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血液內的紅細胞真的像動畫《工作細胞》裡表現得那樣是路痴嗎

2022-02-20 05:29:10 字數 6314 閱讀 9640

1樓:獅子留

動畫中的女主角是血小板。紅細胞是我們體內最大數量的血細胞。它們的功能是為我們的身體輸送氧氣和二氧化碳。

所以她在動畫中扮演信使的角色。但是,雖然女主人公很努力,但她有點迷茫,是個路人。當你看到紅細胞再次丟失時,你會在幾分鐘內窒息。

嘿,請快把氧氣送到目的地。我缺氧了!

人體和工作細胞裡面的血小板還是有很大差距的,畢竟畫的這麼萌了,為了劇情考慮,肯定會比較偏離現實一些,讓大家能夠輕鬆接受~

當然不是,即使是科普動畫也不可能被視為現實,因為它肯定會人為地提高萌點,特別是在那些即使是isis也能變萌的國家。人體偶爾也會被紅細胞絆倒,但它很快就會死亡和溶解,並首先被衝到現場的巨噬細胞吞噬。另外,白血球是一個非常籠統的名稱,包括嗜中性粒細胞、嗜酸性粒細胞、t淋巴細胞、b細胞和一個大家族,生長方式各不相同!!!!

打**給白血球是你懶惰而沒有膚色的原因嗎?儘管它們是白色的,但血小板沒有顏色。為什麼要上色?正常人的血液中有網狀的紅血球。為什麼不畫別人呢!!!!

2樓:檸檬檸

有那麼一點點。你不妨試試,用心去做一件事。當然,必須是要保證在徹底有把握之後進行具體操作。這個時候,你的工作細胞就順利消耗。

3樓:

肯定不是,身體裡的血液都是在血管裡流動

4樓:耿文瑤

不是吧,那樣也太可怕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單細胞只能走自己的道路

6樓:魏琳琳

當然不是啦,這不過只是故事

7樓:樊

故事永遠都只是故事而已

8樓:騰哥墳頭蹦野迪

這個問題很有意思不過我不知道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的,每部劇都有著實際的現實

10樓:愛上正義俠

不是,絕對不是,無法想象

11樓:來不及我w愛你

應該是,她展現他們人體工作原理

12樓:三生離落

這個關於生物學的問題我真的沒研究過

如何評價新番《工作細胞》?

13樓:姐妹食記

原本以為是個泡麵番,沒想到居然被萌化了!這部新番簡直是神仙製作!目前豆瓣只有8.9分,是的!8.9分完全不能夠代表它的實力啊!本人最低都要給9.5分!

之所以給這麼高的評價,完全是本番自身質量評價,絕不是隨隨便便的。主要基於三個方面的表現

第一,劇情趣味性高,同時還起到了科普的作用。把身體內的各個細胞變成具象化的人,把人體當做了一臺機器,各個器官,各個細胞竟然有序的工作。生動的展現了當你解除細菌是,你的身體內部的白細胞是怎麼消滅細菌的。

這可比什麼科普的紀錄片和健康教育更形象,也更能夠讓人理解。細胞間趣味的互動、對話,讓人清晰的瞭解到身體的內部結構和各個細胞的作用。可以說是適合全年齡段的科普趣味類動畫。

第二,畫面過於萌,憑實力展現了萬物皆可萌的真理!在看這部新番之前,白細胞、血小板在我們的印象中都是長成了生物課本上的樣子。但是這部劇用人的形象具象化以後,你除了萌,完全無法想到其他的詞彙。

尤其是因此而火的血小板,被眾多直男稱為「老婆」!從一方面也反映出本部新番的動畫師們畫工了得!

第三,聲優實力給滿分!除了畫面呈現的完美,聲優也為本番加了不少分!花澤香菜配的紅血球和前野智昭配的白血球,實在是完美。

以前覺得動漫的聲優其實大同小異,但是花澤香菜天然的又甜又萌的聲音,太適合紅血球的呆萌的形象了!總之全程讓人著迷!

總的來說各方面的呈現都是完美的,沒想到能把枯燥的科普內容,用動畫的形式表現得如此有趣。當真是佩服了!日漫在這方面正如這部番呈現的這麼厲害。

最後只想說,看完這部番竟然有種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在為我拼命,我憑什麼還不好好活著的感悟!相信,這可以是這部劇科普的初心吧。

14樓:d**id聊科技

新番《工作細胞》是一部非常好看的動畫片,而且看了一集就會想要繼續追完。這部新番在豆瓣上也有8.9的評分,而且很多大佬推薦,相信這部漫畫肯定不會很差。

最開始我是被帶著血小板帽子的小女孩所吸引,簡直是太可愛了,我猜想這部動畫片可能只是科普一下醫學知識吧,裡面肯定還有紅細胞,白細胞等等。但是看下去後你會發現雖然它確實是在講述細胞們的日常,但是卻很有代入感,你彷彿看到了自己一樣。

這個漫畫其實就是在講你自己的故事,主要就是講述一個人體內的故事。在體內有成千上萬的細胞,你咳嗽一聲,體內的世界就像發生了**一般。你一出血,就會引起細菌和細胞們的戰爭。

在看這個動漫的時候,你突然覺得自己保護好自己,照顧好自己,似乎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似乎你的身體並不是只是你自己的,還有成千上萬的細胞在陪伴你。

這部**雖然很多場景跟真實的醫學環境不符合,但是也無關痛癢,它也清晰準確的講述了醫學常識,讓大家在看動漫的時候可以更加認真,還能夠學到知識。平時我們想象中的細胞是很可怕的,但是現在有這樣鮮明可愛的形象出現在我們面前,他們的世界就這樣呈現在面前,讓人的想象力又多了一點。

而且這部動畫裡面紅血球是花澤香菜配音的,相信很多宅男都是為了聽聽女神的聲音才會去追這部劇的,但是紅血球的形象真的也是非常可愛。是一部讓人可以一直看下去的一部動漫,我自己也非常喜歡。

15樓:嘚德芙

絕對是良心番劇啊,以一種擬人化的形式進行的科普教育,萌萌噠的畫風一下就擊中了你的心,完全不會感到枯燥無聊。雖然某些地方與生物和醫學知識不太相符,但卻無傷大雅,畢竟劇情需要嘛。

除卻人物形象的擬人可愛,還有最讓人激動的一點就是聲優的陣容啦,作為宅男女神的花澤香菜是為紅血球所配的音,女神甜美的聲音搭配紅血球的可愛,怎麼看都是一部極佳之作啊。

個人認為這部劇最精華之處不僅僅是在科普,更多的是教會了我們要愛惜自己的身體,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你身體裡還有數億億個小傢伙在陪著你,即使是你的一次咳嗽感冒,一個部位的細小擦傷,都可能要讓這些可愛的小傢伙辛勤工作很久,畢竟,你對他們而言,就是他們的整個世界啊。

很多人看完這部劇都在說:「怎麼辦?太可愛了,我現在連傷口的痂都不捨得摳啦。」為了這群可愛的細胞們,也要樂觀健康的面對生活啊。

16樓:一起去看海唄

這是2023年播出的喜劇動畫,豆瓣評分一般都超過了五顆星,並整體達到了8.9這樣的高分,雖然是比較偏向低齡的偏科普向的動漫,但整體還是不錯的。

配音演員有我們所熟知的花澤香菜小姐姐,可以說這部動漫很大程度上是靠聲優撐起來的,畢竟是偏教育類的節目,為了更好的推廣給大眾,選取了一眾有實力並且受人喜歡的聲優來參加配音。

劇情的話為了更好地推廣醫學知識給國民,採用了二次元的方式,並且還加入了喜劇元素,誰能想想得到我們身體裡的細胞會談戀愛呢。

而這部劇也是很需要調動我們我們想象力的動漫,就像剛說的白細胞,它的作用是吞噬我們體內的細菌,但這也會導致它幾天的時間就會死亡,而動漫中還描繪了它和紅血球小姐姐邂逅並發展的一段悲傷的戀愛。如果你幸感冒發燒、或者擦傷摔傷等等,在動漫的世界中都會是一次災難,對他們來說就意味著**與海嘯。

17樓:匿名使用者

b站新番《工作細胞》十分有趣想象力豐富,吸引人繼續看下也去,當時看完讓人感覺生存之戰任何生物都是殘忍的。

18樓:二皮臉

首先是新奇的設定。雖然我們都知道對於日本來說,萬物都可以娘化,他們可以把某位男性皇帝變成女性,比如fate系列中的著名角色saber和尼祿,甚至還可以把賽馬娘化,但我們還是低估了日本人的腦洞,他們已經喪心病狂到了對自己身體細胞下手!

19樓:知魚泓

《工作細胞》這個動畫片給我留下了一些深刻的印象。本來,我只是把它當做一個普通的動畫片來看的,沒想到它交關特別。

20樓:

要說為啥這麼火,應該是大部分人都是被血小板圈粉了吧,大多數人在其他渠道看到血小板的片段後覺得有意思,然後就入坑了

《工作細胞》中最尷尬的一次cosplay是什麼樣的?

21樓:中國軟體

我認為《工作細胞》作為2023年7月新番中的一匹黑馬,自**以來已經吸引無數粉絲,也許就是因為題材比較新穎,而且還科普了許多關於身體細胞的基礎知識,所以才讓觀眾們從不感興趣轉變成了特別喜歡。

動畫中,一出場就與病菌浴血奮戰的「白細胞」直接帥了觀眾一臉,而路痴屬性爆表的「紅細胞」則是讓觀眾們既無奈又好笑,而相比紅細胞和白細胞,萌萌的血小板們才是整部動畫中最吸粉的重要角色,可以說每一種細胞的設定都能滿足漫迷們的品味。

其實對於普通漫迷而言,喜歡這部動畫除了追番就是購買周邊,而對於cos們而言,喜歡就要自己出一次角色,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有滿足感和成就感。

日本漫展上,一位cos小姐姐出了漫畫black中的白血球娘,對於只看動畫的觀眾可能會很陌生,但是對於看過漫畫的觀眾就是相當親切了,而且這位小姐姐無論從妝容還是c服上都達到了無可挑剔的程度,而且小姐姐與生俱來的先天優勢還被觀眾們稱之為「雪球娘」

《工作細胞》中,將所有「萌屬性」融為一身的「萌神」血小板可是整部作品中人氣排行榜居高不下的存在,自從血小板火了以後,出血小板的cos已經數不勝數,而且年齡、性別、身高都不是問題,只要萌血小板便是可以出這個角色。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

22樓:匿名使用者

以為cosplay的是白細胞,結果是紅細胞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想要cosplay紅細胞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細胞可以隨處亂跑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了,很有意義,應該能看

26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細胞中最尷尬的是靜香

27樓:匿名使用者

最尷尬的一次就是cos血小板啊

28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細胞中最尷尬的是小狼。

2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裡面的那一次cosplay

30樓:匿名使用者

海綿寶寶,也沒有少看

《工作細胞》中有哪幾位美女細胞?

31樓:山姥切國広

nk細胞,肥大細胞,巨噬細胞,紅細胞,抑制性t細胞,嗜酸性粒細胞,血小板

32樓:庚恬然

好多,樹突狀細胞(危險發言)、殺手t細胞(黑絲旗袍什麼的)

33樓:延南洞滴小可愛可愛

紅細胞和血小板我覺得都挺美的。

34樓:摘星星的人啊

紅細胞,nk細胞,血小板都是。

35樓:諏映表示同意

nk細胞,血小板,這兩種了

36樓:曾秉實

black白姐及其戰友

37樓:五棵松

紅細胞,nk細胞,血小板算是吧。

為什麼說《工作細胞》竟然是一部**番?

《工作細胞》為什麼從構思到情節都讓人有看下去的慾望?

38樓:尋冪love不止

這部動畫通過擬人化的手段,將人體中的細胞們描述成一個個有血有肉的角色,將他們在人體內的作用比喻成工作的過程,讓實際上沒有多少生物學知識的人,也能夠簡單明瞭的瞭解到這些知識。

《工作細胞》這部動漫的特色是什麼?

39樓:哈哈哈我是

我認為工作細胞這部片很有教育意義,不僅僅是動漫,其中也有很多人生道理。

40樓:清怨了兮

是將細胞擬人化的動漫,將人體內的世界擬人化,用單個的角色來展示一些人體常識,很意思的創想。其中蘊含了真實的科學常識,在娛樂的同時學習到知識,很讓人驚喜。

41樓:johnny小迪

這部動漫的人物形象比較生動,故事情節也很緊湊

42樓:回憶不過期

這部作品帶有一定的科普向,充滿了想象力,劇情和畫面都很吸引人

43樓:如沫

當然了,我也是這樣感覺到,工作細胞對我們有一定的教育。

44樓:

我覺得這個作品的題材比較少見而且真實性也比較高。

45樓:厭離

我看過一些片段,之後就被裡面的紅細胞圈粉,太可愛了吧這也,也感覺對我們很有教育意義。

人體血液內紅細胞 白細胞的標準值是多少

wbc 白細胞計數 4一10 x10 llym 淋巴細胞百分比 20一40 mid 中性細胞百分比 gran 中性粒細胞百分比 50 70 rbc 紅細胞計數 男 4.5一5.5 x10 l 女 3.5一5.0 xl0 l hgb 血紅蛋白 男 120一160 l 女 110一150 l plt 血...

紅細胞對人體有哪些傷害人體血液中紅細胞過多有什麼危害

在某些情況下,紅細胞也會誤帶上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例如,有一種稱為一氧化碳的氣體,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煤氣,與血紅蛋白的親合力特別強。一氧化碳與血紅蛋白的親合力比氧氣大200多倍。在自然狀況下,大氣中的一氧化碳氣體含量較低,對人體沒有什麼影響,但是,如果冬天在密閉的屋子裡生火取暖,而通風條件又不好的話,室...

在人體血液中能夠吞噬病菌的細胞是A紅細胞

血液由血漿和血細胞組成,血漿的功能是運載血細胞,運輸養料和廢物 血細胞包括紅細胞 白細胞和血小板組成 紅細胞 又稱紅血球,紅細胞的主要功能為運輸氧氣和二氧化碳 緩衝血液酸鹼度的變化 白細胞無色,當細菌侵入人體後,白細胞能穿過毛細血管壁進入組織,並將細菌吞噬,人體出現炎症時血液中的白細胞的數量會明顯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