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直徑1公里的「純金小行星」接近地球,人類會怎麼做

2022-02-21 18:58:31 字數 4336 閱讀 2959

1樓:鍾銘聊科學

都靈危險指數

科學家們在衡量一個小行星是否對地球產生威脅時,會用到一個指數:都靈危險指數。都靈危險指數一共有11級,其中等級越高,對地球的威脅就越大,等級達到10等級,就會對地球造成全球性的打擊,比如:

6500萬年前撞擊地球的小行星。

都靈危險指數記錄中最高的天體是小行星99942,都靈危險等級為4,它的直徑只有400米,一旦撞擊地球,將會釋放出6400萬億千焦能量,相當於1.53萬億千克 (15.3億噸)tnt炸藥**釋出的能量。

但根據現在觀測,它的軌道已經離開地區附近,都靈危險等級降到了0,對地球沒有任何威脅。

如果有一個直徑1公里,核心為直徑0.8公里的純金小行星降落在地球上,那麼它的都靈危險等級很可能會上升到7,或者8,將會引起地球全球性災害,到那時,全世界將會聯手將其消滅。

直徑1公里的小行星

我國科學家介紹說:直徑10米以內的小行星,會在經過大氣層時被燃燒殆盡,但部分金屬小行星,會有隕石落在地面上。直徑140米以上的小行星將會對地球造成重傷,直徑1公里以上的小行星撞擊地球,將會造成全球性災難,撞擊威力相當於1000億噸tnt**,而原子彈小男孩釋放的能量,只有1500噸tnt炸藥。

如果是金屬小行星,產生的威力將會更大。

從這個角度來講,如果是直徑1公里的**小行星,那麼將會對地球造成毀滅性打擊,一定會引起地球生物大滅絕,但這個滅絕並不是一瞬間滅絕,而是會持續很多年,甚至上千年。

首先,直徑1公里的**小行星撞到地球后,巨大的衝擊會導致地球上火山、海嘯、**爆發,人類和動物賴以生存的環境將會遭到嚴重破壞,還會有許多生物會直接因為這場大爆發而滅絕。

當地球上大規模火山爆發時,濃烈的火山灰將會持續在大氣層之中,遮擋太陽光線。而火山灰對於地球溫度而言,呈正反饋效果,如果溫室氣體過多,將會導致溫度上升,如果溫室氣體較少,將會導致溫度下降。

一種情況是地球上溫室氣體過多,此時火山灰會阻擋地球熱量向外逃逸,所以地球會越來越熱。比如:金星大氣非常濃密,而且有97%屬於溫室氣體,所以金星表面溫度達到了400多℃。

另外一種是地球上溫室氣體較少,而火山灰又遮擋了太陽進入到地球表面的光線,此時地球溫度會越來越低,這一點在地球上已經出現過,6500萬年前一顆直徑為10公里小行星撞擊地球后,引起大量塵埃進入空氣中,導致數月內陽光被遮擋,最終導致地球溫度下降。

無論是溫度上升,還是溫度下降,最後都會影響到地球的生物鏈。如果地球溫度過高,植物將會生長僵化,很多植物在夏天時會出現僵苗就是這個原因。如果地球植物過低,很多植物將無法生長,或者生長緩慢,此時地球能夠生產的能量將會降低,因此地球上大多數生物會因無法尋找到足夠的能量而死亡。

不過,這個過程會很長,動輒上千年。

人類面對小行星威脅怎麼辦?

雖然**很貴,但是一個直徑1公里的**小行星對於地球就是威脅。為了儘可能地保護地球安全,當這顆小行星靠近地球時,就會被人類探測器檢測到,繼而分析它對地球的威脅有多高,也就是都靈危險指數有多高,如果較高,則會引起科學家們的密切關注,甚至還會動用全人類力量讓該小行星遠離地球。

比如:用飛船運輸撞擊器或者炸藥,將其摧毀,或者是改變該小行星的執行軌跡。但是這種操作難度非常大,預估實施起來難度較大。

另外,小行星的速度也非常快,人類想要將飛船停靠在小行星上也非常困難,所以需要聯合全人類的力量去做這件事。

但如果該小行星對地球的威脅較小,那我們只會繼續觀測,而不是打它上面**的主意,因為想要挖掘該小行星的**,需要付出的資本比該小行星上的**更多,也就是說挖掘小行星上的**是一個賠本買賣。

如果該小行星能夠自動解除對地球的威脅,那麼我們只會觀測它,而不是去解決它。但如果該小行星持續對地球產生威脅,並且都靈危險指數不斷增加,此時人類也不會輕易放過它。

2樓:技術小輝

摧毀。因為如果有一個直徑1公里的「純金小行星」接近地球,勢必會被地球吸引而撞擊地球,所以人類應該摧毀它。

3樓:小九七

人類目前的科技水平無法做到攔截獲得小行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它離開地球。

4樓:我是湯姆蘇

會很興奮。如果這個純金小行星掉落在某個國家,那麼這個國家就有了一筆天外之財。

5樓:你到底敢不敢

如果有一個直徑1公里的「純金小行星」接近地球,人類會想辦法對這個小行星進行研究,避免這個小行星給人類帶來很大的損失。

如果一顆直徑1公里的小行星撞擊地球,會是什麼景象

6樓:左彩榮嘉香

如果想有最後一塊好地方,還有很多建築殘骸保留。

那麼小行星直徑大概要50千米吧。

此外,千米和公里是一樣的,1千米就是1公里。500千米就是500公里。

直徑500公里的小行星就要把地球整個撞歪撞碎了,不會保留人類社會痕跡了。

直徑1公里的小行星對地球有多大的次生zai 害 ?

7樓:匿名使用者

小朋友你多大了,說話的感覺怎麼感覺像幼兒園小朋友回答一下你吧,這麼大的直徑帶來的後果是毀滅性的一旦撞擊上,會引發超級強烈的** ** 海嘯 煙塵遮天蔽日植物死亡 -動物死亡 -冰河時代

如果有一個直徑達到10萬公里的小行星撞擊地球,地球會發生什麼?

8樓:你是

小行星是以直徑30米至200公里的

9樓:shadow的追憶

直徑10萬km的星體,地球在和星體表面接觸以前,就被巨大的引力撕碎了。靠近星體的時候地球的大氣越來越稀薄,逐漸被吸入星體,然後是地球表面出現了高達數百上千米的海嘯,全部匯聚向星體被吸向星體,接下來就是地表出現巨大裂痕,地球變形成橢球體,進一步接近時,地球徹底碎裂化作無數小碎片圍繞星體運動。換言之,地球並不可能撞上這樣的星體

10樓:da永詹

地球直徑1.28萬公里,直徑10萬公里的星球,體積大概是地球的700倍,質量大概是地球的4000倍。

地球撞上它,其結果只有一個,就是深深的埋入那個星球中。

直徑1公里的小行星撞擊地球,就足以讓地球上的一切生物毀滅。主要原因是,撞擊所形成的火山灰,將籠罩整個地球數千年,其間,將見不到陽光,暗無天日,形成冰河期。所有生物將死光。

直徑一公里的小行星數撞擊地球,人類要怎麼應對?

11樓:小顏愛遊戲

人類現在製造一個稍大的空間站都很困難,製造諾亞方舟更是不可能的,只能發射核彈進行攔截。

在6500萬年前,一顆直徑大約10公里的小行星撞擊地球,造成地球歷史上第五次生物大滅絕,恐龍也因此全部消失。

現在人類完全有能力,全天候地監控近地小行星,並對數萬顆近地小行星進行監視,其中直徑超過1000米的有500多顆,並對存在危險的小行星進行重點標記。

距今最近的一次小行星撞擊地球造成嚴重傷害的,是在2023年2月15日,一顆直徑約15米的小行星落入俄羅斯車里雅賓斯克市,造成1500多人受傷,300多棟房屋受損,100多名傷勢較重。

試想一顆直徑1公里的小行星撞擊地球后,對撞擊點的整個地殼板塊來說都是毀滅性的;目前人類的航天技術,還無法把人大規模地轉移到太空,也無法實現星際移民。

那麼唯一的辦法,就是使用火箭發射洲際導彈,然後攜帶核彈頭進行中途攔截,而且人類完全有這個能力,比如日本的隼鳥2號探測器,就成功在直徑900米的小行星1999ju3上降落。

現在的各航天大國,隨時有備用火箭進行航天發射,核**也是處於備戰狀態,所以組建一顆攔截小行星的飛行器不難。

核彈運送到小行星上進行引爆,有可能出現以下幾種情況:

(1)小行星四分五裂,部分碎片掠過地球,部分碎片進入地球大氣層燒燬,不會對地面造成嚴重事故;

(2)小行星母體未解體,但是受核彈**能量影響,導致小行星軌道偏離,最後和地球擦肩而過;

(3)小行星分解為幾個大塊,分別撞向地球的不同位置;

為了避免出現第三種情況,最好發射多顆核彈進行攔截,而且攔截的時間越早,小行星微小的軌道變化,引起最終軌道的偏移越大,從而避免和地球碰撞

12樓:巨蟹愛獅子

直徑一公里的小行星數撞擊地球,由於地球引力的原因,小行星撞地球可能大大降低,如果真有危險人類可以拿出軍事力量去防護。

13樓:劉心安兒

直徑一公里的小行星數撞擊地球,人類需要從現在開始保護環境,也要隨時做好相應的應對措施,在面對這種撞擊時,然後可以進行對抗。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試圖**軌跡,以及大氣層大概能燒掉小行星的多少,然後根據剩餘部分開始準備可以將其在空中摧毀的彈藥**等,儘量在高空中就把它完全分解,這樣應該可以較小的影響到人類生活。

15樓:技術小輝

摧毀它。因為人類擁有先進的導彈和雷達,可以**和擊中它,所以人類可以摧毀它。

拜佛燒香的香裡含有什麼物質,有毒麼。如果有的話,是什麼

無煙的化學香絕對是有毒的,純天然的檀香雖然煙大但是無毒,燒香不宜多,尤其是房間小,對身體絕對沒有什麼好處。香贊第一句就是 戒定真香 真正能夠依教修行,因戒得定,因定開慧。這才是對佛的真供養,燒香只是表法的一種形式而已,僅靠形式而不修行 修正自己的言行 是得不到什麼利益的,不僅是浪費了時間,更是浪費了...

在公司裡如果有同事跟你搶著做事時刻都想表現給老闆看!自己應該怎麼辦

首先搶著做事不代表工作水平!每個老闆都知道的,但是老闆還是會鼓勵積極的員工!但是像你這樣的情況,我感覺還是要多和老闆交流,但是不要私下說別的員工的不好!最好多給老闆提一些有見地的意見!讓老闆看到你對大局觀的掌控!細微之處也可以表現一下!那很好啊,慢慢把自己的工作轉交給他們,然後你就是部門經理,可以管...

感情裡習慣真的是可怕的東西嗎,如果有一天這個人沒有了,會怎麼辦

沒有了就沒有,一開始沒談戀愛的時候日子也一樣過,時間能幫你習慣 習慣真是個很可怕的東西,當你習慣了一個人的存在,如果有一天他離開了,該怎麼辦?該是你的 永遠是 不是你的 終究不是 何必強求。留在心裡吧 一切隨緣.把12個蘋果放到2個盤子裡.有幾種放法 如果不區分蘋果的不同,一個盤子有0 12個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