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畫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怎麼畫?

2022-02-20 05:52:52 字數 5272 閱讀 6646

1樓:手機使用者

思維導圖的原理就是模仿人思維的放射性用畫圖的方式表現出來,所以你想什麼就畫什麼,沒有任何限制的,比如做讀書筆記,講座筆記,日常規劃,如果你在是在紙上畫,那麼就是一個平面的樹形結構的分支,就跟有些示意圖、簡圖差不多,你可以用關鍵字、**、線條、箭頭、甚至表情來做說明,文字最好是儘可能地少,因為人的記憶是傾向於**、符號、顏色、數字等元素的,你可以用不同顏色的筆畫,還可以畫成不同粗細的線條,這些都是取決你自己的習慣和需要哈。

手繪思維導圖簡單方便,有紙有筆就行。但是如果要修改或者新增東西在上面的話就很麻煩了,畢竟一張紙空間有限,而且翻來翻去容易掉。所以也建議你用思維導圖軟體,現在很多思維導圖軟體在電腦和移動裝置上都可以用,而且能同步,思維導圖軟體的好處在於不用手畫,點選、拖動滑鼠就可以了,本身也帶有一些模板可以直接拿來用,也有很多備註、標籤功能,可以插入本地**、文件、資料夾等,十分方便,直接在圖裡面就能開啟看,主要是修改、刪除、新增、儲存都方便,儲存大小無限制。

我個人覺得thebrain最好,因為它是動態的網狀結構的,不是傳統的平面結構,這種設計最接近人的思維模式和記憶模式,它功能很多,資源佔用相對較大。如果你只需要一些簡單的功能,介面簡單一點也不介意,可以試試xmind或者freemind。

滿意請採納。

2樓:博愛很無奈

推薦一個思維導圖軟體。x-mind 2013

思維導圖怎麼畫?

3樓:暴走少女

1、準備好紙筆,從**開始,寫上目標或者主題。

4、在繼續新增分支的過程中,可以思考分支與分支之間是否存在關聯,並將其標註在思維導圖中,直到思想全部呈現在思維導圖裡。

4樓:還是醬紫吧

開啟軟體,在「新建」介面的「經典模板」中,選擇合適的思維導圖模板,雙擊開始繪圖。滑鼠放到文字上,左鍵雙擊,就可以進入編輯狀態。選中文字後,在軟體右側的工具欄中,可以對文字的字型、顏色、大小進行修改。

列出上方的因素後,其實還可以增加一些備註,一般就是具體的操作方法了,比如經驗的數量有影響的話,我們應該怎麼做。點選思路--備註,新增備註。

思維導圖還可以儲存思維,要知道當人在思考的時候,經常會有很多想法接連冒出來,而人的記憶能力十分有限,如果沒將爆發出來的靈感記錄下來,這些靈感可能很快就消失了。而思維導圖以最大的開放性和靈活性賦予人去思考,當我們通過思維導圖把想到的idea通通記錄到紙上,往往在完成腦圖時驚訝自己竟能爆發出這麼豐富多樣的想法。

5樓:公平的斯蒂芬

首先,作為一個效率管理學院的專家,我來給你解答,思維導圖,又稱思維樹狀圖,是最有效的學習方式,和記憶方式,配合艾賓浩斯記憶曲線,能讓人增強記憶效率。

那麼,思維導圖要怎麼畫呢?怎麼畫才能最有效率?

思維導圖的繪製,一般有兩種方法,一種是手繪,一種是利用photosdswef軟體來畫。這兩種方法的核心思路是一樣的。都是從空白處,發散核心思維。

由於它是模仿人腦的神經元,因此最大的優點就是擁有無限發散性和新增能力,和一般線性筆記和**而言,更容易修改和新增。

有了主幹和枝葉,就可以繪製一張完整的思維導圖。

6樓:佼琳怡戈昶

首現你要去畫

然後告訴你一個觀點,思維導圖關鍵在親自動手畫,而不是在是否好看。

當然,如果想提高,可以學習一下簡筆畫,或者對照**畫就好看多了。

7樓:雪月森林

畫思維導圖:

1、建立話題中心

每一個思維導圖都有中心主題,它是系統概括本思維導圖的核心價值,好比一篇文章的標題,其意義不言而喻。本例中,所**的「高考專業選擇分析」,即為本思維導圖的話題中心。根據其中心,我們可以延伸出許多具體的分支,這些分支正是人類大腦發散性思維的具體表現。

2、確立二級主題

同樣是關鍵的一步,需要我們在大腦裡反覆構思。比如在做高考專業的選擇分析時,可以將自己喜愛的專業大方向記錄下來,以便進一步分析。

3、完善導圖內容

以每一個二級主題為方向,作更為詳細的分析。比如可以**該專業下的出路、優點以及缺點。用這樣的方法繪製完成的思維導圖,系統而又清晰,通過比較利弊,有益於篩選出合適的決策方案。

4、思維導圖優化

完成基礎的繪製之後,要將著重點放在導圖的外觀優化方面。畢竟,一幅賞心悅目的思維導圖更容易帶來愉悅的感受。

5、儲存或匯出

思維導圖完成後,將其儲存或匯出。

8樓:系易綠青州

高中物理思維導圖系列:;

高考狀元思維導圖學習法:

歷史要點記憶思維導圖:

快速作文思維導圖:

化學之二氧化碳知識要點思維導圖:

語文學習思維導圖:

9樓:迅捷pdf轉換器

思維導圖怎樣畫?相信很多的小夥伴都有記錄過筆記,如果我們的筆記做的不夠詳細,會錯漏一些知識點,傳統記錄筆記的方法是有些缺陷的,今天小編為大家分享一個思維導圖的畫法,教教大家怎樣使用思維導圖記錄筆記。

2.之後我們進入到繪製思維導圖的網頁中,我們先點選一下佈局功能,選擇一個思維導圖的模板,再選中一箇中心主題節點,插入主題即可。

3.在插入需要的主題後,雙擊一下對應的節點,就可以更改內容了,如果想要更改內容的字型或是字號的話,選中內容,在網頁上方的功能欄就可以更改。

5.最後我們完善好思維導圖的內容之後,點選儲存,將完成的思維導圖以**的形式儲存下來就可以啦!

10樓:樂觀的洛洛

新手想要了解怎麼畫思維導圖,首先就是要學會臨摹思維導圖模板,熟悉各種專業思維導圖的樣式。

然而,這只是它的形,此時的思維導圖是沒有「靈魂」的,所以我們還需要在這個形裡面注入「生命」使他更加生動!這就需要學會對思維導圖軟體各個功能的靈活應用。

11樓:聽風說他

在紙的中間部分用**表示核心思想,在核心思想的基礎上向左右兩邊畫分支

12樓:匿名使用者

思維導圖怎麼畫?根據自己的思維去畫出來的圖可為思維導圖。

13樓:星辰紫瞳雨暮光

1、開啟瀏覽器查詢gitmind並進入官網2、進入官網後,接著點選免費使用

3、點選熱門模板

4、接下來選擇思維導圖模板

5、選好模板點選使用模板

2、在官網內點選熱門模板選項

3、選擇模板,點選使用模板

14樓:樂清小羽

在一張空白頁面的中心開始,再向周圍發散。從中心開始目的在於使你的大腦自由地向所有方向發散,能自由自然地表達大腦本身想表達的。

15樓:伊尚

比如做數學練習題,還沒有開始思考如何解題,就去看答案。跟著答案的思路你以為你懂了,再次碰到同樣的題時,你還是不會,因為你根本沒有思考過。

思維導圖該怎麼畫?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mindmanager繪製思維導圖。

比如按照上圖在mindmanager 模板主頁隨便點選一個模板,接下來就進入模板導圖的編輯頁面,在頁面的中心你可以看到中心主題的字樣。你使用滑鼠雙擊之後就可以在這個主題框裡填寫內容了。需要注意的是這個主題框裡填寫的內容是你整個導圖的中心,而不是隨意填寫的。

在mindmanager 中,滑鼠點選主題框可以看到主題框的四周出現上下左右的小箭頭,或者只有上下的箭頭。點選左右側箭頭會出現如上圖的形式,箭頭的方向是你所要擴充的主題方向,所以要根據你的需要合理擴充哦。

在這一個頁面主要主題是僅次於中心主題的要點,中心主題是最重要的點,主要主題僅次於中心主題。

mindmanager 填寫後如上圖。其中中心主題是高中學科,主要主題是文理科。仿照上面的教程點選文、理科的左右箭頭可以建立副主題。

其中上下箭頭是為了建立平行的主題,就是同級、同水平的主題。比如梨、蘋果、橘子這種,屬於一個類別的都可以作為平行主題。

如上圖,mindmanager

填充後的展示圖,文科、理科的左右副主題分別填寫完整。文科包括語文、英語、數學、文綜,同樣理科也分為語文、數學、英語、理綜。這樣運用mindmanager 真的非常簡潔明瞭,簡單易懂。

其中文綜、理綜又可以往下延伸、細分,按照之前的步驟填寫就好。

mindmanager思維導圖有很多優點,比如條理清晰、邏輯性強,可以將問題簡化,便於解決問題。

17樓:小老王有點甜

一、概念和職能

1.概念

會計的概念是每個學者都必須明白的,這裡有幾個重點,就是會計的主要計量單位是貨幣,它的工作內容是核算和監督,目的是為特定單位進行經濟管理活動。

在充分理解會計的概念的基礎上進行學習,可以讓後面的內容更加輕鬆。

2.職能

會計的職能包括基本職能和拓展職能。

基本職能中包括核算職能和監督職能。核算職能是指會計對特定物件的經濟活動進行確認、計量、記錄和報告。這是會計最基本的職能。

值得注意的是,這裡的四個核算手段是有順序關係的,這其實也是會計核算的基本步驟。

監督職能是指對一定經濟活動和核算內容的真實性、合法性和合理性進行審查。

拓展職能主要有三個,分別是評價經營業績、參與經濟決策和**經濟前景,這三個職能分別對應過去、現在和未來的活動,這個屬於瞭解範圍,不是重點。

二、基礎資訊

1.會計基本假設

基本假設是會計工作中必須有的意識,這四個基本假設分別是會計主體(這是會計核算的基本前提)、持續經營、會計分期和貨幣計量。

這些假設是進行其他活動的前提。

2.會計基礎

會計基礎也叫做記賬基礎,是兩種記賬方式,權責發生制和收付實現制。

權責發生制本質就是以實際發生的業務為標準記賬,賬款的收入與支出不影響記賬;收付實現制是以現金的實際收付為標準的,與業務發生的時間無關。

在我國,財務會計使用的都是權責發生制,**會計中的預算會計使用的是收付實現制。

3.會計資訊質量要求

資訊質量要求一共有八個,其中有三個是比較重要的,按重要性大小分別是謹慎性、實質重於形式和可比性。

這三個在會計學習和工作中都是相當重要的,其餘五個要求瞭解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介紹一種簡單、實用的繪製方法,只需要簡單幾個步驟即可,快速入門!

方法步驟:

第一步、雙擊開啟軟體,選擇新建一個空白檔案;

第二步、如圖,以下是思維導圖的製作介面;

第三步、以「開始」為中心,單擊滑鼠右鍵即可新增下一級主題,以此類推;

第四步、如圖,建立出多個等級目錄後,雙擊內容輸入文字;

第五步、大致的思維導圖其實已經差不多了,接下來都是細節上的問題,可根據自己的需要在相應的位置插入好看的樣式即可,也可新增其他引數內容;

第六步、完成製作後,在右上角可選擇儲存或者匯出。

有創意的思維導圖怎麼畫,思維導圖怎麼畫?

如果不是一個畫畫高手的話,建議使用思維導圖軟體來畫,比如mindmaster就很不錯,超多模板一鍵切換,操作也簡介方便。不管是用在辦公,還是學習都很好用。思維導圖怎麼畫? 超級大蟒蟒 思維導圖畫法如下 1 在中心右上角一點鐘方向畫第一條思維導圖分支。下圖中圈紅的地方。2 按照分支出量決定思維導圖的分...

思維導圖怎麼畫

簡單漂亮的思維導圖怎麼畫 在現在這個時代中,做什麼事情都比較講究效率,尤其是在我們工作中更是講究效率,那麼思維導圖在我們工作中就發揮了及大的作用。xmind 是一款非常實用的商業思維導圖軟體,應用全球最先進的eclipse rcp 軟體架構,全力打造易用 高效的視覺化思維軟體,強調軟體的可擴充套件 ...

春節的思維導圖怎麼畫,春節思維導圖怎麼做

導圖製作製作工bai具 1 du 一些a3或a4大的白紙。2 一套zhi12支或更多的dao好寫的軟芯筆專。3 4支以上不同顏屬色,色彩明亮的塗色筆。4 1支標準鋼筆。主題1 最大的主題 文章的名稱或書名 要以圖形的形式體現出來 寒假作業春節傳統文化思維導圖怎麼做 春節思維導圖怎麼做?30 春節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