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羅紀時代為什麼滅亡,侏羅紀時代的恐龍是為什麼滅絕的?

2022-02-12 13:49:55 字數 1138 閱讀 8149

1樓:語過添請

侏羅紀恐龍為什麼滅亡呢?

恐龍,生活在距今大約2.4億年至6500萬年前,是一種部分能以後肢支撐身體直立行走的脊椎類動物。大部分恐龍已經滅絕,但是恐龍的後代——鳥類卻存活了下來,並繁衍至今。

恐龍適宜生活在沼澤地帶和淺水湖裡,侏羅紀時期空氣溫暖而潮溼,食物相對容易獲取,因此,恐龍在地球上統治了1億多年,但因為某些原因,它們在6500萬年前很短的一段時間內突然滅絕了。現在,人們能看到的只是當時殘留下來的大批恐龍化石。關於恐龍滅絕的原因,科學家們和恐龍愛好者一直在不遺餘力地尋找真相,氣候變遷、物種爭鬥、隕石撞擊都是人們提出的假想原因,究竟哪些猜想更具有說服力呢?

目前,在眾多恐龍滅絕原因的猜想中,小行星撞擊事件是相對主流的觀點。根據該猜想,一顆直徑10公里的小行星碎片,在6500萬年前,闖入地球的公轉軌道,撞擊了墨西哥尤卡坦半島,進而對全球各地的生態系造成影響。此外,全球的白堊紀與古近紀交接地層中,銥元素含量高於正常標準。

銥(ir)在地殼中是非常罕見的金屬,然而,大部分小行星與彗星中卻富含銥元素,這是小行星撞擊地球的有力證據之一。

小行星碎片撞擊後完全蒸發,釋放出相當於100兆噸tnt當量,再加上侏羅紀時期空氣含氧量高,短時間造成了全球性的火災風暴。在火災風暴的突襲下,動植物的生存空間受到了極大的威脅。火災造成食物的短缺、空氣含氧量的降低都是導致恐龍滅絕的可能因素。

除了火災,小行星碎片造成的強大撞擊波進一步引發了**,造成大型海嘯,席捲整個陸地。海嘯瞬間吞噬了大批淡水魚類、脊椎動物、樹木、枝幹、貝類及其他海洋生物的生命。

小行星碎片撞擊還可能引發全球性的火山爆發:大量的灰塵、大量的硫進入大氣層,遮擋陽光,讓氣溫迅速下降,造成全球性寒冬,加上日照量的下降,影響植物光合作用,導致植物大量消失,繼而食物鏈頂端的恐龍也跟著滅亡。

某一種生物的滅絕一般都不是瞬間發生的事情,世界是一個共同體,每個環節的每個因素都是相關關聯的,其中一個因素髮生了變化,那麼極有可能在較長的週期內產生影響。

因此,恐龍滅絕並不單單是某一個因素或者事件導致的,自然界中一個小小的變化都有可能是恐龍滅絕的導火索。

侏羅紀時代的恐龍是為什麼滅絕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先是因為有彗星撞擊地球,然後導致火山爆發,恐龍有的就死了,........(中間不知道),恐龍後來沒了吃的,就餓死了

侏羅紀是怎麼滅絕的,侏羅紀時代為什麼滅亡

蜥臀目蜥腳類 恐龍的滅絕主要是因為,在侏羅紀晚期,氣溫嚴重升高,所以導致植物的面積毀滅,只是恐龍賴以生存的食物都沒了,雷龍,樑龍等大型植食恐龍每天需要大量的食物,因為食物的缺乏,所以它們漸漸被其他的知識恐龍取代,隨讓其中有一些個體撐到了白堊紀,但純屬幸運,或退化成較小的恐龍。關於侏羅紀的概念與相繼滅...

侏羅紀時代什麼恐龍的脖子最長拜託各位了3Q

準確說應該是長頸型蛇頸龍。蛇頸龍 plesiosaur 蛇頸龍是海中爬蟲類的一種,海中爬蟲類包括了海洋鱷魚和魚龍。它們由陸上生物演化而來,再回到海洋中生活。這些中形的爬蟲類活在三疊紀到白堊紀晚期。它們必須生活在乾淨的水域中,主要以食用魚類維生。化石證實它們較常出現在海洋環境中,除了鸚鵡螺之外也吃魚類...

恐龍時代有沒有人學佛,末法時代為什麼有很多學佛人走火入魔,被非人附體

沒有的。在恐龍統治的時代,還沒有人類的,距今2.5億年 6500萬年前的時代,人類的誕生不過還不足100萬年,談何學佛。要知道,佛,也是人類自身的發明,是一種宗教與文化的體系。根據我追查佛教所述的巨集觀世界,我們現在所處的是本師釋迦牟尼佛所管轄的三千大千世界裡面.一佛管理範圍是三千大千世界.多大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