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x電源是什麼意思啊有什麼,ATX電源是什麼意思啊有什麼?

2022-02-21 18:58:34 字數 1084 閱讀 2227

1樓:wuli小亮仔

atx電源作用是把交流220v的電源轉換為計算機內部使用的直流5v,12v,24v的電源。

atx電源主要有兩個版本,一種是atx1.01版,另一種是atx2.01版。2.01版與1.01版的atx電源除散熱風扇的位置不一樣外,它們的啟用電流也不同。

1.01版只有100ma,2.01版則有500ma~720ma。

這意味著2.01版的atx電源不會像1.01版那樣"過敏",經常會受外界電壓波動的影響而自行啟動計算機。

擴充套件資料

atx電源的核心電路:

atx電源的主變換電路與at電源相同,也是採用「雙管半橋它激式」電路,pwm(脈寬調製)控制器同樣採用tl494控制晶片,但取消了市電開關。

由於取消了市電開關,所以只要接上電源線,在變換電路上就會有+300v直流電壓,同時輔助電源也向tl494提供工作電壓,為啟動電源作好準備。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規範,其實除非有轉會也要求,沒有必要知道at,atx,btx電源架構的原理

pc電源的電源標準是atx 中的atx是啥意思?

3樓:

atx是用在atx主機板的

電腦電源裡at.atx是什麼意思

主機板有兩個atx電源都要插嗎,還有個介面什麼意思? 5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只插一組atx電源即可,另一個是給cpu單獨供電的插座。電腦主機板atx電源插座是一個24針的電源插座,在cpu附近還有一個單獨為cpu供電的電源插座。只要將這兩組主機板電源插座插好,電腦就可以工作。

這是主機板cpu單獨供電插座。

這是主機板24針atx插座。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插多顯示卡的時候需要插上oc peg的6pin口介面,幫忙提供額外的供電介面!如果你只插一個顯示卡的話,不必管他!迴圈重啟 先找個電源換上試試,如果還那樣,裝個程式!

再不行 就是主機板了!能把具體配置發來看看嘛!還有電腦是新買的還是舊的!

情頭是什麼意思啊什麼意思啊,殤是什麼意思啊

解釋 情頭 第一個意思是 情侶頭像 的網路簡稱。第二個意思是 猶情況。可以理解為情況的意思。出處 初刻拍案驚奇 卷三十 原文 盧母驚異,打聽王翁夫妻,果然到得家裡,雖不知這些情頭,曉得寃債不了,驚怖恍惚成病,不多時,兩個多死了。情頭?有兩個意思 一是它在日常的生活口語中也可以表示 情況 的意思。初刻...

請問等效電源是什麼意思,什麼叫做等效電源呢

1 等效電源的概念 在電路分析計算中,往往只研究一個支路的電壓 電流及功率。對所研究的支路而言,電路的其餘部分便成為 個有源二端網路。為了計算所研究支路的電壓 電流及功率,可以把有源二端網路等效為一個電源,即等效電源。什麼叫做等效電源呢 電路分析計算中,往往只研究一個支路的電壓 電流及功率。對所研究...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啊?

是什麼意思?copy 答案 直男bai。直男,指在du一般常態情況下性取向為喜歡女性的zhi男性。即為異性dao戀男人。直男是 gay圈中對於異性戀男的一個特殊 稱呼,因為在英國常用bent 彎曲的 作為 同性戀男性的代稱。而用straight表示 異性戀男性,直男的說法由此而來。李易峰坦言,古劍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