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魂的結局是怎樣的,佐為去哪了,棋魂的結局是怎樣的?小光最後告訴小亮佐為的事情沒

2022-02-23 01:56:39 字數 3801 閱讀 1237

1樓:名字太難起了

《棋魂》的結局是進藤光卻充滿了蓄勢待發的潛力。並且沒有交代佐為去了**。

在《棋魂》的結局當中,進藤光與塔矢亮正式的對弈終於了,兩人都十分期待,,而且對方也都表現得很精采符合自己原本的期望。

然而塔矢亮卻在中間休息時間,說出他在進藤光的身上看到了sai的影子,那個他長久以來一直在追逐的影子。

進藤光與塔矢亮的對弈結束了,然而他們兩個人間既是同伴又是勁敵的關係卻才剛開始。雖然塔矢亮已經升上三段,阿光還停留在初段棋士的位子,但是被稱為是最強的初段的進藤光卻充滿了蓄勢待發的潛力。

2樓:心中的太陽佑赫

在北斗杯中以失敗告終,可是在比賽紅中小光成長了很多。本來是二將卻為了與高永夏交手而要當主將,為了讓倉田7段同意他當主將,在與高永夏交戰的前一場比賽裡拼盡了全裡,讓所有人刮目想看。在與高用夏交戰時。

,對方也很欣賞。他真的是很努力,為裡向高永夏證明秀策了厲害,因為他說秀策沒什摸了不起的。而佐為因為完成的自己的使命而消失了,他在小時前意識到神讓他再在世上存在是因為引道新一代的棋神,他說可能神是要讓小光看到他與塔矢行洋網路上那場圍棋才讓他存在的,因為那場棋對小光來說很重要。

他也是自那次之後慢慢消失的.雖然不捨可離去時卻很平靜。他的微笑還真的恍若隔世。

3樓:扈天空

看過第2部(漫畫)的話,其實sai一直在小光身邊,中日韓比賽最後,小光輸給了高永夏後哭了,這時候sai對小光說了一句話 但是小光聽不到了

4樓:賴湉郭照

滿足的帶著笑容走了~卻永遠活在小光的心裡~~

5樓:

因為是為了阿光而存在,在阿光有能力達到神乎其技時,他就消失了。

6樓:

左為看著光一天天成長

看著他慢慢變強

他忽然覺得自己的存在是因為光

指引光走向棋神的道路

雖然很失落

不過離去的時候他卻很安靜

因為他知道

沒有左為的光

一定還會帶著左為的夢想與期盼過完這一生

左為離開的時候很幸福吧……

7樓:門津

動畫了因為棋盤上的血漬消失了

所以也就跟著消失了 光還因此鬱悶了很久

後來在下棋的時候 再次看到了sai的手法

有重新振作起來 走向他的圍棋之路

但是美男sai再也就沒出現過了

應該是消失了吧 去靈魂該去的地方

8樓:冰魄之晶

成佛了.....

按中國的說法就是

」極樂世界」

因為他了無牽掛(心願以了)

9樓:

消失了5555555555555

10樓:

消失了。他(它?)自己有預感,暗示光,光居然沒當回事!!!後來後悔了……

偶看著都哭了……

棋魂的結局是怎樣的?小光最後告訴小亮佐為的事情沒

11樓:森海和你

結局是佐為消失後,進籐光終於奮起,決定在職業棋手的路上繼續前進。放到進籐參加北斗杯選拔初賽;小光最後沒有告訴小亮佐為的事情。

劇情簡介:

進藤光是一個小學6年級學生。有一天,小光跑到爺爺家裡尋寶,想賺些零用錢,沒想到偶然翻出了一箇舊棋盤。就在他接觸棋盤的一瞬間,竟看見了附身於棋盤中的平安時代天才棋士——藤原佐為。

佐為將圍棋視為生命,小光在佐為的懇求下,帶他到圍棋會館裡下棋。在圍棋會館裡,佐為因不能觸碰實物只能口述棋子行列,讓小光下棋。在那裡,光第一次下棋便遇到了棋力已達職業棋手的塔矢亮。

之後,小光意識到佐為棋力之高,不敢讓他在與他人下棋。偶然之下,小光瞭解到了網路圍棋,開始讓佐為在網上用sai的名義來下棋。sai在網上打敗了許多其他國家的棋手,

一時間成為圍棋界的風雲人物,在不久的國際圍棋大賽上,棋手們因為三谷的話紛紛討論sai究竟是誰。塔矢亮找上在網咖的小光,以為網上下棋的sai是進藤光,不巧只看見了電腦上的漫畫頁面。經塔矢亮的話,小光瞭解到sai已成風雲人物,不能再讓佐為在網上下棋了。

為了追逐塔矢的腳步,小光成為了院生。小光與佐為成天下棋,棋藝日夜增長,佐為也發現了自己在世上的時間已經不久了。他害怕,他還想下更多的棋,不願承認小光棋藝高強,不願承認自己能

教小光的已經不多了。在最後的時間裡,他懇求著與小光下棋,卻被小光認為佐為任性。一個清晨裡,佐為懇求著與小光下棋。

這盤棋,是最後的一盤棋,還未下完,佐為便已消失。佐為消失後,小光去了棋院,去了秀策的故居,只為尋找佐為的足跡,但是卻找不到。

在那之後,小光有一段時間的消沉,不願面對圍棋。在朋友的幫助下,小光從圍棋中感受到了佐為的存在,又有了對圍棋的熱情。在一個夢境裡,小光見到了佐為,佐為似是想說些什麼,最後卻釋然了,把跟隨自己許久的摺扇交給了小光。

主要角色簡介:

1、進藤光

在爺爺家的倉庫裡,發現了一古老的圍棋棋盤,當他拿起棋盤時,出現了一平安時代的天才棋士佐為。光原是一個平凡的頑皮小學生,討厭學習,對任何事都不熱衷,但遇到佐為後,阿光開始下圍棋,並認識了塔矢亮,受他對圍棋的真摯態度所影響,立志誓要超越他,以當專業棋士為目標。

2、藤原佐為

平安時代,佐為曾擔任天皇的圍棋導師,遭奸人作弊所陷害,含冤投水自盡,遺恨極深,靈魂無法成佛,並寄宿在棋盤之中。

到了江戶時代,降臨至今仍有最強棋士之稱的本因坊秀策身上,140年之後,再次遇到能看見自己的進藤光,對能在現實世界再次下棋,感到無比欣慰,希望中有一天能達到神乎其技的境界。

阿光進步神速,佐為下了絕妙的一局,但進藤光竟然看出更高的一著,讓佐為領悟到,神要他等了一千年,就是要讓進藤光看到這一局棋,帶領進藤光走進追求神乎其技的道路。

12樓:嘉陽的爸爸

我很早以前就看過這部動畫,可以說是第一部讓**淚的動畫。《棋魂》裡,有人天分奇高又有助力於是終成正果,有人鞠躬盡瘁卻與勝利失之交臂,有人在放棄後終於又鼓起勇氣繼續追求,有人縱橫多年卻在隱退之時看到廣闊天地。 下的是棋,問的是道,求的是夢,見的是人心。

還記得在故事一開始,進藤光在依靠佐為贏了塔矢亮之後,隨口說出「圍棋嘛,隨便下著玩玩就好了」,塔矢亮聽到這句話時的表情。

這樣無奈,彷徨,不甘,絕望,卻又帶著羨慕還有掙扎的表情,這樣的表情,真心追求過夢想的人,曾體會過在無法逾越的高牆面前抓破頭皮的絕望的人,在現實的夾縫中苦苦掙扎想要做得更好的人,想要出人頭地卻無奈隨波逐流的人,我想,都可以帶著顫抖的心和抽泣的臉去理解。

然而,縱然帶著平庸天份,縱然淹沒在茫茫人海,還是有那麼一群人,在嘲諷中漸漸改進,在孤獨中反省內心,在失敗中不停嘗試,在奮鬥的道路上一點點前行。 現在,電腦圍棋最後還是超越了人類,《棋魂》的故事或許應該改寫,但是人類的進取精神永不過時,面對殘酷的淘汰,面對困難越挫越勇的勇氣,還有永不放棄的決心,是人類身為萬物之靈的資格所在。

而我們這些人的努力,是讓棋之魂佐為的離去不再那麼傷感悲涼,是讓現實中求道的棋手們,離【神之一手】能再近一些。也許十多年前故事裡的小光和佐為,就是未來人類和人工智慧合作的樣子吧,就如片頭曲(get over)所唱的: 「君が今、僕を支えて、僕が今、君を支える。

だから迷いながらも共に、いきて行こうよ、未來へと!」 」你支援著我,而我也支援著你,儘管前路迷茫但仍然攜手,向著未來前進!「

有人知道棋魂裡的佐為最後怎麼樣了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佐為消失了.

佐為很塔矢名人下棋後,光指出了一手棋,超越了二人.

因此光完成了佐為"神之一手"的千年夢想,佐為的怨念已經消除了,佐為就消失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佐為消失了,畢竟小光才是主角啊!而且佐為的任務也只是為了小光下棋……

活佛濟公三結局是怎樣的,活佛濟公三結局是怎樣的

乾坤洞內,洞主命眾妖抓緊修煉,為了確保龍虎山之戰萬無一失,洞主約好魚怪,他還命大鵬去請蛇王,希望以此一舉擊敗濟公。龍虎山之戰,濟公等人與眾妖怪纏鬥在一起,因乾坤洞主的功力大增,濟公等人並不佔優勢,幸好胭脂與白靈前來助陣,幫助濟公消滅了乾坤洞主和其他妖怪。陳亮 趙斌等人勸胭脂好好與濟公談一次,以免干擾...

婉君的結局是怎樣的

三個兒子走了以後,婉君也離開了,回到舅舅家,殷紅為救婉君被她舅舅的兒子 生了個兒子,她們倆離開了舅舅家,靠刺繡為生,後來仲康回來後,他和尚琦結婚了,他碰到婉君,讓婉君跟他回家,婉君拒絕了,並和殷紅一塊離開,在一個下雪的天氣,婉君正和殷紅的兒子玩耍,碰到了伯健,伯健以為是婉君的兒子,在知道是殷紅的而在...

蕭何的結局是怎樣的,漢朝蕭何的結局如何?

劉邦建立大漢王朝!作為開國功臣,張良 蕭何 韓信3人最終結局如何?病終,算是善終,臨死前推薦曹參 蕭何的結局是什麼,他是怎麼死的 蕭何最後結局是啥 歷史上蕭何的結局是什麼 歷史上蕭何 韓信 張良怎麼死的?死掉了 因為漢高祖嫉賢妒能 歷史上張良和蕭何的結局是什麼 西漢建立後,劉邦認為蕭何功勞第一,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