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2023年以前黑龍江高考一本重點分數線為什麼很高

2022-02-19 07:26:47 字數 3376 閱讀 3285

1樓:名灣教育

這樣的,

第一:2006-07年黑龍江省的題出的簡單,當時我在高二,做了一下就五百多分了。可以說題的內容基本都是基礎內容。

中高難度的題比較少,對於上中等學生拉分作用不明顯,所以高分現象比較多。而這些高分一般都集中在一本線與二本線之間。更高的分數還是會被優秀的學生拉開的。

所以很高和很低的分(三本線左右)也不太多。緊接著08年題突然變難了。09年10年趕上課改,內容有所增加,加之08年復讀的人數也比較多。

所以壓力更大。

第二:07年到2023年黑龍江省高考考生人數最多,尤其08年是23萬人,是歷史上最多的!09年課改復讀人數的增加。

今年的高考來說,是課改第三年,而人數比去年有所增加。今年比10年考生增加1.2萬。分數線可能會有所增加吧。不過主要還是要看一看今年高考考題才可以的。

希望幫到你。

————專業報考為你解答

2樓:哥吃的是草

因為10年新課改的第一年 所以分數一下子就低了,另外,因為計劃生育的影響生源一下子突然減少,學校多而學生少,這也是是導致學校分數段降低的原因,黑龍江的學生本來就少 比起山東,河南 上百萬的考生,我們黑龍江的考生算是太少了,11年還會更低。呵呵 我也是黑龍江的學生,今年正好我也高考。

今年2023年***龍江省各學校錄取分數線

為什麼黑龍江省高考分數線那麼低?

3樓:枕流

黑龍江省高考分數降低有如下幾個原因:

1、考生人數較少

和其他省份相比,黑龍江省的考生人數比較有限,全國考生人數最多的河南省,2023年考生數量已經高達125萬,而分數線和黑龍江形成鮮明對比的,考生人數也在54萬左右。相比之下,黑龍江21萬高考生真的已經很少了,因為考試人數少,競爭也就相對不那麼激烈,這個原因非常關鍵。

2、名校數量多

東北三省雖然地理位置不是很優越,但在高校資源方面並不稀缺,看看那些高考難度大的省份,比如河北省和河南省,都分別只有一所211大學,但黑龍江省的重點大學遠不僅於此。

從重點大學來看,黑龍江就擁有哈爾濱工業大學這所上流985,而且東北地區本就是整體,其餘兩個省份遼寧和吉林省的重點大學,也會對東北地區的考生過多關照,因為當地高校資源足夠豐富,錄取分數線才能相對偏低。

3、疫情原因,難免影響成績

疫情的影響已經漸漸遠離,黑龍江作為全國緯度最高的省份,在2023年和2023年的疫情中都受到了不小的影響,也是因為疫情的影響,2021級考生們的開學時間遭到了一定程度的耽誤,對考生成績也造成了一定影響。

高考錄取分數線規定:

高考錄取分數線分為本科線,專科線。各學校根據自身的投檔人數和計劃招生人數劃定本校最低錄取分數線。各校的投檔人數是根據各校在本省錄取人數的1.

2倍投檔,投檔以後學校招生辦從這1.2倍中以分數和志願為主,參考學生檔案中的其他資訊,按計劃內人數錄取,其錄取的學生中最低分就是該校的錄取線。

4樓:娛眼大觀園

原因主要我覺得有兩點,一個是生源大幅度減少,黑龍江經濟發展慢人口大幅度外流,生育率又超級低,學生少,中小學各種合併,綜合下來無論是和自身還是全國卷的其他省份相比,競爭壓力小了。而競爭壓力小了,自然分數就下來了。

二是黑龍江高校眾多,因為經濟和地理原因對外省吸引力逐年下降,招生向本省考生傾斜,自然分數線就降下來了。

實際上頂尖的學校並沒有什麼變化,清北狀元分數沒啥變化,985分數變化不大。高考題無論難易,對頂尖學生的區分度沒那麼高的。外省人也沒什麼羨慕黑龍江的,出人頭地**都不容易,混日子其實**都不難。

照目前情況看來,分數會繼續下降。低生育率在東北無法解決,東北養個孩子太累了,太累了,太累了。希望東北振興經濟,能吸引人才,我們在外的黑龍江人也回家工作。

5樓:夢醒love心碎

高考分數線不是說明一切吧,這個分數怎麼可以代表一個省呢,有多少所高校,每一所高校的錄取分數線,考試題目的難易程度,有太多太多的變數。分數線低代表不了什麼。

6樓:小神探

每個省的分數線都不一樣,但是分數線低代表考生想讀大學不多,也是增加學生,同時增加學生讀大學的多個選擇,有個目標參考值。

7樓:喜寶軒轅

應該是和招生和試卷有關係吧,招生的人數可能增加了,但是考生少,試卷的難度又大。高校招生的不公平處處可見。就比如南方的小孩要上清華北大,總是比北京當地的人的分數線要高的很多。

8樓:勵伯

把海南合併就沒問題了

9樓:冷眼觀九州

因為東北的教育資源雄厚,屁大個錦州4線城市都有9所大學。

哈工大曾經可是和清華北大齊名的。

而不是什麼經濟不景氣之類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少高校多,大學級別的學校就十幾所,有的省都沒幾個學校能叫大學。另外據說哈,黑龍江的高考評分比較嚴格。

2023年黑龍江高考本科錄取分數線

11樓:付光焰

黑龍江2023年高考招生省控線

科類 一批 二批 *********科類 一批 二批

理工類 577分 508分*** 文史類 569分 504分

12樓:啥破郎

我也是今年考生。

我也著急呢。考個不高不低的分數,也不敢報啊。

哈3中的副校長說【應該比較權威】今年分數線肯定會比去年低。

不過低多少他卻沒說。我們學校的教學組長說大概低10分到20分。

所以就是500到510之間。

這也不是準確數字,還得看今年形式。

13樓:

一本 550分

二本 500分

三本和專科希望能低點,因為我自己的分數就很可憐,也希望給更多像我一樣的考生一個深造的機會吧!

2023年黑龍江高考為什麼分數線那麼低啊

14樓:雁北鷹

每年高考分數線的高低不一,與當年的參考人數和高考題的難易程度有關係,與考生的質量並沒有太大的關係。2023年可能報考人數少,高考科目題有點難。

15樓:情感媄文

2023年中國鬧sars,倒是沒影響學生學習,但傳說影響考試佈置了,漏題了,數學,理綜題都是備用卷,出的特別偏,都不會。我平時數學120多,那次打了80多,理綜都是二百五六十分的,結果打了180多,都不敢報好學校,鬧得中國人民大學之類的名校都是重本線479 大連理工476,同濟大學476、北二外476、、、、、和還沒本省的高校分數高。縱觀歷年高考,那年分數最偏。

2023年黑龍江高考英語聽力算分嗎

黑龍江省從2016年開始,將英語聽力考試所得成績不再計入總分,只作為大學錄取的參考。英語聽力滿分為150分。這是省招辦正式檔案的規定。聽力不算分,但是達不到學校要求,這個專業不錄取 我妹妹問的老師哈 望採納 2017年黑龍江高考英語聽力算總分嗎?不算,但是總分乘1.25 高考英語算總分嗎黑龍江省 2...

黑龍江是條江嗎黑龍江是一條江嗎?在哪裡?

是的,世界大河之一。滿語稱 薩哈連烏拉 意即黑水 流經中國東北北部,約北緯47 40 53 34 東經121 28 141 20 北源石勒喀河源於蒙古肯特山東麓 南源額爾古納河源於中國大興安嶺西坡。南北兩源在中國漠河西洛古河村匯流後稱黑龍江,東流至俄羅斯境內注入鄂霍次克海。從額爾古納河上源的海拉爾河...

黑龍江的,廣東的,在一起容易麼,一個黑龍江的,一個廣東的,在一起容易麼

異地戀得考慮清楚,真的很辛苦的。有時候可能只是很小的矛盾,可能只要雙方一個眼神就能解決的問題,但是相隔太遠了,只能用文字或是聲音,但是這種媒介可能表達錯誤,然後就是誤解,好長時間之後才能解決。也不乏有成功的例子,這種的通常被人拿來歌頌,你要明白,為什麼會有人歌頌它,就是因為它難得,它罕見,它稀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