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牛仔褲掉色,如何洗牛仔褲防止掉色

2022-02-19 07:53:34 字數 5238 閱讀 3389

1樓:詹淑敏左乙

買的牛仔褲洗滌方法:

特別是深色牛仔如果是買回來第一次下水,那需要在水中倒一些白醋,同時把褲子翻轉過來浸溼大約半小時,用來鎖住顏色.因為深色的褲子必定會有少許的退色,而白醋可以讓那種湛藍色儘量保持原有的光澤.請千萬別用熱水浸泡褲子,那會有很大程度的縮水現象,一般水溫在45度左右變可.

如果條件允許,請不要用洗衣機洗牛仔褲,那樣會破壞褲子的褶皺感,碰到原色褲子,那褲身的自然磨白也會變的不自然.

牛仔類1、牛仔褲洗滌最易褪色。如把新買來的牛仔褲放入鹽水浸泡10小時左右,以後再洗時就不會褪色了。

2、牛仔褲若出現白塊,需向顧客問清白塊**,若是沾上酸變白,洗滌完畢後會出現破洞。

3、由於牛仔褲遇水後發硬,這就給洗滌造成一定的困難。洗滌這類服裝時,首先要對其進行冷浸,然後再用肥皂進行刷洗。經刷洗後再用洗衣粉進行機洗。

洗滌溫度最佳為50℃,洗滌時間為15分鐘。最後用溫水和冷水漂淨、脫水晾乾。

怎樣防止牛仔褲掉色?生活百科

另外給你推薦兩個不錯的**:

zxtp8.com

(在位址列輸入訪問)

kudy8.com

(在位址列輸入訪問)

2樓:匿名使用者

1、把新買的牛仔褲,在第一次下水之前用濃鹽水(一桶水一小匙)裡浸泡兩個小時(也有的說是一天),然後再用肥皂洗就能好多了。如果仍有輕微掉色的話,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都先用淡鹽水浸泡上十分鐘,長此以往堅持下去,衣服就絕對不會再掉色了!洗完了一定記住要反過來晾晒,因為牛仔褲日晒也會褪色的。

還有就是要和其他的衣服分開來洗,免的把別的衣服染上顏色。

2、酸洗法。 需要原料:食用醋

主要針對的是紅色或是紫色等顏色鮮豔的純棉衣服和針織品。方法是在洗滌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會就可以了!但是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則容易給淺色衣服染色。

如果能夠經常這樣清洗衣服就可以保證衣服的顏色光潔如新!

3、花露水清洗法。 需要原料:花露水

更適合棉織品和毛線織品,方法為先按照常規方法清洗衣服,衣服漂洗乾淨後,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然後將清洗好的衣服浸泡在這樣的水中十分鐘。用這種方法清洗過的衣服還能起到消毒殺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

4、先接半盆的水,然後在水裡倒入1/2的啤酒,再倒入一點點的藍墨水,攪拌均勻。把褪色的衣服放入浸泡,過半小時後便可拿出,用清水清洗,晒乾即可。

防止牛仔褲掉色的方法二:

1.新買的牛仔褲,可先浸在濃鹽水中 (鹽水只要嘗起鹹鹹的就可以了),過了整整一天, 再以一般方法洗滌即可。平時在洗滌時,若能將裡側翻出來再清洗晒乾,也能使褪色的程度減到最低。

2.將牛仔褲摺好,放入洗衣袋裡(或使用手洗),清潔劑請使用洗碗精(因為一般洗衣粉為了有潔白的效果),成份中都含少許的漂白劑,故牛仔褲容易掉色,洗碗精不含漂白劑,除了有清潔的效果外,還可去油漬)

3.牛仔褲或其他染色新衣物都含有一層膠(新衣服的味道), 買回來後可先用白醋泡過,可讓衣物柔軟,更可定色防止退色。

另外可以在泡的時候把牛仔褲反過來用鹽水浸泡 不易退色.

3樓:繆若南宰曼

牛仔褲要看是什麼面料的,一般都是純棉牛仔布的,它的色牢度不是很好,針對較深的褲子第一次洗要用鹽水浸泡10分鐘後在用中性洗滌液清洗乾淨,不能用洗衣粉

,反面洗滌,不可暴晒。

4樓:陶秋芹況香

用鹽先將牛仔褲浸泡一個晚上,稍微多一點鹽,然後放在洗衣機裡洗液沒關係,拿出來反晒,你會發現只有幾根線是褪色的,這個是最使用最平民的了。相信我

5樓:卓長青摩酉

褲子防止掉色,首先要把褲子浸入濃鹽水中浸12小時,固色,(鹽濃度添一下以苦鹹為準)然後用清水漂洗。平時洗褲子用肥皂反面洗刷,晒的時候也要反面,不要暴晒,陰乾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可以用鹽水浸泡…不過只能掉色沒那麼嚴重…另外牛仔褲都會掉色的,只是掉色程度不同而已,建議你不要經常洗牛仔褲…穿過了就直接晾在通風處就好(要反過來晾)

7樓:匿名使用者

a、深色牛仔褲第一次下水前先用白醋+水(白醋:水,1:20)或者是用鹽水浸泡約 20 - 30 分鐘比較能保持原色。

b、深色與淺色分開洗:混在一起會造成顏色互染。

c、不得使用漂白劑。用不加酶帶藍顆料粒的洗衣粉洗滌,因為加酶的洗衣粉有漂白作用,對牛仔褲的顏色有影響。

d、避免陽光直接暴晒:陽光直接暴晒會造成嚴重氧化退色現象。

e、晾晒於通風處:不通風會使褲子不容易幹且會產生異味。

f、儘可能反面洗、反面晒。

如何洗牛仔褲防止掉色

8樓:人比黃花瘦

1有效方法一:清洗時鹽水浸泡

鹽水浸泡法防止牛仔褲掉色。此招最適合對付牛仔褲和花色衣服的褪色問題,效果極靈。新買回來的衣服為了防止褪色,在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濃鹽水泡上半個小時,然後再按照常規方法清洗。

如果仍有輕微掉色的話,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鬥毆先用淡鹽水浸泡上十分鐘,長此以往堅持下去,衣服就絕對不會在掉色了!

對於花色比較花哨的和水洗牛仔褲來說,洗前用鹽水浸泡是最有效的方法。此法不光可以應用於牛仔褲,凡是愛掉色的深色衣服,都可以用這個方法一定程度上防止掉色現象。做法:

你可以取一些食鹽兩三勺為宜,先用少量熱水溶解然後加水知道可以沒過牛仔褲的量。把牛仔褲全部在裡面,等待半個小時左右,再拿出來清洗。每一次清洗都要如法炮製,長時間這樣操作,掉色現象就會逐漸消失。

2第一次清洗前放白醋浸泡

牛仔褲或其他染色新衣物都含有一層膠(新衣服的味道),洗前將牛仔褲浸放在有水的盆內,然後放入二勺白醋,浸泡約半小時,這樣牛仔褲的掉色就不會那麼嚴重了,還可讓衣物柔軟,更可定色防止退色。

3有效方法三:清洗後反面晾晒

對於深色的牛仔褲,這個方法效果尤為明顯。方法是晾晒前把就在褲的內裡朝外晾晒。在這裡小編提醒大家:

其實大多數衣服,由於面料和染色劑的原因都不適合太陽直晒晾乾。雖然太陽直接晾晒可以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但是紫外線的作用是絕大多數衣服褪色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您晾晒時儘量放在陰涼通風處最好。

如果可以應用乾衣機,就會更加健康。

4有效方法四:減少清洗牛仔褲,遠離熱水和漂白洗衣粉

洗衣粉都有一定的漂白作用,所以在洗滌時儘量不要使用。可以選擇溫和的洗滌靈等去汙用品。熱水會增加水分子的活性讓衣服較容易褪色,洗滌時儘量把水溫保持在25攝氏度以下為宜。

其實牛仔褲沒有必要經常清洗,可以1-2個月清洗一次就好。平日穿完,放到乾爽通風處讓牛仔褲吹吹風,減小清洗也是保養牛仔褲的主要方法之一。

5怎樣防止牛仔褲掉色有效的方法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漂亮的牛仔褲需要悉心的保養。掉色對於牛仔褲是一個非常正常的現象,並不能代表牛仔褲的質量。其實小編認為一款牛仔褲即使洗時會掉色,越洗越自然的顏色也可以是評價牛仔褲好壞的因素之一。

9樓:生活百事通小

回答親親您好,牛仔褲洗不掉色最有效方法:1.食鹽水侵泡:將新買回去的牛仔褲子放到濃食鹽水裡邊侵泡,大概泡半個小時,洗乾淨即可。

2.白米醋侵泡:白米醋中的酸醋也可以避免牛仔褲掉色。

3 反晾法:將衣服褲子反晾都是避免衣服掉色的方式 ,特別是在是深棕色的衣服褲子

更多1條

10樓:沒道理的開心

牛仔褲怎麼洗才能不掉色?試試這一妙招,讓你的牛仔褲再也不掉色

新買的牛仔褲掉色怎麼辦啊?有什麼方法防止褪色?

11樓:韓琴

備用材料:一小塊肥皂,盆,溫水,一勺鹽,一點醋,衣架。

1,用刀割一小塊肥皂。

2,倒入溫水融化肥皂,攪拌均勻。

3,將牛仔褲放入肥皂水中浸泡兩分鐘,去掉容易掉落的表面浮色。

4,將褲子用清水沖洗乾淨。

5,再放一盆溫水。

6,加一勺鹽,因為在印染廠染色過程中,鹽起到促染作用,能固定染料顏色,所以我們把衣服買回來之後用鹽水浸泡,它的色牢度會比較好,在清洗的時候, 大家最好用淡鹽水先浸泡一下,就會讓浮色重新上染到服飾上面,這樣下一次穿著的時候就不會產生掉色現象。

7,再放一點醋,加醋防褪色是由於染色劑在鹼性條件下不穩定,而在酸性條件下較為穩定的原因。

8,將牛仔褲再次浸泡三至五分鐘。

9,用清水洗乾淨。

10,用衣架懸掛於陰涼通風處晾晒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深色牛仔褲大多會有掉色現象,平時在清洗時我們該注意哪些事項,才可以防止牛仔褲掉色呢?牛仔褲在洗前一定得做一些基本的保色處理,不然牛仔褲很快就會洗白。防牛仔褲掉色第一招:

如果是買回來第一次下水,那需要在水中倒一些白醋,同時把褲子翻轉過來浸溼大約半小時,用來鎖住顏色,因為深色的褲子必定會有少許的掉色,而白醋可以讓那種湛藍色儘量保持原有的光澤。防牛仔褲掉色第二招:請千萬別用熱水浸泡褲子,那會有很大程度的縮水現象,一般水溫在30度左右即可,如果條件允許,請不要用洗衣機洗牛仔褲,那樣會破壞褲子的褶皺感,碰到原色褲子,那褲身的自然磨白也會變的不自然。

不要熨燙,保持自然的褲型。防牛仔褲掉色第三招:洗的時候一定要記住將裡面翻過來洗,可以有效減少褪色。

如果牛仔褲不是有油汙或其他特別骯髒情形時,儘可能減少洗衣液(中性)用量(儘量不要用洗衣粉,鹼性洗衣粉很容易讓牛仔褲褪色),甚至可清水洗滌即可。防牛仔褲掉色第四招:將牛仔褲摺好,放入洗衣袋裡(或使用手洗),清潔劑請使用洗碗精(因為一般洗衣粉為了有潔白的效果),成份中都含少許的漂白劑,故牛仔褲容易掉色,洗碗精不含漂白劑,除了有清潔的效果外,還可去油漬)。

防牛仔褲掉色第五招:從腰部掛起,翻過來晾晒,晾在乾燥通風處,避免陽光暴晒,容易引發嚴重的氧化褪色。防牛仔褲掉色第六招:

如果要脫水,同樣要翻過來脫水,時間不要太長,一分鐘就可以了。

13樓:劉瀾瑾

1、清洗時鹽水浸泡

鹽水浸泡法防止牛仔褲掉色。此招最適合對付牛仔褲和花色衣服的褪色問題,效果極靈。新買回來的衣服為了防止褪色,在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濃鹽水泡上半個小時,然後再按照常規方法清洗。

如果仍有輕微掉色的話,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鬥毆先用淡鹽水浸泡上十分鐘,長此以往堅持下去,衣服就絕對不會在掉色了!

對於花色比較花哨的和水洗牛仔褲來說,洗前用鹽水浸泡是最有效的方法。此法不光可以應用於牛仔褲,凡是愛掉色的深色衣服,都可以用這個方法一定程度上防止掉色現象。做法:

你可以取一些食鹽兩三勺為宜,先用少量熱水溶解然後加水知道可以沒過牛仔褲的量。把牛仔褲全部在裡面,等待半個小時左右,再拿出來清洗。每一次清洗都要如法炮製,長時間這樣操作,掉色現象就會逐漸消失。

2、第一次清洗前放白醋浸泡

牛仔褲或其他染色新衣物都含有一層膠(新衣服的味道),洗前將牛仔褲浸放在有水的盆內,然後放入二勺白醋,浸泡約半小時,這樣牛仔褲的掉色就不會那麼嚴重了,還可讓衣物柔軟,更可定色防止退色。

牛仔褲怎麼洗才能不掉色,牛仔褲如何洗不掉色?

多少都會掉的,網上的辦法有很多,比如用茶葉水洗,還有用鹽水浸泡,你可以去試試,祝你好運!o o哈哈 收到牛仔褲的時候用溫水浸泡,加鹽水,泡一個小時,然後再用清水過幾遍,再晾起來。其實牛仔褲並不需要常洗,只要不是出汗太多,其實翻過來用清水泡泡就可以晾起來了!翻過來晒,也是保養牛仔褲,一條褲子可以穿多年...

怎樣洗牛仔褲

牛仔褲在洗前一定得做一些基本的保色處理,不然牛仔褲很快就會洗白。第一次下水時,倒入少許鹽或白醋。同時把褲子翻轉過來浸溼大約半小時,用來鎖住顏色。因為深色的褲子必定會有 少許的退色。白醋令牛仔保持柔軟,而且醋和鹽都有定色作用。一條牛仔褲加10cc 二勺 白醋即可,若加鹽,只要嚐起來鹹鹹的即可。不要搞得...

如何洗牛仔褲

a 拉上拉鍊防變形 在洗牛仔褲之前,最好先將拉鍊鎖好。以免牛仔褲變形,變形的牛仔褲不好看也不好穿。b 不要每次穿過就洗 為了維持牛仔褲的造型和色水,其實不要每天洗,當然也不至於一兩年洗一次,大家都要講衛生的嘛。一般穿5次洗一次最為恰當。c 牛仔褲入水後,放一點醋或鹽免脫色 其實牛仔褲是用靛藍染料熱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