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創意的思維導圖怎麼畫,思維導圖怎麼畫?

2021-05-09 16:19:38 字數 4303 閱讀 715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一個畫畫高手的話,建議使用思維導圖軟體來畫,比如mindmaster就很不錯,超多模板一鍵切換,操作也簡介方便。不管是用在辦公,還是學習都很好用。

思維導圖怎麼畫?

2樓:超級大蟒蟒

思維導圖畫法如下:

1、在中心右上角一點鐘方向畫第一條思維導圖分支。下圖中圈紅的地方。

2、按照分支出量決定思維導圖的分支方向,四條分支數量分別以順時針方向畫下即可,再一次標註好序列號。

3、畫完主分支之後,若還有細分支,則沿著主分支繼續延生細分支,依次標註出序列號。下圖中圈紅的地方。

4、細分支的序列標註規則從上下,文字書寫從左至右。下圖中箭頭所指的方向為序列和文字標註書寫的方向。

3樓:匿名使用者

答:首先我們先準備好筆紙(紙最好用大一點的4a紙,小卡片什麼的最好不用, 那樣容易不夠寫,也不要**隨便撕一張紙什麼的,那樣好像不太美。)在紙上的中心寫出“核心主題”,畫個圈,方的也行,也可用彩筆畫,畫個圖案什麼的,怎麼樣都好,只要你看得爽,效果達到就好。

如圖所示:

然後從“核心主題”延伸出幾個主要的“分類主題”如圖所示:

第三步:再從“分類主題”中延伸出“細分類”,可以用不同的顏色,插畫,圖案等等,也可以不用, 還是看著爽就好。如圖所示:

第五步:如果幾個主題之間又有聯絡就用線和箭頭連結起來,可以顏色不一樣,可以用虛線,你看著爽吧。還有什麼補充直接就補充在空白處,這就是為什麼要選大的紙的原因,預防不夠寫 一張簡單的思維導圖大概就是這樣了。

6如果你覺得樣式圖案太單調也可以加點不一樣的顏色,易於理解和記憶的圖案,插畫,圖表什麼的,自己創新吧。還有的思維導圖是樹形的,神經脈絡型 的或者其他型的,純屬個人喜好。但我覺得做什麼都得實用快速,這樣省時省力效果好。

釋義:“思維導圖”是一種化繁為簡的學習方法,也可以是一種筆記方式,所以也叫“筆記流”。如果能學會並用好思維導圖的話,就有助於學習過程中理清思路,有利於學習的思考和理解,對學習的記憶和日後的複習有極大的幫助。

學習效率提高了,那自然使得我們不再厭惡學習還能提高學習興趣。

思維導圖怎麼畫?

4樓:暴走少女

1、準備好紙筆,從**開始,寫上目標或者主題。

4、在繼續新增分支的過程中,可以思考分支與分支之間是否存在關聯,並將其標註在思維導圖中,直到思想全部呈現在思維導圖裡。

5樓:公平的斯蒂芬

首先,作為一個效率管理學院的專家,我來給你解答,思維導圖,又稱思維樹狀圖,是最有效的學習方式,和記憶方式,配合艾賓浩斯記憶曲線,能讓人增強記憶效率。

那麼,思維導圖要怎麼畫呢?怎麼畫才能最有效率?

思維導圖的繪製,一般有兩種方法,一種是手繪,一種是利用photosdswef軟體來畫。這兩種方法的核心思路是一樣的。都是從空白處,發散核心思維。

由於它是模仿人腦的神經元,因此最大的優點就是擁有無限發散性和新增能力,和一般線性筆記和**而言,更容易修改和新增。

有了主幹和枝葉,就可以繪製一張完整的思維導圖。

6樓:佼琳怡戈昶

首現你要去畫

然後告訴你一個觀點,思維導圖關鍵在親自動手畫,而不是在是否好看。

當然,如果想提高,可以學習一下簡筆畫,或者對照**畫就好看多了。

7樓:雪月森林

畫思維導圖:

1、建立話題中心

每一個思維導圖都有中心主題,它是系統概括本思維導圖的核心價值,好比一篇文章的標題,其意義不言而喻。本例中,所**的“高考專業選擇分析”,即為本思維導圖的話題中心。根據其中心,我們可以延伸出許多具體的分支,這些分支正是人類大腦發散性思維的具體表現。

2、確立二級主題

同樣是關鍵的一步,需要我們在大腦裡反覆構思。比如在做高考專業的選擇分析時,可以將自己喜愛的專業大方向記錄下來,以便進一步分析。

3、完善導圖內容

以每一個二級主題為方向,作更為詳細的分析。比如可以**該專業下的出路、優點以及缺點。用這樣的方法繪製完成的思維導圖,系統而又清晰,通過比較利弊,有益於篩選出合適的決策方案。

4、思維導圖優化

完成基礎的繪製之後,要將著重點放在導圖的外觀優化方面。畢竟,一幅賞心悅目的思維導圖更容易帶來愉悅的感受。

5、儲存或匯出

思維導圖完成後,將其儲存或匯出。

8樓:系易綠青州

高中物理思維導圖系列:;

高考狀元思維導圖學習法:

歷史要點記憶思維導圖:

快速作文思維導圖:

化學之二氧化碳知識要點思維導圖:

語文學習思維導圖:

9樓:樂觀的洛洛

新手想要了解怎麼畫思維導圖,首先就是要學會臨摹思維導圖模板,熟悉各種專業思維導圖的樣式。

然而,這只是它的形,此時的思維導圖是沒有“靈魂”的,所以我們還需要在這個形裡面注入“生命”使他更加生動!這就需要學會對思維導圖軟體各個功能的靈活應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一張a3或者a4大小的白紙,以及在繪製過程中需要用到的彩色筆。

將紙張橫放,從一張白紙的中心位置開始繪製,用一幅影象或圖畫表達你的中心思想,周圍留出空白。中心圖在色彩的運用上要靈活、多樣,一般要大於或等於三種。此外,中心圖一定要與我們的主題相關。

從紙張右上方一點鐘開始,依照順時針方向,用平滑的曲線將中心影象和主要分支連線起來,然後把主要分支和二級分支連線起來,再把**分支和二級分支連線起來,依此類推。

11樓:聽風說他

在紙的中間部分用**表示核心思想,在核心思想的基礎上向左右兩邊畫分支

12樓:匿名使用者

思維導圖怎麼畫?根據自己的思維去畫出來的圖可為思維導圖。

13樓:樂清小羽

在一張空白頁面的中心開始,再向周圍發散。從中心開始目的在於使你的大腦自由地向所有方向發散,能自由自然地表達大腦本身想表達的。

14樓:伊尚

比如做數學練習題,還沒有開始思考如何解題,就去看答案。跟著答案的思路你以為你懂了,再次碰到同樣的題時,你還是不會,因為你根本沒有思考過。

思維導圖**怎麼畫?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建立話題中心

每一個思維導圖都有中心主題,它是系統概括本思維導圖的核心價值,好比一篇文章的標題,其意義不言而喻。本例中,所**的“高考專業選擇分析”,即為本思維導圖的話題中心。根據其中心,我們可以延伸出許多具體的分支,這些分支正是人類大腦發散性思維的具體表現。

第二步:確立二級主題

同樣是關鍵的一步,需要我們在大腦裡反覆構思。比如在做高考專業的選擇分析時,可以將自己喜愛的專業大方向記錄下來,以便進一步分析。

第三步:完善導圖內容

以每一個二級主題為方向,作更為詳細的分析。比如可以**該專業下的出路、優點以及缺點。用這樣的方法繪製完成的思維導圖,系統而又清晰,通過比較利弊,有益於篩選出合適的決策方案。

第四步:思維導圖優化

完成基礎的繪製之後,要將著重點放在導圖的外觀優化方面。畢竟,一幅賞心悅目的思維導圖更容易帶來愉悅的感受。因為每個人選用的思維導圖軟體不同,就會導致其效果千差萬變。

mindmaster則是一款更適合初學者使用的免費思維工具,內建30種樣式主題,只需一鍵即可換裝,為顏值輕鬆上分。

當然,一鍵式的樣式模板,或許並不能滿足你的需求,還可以利用mindmaster中的編輯功能,對字型、線條、背景做進一步的自定義修改。

16樓:匿名使用者

思維導圖結合了左右腦的思維特點,它把線性思維和視覺思維完美的結合了起來,學會這個對學習,工作確實都很有幫助的。

我會思維導圖,思維導圖別看學起來簡單,但帶來的效果卻很不錯,絕對值得學習!

你既然是要掌握思維導圖,那其實是需要一套很完整,很具體的的講解書籍,不然方法學錯了,再努力也沒用的。

關於思維導圖怎麼畫( 網友的回答有些說的不是很具體,這可能會讓你在練習的時候,不知所措,所以叫你親自去讀書)。市面上是有專業教你怎麼畫思維導圖的書籍的,你自己去認認真真讀,然後重點是去不斷練習,只有不斷練習你才能掌握。

我推薦你去讀讀《超級記憶力訓練法》劉志華,這本書裡第九章就是講如何畫思維導圖的,我的方法就是從這裡學的。

思維導圖其實運用到了影象思維,影象思維用在記憶上是可以讓你的記憶力提高的,如果你感興趣,不妨把這一本書的內容都掌握了,對學習,工作會有幫助的。我為什麼這麼肯定?因為我大學考試拿了系第一,輕鬆倒背圓周率200位等成績,這本書是起了很關鍵的作用!

最後個人經驗有限,有些地方說的不到位,每個人情況也不同,所以不是適合每一個人,僅供參考,僅供參考

怎麼畫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怎麼畫?

思維導圖的原理就是模仿人思維的放射性用畫圖的方式表現出來,所以你想什麼就畫什麼,沒有任何限制的,比如做讀書筆記,講座筆記,日常規劃,如果你在是在紙上畫,那麼就是一個平面的樹形結構的分支,就跟有些示意圖 簡圖差不多,你可以用關鍵字 線條 箭頭 甚至表情來做說明,文字最好是儘可能地少,因為人的記憶是傾向...

思維導圖怎麼畫

簡單漂亮的思維導圖怎麼畫 在現在這個時代中,做什麼事情都比較講究效率,尤其是在我們工作中更是講究效率,那麼思維導圖在我們工作中就發揮了及大的作用。xmind 是一款非常實用的商業思維導圖軟體,應用全球最先進的eclipse rcp 軟體架構,全力打造易用 高效的視覺化思維軟體,強調軟體的可擴充套件 ...

春節的思維導圖怎麼畫,春節思維導圖怎麼做

導圖製作製作工bai具 1 du 一些a3或a4大的白紙。2 一套zhi12支或更多的dao好寫的軟芯筆專。3 4支以上不同顏屬色,色彩明亮的塗色筆。4 1支標準鋼筆。主題1 最大的主題 文章的名稱或書名 要以圖形的形式體現出來 寒假作業春節傳統文化思維導圖怎麼做 春節思維導圖怎麼做?30 春節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