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Win10後系統啟動變得很慢怎麼辦

2022-02-19 07:26:49 字數 4837 閱讀 2490

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方法如下:

1、右鍵單擊開始按鈕,點選「控制面板」

2、在「類別」檢視方式下點選「硬體和聲音」

3、在「電源選項」中找到「更改電源按鈕的功能」

4、進入後,點選上方「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

5、然後在視窗下方「關機設定」中取消勾選第一項「啟用快速啟動(推薦)」,點選「儲存修改」即可。

2樓:導師煌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windows10系統啟動慢的解決方法:

方法一:通過系統配置設定解決

1.按鍵盤上的win+r組合鍵開啟執行視窗,輸入msconfig進入系統配置介面。

2.在開啟的系統配置介面中切換到引導選擇,然後點選高階選項按鈕,進入下一步。

3.勾選處理器個數選項,然後選擇您的最大值,小編這裡是2,然後應用確定即可。

方法二:通過組策略設定解決

1.開啟執行視窗,輸入「gpedit.msc」並回車開啟組策略編輯器。

2.在開啟的組策略編輯器介面中依次點選「計算機配置-管理模板-系統-關機」,進入下一步。

3.雙擊開啟介面右側的「要求使用快速啟動」選項,進入下一步。

4.在出現的設定介面中,點選「已啟用」,然後再「確定」按鈕即可。

希望本次服務對您有幫助

更多9條

安裝win10系統後電腦執行變慢了怎麼辦

3樓:北迴歸線上茶農

win10系統安裝好之後,電腦執行變慢了的解決方法:

第一步、進入windows10系統後,您單擊開啟win10電腦的開始選單,然後從開始選單中點選進入到控制面板選項中。

第二步、在開啟的控制面板介面中,您點選選擇硬體和聲音,然後在「類別」檢視方式下點選「硬體和聲音」,之後您就可以看到如下圖中所示的視窗了,您點選「更改電源按鈕的功能」。

第三步、在之後出現的視窗中,您就可以看到一個「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選項,您點選這個選項,然後在視窗下方「關機設定」中取消 「啟用快速啟動(推薦)」的勾選,最後點選「儲存修改」就可以啦。

4樓:陽光的寧娜

1.首先,咱們需要返回到win10系統的傳統桌面位置,之後,咱們單擊開啟win10電腦的開始選單,然後從開始選單中點選進入到控制面板選項中。

2.在開啟的控制面板介面中,咱們點選選擇硬體和聲音,然後在「類別」檢視方式下點選「硬體和聲音」,之後咱們就可以看到如下圖中所示的視窗了,咱們點選「更改電源按鈕的功能」。

3.在之後出現的視窗中,咱們就可以看到一個「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選項,咱們點選這個選項,然後在視窗下方「關機設定」中取消 「啟用快速啟動(推薦)」的勾選,最後點選「儲存修改」即可。

5樓:牌俱

根據官方的說法,開機慢是由於「快速啟動」功能引起的。這是因為快速啟動的實現是基於顯示卡驅動和電源管理驅動,不過當前有許多驅動不相容快速啟動功能,所以導致啟動速度變慢。

2找到了原因,解決起來也就容易了,方法就是關閉「快速啟動」。

end二、怎樣關閉「快速啟動」

右擊螢幕左下角的win徽標,點選「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點選「硬體和聲音」。

然後點選「更改電源按鈕的功能」。

再點選「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

4在關機設定中取消「啟用快速啟動(推薦)」,再點選「儲存修改」。

5注意,如果之前沒有勾選「啟用快速啟動(推薦)」,則先勾選並「儲存修改」後,再次取消勾選並「儲存修改」(也就是執行 勾選-取消 一次即可)。

6樓:**桃

一不小心就讓電腦卡成了ppt的窘樣? 都說重啟可以解決90%的電腦問題,但卡頓卻成了重啟也過不去的一道坎,心都碎了!那麼,該怎麼辦呢?

安裝win10後系統啟動變得很慢怎麼辦

7樓:山東文匯軟體

1、右鍵單擊開始按鈕,點選「控制面板」

2、在「類別」檢視方式下點選「硬體和聲音」

3、在「電源選項」中找到「更改電源按鈕的功能」

4、進入後,點選上方「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

5、然後在視窗下方「關機設定」中取消勾選第一項「啟用快速啟動(推薦)」,點選「儲存修改」即可。

win10系統自動更新後執行變得很慢怎麼辦

8樓:冰封月

原因可能是新版windows10系統對於原有的系統設定進行了覆蓋,從而導致之前的優化措施失效,致使電腦執行速度變慢。解決方法如下:

第一:禁用connected user experiences and telemetry(連線使用者體驗和遙測)服務。

1.在cortana搜尋欄中輸入:service,點選服務

2.找到connected user experiences and telemetry服務,並右鍵點選 - 屬性

3.點選啟動型別欄中的小勾,在下拉選單中選用禁用

4.點選服務狀態列中的停止

5.connected user experiences and telemetry的屬性視窗中,啟動型別為:禁用,服務狀態為:已停止。點選確定

6.禁用diagnostic execution service(診斷執行服務)、diagnostic policy service(診斷策略服務)、diagnostic service host(診斷服務主機)和diagnostic system host(診斷系統主機)四項服務。

7.逐一禁用以上服務,操作步驟同上

8.開啟設定,點選個性化

9.選擇顏色,關閉透明效果,這樣就能大幅度提升執行速度

9樓:牙牙啊

應該是系統配置低的問題,解決辦法如下:

1、按快捷鍵「win+r」 開啟執行視窗,這時候輸入「msconfig」後 ,點選「確定」或者按「enter」鍵。

2、這時候會開啟一個名為「系統配置」的視窗。

3、在「常規」選項框下 勾選「有選擇的啟動」下的「載入系統服務」和「載入啟動項」。

4、後依次點選「引導——高階選項。

5、「在」引導高階選項「視窗勾選」處理器個數「 」處理器個數「下的數字選一個最大的數 。

6、這裡是」2「,點選」確定「。

7、接下來在」超時」對話方塊中輸入「3」,最後點選「確定」。

windows 10:

windows 10是美國微軟公司研發的跨平臺及裝置應用的作業系統。是微軟釋出的最後一個獨立windows版本。 2023年10月1日,微軟在新品釋出會上,對外展示了該系統。

2023年7月29日,微軟釋出windows 10正式版。

windows 10共有7個發行版本,分別面向不同使用者和裝置。截止至2023年5月9日,windows 10正式版已更新至春季創意者10.0.

17134.48版本,預覽版已更新至秋季創意者10.0.

17666版本 。 2023年4月27日,微軟釋出windows10build17655更新,這是windows10redstone5分支的第9個預覽版。

10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1、按快捷鍵「win+r」 開啟 執行視窗

2、這時候輸入「msconfig」後 ,點選「確定」或者按「enter」鍵

3、這時候會開啟一個名為「系統配置」的視窗,在「常規」選項框下 勾選「有選擇的啟動」下的「載入系統服務」和「載入啟動項」

4、後依次點選「引導——高階選項「在」引導高階選項「視窗勾選」處理器個數「 」處理器個數「下的數字選一個最大的數 小編這裡是」4「,點選」確定「

5、接下來在」超時」對話方塊中輸入「3」,最後點選「確定」

方法二1、右擊「此電腦」(計算機) 點選「屬性」

2、這時候會開啟一個系統的視窗,點選「高階系統設定」

3、這時候會彈出一個「系統屬性」視窗,點選「啟動和恢復故障」下「設定」

4、在「啟動和恢復故障」視窗裡,把以下兩欄的時間改短一些,小編這裡改為「0」,你們可以改為「3」,然後「確定「

5、回到「系統屬性」視窗,點選「效能」下「設定」,在「效能選項視窗」點選「高階——更改」

6、點選「更改」後,來到」虛擬記憶體「視窗,取消勾選「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頁檔案大小」,勾選「無分頁檔案」,勾選過後,點選「設定」,點選「設定」後會出現一個「系統屬性」視窗,點選「是」,點選「是」後,點選」虛擬記憶體「視窗下的「確定」

7、「效能選項視窗」和「系統屬性」視窗點選確定後,一定要重啟電腦,重啟電腦後還會有操作

8、重啟後再來開啟下圖這個介面,然後又把「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頁檔案大小」勾選了,最後儲存

方法三1、右擊開始圖示 開啟「控制面板」

2、在控制面板裡 (檢視方式為小圖示)。點選「電源選項」

3、在「電源選項」視窗裡 點選「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

4、點選「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後悔彈出「系統設定視窗」,在這個視窗裡 先點選「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然後勾選「啟用快速啟動」,最後「儲存修改」

方法四1、按快捷鍵「win+r」。輸入「gpedit.msc」 確定

2、依次點選「管理模板——系統——關機」,然後雙擊「要求使用快速啟動」

3、彈出來的「要求使用快速啟動」視窗裡,勾選「已啟動」,最後點選「確定」

以上就是解決win10更新後開機慢的方法,不用360也能讓開機變得更快速。

11樓:風是雨在吹

我也遇到過類似問題。有時候是部分更新失敗了,使用時,電腦cpu和運存佔用十分大。通過重新安裝系統可以解決。具體方法有下面幾種

1、升級 直接升級到最新的系統 要完整升級、可以用對應的易升,如果目前系統不是最新版本的話,用易升可以完整升級一遍,不會跟系統自動更新是的,一部分一部分升級,經常出錯。安裝完成後會很快。

2、恢復windows 設定-更新和安全-恢復-重置此電腦-按需選擇保留選項

總得來說就是完整安裝一遍系統。親測可用。耗時較長,建議空閒時段操作。

win10正版系統怎麼安裝,正版win10系統如何安裝

1,將windows 10系統盤 系統光碟,系統u盤均可 插入電腦。2,重新啟動電腦,進入bios,在bios裡設定系統盤為首選引導裝置。3,重新啟動後,系統從系統盤開始引導,引導後就是正常的安裝了。4,根據安裝程式提示,完成系統安裝。如果沒有系統盤,請拿到電腦公司,電子市場,會裝機的朋友那裡去吧。...

win10系統怎么不能安裝驅動,win10系統怎麼不能安裝驅動

電腦系統win10安裝驅動可以通過驅動軟體來安裝工具原料 電腦 win10 驅動更新軟體 電腦系統win10安裝驅動方法如下 以安裝音效卡驅動為例 一 開啟驅動更新軟體,選擇本機驅動 二 選擇顯示卡點選立即修復,安裝完成重起電腦就正常了注意事項 更新完一個會彈出重起提示,選擇稍後重起,等全部安裝完後...

系統啟動不了用光碟怎麼裝win7系統安裝

1先要準備一個的 空盤,然後燒錄一個系統win7 ios的檔案格式 到你光碟上 2把系統光碟放入光碟機中去 3有系統個光碟哦 4重啟電腦,桌上型電腦我們按del鍵,如果是筆記本一般 按f1或f2或f11 等。5用鍵盤的上下左右鍵選擇boot 再回車 boot device priority 6把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