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電視畫面抖動是啥問題,電視螢幕出現抖動是什麼原因

2022-02-18 22:22:57 字數 3388 閱讀 1228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一:影象抖動懷疑是電視與機頂盒連線有問題,試一試質量更好的線,或者換種連結,比如更換hdmi線,或者用色差先代替hdmi。

原因二:如果不是線材的問題,就需要用其他訊號源測試,來排除電視機的問題。如果不是電視的問題,那就要懷疑你的機頂盒了。

液晶電檢視像抖動原因及解決辦法:

1、檢查是否每個臺都這樣,聯接***試下,如果連線***正常,那麼就是訊號問題;

2、可能磁化,將電視機換個方向擺放;

3、將電視關機電源斷電3小時後通電開機;

4、電視機附近是不是有手機、音響等訊號干擾。

2樓:你彼此彼此

「電視螢幕晃動原因:電視畫面出現抖動的現象,是由於映象管內部線路接觸不良或者映象管本身故障造成的。電源變壓器離顯示器和機箱太近:

電源變壓器工作時會造成較大的電磁干擾,從而造成螢幕抖動。

3樓:天使奇塔

回答親1、與電視訊號有關,訊號不好,螢幕就會抖動。

2、場定時電容容量變化,也會產生抖動,甚至出現影象不同步現象。

3、出現「逃臺」這種現象,是由於高頻調諧器(高頻頭)的問題。如果對調協電壓進行測量,若電壓不穩定,則故障是由外路旁路電容或調協電壓形成電路元器件不良引起的;若電壓穩定不變,則是高頻頭內部元器件壞了。

更多2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估計是電路板的問題,維修大約200~300吧。關鍵看維修點有多黑~

5樓:棠葉秋子

您好,邁優格客服為您服務!液晶電視畫面抖動一般是由電磁波相互干擾導致的。

解決方法:

首先要保證,從牆上開始,所有電源插座都是三個頭的。

其次換資料線,電源線。要那種有大磁珠的線。可以濾除部分干擾。

有時候筆記本的螢幕也會出現抖動的現象,拆開才發現,液晶資料線旁就是電源線的磁珠,緊貼在一起,搬動螢幕會改變線和磁珠的位置。

其實只要把他們分開點就好了,因為他們電磁波會相互干擾,從而導致螢幕的抖動。

就是換幾根線,不貴的!

電視螢幕出現抖動是什麼原因

6樓:喵小採

原因:1、影象左右抖動,但幅度不變,高頻抑制、諧波干擾、直流濾波電路故障。

2、螢幕左右抖動,伴有行幅變化或失真:直流電源的濾波電容漏電、容量變小;電視機電源內阻增大,影響行輸出。

3、光柵不穩定,字元左右抖動,顯象管尾板上的高壓濾波電容失效,300v電壓降低。

4、圖形顯示有垂直方向鋸齒狀干擾,伴有輕微左右晃動,是高壓電容失效。

維修方法:

1、需要分情況而定,如果是螢幕上出現損壞故障,一般無法通過簡單的維修解決;液晶電視機顯示屏有led及lcd區分,是產品的核心原件,一般佔到了整機成本的50%-70%,以下故障特徵是無法修復必須更換的。

2、外力摔打導致破裂,破裂口會發黑並逐漸擴大。

3、有橫著或豎著的一條或數條亮線。可修復的故障有黑屏或亮一下就黑了,一般是背光燈燒了,可以更換成本很低。畫面有干擾,這個一般是排線接觸不好,可以更換成本也很低。

7樓:凡人5號

一般情況下,電視畫面抖動暫時先不懷疑電視機的質量問題,而是應當先對電視機與機頂盒的連線進行檢查,因為很多時候電視機的畫面之所以會出現抖動的現象,主要是因為電視機與機頂盒之間的連線出現了問題,這時候可以嘗試換一根線,抖動的問題可能就會得到解決。

如果說經過排查之後,發現電視機畫面抖動與線的質量沒有關係,那就應該考慮是訊號源的問題,訊號源的問題很好排查,只需要試一試***即可,如果說***的畫面並不抖動,那就說明確實是訊號源存在問題,而如果***的畫面也在抖動,那就說明是電視機的內部出現了問題。

除了以上幾種原因之外,電視畫面抖動可能還與訊號干擾有關,如果說電視機的附近放了有手機等物品的話,那電視畫面也可能會出現抖動的問題,這時候要及時把手機等物品拿開。

8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海信使用者,您好,

如果是映象管電檢視像抖動問題一般是由於場掃描不穩定引起的,需要檢查場同步電路。一般液晶電視會花屏或影象閃爍不會出現抖動現象,請儘量提供詳細資訊便於分析。

9樓:歧山下

場掃描電路有故障,熱穩定性差。

10樓:我惠美如畫中仙

估計是元器件老化了,電視壽命到了。

液晶電視畫面抖動?

11樓:智慧電視網

應該是訊號源的問題,建議重新換一根訊號線接上,然後重新設定一下訊號源再試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不同的訊號源試試,比如是不是所有的頻道都抖動?是不是任何時間開機都抖動?接上其他訊號源比如***、vcd是不是也抖動?

如果無論怎麼樣都抖動,那就是電視的問題的。電腦的輻射一般在開關機的時候比較明顯,不開電腦試試有沒有變化就知道是不是電腦的原因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屏的原因,沒有解決辦法。只能找商家換機。最好是換另外型號的或者其他品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會有輻射,拿開電腦就好了

15樓:big虎虎生威

有時候是訊號的問題,也有可能是燈管問題,建議您找售後問一下,我家用的風行電視塊一年了,沒出現什麼問題

電視機螢幕晃動是什麼原因?

16樓:落寞的蔡亮

如果是圖象上下抖動,則是電視機內部場掃描電路有問題,如果是兩邊抖動,則說明是行回掃描電路有問題答.但是不管是哪種抖動,前提是你要將你的電視機的制式調到pal 50hz,看下是否還抖動.否則是設定錯誤,不是電視機有問題.

你的問題提得也不是很清楚.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不晃動,當你也晃動和電視機晃動的頻率一樣的時候就發現電視機不晃動了。

18樓:《玲玲

顯示器頻率調的低,或周圍有強磁場。

19樓:老懞時代

電視不階段抖動點什麼原因?

電視畫面間抖動是怎麼回事?怎麼辦?

20樓:零度**

電視機畫面抖動的處理方法:

1、把兩臺電視機對調一下試試,可以判斷是不是電視機的問題。

2、訊號線接觸不良也會衰減訊號,檢查接頭等確認正常。

3、再不行就是訊號源問題,要請電視公司的維修人員來檢查測試了。

電檢視像出現抖動,應該和「同步訊號」有關。一般情況下以「場同步」訊號畸變為多見(行同步出現問題的表現是螢幕沒影象、出現斜道)。場同步訊號畸變出現的故障現象是上下抖動。

此故障為場塊或中放鬆焊所致,補焊、除垢試機。如若不可,需檢測場濾波。

液晶電視螢幕出現彩條,液晶電視螢幕出現彩條 是怎麼回事?

原因和解決方法 1 電視機的訊號源輸入有問題出現暗色的豎狀條紋 可以檢查電視機與有線電視 機頂盒或 機等的連線線路是否有問題,一般將其重新正確連線並固定好即可,也可以更換連線線,有時連線線劣質也會導致出現該問題。2 電視機當前的節目源有問題導致出現豎狀條紋,一般可以更換其他節目頻道或者更換影碟來解決...

液晶電視螢幕髒了怎樣清理用什麼,液晶電視屏髒了怎麼清理?

電視機螢幕灰塵多,不要用水擦,教你一招就搞定 液晶電視螢幕清理 1 在清理前要先斷電,安全第一。2 要用專用的液晶清潔濟或清潔布或者無劃痕布巾等來清理灰塵或其它髒東東。3 清理時不要用太大的力,以免造成液晶屏破裂。4 清理時要注意沿同一方向有規律的輕拭液晶屏表面,首次清理要輕,以免螢幕上的塵埃劃傷液...

液晶電視進水了,液晶電視屏進水可以修復嗎

一般來說,若當時沒有因為短路壞掉 物理中有學過 採取必要的措施後比如轉移地點 防止再繼續受潮的話,則不太可能會壞掉,但我建議你平常多開開機,因為電視這個產品,不開機一段時間反而容易壞掉 我也不太清楚是什麼原因 至於你說的電視變暗會不會很明顯,若很嚴重,那很可能是你說的這個原因所導致的,但不能排除你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