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倒車影像裡的輔助線,倒車影像怎麼看輔助線?

2022-02-23 02:22:41 字數 4239 閱讀 8686

1樓:匿名使用者

倒車影像輔助線中紅色軌跡:表示警戒線,車到此線附近,車位剛好,不可以再倒車;

黃色軌跡:表示減速線,與車尾距離60cm,注意減速檢視距離;

綠色軌跡:表示正常安全線,障礙物與車尾的距離還很充足,駕駛員可以放心往後倒車。

由於倒車影像是通過後置攝像頭拍攝車輛後方的真實畫面,如果將其直接呈現在螢幕上的話,便會造成左右與實際相反的情況。

所以為了使駕駛員能夠更為直觀、便捷的觀察倒車影像,其一般都會將畫面進行映象處理,這樣,影像畫面的左右方向便能直接對應著駕駛員的左右方向。

同理,倒車軌跡系統的行進軌跡也會與之對應,即左打方向時,軌跡向左偏轉;右打方向時,軌跡向右偏轉。

2樓:

倒車影像裡的輔助線對於現在的司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輔助手段,不同顏色的線會有不同的指示意義,需要理解每一種顏色線的作用。

1,倒車一定提前看清車後的情況,找好倒車行進路線。

2,當車輛掛入倒檔時,倒車影像系統會自動接通位於車尾的攝像頭,將車後狀況顯示於中控或後視鏡的液晶顯示屏上,此時螢幕就會出現一個邊框區域,而構成這個區域的線就是倒車影像輔助的軌跡線。

3,通常情況下,紅色弧線;代表是方向盤打死,倒車時,後輪的軌跡線。與車尾距離30cm,此線附近剛剛好不可以再倒車,紅色就是警告線,提示不能再倒車。

4,黃色標線;可視為減速線,車底尾部和該線距離大約60釐米可減速繼續倒車。

5,綠色線條;代表當前作態下,倒車時,後輪的實際軌跡線。車尾和障礙物距離較大可繼續倒車。

6,車頭擺方向的時候,看看是否會碰到障礙物,倒車儘量不要加油門。還有要注意的是根據車尾倒退方向,車位向右行進則方向盤就向右打,向左倒退就向左打方向。

注意事項:

1,倒車影像所呈現出的畫面通過後置攝像頭實時拍攝得出,但是由於攝像頭成像的畸變,極易導致駕駛員對障礙物距離的誤判,所以,在判斷距離時,我們還是要以對距離反饋更為精確的倒車雷達為準。

2,目前基本上所有的倒車影像均附帶了倒車軌跡系統,即在螢幕上,通過兩條虛線用以模擬車輪的行進軌跡,該軌跡會根據方向盤的轉動而偏轉。從而能夠使我們直觀的預見到車輪的行駛軌跡,進一步的提升泊車安全。

3,在選用倒車影像時,需注意是否與自己的車型相匹配,可從攝像頭型號、電源電壓、螢幕尺寸、是否防水、抗震、抗干擾等考慮,轎車一般選用電源電壓為12v,貨車、客車等大型車通常選用24v的,兩者的倒車影像不可隨意混用。

3樓:

現在很多車都帶有倒車影像,但是你真的會看嗎?今天來用測量來告訴大家倒車影像裡的輔助線怎樣觀察

4樓:貓哥聊車

倒車影像裡有紅黃綠三種輔助線怎麼看,你知道嗎!

倒車影像怎麼看輔助線?

5樓:同彥珺

倒車影像看輔助線的方法是:

1、紅色軌跡表示警戒線與車尾距離為30cm,車道此線附近車位剛好不可以再倒車。

2、黃色軌跡表示減速線,與車尾距離60cm,可以繼續往後倒車,注意減速檢視距離。

3、綠色軌跡標是正常安全線,障礙物與車尾的距離還很充足,駕駛員可以放心往後倒車。

倒車影像的輔助線可分為兩種:

1、模擬車輪行進軌跡線。

2、模擬距離標記線。車輪行進軌跡線:通過兩條豎立的實線或虛線表示,其用來指兩後輪的模擬行進軌跡,同時還會根據方向盤的轉動而偏轉。

模擬距離標記線:通過綠、黃、紅三種顏色的橫線表示(某些也可能是通過模擬軌跡線上的線段表示)後方與車輛間的距離。

6樓:還是醬紫吧

車輪行進軌跡線:車輪行進軌跡線一般通過兩條豎立的實線或虛線表示,其用來表示兩後輪的模擬行進軌跡,同時還會根據方向盤的轉動而偏轉。

模擬距離標記線:模擬距離標記線一般通過「綠」、「黃」、「紅」三種顏色的橫線表示(某些也可能是通過模擬軌跡線上的線段表示)後方與車輛間的距離。

倒車注意事項

在倒車時,發生的意外碰撞事故中,很多都是過猛加油門導致的,所以為了安全起見,新手倒車都不要加油門,利用離合就可以完成倒車,倒車速度不能過快。特別是一些自動擋的車,倒車要踩準踏板,兩個腳不要來回的亂踩,踩到剎車離合踏板就可以。

倒車時,不要一隻手握著方向盤,這個習慣很不好的,而且打方向盤時,一隻手很不舒服,應該兩手握緊後,穩穩倒車。在倒車時,觀察後視鏡應該注意角度,不要只看近處的事物,遠處的也都要看好了。

7樓:貓哥聊車

倒車影像裡有紅黃綠三種輔助線怎麼看,你知道嗎!

倒車影像那兩個隨方向盤轉動的輔助線怎麼看車要去的位置?

8樓:夏花花

輔助線中間的區域是你馬上要進入的區域,倒入庫的時候,中間區域剛好在車位內,就會直接回倒入庫了。

倒車要注意的事項

調整好車內的後視鏡

由於身高不同,後視鏡需要適時進行調整,以免看正後方時視線受阻。特別是開別人的或單位公車,倒車習慣看車內後視鏡的一定要調整好,否則看不清後面。

2.同時兼顧左右兩個倒車鏡

在倒車時,除了看室內的倒車鏡,還要看好左右兩邊的,以免車輛兩側碰到其它車輛或者異物。當然倒車鏡也是有盲區,要多角度的來回的看左右後視鏡,確保車輛左右都沒有障礙物,並且與障礙物保持了一定距離。這就要求根據個人身高、視線的不同調整好後視鏡。

3.控制好車速

新手倒車時一定要控制好車速,這是保證安全的前提,否則過快的車速會增加出現意外的機率。這就要求穩定好離合,要把離合踩穩了,要把腳面都踩在離合上,而後腳跟要著地,這樣才比較穩。

4.注意特殊的地方倒車。

在車庫或地下停車場等光線比較暗的地方倒車時要特別注意,提前開啟近光燈,不僅要觀察好兩邊車輛距離,還要判斷好車輛進庫的深度,有的車輛尾部比較大,有的尾部還有備胎,因此要根據實際情況準確做出判斷提前剎車,倒車時最好下來看看距離後牆有多遠,這樣心裡更有數了。

倒車影像中的三條輔助線是什麼意思? 10

9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經常看倒車影像的朋友都知道,倒車影像的輔助線是由三種顏色組成的:紅色、黃色、綠色。

其實這是為了方便我們倒車,然後根據位置和車距設定的標誌線,三種顏色分別表示三個不同的距離。

綠線的位置是離車子最遠的地方,距離在2米左右,可以繼續往後倒車。

黃線的位置是車後面1米左右的距離,如果你倒車時發現障礙物進入此距離,就要開始減速緩慢倒車了。

紅線的位置距離車子僅有30釐米的距離,當障礙物達到這個位置,就應該停車了,因為如果車後有保險槓的話,這個距離就已經快要碰到了。

雖然倒車影像非常好用,但大家依舊要記住,倒車影像只是一個輔助配置,全靠它來倒車是很不現實的。

倒車時我們還要不斷觀察左右後視鏡,判斷車子其他位置是否安全,只有這樣才是最安全的。

望採納謝謝!

倒車影像參考線應該怎麼設定最好?

10樓:

這些參考線其實在練駕校練車的時候都有的。

11樓:笙笙橙

不同情況的設定也是不同的,你得好好在駕校學習才行

12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參考線一定要設定離車大概有一米到一米五之間的距離是最好的。

13樓:

倒車影像是車輛在倒車的時候,可以通過車內螢幕看到車輛後方的全景視野,讓駕駛者更好的操作車輛的行駛軌跡,防止倒車撞到一些物體。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攝像頭,不同的車載軟體差距很大。而且投射到地面的效果和投射到立體實物上的效果,在視覺上是有差距的。如果你想精準把控距離,也可以這樣拿一個捲尺丟在車後面。

自己測一下你的車子的參考線每一個間距是多少。

15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按照個人喜好設定,如果喜歡寬一些就設定寬一些。

16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要確定一個固定值,等以後倒車的時候只要找那個固定值。

17樓:滴嗒噠天蠍

應該最低的是一米因為這樣是比較安全的可以防止出意外

18樓:

應該要設定比車身寬一些。因為這樣會更加安全。

19樓:莎士比

這個在考駕照學倒車入庫的時候教練應該說過,注意聽就好了。

倒車影像怎麼接倒車燈,倒車影像的倒車燈線怎麼接

安裝的倒車影像攝像機一般為2條線,紅色的應連線到後尾燈的尾燈,黑色的接地線可以不連線使用,也可以插入後尾燈的空位聯結器。由於在掛入倒檔時會啟用倒車燈,因此倒車燈和倒車影像應在同一行。但是,後尾燈中的尾燈應參考維護手冊或電路圖來確定哪個是倒車燈線。不建議私下在車輛上安裝倒車影像。由於倒車影像需要行駛中...

雅閣倒車影像如何加裝倒車軌跡,16款雅閣有倒車影像我要安裝360全景,後攝像頭怎麼加裝

倒車軌跡是有倒軌跡盒子,通過odb介面對插上去就可以,沒有相應的介面是用不了的 是有倒軌跡盒子,通過odb介面對插上去就可以,沒有相應的介面是用不了的 倒車影像就像裝倒車雷達一樣,在車牌上面加一個攝像頭,插在主機上,就可以了.你的倒車影像要有相應的程式才行,有些機器沒有軌跡程式 這樣的情況最好到4s...

捷渡行車記錄儀插上倒車影像USB線後天氣一冷就容易頻繁重啟,拔掉倒車影像線後一切正常。求大神幫助

捷渡行車記錄儀插上倒車影像usb線後天氣一冷就容易頻繁重啟,拔掉倒車影像線後一切正常。求大神幫助 我的捷渡也是這種情況,網上有人說是內建電池老化導致供電不正常引起的,換個新電池就好了 這種情況比較常見,是由於行車記錄儀的電量不足,造成頻繁啟動,車行駛一段,充充電就好了,沒事,不會有什麼影響。非常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