木多

今年冬天會比往年更冷一些,並且寒冷要來的早一點,

8樓:小小熊

沒問題! 東北的冬天是冷 但是 你做好準備 多穿點 是一點問題都沒有的 在說東北是乾燥 不是南方陰冷 屋裡屋外都一個溫度 東北的房子很暖和 讓人感覺很舒適 不要把東北想的那麼嚇人 多穿點 來了你就知道 東北的冬天不可怕 而且有很多在你們那看不見的 吃不到的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光輝的***思想照耀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拉尼娜現象。哈爾濱都零下20度了,深圳冬天不下雪,但可能霜凍哦。東北你要多穿衣服,別感冒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受不了 因為東北千年不遇的冷冬 馬上就來了

本土的人都不一定適應

12樓:匿名使用者

厄爾尼諾 現象

我忘記在那看到了

所以說今年冬天很冷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東北基本都零度了

我還穿短袖

中原片北方

你對照下

今年冬天流行的鞋子有哪些

01 馬丁靴這麼帥氣有範的馬丁靴,試問誰會不喜歡呢?真是怎麼穿都好看的款,百搭的黑色,無論怎麼搭配都很好看,側邊拉鍊設計,很方便穿脫,耐磨的生膠鞋底,防滑效果極好,小小的粗跟,穿在腳上很好拉長腿部線條,繫帶裝飾更添時髦潮流。今年冬季一定要入手一雙馬丁靴,集帥氣 溫度一體的馬丁靴,不管是款式還是設計都...

美國的冬天,氣候很冷嗎,今年美國冬天很冷嗎?

美國地域遼闊,南北跨度很大,因此冬季的天氣也是不一樣的,北方的天氣很冷,南方相對溫暖暖一些 你要問需要問一個特定的地方的天氣才行 而且美國在別的地方還有很多小島 比如夏威夷 完全是熱帶氣候 是的。美國的緯度與中國差不多,所以非常的寒冷。美國的冬天比我國的冬天整體上溫度要稍暖和一些,但是北部也比較冷,...

男生不喜歡天真的女生嗎,男生會跟不喜歡的女生看電影嗎

有些男人喜歡有些男人不喜歡 不理就不理啊 後頭還有更好的等著你 太天真了顯笨,跟很笨的人在一起是會煩的,偶爾也要成熟一點 適當的天真是很可愛的,但什麼時候都天真那就是幼稚了。不,不是不喜歡,而是你太天真他就會覺得沒意思了,你要學會成熟一點 天真會被討厭嗎?可能是你平時的所作所為,讓他有些接受不了,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