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綠色蟈蟈你怎樣看待法布林

2022-02-23 09:05:39 字數 530 閱讀 2002

1樓:匿名使用者

外表特徵,「這種昆蟲非常漂亮,渾身嫩綠,側面有兩條淡白色的絲帶,身材優美,苗條勻稱,兩片大翼輕盈如紗。」作者寫了蟈蟈的叫聲和食性。主要寫的是食物習性。

出示板書:

綠色蟈蟈 法布林 (科學小品文)

綠 色 特徵:漂亮、嫩綠、苗條、勻稱 擬人蟈 生動

蟈 習性:叫聲—柔和,捕蟬—為食

2樓:匿名使用者

展現了他科學觀察研究方面的才能和文學才華,還向讀者傳達了他的人文精神以及對生命的無比熱愛。

不僅僅充滿著對生命的敬畏之情,更蘊涵著追求真理、探求真相的求真精神,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在生活中和學習中,我們要學習法布林勇於探索世界、勇於追求真理的勇氣和毅力,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像法布林那樣,要有一種嚴謹的科學精神,堅持「準確記述觀察得到的事實,既不新增什麼,也不忽略什麼」。做任何事情都要堅持不懈,即使條件艱苦,也要為了理想而不斷奮鬥!

在對一種種昆蟲、曰常生活習性、特徵的描述中體現出作者對生活世事特有的眼光。字裡行間洋溢著作者本人對生命的尊重與熱愛。

你怎樣看待大師?

大師就是在一些領域很專業的一些人。比如在宮崎駿大師,葡萄酒界的趙鳳儀大師,他們都是很厲害的。很值得我們去學習,去向他們靠近。關於經典與大師,我想先說點題外話,這並非不尊重經典與大師,而是想討論下如何正確地看待經典與大師。如果你深深地認同 今不如古 你通常會贊同 經典 與 大師 是不可超越的,他們的學...

你怎樣看待說唱?

第一代喜歡說唱的人都是半百的人了,很多現在流行的藝術形式都來自社會底層,就如我們的相聲,評書,都有主旋律正能量或者三俗之爭,小時候只有紅歌樣板戲卻偷偷聽鄧麗君,流行起來總有打動人的地方,rap和街舞一樣。說唱也算是乙個比較新興的心的歌唱風格,這一年也會被無限的放大,我覺得這些說唱也是很有水平的,願他...

你怎麼看待友誼?你是怎樣看待友情的?

親情 友情和愛情,是一個人一生當中最重要的三種感情。在這三種感情當中,友情是最獨特的一種。親情產生於親人之間,愛情的結果是雙方結婚,成為一家人 而友情自始至終都是存在於原本素不相識的人之間。因此,如何建立和保持友誼,交到真正的朋友,是我們每個人需要認真思考的問題。具體來說,想知道真正的朋友,真正的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