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問題,火花塞問題 這是怎麼了?

2022-02-18 14:50:42 字數 5131 閱讀 6866

1樓:嘵鑰

你好,如果你的愛車用的是普通火花塞,那麼2至2.5萬公里要更換了。鉑金的4至4.

5公里更換,銥金的6至8萬公里更換。如果長時間不更換,火花塞會造成油耗增加。動力差等問題。

所以還是建議在更換週期內更換。

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出廠的火花塞一般使用的普通型火花塞,使用壽命在4w公里左右,但是這個也不是絕對的,要看車輛的使用情況和汽油品質決定的。不過你的車已經出現了動力不足,油耗高的故障,很有可能是火花塞極點間隙磨損過大導致動力不足,油耗高的,建議更換火花塞。 這裡介紹一下現在市面上比較常見的火花塞種類和更換週期:

1、普通火花塞的壽命為4萬公里,建議不要超過4萬公里,否則點火效能下降,導致發動機功率下降。 2、單鉑金火花塞的壽命為5-8萬公里,需定期更換,單鉑金火花塞效能下降表現為陽極正常,陰極燒蝕,點火間隙變化等。 3、銥金火花塞的壽命為5萬公里,效能下降時表現為陰極燒蝕,造成點火間隙變化與穩定性下降,建議定期更換。

4、銥鉑金火花塞的壽命8-10萬公里,效能下降時通常表現為陶瓷絕緣部分老化,出現漏氣現象而導致缸壓下降,動力不足,勉強使用油耗加大,效能更差,建議定期更換。 5、雙銥金火花塞的壽命理論上超過10萬公里,是目前效能最好的火花塞,它有點火迅速、動力強勁、壽命較長的特點,建議定期更換。 具體的更換週期還是要根據車輛的實際使用情況和車輛出現的故障現象來決定。

火花塞問題 這是怎麼了?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火花塞出問題了,有以下表現:

1、汽車點火困難,冷啟動、甚至熱機啟動都很困難,常常需要多次點火。

2、行駛無力,比起平時明顯感覺汽車行駛無力,動力不足。

3、抖動現象,汽車行駛的過程當中會出現抖動的現象。

4、油耗增大,比起平時明顯感覺汽車油耗增大

5、熄火現象,明顯感覺熄火現象比較頻繁

6、尾氣排放不合格,火花塞不給力導致汽車缸內油氣混合物燃燒不充分。

汽車火花塞的常見故障有:

1、汽車火花塞間隙過大

汽車火花間隙過大,導致擊穿電壓高而且時間長。因此在高速運轉時,容易出現個別氣缸斷火現象的發生。這種故障容易解決,只是要求高速時調整間隙並用專用工具進行測量,建議到專業的汽車4s店進行處理。

2、汽車火花塞漏電

這個可能是由於火花塞陶瓷絕緣體出現缺損或損傷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火花塞間隙變大或點火線圈不好,這個時候我們就應該更換新的火花塞。

3、汽車火花塞上有沉積物

拆下來觀察的時候會發現火花塞絕緣體的頂端和電極間有時會粘上沉積物。輕則使火花塞跳火不良,重則可能造成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其實火花塞出現沉積物只是一個假象,很有可能是車輛中別的零部件出現問題的訊號。

油性沉積物:說明潤滑油已進入燃燒室內。如果只是某個火花塞上有油性沉積物,可能是由於氣門杆油封損壞造所成的。但如果是各個缸體的火花塞都油性沉積物,則說明氣缸出現躥油。

黑色沉積物:火花塞電極和內部有黑色沉積物,通常是氣缸內混合氣體過濃所致。車主可以增高發動機運轉速度並持續幾分鐘,以此燒掉留在電極上面的一層黑色煤煙層。

4、汽車火花塞燒蝕

當汽車火花塞頂端有疤痕或是破壞、電極出現熔化、燒蝕現象時,都說明火花塞已經毀壞,此時應該更換火花塞。

汽車火花塞電極熔化且絕緣體呈白色:出現這種情況說明燃燒室內溫度過高。可能是燃燒室內火花塞積炭過多,從而造成氣門間隙過小,進一步引發排氣門過熱或是冷卻裝置工作不良造成的。

在火花塞未按規定力矩擰緊時也會造成電極熔化,絕緣體呈現白色的現象。

汽車火花塞電極變圓且絕緣體結有疤痕:這就表明發動機早燃,可能是點火時間過早或者汽油辛烷值過低,火花塞熱值過高等原因造成的。

5、汽車火花塞出現積油。用手摸(或細看)火花塞均會發現油漬。出現這種故障的原因多半是發動機長時間起動而未著火,也就是說,已經向火花塞噴油但油卻未燃燒。

這樣油層覆蓋火花塞電極,起動更為困難。所以有經驗的司機在起動時油門不踩過大,以防止發動機起動出現油悶現象。

通常汽車火花塞的壽命為15000公里,長效火花塞的壽命也超不過30000公里,由於各種原因,火花塞可能達不到它的正常使用壽命,但是很多車主平時在保養汽車的時候,並不是太關注汽車火花塞的保養。火花塞是汽車所有零部件當中易損耗件,一旦出現故障,會使得汽車的效能大打折扣,比如:油耗增大、行駛無力、抖動等現象,建議車主每年要及時更換新的汽車火花塞,極燃雙銥金火花塞省油耗10%-20%,提動力10%-30%,減排放50%以上。

4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請問你指的什麼意識,火花塞出現問題一般就是發動機動力不足,有抖動現象,使用週期一般5萬公里

汽車火花塞常見故障有哪些?

5樓:向日葵起床了

1、汽車火花塞漏電。火花塞的陶瓷絕緣體出現缺陷或者損傷,也有可能是在長期使用後火花塞電極之間的縫隙過大,或者是點火線圈絕緣不良造成的。

2、汽車火花塞電極部位黑色沉積物。這種故障主要**於空氣過濾器不能有效過濾空氣,甚至出現空氣過濾器堵塞與破損等問題,這會導致空氣中的雜質進入到氣缸,並且在汽車火花塞電極部位產生沉積。

3、絕緣體頂端碎裂。一般來說,爆震燃燒是絕緣體破裂的主要原因。而點火時間過早、汽油辛烷值低、燃燒室內溫度過高,都可能導致發動機爆震燃燒。

6樓:媽媽咪寶貝兒

火花塞是故障率較高的部件,對發動機工況的正常與否,燃油的節約與浪費影響極大。因此常見到更換火花塞後的汽車較以前輕鬆有力,油耗降低,排煙乾淨,無黑煙現象。

汽車需更換火花塞時大致有幾個原因:

1、火花塞出現積油。用手摸(或細看)火花塞均會發現油漬。出現這種故障的原因多半是發動機長時間起動而未著火,也就是說,已經向火花塞噴油但油卻未燃燒。

這樣油層覆蓋火花塞電極,起動更為困難。所以有經驗的司機在起動時油門不踩過大,以防止發動機起動出現油悶現象。

2、火花塞出現一層沉積的黑炭。故障原因大多因為發動機的供油混合氣濃度過高或者內部潤滑油上竄發生燃燒所致。出現積炭,容易造成發動機間歇斷火,使之運轉不靈。

發動機有時感到沒力,往往是由此原因。

3、火花間隙過大,導致擊穿電壓高而且時間長。故高速運轉時,容易出現個別氣缸斷火現象。這種故障容易解決,只是要求高速時調整間隙並用專用工具進行測量。

基於以上四種原因,要求我們對發動機點火系統中火花塞合理調整電極間隙,按時清潔火花塞,

拓展資料:

做好保養工作:從發動機上拆下火花塞,假如出現積炭,可將火花塞浸泡在丙酮(一種化學溶劑)或煤油中一段時間,然後用細鋼刷輕輕刷洗,直到將積炭清楚乾淨後用壓縮空氣吹乾後裝回使用。 故障舉例:

故障現象:火花塞工作不良,高壓火花微弱。

解決方法:將火花塞卸下並在汽油中浸泡一會兒,用曲別針或大頭針作自制專用刮火工具,刮掉火花四熱室內的積炭,從新洗淨後裝複試用,故障消除。

故障原因簡單分析:積炭過多,導致中心電極與火花塞殼體之間不同程度的導電,產生分路電流,這種分流傳導了部分點火能量,削弱了點火火花。若汙染嚴重,可能不產生點火火花。

7樓:超級

1.火花塞燒損,如火花塞絕緣體起皺、破裂、電極燒蝕、熔化等,使火花塞 擊穿電壓升高,導致發動機缺火或不能工作。

2.火花塞有沉積物。火花塞的沉積物有積炭、積油等異物,使火花塞漏電或 擊穿電壓升高,從而導致發動機缺火或不能工作。

3.火花塞間隙過大或過小,使點火效能下降或斷火。

拓展資料:

火花塞(spark plugs),俗稱火嘴。火花塞的作用是把高壓導線(火嘴線)送來的脈衝高壓電放電,擊穿火花塞兩電極間空氣,產生電火花以此引燃氣缸內的混合氣體。主要型別有:

準型火花塞、緣體突出型火花塞、電極型火花塞、座型火花塞、極型火花塞、面跳火型火花塞等。火花塞與點火系統和供油系統配合使發動機作功,在很大程度上共同決定著發動機的效能。

一般原廠的鎳合金材質的火花塞建議使用壽命為2萬公里,好的像鉑金和銥金火花塞壽命為6萬公里,如果車主想延長火花塞的壽命,在實際使用中可以注意以下三點:

1、使用高質量的燃油,好的燃油品質是減少積碳的關鍵

2、減少怠速執行,長時間怠速會損傷火花塞

3、避免超重行駛,車子最好不要放太多的東西

8樓:匿名使用者

1.火花塞燒損,如火花塞絕緣體起皺、破裂、電極燒蝕、熔化等,使火花塞 擊穿電壓升高,導致發動機缺火或不能工作。

2.火花塞有沉積物。火花塞的沉積物有積炭、積油等異物,使火花塞漏電或 擊穿電壓升高,從而導致發動機缺火或不能工作。

3.火花塞間隙過大或過小,使點火效能下降或斷火。

拓展資料:

火花塞火花塞是汽油機點火系統中將高壓電流引入氣缸產生電火花,以點燃可燃混合氣體的部件。主要由接線螺母、絕緣體、接線螺桿、中心電極、側電極以及外殼組成,側電極焊接在外殼上。

火花塞的電板經由反覆持續的發電點火,點燃汽缸內的混合氣,此時,點火系統的其它部分則產生正時的高壓電脈衝,形成火花併產生**提供引擎動力輸出所需的能源。

火花塞的構造是以一根細長的金屬電板穿過一個具有絕緣功能的陶瓷材質而製成,絕緣體的下部周圍有一個金屬材質的殼,以螺牙方式旋緊在汽缸蓋上,在這個金屬殼的底部在加焊一電極與汽車車體形成接地作用。另外,在此電極**的末端,必須再以一個微小的放電間隙分隔開來。接著,從分電器來的高壓電流會經過這個**電極導電,然後在底端的放電間隙放電,這時火花塞發揮功用產生火花燃燒混合氣,引擎就得到能源並輸出功率。

9樓:星珧厲涵易

火花塞壞了發動機會有哪些症狀:啟動困難火花塞上積碳過多,或者積累了太多的沉澱物質,火花塞間隙增大,點火能量不足,造成汽車啟動困難。功率低火花塞積碳層過厚,分流電阻減小,電極產生火花受到影響,導致發動機運轉不平穩,動力下降。

尾氣超標火花塞故障,引起點火系統不能正常工作,導致混合氣燃燒不充分,一些有害物質沒有充分燃燒就被排放出去。症狀4.油耗增加火花塞出現問題,點火系統異常,混合氣燃燒不充分,造成燃油浪費。

火花塞電極處沉積黑色菸灰狀物較多,這種情況表示發動機點火時機過早或可燃混合氣稀、汽油辛烷值低、氣缸過熱等。火花塞電極附近有積炭和機油沉澱物,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氣缸、活塞過度磨損,氣門、氣門導管磨損,氣門油封失效等造成的。若汽車需要繼續行駛,當火花塞電極上有油狀物沉積時,可臨時改用較熱型火花塞。

造成會火花塞出現破損的主要原因是爆震,如果出現辛烷值過低,火花點火時間提前,氣缸溫度過高,混合氣體比例過低等原因都會引起發動機爆震,進而導致汽車火花塞出現過大的震動而使絕緣體損傷。

火花塞多久換一次,火花塞間隙,火花塞價格,火花

通常來說,火花塞更換週期跟它的材料有直接關係,鎳合金火花塞更換週期為2萬 3萬公里,鎳釔合金火花塞為3萬公里,單鉑金火花塞為4萬公里,雙鉑金火花塞為6萬公里,銥金火花塞為8萬公里,鉑銥合金火花塞更換週期可達10萬公里。目前市場上主要的火花塞區分是在電極材料上,可以分為鎳合金 銀合金 釔金 鉑金 銥金...

火花塞是怎麼清理的,如何清洗火花塞

將火花塞旋下一半時,用毛刷火花塞孔周圍的汙物清理乾淨後,再將火花塞取下。注意如果火花塞處於發動機深處,無法帶著火花塞清理塞孔,就只能用吸塵器吸,而不能再卸下火花塞後清理塞孔,以免積碳掉進汽缸裡。用毛刷或棉絲清理火花塞上的汙物,必要時可用砂紙或尖物清理火花塞的極溝,因為溝中積碳的碳連現象將可能導致點火...

摩托車火花塞積碳問題怎麼處理,摩托車火花塞積碳,如何辦,化油器如何保養

原因 因為火花塞經常放電的原因,由於長期放電,火花塞等於是一直在被點選,時間長了自然會產生積碳,這也是不可避免的。自然是洗可以用一些積碳清潔產品,將火花塞拆卸下來,用清潔產品清洗一下就可以了,非常方便。解決方法 更換,將積碳嚴重的火花塞直接更換掉就可以了。不過在更換的時候要注意,並不是說換越貴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