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羅紀是怎麼滅絕的,侏羅紀時代為什麼滅亡

2022-02-17 00:26:21 字數 2808 閱讀 1330

1樓:哭都是你吃

蜥臀目蜥腳類 恐龍的滅絕主要是因為,在侏羅紀晚期,氣溫嚴重升高,所以導致植物的面積毀滅,只是恐龍賴以生存的食物都沒了,雷龍,樑龍等大型植食恐龍每天需要大量的食物,因為食物的缺乏,所以它們漸漸被其他的知識恐龍取代,隨讓其中有一些個體撐到了白堊紀,但純屬幸運,或退化成較小的恐龍。

2樓:儒藝翡翠

關於侏羅紀的概念與相繼滅絕生物:

侏羅紀(jurassic period)是中生代的第二個紀,始於距今2.03億年,結束於1.35億年,共經歷了6800萬年。

生物發展史上出現了一些重要事件,引人注意。如恐龍成為陸地的統治者,翼龍類和鳥類出現,哺乳動物開始發展等等。陸生的裸子植物發展到極盛期。

淡水無脊椎動物的雙殼類、腹足類、葉肢介、介形蟲及昆蟲迅速發展。海生的菊石、雙殼類、箭石仍為重要成員,六射珊瑚從三疊紀到侏羅紀的變化很小。棘皮動物的海膽自侏羅紀開始佔領了重要地位。

侏羅紀時爬行動物迅速發展。槽齒類絕滅,海生的幻龍類也絕滅了。恐龍的進化型別——鳥臀類的四個主要型別中有兩個繁盛於侏羅紀,飛行的爬行動物第一次滑翔於天空之中。

鳥類首次出現,這是動物生命史上的重要變革之一。恐龍的另一型別——蜥臀類在侏羅紀有兩類最為繁盛:一類是食肉的恐龍,另一類是笨重的植食恐龍。

海生的爬行類中主要是魚龍及蛇頸龍,它們成為海洋環境中不可忽視的成員。

三疊紀晚期出現的一部分最原始的哺乳動物在侏羅紀晚期已瀕於絕滅。早侏羅世新產生了哺乳動物的另一些早期型別——多瘤齒獸類,它被認為是植食的型別,至新生代早期絕滅。而中侏羅世出現的古獸類一般被認為是有袋類和有胎盤哺乳動物的祖先。

軟骨硬鱗魚類在侏羅紀已開始衰退,被全骨魚代替。發現於三疊紀的最早的真骨魚類到了侏羅紀晚期才有了較大發展,數量增多,但種類較少。

侏羅紀的菊石更為進化,主要表現在縫合線的複雜化上,殼飾和殼形也日趨多樣化,可能是菊石為適應不同海洋環境及多種生活方式所致。侏羅紀的海相雙殼類很豐富,非海相雙殼類也迅速發展起來,它們在陸相地層的劃分與對比上起了重要作用。

侏羅紀是裸子植物的極盛期。蘇鐵類和銀杏類的發展達到了高峰,松柏類也佔到很重要的地位。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侏羅紀時代為什麼滅亡

3樓:語過添請

侏羅紀恐龍為什麼滅亡呢?

恐龍,生活在距今大約2.4億年至6500萬年前,是一種部分能以後肢支撐身體直立行走的脊椎類動物。大部分恐龍已經滅絕,但是恐龍的後代——鳥類卻存活了下來,並繁衍至今。

恐龍適宜生活在沼澤地帶和淺水湖裡,侏羅紀時期空氣溫暖而潮溼,食物相對容易獲取,因此,恐龍在地球上統治了1億多年,但因為某些原因,它們在6500萬年前很短的一段時間內突然滅絕了。現在,人們能看到的只是當時殘留下來的大批恐龍化石。關於恐龍滅絕的原因,科學家們和恐龍愛好者一直在不遺餘力地尋找真相,氣候變遷、物種爭鬥、隕石撞擊都是人們提出的假想原因,究竟哪些猜想更具有說服力呢?

目前,在眾多恐龍滅絕原因的猜想中,小行星撞擊事件是相對主流的觀點。根據該猜想,一顆直徑10公里的小行星碎片,在6500萬年前,闖入地球的公轉軌道,撞擊了墨西哥尤卡坦半島,進而對全球各地的生態系造成影響。此外,全球的白堊紀與古近紀交接地層中,銥元素含量高於正常標準。

銥(ir)在地殼中是非常罕見的金屬,然而,大部分小行星與彗星中卻富含銥元素,這是小行星撞擊地球的有力證據之一。

小行星碎片撞擊後完全蒸發,釋放出相當於100兆噸tnt當量,再加上侏羅紀時期空氣含氧量高,短時間造成了全球性的火災風暴。在火災風暴的突襲下,動植物的生存空間受到了極大的威脅。火災造成食物的短缺、空氣含氧量的降低都是導致恐龍滅絕的可能因素。

除了火災,小行星碎片造成的強大撞擊波進一步引發了**,造成大型海嘯,席捲整個陸地。海嘯瞬間吞噬了大批淡水魚類、脊椎動物、樹木、枝幹、貝類及其他海洋生物的生命。

小行星碎片撞擊還可能引發全球性的火山爆發:大量的灰塵、大量的硫進入大氣層,遮擋陽光,讓氣溫迅速下降,造成全球性寒冬,加上日照量的下降,影響植物光合作用,導致植物大量消失,繼而食物鏈頂端的恐龍也跟著滅亡。

某一種生物的滅絕一般都不是瞬間發生的事情,世界是一個共同體,每個環節的每個因素都是相關關聯的,其中一個因素髮生了變化,那麼極有可能在較長的週期內產生影響。

因此,恐龍滅絕並不單單是某一個因素或者事件導致的,自然界中一個小小的變化都有可能是恐龍滅絕的導火索。

不可一世的侏羅紀恐龍為何滅絕

4樓:應正糜怡然

是因為一顆小行星撞擊了地球,地面上的塵土被撞擊揚了起來,太陽光被塵土遮住,植物無法進行光合作用,大部分植物枯萎了,是草恐龍失去了食物大部分滅絕了,雖然是草恐龍的屍體能為食肉恐龍支撐一段時間,可是支撐不了太久,所以恐龍會滅絕,而哺乳動物需要的食物少所以沒有滅絕.

侏羅紀時期恐龍為什麼會滅絕

5樓:士家焮

恐龍滅絕的因素有很多,目前科學界還沒有定論,但有一點是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恐龍不能適應當時的環境(氣候)變化,所以滅亡了。

6樓:趣味科普

恐龍是個大個子家族,著名的霸王龍從頭到尾長達15米,站起來有6米高。不過,霸王龍還只是中等個子。恐龍中真正的「巨人」是蜥腳類恐龍, 像樑龍、腕龍、馬六溪龍、虛形龍等,身長都有20~30米,足有五六層樓房那麼高

我很想知道既然恐龍在侏羅紀就滅絕了 為什麼會有恐龍的**呢 那麼早就滅絕了**是從何而來?

7樓:玄夜

這些**是根據恐龍骨架、化石等經過科學的分析想像在復原而得出的,應該跟恐龍的原本樣子很相像了,不過肯定不是完全一樣。

8樓:深空冷月

那些都是科學家通過化石以及科考的一些資料想象出來製成**的!

侏羅紀時代為什麼滅亡,侏羅紀時代的恐龍是為什麼滅絕的?

侏羅紀恐龍為什麼滅亡呢?恐龍,生活在距今大約2.4億年至6500萬年前,是一種部分能以後肢支撐身體直立行走的脊椎類動物。大部分恐龍已經滅絕,但是恐龍的後代 鳥類卻存活了下來,並繁衍至今。恐龍適宜生活在沼澤地帶和淺水湖裡,侏羅紀時期空氣溫暖而潮溼,食物相對容易獲取,因此,恐龍在地球上統治了1億多年,但...

侏羅紀時代什麼恐龍的脖子最長拜託各位了3Q

準確說應該是長頸型蛇頸龍。蛇頸龍 plesiosaur 蛇頸龍是海中爬蟲類的一種,海中爬蟲類包括了海洋鱷魚和魚龍。它們由陸上生物演化而來,再回到海洋中生活。這些中形的爬蟲類活在三疊紀到白堊紀晚期。它們必須生活在乾淨的水域中,主要以食用魚類維生。化石證實它們較常出現在海洋環境中,除了鸚鵡螺之外也吃魚類...

侏羅紀世界中移動一隻蛇齒龍旁的建築怎麼完成任務

你在 市潮可成功抽取各類恐龍卡包,並進入 孵化所 孕育恐龍,等到恐龍成熟後,玩家可將其放置到侏羅紀公園,通過餵食 合成等方式提升恐龍等級與戰鬥力。侏羅紀世界有遊戲,24.級的任務,在一隻恐龍旁邊修建五個裝飾物,這個任務怎麼完成?都一個星期了,急 你在 市潮可成功抽取各類恐龍卡包,並進入 孵化所 孕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