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漆和傢俱漆有區別嗎,傢俱漆和木器漆有什麼區別

2022-02-18 03:11:02 字數 4968 閱讀 8975

1樓:瑞韋博

都是屬於木器漆,區別主要在於附著力、硬度、耐磨度等方面。一般有以下五種: 一、硝基漆:

有硝基清漆和硝基實色漆兩種,硝漆清漆用於室內傢俱透明塗裝,硝基實色漆用於不透明塗裝。它是通過溶劑的揮發而乾燥成膜,特點是乾的快、硬度高,耐磨、耐水,但施工工藝複雜,耐熱、耐寒、耐鹼性不高。 二、醇酸漆:

主要用於塗刷室內門窗、中檔傢俱。特點是光澤度、附著力、耐久性及絕緣性好,但漆膜較軟、乾燥速度慢,不耐水和熱,也不能打磨,所以不宜外用。 三、聚氨酯樹脂漆:

主要用做地板漆、高階傢俱、鋼琴的表面塗裝。特點是漆膜光亮、耐磨性好,附著力強、耐溶劑、耐腐蝕及耐水、耐寒,硬度大。缺點是乾燥慢,保光、保色效能差。

常用的有聚氨酯清漆和聚氨酯實色漆。 四、聚酯漆:主要用於高階傢俱、鋼琴、縫紉機臺板的表面塗裝。

特點是漆膜豐滿厚實,有較高的光澤度、保光性和透明度,能充分顯現木紋,漆膜硬度高,耐磨、保光、保溼性好,並具有較高的耐熱、耐寒、耐水、耐化學藥品、耐溫變性。缺點是附著力不好,塗膜硬而脆不能承受太重的衝擊力,也不易修補。 五、丙烯酸樹脂漆:

是高階木器漆,加入熒光顏料可製作高光漆。特點是色淺、保色性良好,耐紫外光、耐熱性好,漆膜光亮、堅硬,附著力強,施工方便。缺點是漆膜較脆,耐寒性較差。

2樓:武漢蘭舍

地板漆:用於建築物室內地面塗層飾面的地面塗料。

優點:採用地板漆飾面造價低、自重輕、維修更新方便且整體性好。

分類:普通地板漆。水泥地面漆。無縫地板漆。聚氨酯彈性地板漆。抗靜電地板漆。防腐地板漆。

特點:1、抗衝擊、高荷載、耐磨損;2、整體無縫、易清潔;3、防潮、防塵;4、耐一般化學腐蝕;5、可做防滑或啞光效果。

使用場所:電子、電器、機械、通訊、食品、醫藥、模具、服裝、塑膠、菸草、化工等要求耐磨、耐衝擊的場所,特別是需走叉車、過載手推叉車、汽車的場所。

傢俱漆:人們常言的傢俱漆,其實特指木器、竹器傢俱表面專用漆,又名為「木器漆」。

優點:傢俱漆能使木器竹器傢俱更美觀亮麗,改善傢俱本身帶有的粗糙手感,使傢俱不受氣候與乾溼變化影響,起到保護養護木器竹器傢俱的作用。

分類:酸固化塗料、硝基塗料、聚氨酯塗料、不飽和樹脂塗料、紫外光固化塗料、混油、清漆、水溶性漆、開孔漆、封閉漆。

傢俱漆和木器漆有什麼區別

3樓:

人們常言的傢俱漆,其實特指木器、竹器傢俱表面專用漆,又名為「木器漆」。傢俱漆能使木器竹器傢俱更 美觀亮麗,改善傢俱本身帶有的粗糙手感,使傢俱不受氣候與乾溼變化影響,起到保護養護木器竹器傢俱的作用。

木器漆是指用於木製品上的一類樹脂漆,有聚酯、聚氨酯漆等,可分為水性和油性。按光澤可分為高光、半啞光、啞光。按用途可分為傢俱漆、地板漆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常言的傢俱漆,一般指竹木等傢俱表面的專用漆,又名為「木器漆」。傢俱漆能使木製竹製傢俱更 美觀亮麗,改善傢俱本身帶有的粗糙手感,使傢俱不受氣候與乾溼變化影響,起到保護養護木器竹器傢俱的作用。

木器漆是指用於木製品上的一類樹脂漆,有聚酯、聚氨酯漆等,可分為水性和油性。按光澤可分為高光、半啞光、啞光。按用途可分為傢俱漆、地板漆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木器漆包含傢俱漆和家裝漆等,一般有pu漆/nc漆/水性漆等不同型別的油漆。

而傢俱漆一般指供傢俱廠使用的油漆,適合傢俱廠施工環境下使用,配方設計稍有不同。

地板漆和普通漆有什麼區別 地板漆的選擇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地板漆特點:地板漆是一種裝飾性和防塵為主的雙組分環氧地坪漆(塗料),地板漆經濟,實用,環保。地板漆用於建築物室內地面塗層飾面的地面塗料。

採用地板漆飾面造價低、自重輕、維修更新方便且整體性好。

地板漆是一個半成品,除了有油漆本身的特性外,還具有耐衝擊、耐重壓、耐磨性、好不變色等油漆不一樣的特性。而且現在的地板漆型別分很多種,可以根據不同的工業環境去訂做,如薄層塗裝、厚漿型自流平、防滑塗裝、承載型砂漿地坪、防靜電、防腐蝕地坪等。

地板漆有著與油漆有不一樣的優點:與基層的粘接強度高,硬化時收縮率極低,不易開裂;整體無縫,易清洗,不集聚灰塵、細菌;高固體份,一次成膜厚;無溶劑,施工毒性小,符合環保;強度高,耐磨損,經久耐用,能長時間經受剷車、推車和其他車的碾壓;抗滲透,耐化學藥品的腐蝕效能強,對油類也有較好的容忍力;室溫固化成膜,容易維修保養;表面平整光滑,色彩豐富,能美化工作環境、地面無毒,符合衛生要求。

目前,市場上用於地板表面塗裝的uv面漆,大致可分成以下3種:

一、普通紫外固化面漆(uv漆)該面漆不含三氧化二鋁等耐磨物質,面刮擦效能為中等程度(astm檢測結果磨損量為40—50毫克),耐刮擦效能為中等程度。由於該面漆成分中不含耐磨物質,具有很好的砂磨性和修復性,在地板需要修復或重新上漆時極其方便。該面漆是目前使用最為廣泛的實木地板漆。

二、陶瓷紫外固化面漆(耐磨損uv漆)該面漆含有三氧化二鋁等耐磨材料,耐磨效能大大加強(astm檢測結果磨損量為25—45毫克),耐刮擦效能較高。由於該面漆含有耐磨礦物質新增成分,磨砂效能差,不易修復;同時傢俱(椅子腿等)與陶瓷面漆摩擦會留下灰色印記,不易清潔;該面漆會對鞋底、襪子造成磨損。該面漆耐刮擦效能高,一般適用於**較大的公共場所。

地板行業使用這種面漆的主要是強化地板。

三、耐刮擦紫外固化面漆(高耐磨金剛uv漆)該面漆採用最新技術配方而成,不含三氧化二鋁,耐磨性極佳(astm檢測結果磨損量為25—30毫克),同時還具有極高的耐刮擦性。該面漆不含耐磨物質,可砂磨、可修復。用該面漆製作的地板與傢俱(椅子腿等)摩擦時,地板上也不會留下灰色印記。

另外,這種面漆不會磨損在其表面移動的物體。這種面漆是當今世界上效能最優異的實木地板用面漆。雅坤ⅲ型耐刮擦型實木地板是引進當今世界最先進的耐刮擦紫外固化漆(高耐磨金剛uv漆)加工製作而成,具有普通漆無可比擬的高耐磨性,同時還具備極好的耐刮擦性和可修復效能。

該地板表面平滑不吸附灰塵,易清潔。普通uv漆面在使用清潔球清洗時會留下明顯的刮擦痕跡,而雅坤ⅲ型地板即使使用清潔球刮擦亦不會留下任何痕跡

地坪漆和地板漆都有哪些區別?

7樓:明誠地坪

地坪漆一般是指專業用於潔淨地坪,工業廠房地坪的,包括環氧樹脂漆(有溶劑和無溶劑)、聚氨酯等等。地板漆和普通的油漆屬於同一類的。地坪與地板漆在做出的效果和質量有很大的差異。

地坪漆是一種高強度、耐磨損、美觀的地板,具有無接縫、質地堅實、耐藥品性佳、防腐、防塵、保養方便、維護費用低廉等優點。可根據不同的用途要求設計多種方案,該漆從開始時用於功能性地坪:如防腐、耐磨、防滑,發展到通用的普通工業地坪,除了具有功能性的要求,還具有裝飾性的效果。

在工業地坪獲得廣泛應用的基礎上,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現已在家庭裝璜中得以推廣應用。環氧地坪已成為我國發展速度最快的產業之一,引起眾人的注意。它可象水泥製品那樣實現工廠化生產,前景更可觀。

地板漆是一種主要由環氧樹脂與相應的固化劑組成的特殊塗料,用於建築物室內地面塗層飾面的地面塗料。採用地板漆飾面造價低、自重輕、維修更新方便且整體性好。目前主要有以下幾種:

普通地板漆,水泥地面漆,無縫地板漆,聚氨酯彈性地板漆,抗靜電地板漆等。

8樓:tz聽竹

地坪漆一般是環氧漆,地板漆是樹脂漆。

地坪漆和地板漆是一樣的嗎?有什麼區別?

9樓:雲朵課堂

一:地坪漆:地坪漆最早是由德國於2023年發明,主要是由油料、樹料、顏色、溶劑等製成,主要分為裝飾性地坪漆、重防腐地坪漆、耐過載地坪漆等。

地坪漆由多種不同物質經混合、溶解、分散等許多道生產工藝製造而組成。地坪漆具有亮麗、真實、美觀、耐磨、防水、防腐等特點。

種類:

環氧地坪漆:通常由環氧樹脂,溶劑和固化劑及顏料,助劑構成,這類塗料中包含眾多的地坪漆品種,如無溶劑自流平地坪漆,防腐蝕地坪漆,耐磨地坪漆,防靜電地坪漆和水性地坪漆等,其主要特徵是與水泥基層的黏結力強,能夠耐水性及其他腐蝕性介質的作用以及具有非常良好的塗膜物理力學效能等。適應各種工廠、修理場、球場、停車場、倉庫、商場等地面場所。

由環氧樹脂、改性固化劑、溶劑等組成的雙組份環氧封閉清漆。

聚氨酯地坪漆:以聚醚樹脂,聚醚樹脂,丙烯痠酯樹脂或環氧樹脂為甲組分,因塗膜硬度和與基層的黏結力等不如環氧樹脂類塗料,其品種較少。主要用於有彈性地坪漆和防滑地坪漆場所。

防腐蝕地坪漆:除了具有可載重地坪漆各種強度效能外,還能夠耐受各種腐蝕性介質的腐蝕作用。適應於各種化工廠,煤油廠,衛生材料廠等地面的塗裝。

彈性地坪漆:採用彈性聚氨酯製成,塗膜因具有彈性而具有行走舒適性。適應於各種體育運動場所,公共場所和某些工廠車間地面塗裝。

防靜電地坪漆:能夠排洩靜電荷,防止因靜電積累而產生事故,以及遮蔽電磁干擾和防止吸附灰塵等,可用於各種需抗靜電的地面塗料。適應於電廠,電子廠車間,火工產品廠,微機室等。

防滑地坪漆:塗膜具有很高的摩擦係數,有防滑效能,用於各種具有防滑要求的地面塗裝,是一類正處於快速應用與發展階段的好坪漆。用於各種具有防滑要求的地面塗裝。

可載重地坪漆:這類地坪漆與混凝土基層的黏結強度高,拉伸強度和硬度均高,並具有很好的抗衝擊效能,承載力和耐磨性。適應於需要有載重車輛和叉車行走的工廠車間和倉庫等地坪塗裝。

二、地板漆:地板漆用於建築物室內地面塗層飾面的地面塗料。採用地板漆飾面造價低、自重輕、維修更新方便且整體性好。

分類:

普通地板漆。目前已廣泛採用聚氨酯地板漆,漆膜光亮豐滿,耐磨、耐水、耐油、耐鹼,還有適用於流水線生產的uv固化塗料。

水泥地面漆。用於塗飾水泥地面,改善水泥地面使用功能的塗料。廉價品有過氯乙烯或苯乙烯焦油水泥地板漆和聚乙烯醇縮丁醛水泥地板漆。

無縫地板漆。由合成樹脂、顏填料等配製而成。目前常用的合成樹脂如聚醋酸乙烯(乳液)、聚乙烯醇縮甲醛(水溶液)、聚氨酯(雙組分)、環氧(無溶劑型)等。

聚氨酯彈性地板漆。由雙組分常溫固化的聚氨酯塗料組成,施工時,甲、乙組分必須按一定的比例混合。

抗靜電地板漆。通常採用聚氨酯樹酯或環氧樹脂為基料,配以特種導電材料及顏填料、固化劑等組成。

防腐地板漆。通常採用不飽和樹脂或乙烯基酯為基料,配合促進劑及固化劑。

裝修漆和傢俱漆有什麼區別,牆面漆和刷櫃子的漆有什麼區別啊

我覺得裝修漆包括的面比較廣。傢俱漆只是用來做傢俱表面噴塗的。傢俱漆噴塗的,裝修漆是手刷的。一般家庭裝修沒有噴塗條件所以使用裝修漆 裝修漆和傢俱漆有什麼區別?傢俱漆噴塗的,裝修漆是手刷的。一般家庭裝修沒有噴塗條件所以使用裝修漆 我覺得裝修漆包括的面比較廣。傢俱漆只是用來做傢俱表面噴塗的。裝修柒分水性的...

傢俱補漆是怎樣調漆的,傢俱補漆調色技巧有哪些

若色樣為溼膜 可多次配小樣,但每一種顏色都具有三種顯著的特性 即該色樣主要由哪幾種顏色調製而成的 又稱為色彩的三屬性 或色彩的三要素 以辨認出塗料顏色中的主色和輔色 施工中常不需要進行顏色調配 白和黑等顏色為主 或標準光源下 彩度 也稱飽和度,用調色棒反覆攪勻 準備同種類。該方法無需專用裝置 可做到...

地板上的UV漆含有甲醛嗎,uv漆松木傢俱含甲醛嗎

徭青寒鞠晴 木地板哪種油漆比較好?目前,在實木地板生產中大多使用uv漆或pu漆。油漆對實木地板行業來說,少刷一道漆,省漆錢 人工費,又省時間,但消費者看不出,只有用了之後好壞差別才能顯現。還有用劣質油漆,或者該用pu漆的板材卻用了uv漆,這都很容易造成地板面漆脫落 開裂。源古地板在生產中對漆板的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