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給孩子科學餵養呢,孩子對科學感興趣,應該怎麼培養?

2022-02-20 20:29:46 字數 4451 閱讀 9508

1樓:所問玉

你好!新生兒哺乳一般需按照按需哺乳原則,只要孩子需要,就要給予哺乳。一般情況下,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每次哺乳40-50毫升左右,每2-3小時哺乳一次。

哺乳期間注意觀察孩子大便情況,可以大致瞭解孩子的消化吸收情況,正常每天大便在1-3次左右,如果長時間不排大便或者排便次數增多,要口服益生菌調理腸道菌群**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的,給孩子買科學的配方奶粉就行,個人覺得我的餵養方式就挺科學的,給孩子喝的是飛鶴仿生配方奶粉,營養和口感各方面都非常適合孩子的體質。

3樓:以可心

小孩子最好吃母乳,大一點時候適當加奶粉,不要吃過多,吃多容易積食,餵奶後可以拍嗝有助於消化,預防吐奶的。

孩子對科學感興趣,應該怎麼培養?

4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孩子挺聽話,但就是提不起學習情緒,因此學習成績也一直不理想,對嗎?

二、具體化: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學習興趣的具體表現嗎?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學習總是被批評,沒有成就感

解決:多肯定孩子學習當中的優點,讓孩子看到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成績,激發孩子內在的價值感;

b 孩子總是被打擊,沒有學習興趣

解決:不斷鼓勵孩子,讓孩子看到自己的進步,不斷加大學習前進的動力;

c 孩子的興趣愛好都被打壓,孩子失去了好奇與探索的天性

解決:尊重孩子的興趣愛好,保護孩子與生俱來的好奇心,並恰如其分的引導至學習內容當中,從而激發學習興趣。

d 孩子沒有夢想,對學習,對什麼都沒有期待

解決:喚醒孩子內心深處的夢想,用夢想的自然力量,引匯出孩子自發自願的奮鬥目標,以及學習目標。以上內容看起來簡單,做起來難,對家長來說是不小的挑戰。

家長可以積極參加優勝的免費家庭教育講座,在專家的指導下,不斷提升自身的教育水平高度,從而有效的提升孩子的學習動力。

5樓:啊燕丶

建議可以給孩子報些興趣班,不知道樓主在哪個城市,可以自己搜尋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帶他去科技館看看,多瞭解一下科技的知識,已經買書了就讓他多看看

7樓:stem創客

什麼是stem教育?如何培養孩子科學素養?

如何科學健康地餵養寶寶?

8樓:萌軟小甜瓜

寶寶的身體和器官都是處在成長期,不能吃各種口味重的食物,最好就是母乳、奶粉和米粉這些交替食用,等稍大一些的時候還可以弄一些小米粥讓寶寶喝,小米粥也是很有營養的,富含各種微量元素。

當寶寶長乳牙可以吃飯的時候,可以給寶寶刮一下水果屑讓寶寶吃,但是不要吃太多,容易拉肚子。做飯的時候可以適當新增一些蔬菜,讓寶寶的飲食更加健康,想要更加科學餵養寶寶可以買一些育兒專用書細細的瞭解和閱讀。

9樓:勤奮的花大喵

第一方面,母乳餵養。

第二方面,輔食。

在生活中,家長該如何科學餵養孩子?

10樓:小

家長餵養孩子首先考慮孩子的吸收問題,不能喂太多,讓孩子吃多的主食並不是好事,應該多吃一些輔食,這樣對孩子有調理作用。

11樓:餘大姐黃大爺

生活中帶孩子不要給孩子吃太飽,吃七分飽就行了。然後給他多吃幾餐,也不要給孩子穿太多,因為孩子運動量大,容易出汗,穿太多孩子也不舒服!

12樓:乾煸新鮮事

家長應該正確的選擇餵養孩子的時間,然後選擇一些高營養的食物。

如何科學餵養嬰兒?

13樓:閆景明士釵

針對如何科學餵養嬰兒這個問題,需要重視。關於如何科學餵養嬰兒這個問題,為你解答如下:新增輔食的幾點建議

不使寶寶吃厭雞蛋

菜泥可以和在粥或麵條裡。菜湯伴著蛋黃吃,這樣還不容易噎著,還可避免寶寶厭煩蛋黃的味道(每天都吃蛋黃會讓寶寶厭煩的,菜湯可以每天更換種類和味道)。如果總是把蛋黃和奶一塊吃,容易使寶寶也厭煩奶了。

食量小的嬰兒輔食

如果給寶寶吃肉湯,可以把菜、麵條等放在肉湯裡,飯菜都一起吃了,喂起來比較省事,比較適合食量小的嬰兒。不要在粥裡放肉湯,粥可以搭配菜泥吃。

魚湯不宜混菜飯

如果給寶寶餵魚湯,不能和其他食物混合,單純餵魚湯就行了。每天可喝菜湯90毫升左右,果汁90毫升左右,菜泥1~3勺,蛋黃1個,爛粥或爛麵條幾口。

製作輔食的要求

輔食的製作方法同以前一樣,要注意衛生。不必花費太多時間,可以藉助大人吃的飯菜,能節省不少時間,但要注意:不要鹹了,要煮得爛些,油要少放,不放味精或花椒等調味料。

魚湯中一定不要有魚刺。

可以這樣安排輔食

這個月的寶寶,大多是白天睡2~3次,如果睡前給200毫升以上的奶,可能會一直睡到早晨6~8點鐘。可以在上午睡前添一次輔食,午睡後再添一次輔食。早、中、晚吃三次奶。

平時可以給寶寶喝點牛初乳,常喝牛初乳可促進身體和腦部發育,富含免疫球蛋白,可以增強抵抗力。

14樓:

對於新生兒這種生物,不知令多少新手爸媽喜極而泣又手足無措,而這些柔軟的小糰子們,對於他們來說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吃了,那麼奶爸奶媽們該如何餵養才能使寶寶健康成長呢? 吃什麼? 母乳是嬰兒出生數月內天然的最好食物,也是全球範圍內提倡的嬰兒健康飲食的重要方式,其中的免疫物質是任何配方乳無法替代的,母乳的成分配比也是最適合寶寶腸道的。

科學研究,母乳餵養能夠大大降低腹瀉病的發病率,醫院有很多因為血便禁食的寶寶,病情逐漸**開奶時,醫生首選的就是母乳,否則寧肯再觀察幾天病情,都不會輕易給寶寶吃一般配方奶。因此,寶爸寶媽們,首選給寶寶吃母乳哦!

15樓:黎明

根據你的描述像你說的這種情況。建議還是純母乳餵養,不需要新增任何水、飲料或者食物,滿4個月新增輔食時也要注意方法,因為習慣了母乳的寶寶很難接受另一種味道的輔食。最好是選在寶寶心情愉快或比較祝你和寶寶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16樓:手機使用者

千葉聯盟諮詢的醫生,給我提供了輔食新增、寶寶營養吸收指導、斷奶期營養指導等

17樓:兜裡沒糖糖

少食多餐輔食要由稀到濃逐漸新增先新增一些米糊蛋羹

18樓:打工作家劉金山

科學餵養嬰兒,是一門學問,會這些知識,小孩健健康康。

首先,用母乳餵養,可讓小兒擁有較強的免疫力,嬰兒病很少發生。

其次,貧乳或無奶的寶媽,以餵奶粉為主,用溫開水沖服,避免營養損失。不要經常換奶粉品牌,選含有益生菌的奶粉,不會拉肚子。

最後,一年之內,嚴禁吃鹽、吃糖、吃蜂蜜和巧克力,輔食以多功能米粉為主。

19樓:

1.要早早的開奶,儘量堅持寶寶出生的第一口食物是母乳。初乳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這對剛出生的寶寶是很好的營養元素,有益於促進寶寶腸胃的蠕動和消化,為寶寶的身體健康發展提供營養。

母乳餵養能夠有效預防寶寶過敏,減輕剛出生的黃疸等疾病的發生,這對於新生的寶寶來說,母乳就是他最好的營養食物。

2.條件允許的話,儘量堅持頭6個月內純母乳餵養。剛出生的寶寶,頭6個月內堅持母乳餵養,有助於補充寶寶身體發育所需要的營養元素和礦物質,還有助於寶寶和媽媽的情感交流,能夠讓寶寶聰明、健康的成長。

3.做好計劃,順著計劃來走,培養寶寶良好的生活習慣。剛出生的寶寶,餵養一定不能按照大人自己的生活規律來,這樣寶寶會餓著或者撐著,要做好餵養的時間計劃,有計劃的餵養,剛開始肯定是很難的,但不要焦躁,要慢慢引導,大概20來天就可以建立一個比較良好的餵養規律了,這對於大人和寶寶來說都是很方便的。

4.寶寶出生後,大概過個四五天開始補充維生素 d,這時候還不需要補充鈣。剛出生的寶寶,每日餵養母乳的時候,已經從母乳中獲得了比較充足的鈣元素,過量的鈣元素,寶寶吸收會比較慢,這時候可以開始有計劃的給寶寶補充維生素d等元素,可以有效的促進鈣質的吸收。

而且,由於寶寶剛出生,這時候也不適宜過量的照射太陽,所以維生素d的補充還是蠻有必要的。

5.實在沒辦法才選擇嬰幼兒配方奶粉。有極少數生完寶寶的媽媽會出現沒有母乳的情況,這時候,實在沒辦法,就只能選擇嬰幼兒配方的奶粉來餵養小寶寶了。

要儘量選擇0-6個月齡的嬰幼兒配方奶粉,有助於寶寶的吸收。不適用食用其他配方的奶粉,當然啦,這是沒有辦法的選擇,有條件的,還是堅持母乳餵養。

6.定期給寶寶做身體的檢測,保持良好的健康成長的狀態。剛開始,寶寶的體重的增加,是檢測寶寶餵養情況的直觀的體現,因為這一目瞭然。

這要求媽媽們在平時的餵養之外,還應該隨時檢測下寶寶的發育情況,及早發現寶寶是否存在餵養不當的情況,然後逐步調整餵養的節奏以及方法。

7.感冒發燒等小疾病並不影響寶寶的餵養。大人生病的時候,所服用的藥物會通過血液的流通或多或少進入到母乳當中,這時候的藥物經過血液的稀釋,一般情況下對寶寶是不會有影響的,像感冒發燒等小病症的情況下都是可以堅持母乳餵養的,如果是服用其他藥物的話,最好還是諮詢下醫生,然後儘量去社康中心看,而不是自己去藥店買藥自己吃,儘量做到遵醫囑,不能自己想當然。

《睡前故事》對孩子成長有幫助嗎,聽故事,能給孩子成長帶來哪些優勢?

睡前故事一般都是以童話為主題,故事的情節一般不會有過於激烈的情節,且大多數都以美好的結局結尾。在孩子睡覺之前,通過爸爸媽媽給寶寶講故事,將寶寶慢慢帶入夢鄉,不僅能讓寶寶體驗故事中的情節,更讓寶寶覺得有一種安全感,讓寶寶知道寶寶即使在睡覺的時候也有爸爸媽媽的陪伴和保護。通過近幾年的實踐發現,常聽睡前故...

學素描對孩子有什麼好處,素描能給孩子帶來什麼好處

1 通過對幾何體的觀察和繪畫,能讓孩子瞭解透視,培養孩子的立體感和空間想象力。和其他學科的學習形成互補。如,初中數學的立體幾何,不畫出圖形,心中已有立體圖形。2 畫好素描注重觀察方法和比較。從中鍛鍊了孩子的眼力和比較能力。3 培養孩子的細心和耐心。4 素描方法是從整體入手到區域性深入再到整體。整體和...

怎樣讓孩子對學習感興趣,怎麼才能讓孩子對學習有興趣?

其實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不難,想一想你是怎樣對學習感興趣的,就用這些辦法可以讓你的孩子對學習感興趣。這些辦法如下 1 看課外書。看課外書可以讓你沉靜下來,從書中找到寄託,這種感覺可以轉化為學習上的興趣,至少會對你靜下心有幫助,而學習本身就需要能靜下心來。有的孩子看了易中天的品三國之後,就對歷史感興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