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個望遠鏡,懂行的來幫忙一下,想買個小望遠鏡玩兒,看來淘寶一個價效比很高,懂行的朋友幫忙鑑定一下啊

2022-02-24 19:33:15 字數 2073 閱讀 12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望遠鏡的口徑越大越好.但倍率和口徑有一個特殊的物理關係.

口徑越大,則望遠鏡的體積越大,重量也曾幾何倍增大.10-30*50的重量(裸鏡)將近900克,7-21*40是600多克,也就是多了幾乎半塊磚頭的重量,這在外出旅行的時候是一個很大的負擔.

體積的增加實際外出的時候也是需要考慮的,

最重要一點,是倍率,

一個望遠鏡的成像實際會在望遠鏡目鏡端形成一個光斑(名詞叫出瞳),出瞳的大小等於望遠鏡的口徑除以倍率,(人眼睛的瞳孔正常情況下是3.6mm,光線變暗會擴張,增強會收縮,)一般來講望遠鏡的出瞳要大於等於人眼觀察時候的瞳孔直徑才會舒適的觀察,人眼看東西的時候如果不舒適就會感到費力,過分壓迫瞳孔以適應出瞳來觀察還會引起頭昏,嘔心,嚴重的會明顯感覺心慌甚至休克.

因此50mm的口徑的鏡子實際到30倍的時候是沒有什麼用的,(手持的望遠鏡最大到16倍就已經是極限了,超過這個倍率的需要擴大望遠鏡的物鏡口徑,使用三角支架.一個可以正常使用的20倍的鏡子的口徑一般在80mm,而這樣的鏡子的重量一般的在5公斤以上,主要用於觀天)

另外還需要特別注意一點,望遠鏡不是倍率越高,看得越遠,看得遠實際需要很多條件,望遠鏡的倍率是最不重要的條件之一,

2樓:天未耕

口徑 望遠鏡的口徑是指有效口徑,既露在外面的鏡片的直徑,口徑一般用d表示,口徑越大,光通量越大,越能看到更闇弱的目標,用於天體拍攝時所需要的露光時間越短。

相對口徑

是指有效口徑d和焦距f的比值,用a表示:

a=d/f

放大倍率

望遠鏡的放大倍率指的是角放大率,等於物鏡和目鏡的焦距之比:

g=f/f

式中,f為物鏡焦距,f為目鏡焦距。望遠鏡的放大倍率越大,視場就越小。

視場 如果用望遠鏡**天空,那麼所看見的天空部分的角直徑叫做望遠鏡的視場。用ω表示。對同一架望遠鏡來說,視場同目鏡的焦距有關,焦距越短,視場越小。

分辨角望遠鏡的分辨角,指的是其像點剛剛能夠分辨開的兩個點的角距離。

尖草坪小商品

新建南路的三友電器商廈,不過都是**貨,比較貴!

或者你去**網也可。

想買個小望遠鏡玩兒,看來**一個價效比很高,懂行的朋友幫忙鑑定一下啊

3樓:湯聲聲

特意開啟連結看了一下。主要看了買過的人的評價。不錯。上次我買了一個10的,給我老爸回去放牛。相當不錯樣子不錯,

網友說個東西做工也還過的去,就是效果能再好點就更滿意了。貨是真的。才三十多,超值。

4樓:匿名使用者

很普通,不好,不要買

5樓:匿名使用者

很一般,它能看清的東西,你用肉眼也能看清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來鏡子純屬扯淡,28x56,壓根就不會有

自這個型號,放大倍率28倍,口徑56毫米,你一看就沒56毫米的口徑。

推薦**上的亞斯卡10x42,130元左右,比這個便宜的就算了,沒有更便宜的望遠鏡了,更便宜的都是玩具,純屬娛樂用的

我想買一個單筒望遠鏡 懂的人幫幫忙

7樓:驚歎號

看你做什麼用途。 你說的那個的品牌沒有聽說過,可能是太有名我不知道,也可能是沒名。 10倍,一般說來高了一點。

通常用途7,8倍比較好,**戲劇,體育比賽則3,5倍較好。那個絕對沒有夜視。(200以下買不到有夜視的)。

孔徑42mm,一般用途,也說得過去。 總之,你說的那個有點只能說便宜,效能一般,即沒有特別的地方。缺點是倍數太大,相對於倍數口徑相對較小。

根據用途,建議如下: 觀劇,體育比賽: 3倍到5倍,口徑20mm以上 一般野外觀察,7倍,口徑50mm 野鳥觀察:

倍數可變,口徑60mm以上(這種望遠鏡一般可以通過交換目鏡來改變倍數) 天文觀察:倍數沒有要求,口徑越大越好(天文望遠鏡不以倍數來衡量好壞) 祝你找到自己喜歡的望遠鏡。

想買個望遠鏡,只是日常用途,幫忙推薦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買天狼 不錯

在便宜的用不住也看不到啥!

想買個天文望遠鏡5000左右的,5000元左右預算買天文望遠鏡,求推薦。

非常感謝樓上的抬舉啊,兩個回答都採用了我的回答的一部分,要是能註明引用就更好了。樓上說的還是不錯的,不過對於望遠鏡我還想補充一點。樓上推薦的望遠鏡是手動的赤道儀,但是,對於樓主的要求,進行天文拍攝僅僅使用手動赤道儀恐怕不行吧。建議樓主至少選購一個電動赤道儀,這樣就可以避免天體週日運動的干擾,對於天文...

我想買個好點的天文望遠鏡,價格在300 500元之間,能看清星雲的,誰給一款

如果是300元 推薦鳳凰了 60900 這個型號 可以看見常見的 金星盈虧 火星貌似無細節 木星紋 土星環!如果你熟悉星空找到常見的 獵戶星雲 仙女星雲 卯星團 都是無壓力的!500塊的鏡子推薦星特朗60az 也是口徑60的!這個鏡子比鳳凰60的要好上一點 名牌嘛!看到的東西差不多的 500元以內的...

那位專家講授一下望遠鏡工作原理,謝謝

原理有3個,所以製造出了不同的望遠鏡哦 一 折射望遠鏡 用透鏡作物鏡的望遠鏡。分為兩種型別 由凹透鏡作目鏡的稱伽利略望遠鏡 由凸透鏡作目鏡的稱開 普勒望遠鏡 因單透鏡物鏡色差和球差都相當嚴重,現代的折射望遠鏡常用兩塊或兩塊以上的透鏡組作物鏡。其中以雙透鏡物鏡應用最普遍。它由相距很近的一塊冕牌玻璃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