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道德綁架怎麼辦,遇到道德綁架怎麼辦?

2022-02-17 00:26:20 字數 5720 閱讀 5191

1樓:手機使用者

所謂的「道德綁架」,只可能是在用聖人的標準要求普通人,用美德來要求道德義務,主要是源於群體思想覺悟低,資源分配不均勻所產生的平衡心理。比如,要求一個軍人捨身救人,否則就要譴責,這就是道德綁架;要求一個富人掏錢支援希望工程,這儘管是一件好事,但如果一個人不掏就要譴責,這也是道德綁架,因為這並非他的道德義務。「道德綁架」之所以發生,除去人的精神結構不談,根源就是道德判斷邏輯的混亂。

2樓:碎雨青嵐

如果方便,就幫他拿一下。畢竟同學嘛。如果不方便,就說明原因啊。也因為是同學嘛。如果他是蠻不講理的人。直接拒絕說沒空。

3樓:

只要你沒有道德,就沒人能道德綁架你。

我也被人道德綁架過,只要狠下心來拒絕,他以後一般就不會道德綁架你了。

4樓:

就是不想給你順便怎麼地?直接表達自己的不滿!以後見面時直說怎麼就不見你順便替我做點兒什麼呢?老子當時就就是不爽!

5樓:是闢倬辭

我可以順便給你帶快遞,但是不好意思,今天我不順便

6樓:語汐聊情感

在婚姻中遭遇到道德綁架時,應該怎麼辦,最關鍵的因素還是他!

7樓:一世繁華

直接說:暫不方便拿,不好意思。

8樓:懿森

回答親,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 保持理智。避免發生不必要矛盾和衝突

當面對一些人對自己道德綁架時,我們要保持理智,畢竟與對方發生言語和肢體上的衝突,因為一旦發生肢體上的衝突,就會把這件事情鬧大,自己即使有理也會說不清楚了,假如自己面對像老人硬要自己給他讓座時,我不會跟他過激地爭執,但也不會縱容他,我會請求旁邊其他人的幫助,讓大家來評判一下到底是誰的對錯

更多1條

面對別人道德綁架應該怎麼辦?

9樓:淘氣的大象寶寶

道德綁架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大部分人都會經歷過,它的可惡之處不是你想就可以不去做這件事情,而是你不得不、一定要去做的一件事情,可能沒經歷過的人真的不知道被道德綁架的痛苦,因為他們活在一個文明的世界中,而那些被綁架的人,真的是有苦不能說,有淚往心裡流,很難受的一件事情。

如果遇到經常到道德綁架你的人,那就趕緊逃吧,他們會讓你瘋掉的,一次可以忍,兩次可以忍,第三次就真的忍無可忍了,希望善良的你未曾被道德綁架過。

我就經歷好朋友的道德綁架,當時她作為班裡的大佬之一,我和她玩很開心,可是突然有一次,她提了一件我無法接受,卻不得不做的事情,我實在是太慘了,這件事情在心裡面憋了很久,終於有一天,她就跟我解釋,她也理解我,覺得那件事情不該強迫我去做,她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我現在也沒放在心上了,然後我們變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對,就是這麼簡單。

自從那件事情之後,其實,當我們面對他人的道德綁架的時候,應該要有勇氣說不,因為當別人想要用道德來綁架你的時候,你們之間的關係基本上是走到了分叉路口了,一次次的沒有意識到自己的錯誤,那就趕緊攤開來說,與其自己委屈,不如來個心裡痛快,管別人怎麼看,相信,懂你的人一定會理解你的做法,並且會支援你,力挺你的,因為道德綁架的人就是有文化的流氓,我們只能來硬的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理智,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不能衝動,更不要去爭吵,爭吵解決不了問題,擺明自己的立場,說明自己做與不做的原因,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指點,不能輕易的被道德綁架。

11樓:懿森

回答親,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 保持理智。避免發生不必要矛盾和衝突

當面對一些人對自己道德綁架時,我們要保持理智,畢竟與對方發生言語和肢體上的衝突,因為一旦發生肢體上的衝突,就會把這件事情鬧大,自己即使有理也會說不清楚了,假如自己面對像老人硬要自己給他讓座時,我不會跟他過激地爭執,但也不會縱容他,我會請求旁邊其他人的幫助,讓大家來評判一下到底是誰的對錯

更多1條

12樓:邢莫

我覺得面對別人的道德綁架,你應該說些什麼如果你實在不想說話的話,不要理這樣的人,沒有必要理這種人,老是站在道德的制高點指責別人。

13樓:

我覺得對別人道德綁架是一種非常不好的行為,就有一種倚老賣老的情況吧,就比如說現在在公交車上就經常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我覺得我是不能夠接受這樣的道德綁架這種行為的。

14樓:kin2016無悔

面對別人的道德綁架,我覺得只要做自己對的事情就是比較好的,沒有必要總是考慮別人怎麼想怎麼做。

15樓:科學並不難

對於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道德綁架要極力的拒絕,並將這種不好的行為告訴他,以免下次還要將同樣的事情要求於自己。

16樓:糖不糖

如果說你不想理他,那就不予理會,讓他隨意說好了,但是如果最後接觸你的底線的話,你也可以直接和他說明直接挑明出來。

17樓:air臻

首先就是不要衝動,因為一衝動可能就會做錯事,最好就是不要去理會。和這種偽君子也沒有什麼可以談的。

18樓:戰神幽靈宇宙

你只要沒有道德就不會被道德綁架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可能就會有點嚴重了,畢竟是道德綁架,但是如果自己並沒有做錯,這個也沒什麼,隨他說,反正自己沒有錯做錯事情。

20樓:雲邊有個小賣部啊

我覺得沒有必要和他們吵,且應該用言語反擊用反問的方法問他們,如果是他們,他們應該怎麼辦?

被道德綁架應該怎麼辦?

21樓:小肥仔學長

對我們來說並不遙遠。欺侮,為了和孩子鬥爭,面對一些孩子,加害者的父母可以合理地說:「他只是個孩子。

」面對老人,他說年輕的乘客不放棄,人們尊重老人,熱愛年輕人,不懂得與他人同舟共濟。這些都是道德上的不一致,處於弱勢群體傷害他人的保護之下。面對這種道德上的綁架,很多時候你很難選擇忍耐,但不僅讓你非常疲憊,還會讓你背上一個不好的外號。

人的價值不值得尊敬和寬容,和年齡和地位無關,是和這個人的行動有關的,價值不值得我們尊敬。雖然過去也有過類似的讓步的新聞,但面對尷尬的幾乎都站在年輕人這邊。給別人讓座是一種好事,但這會被誤解為年輕人的義務,這會削弱所有行善的人的熱情。

他在大學裡是優秀的學生,也是文學愛好者,通常喜歡寫小報道。他的報道偶然獲獎了。但是,從那以後,班級裡每次整理演講和文章的時候都能找到他。

「能做到這一點的人,還有更多的工作。」「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學生們總是問他要戴高帽子。

幫助,推遲自己的問題,不幫助,害怕你陷入無用的八卦。他覺得自己被道德誘導,就問我如果發生了這個問題會怎麼樣。道德勸誘是指人們用過高或不現實的標準來要求、強迫或攻擊他人,並在道德的美名下影響自己的行為的現象。

「因為你很有力氣,所以你會去做。」我們來看一下這樣的要求。當人們談論這類事情的時候,他實際上會建議進行特定種類的交易。

**是「非常好的」評價。面對那樣的事情,人們會感到困惑。一方面,我完全不需要這樣的交易,另一方面,如果我不做的話,可能會得到「我做得不好」的評價。

所以,所有這些都很明確,重點是我不想做,而且,我不希望得到「我不好」的評價。那麼,你會如何處理這個問題呢?如果你負責任地說,你實際上處理不了那個。

因為你不做那個,那意味著你不能「幫助」這個水平的人們。即使你的自愛心理受到了傷害,你也必須接受這個宣告。

這是通過相互作用確立的人類社會評價的情況。如果你不知道拒絕的方法,請不要敢於直接看你的心底下。你有充分的機會獲得「你是個好人」的頭銜,但同時也是把「你是個愚蠢的老人」這一稱號看在眼裡的絕佳機會。

如果知道拒絕的方法,就敢於正視內心的底線。即使你沒有那麼多的朋友,在別人眼裡你也不會成為「好人」。

你可以節省時間和他們非常滿意的人交往。同時,如果你知道如何拒絕,與這些人交流,你就能更好地理解他們對收益的追求。但是,不管是什麼樣的文化,實際上有一點利他主義,並且願意為所有人付出金錢的人是好的。

就像我提議的那樣,如果必須依賴「好人」和「壞人」的評價,那真的好嗎?我認為過去十年大眾的態度肯定會向相反的方向轉變。因為「利他主義」的傾向,實際上是人們為了適應小社會的人際關係,需要犧牲「自我關心」的生存本能的一種習慣。

人們總是希望在新的關係模式中遵循過去的關係模式,從而發展到與過去的關係模式的新的關係。之後,不同團體之間的「道德勸導」確實沒有減少。因此,我們需要一顆能夠接受自己的內心強大的心。

22樓:你又是哪塊瓜皮

道德綁架最麻煩,能不發生衝突就不發生衝突,如果問題較大可以尋求幫助。

23樓:晨暮老師

不用理會那些站著說話不腰疼的人,做好自己就行了。

24樓:你我還是無緣

拿起法律**維護自己的權益和利益,不要讓有心之人得逞。

面對老年人道德綁架你該怎麼辦?

25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對於老人,出於尊敬理應禮讓,這是我們的道德要求,既然是道德要求那我們就來講一講道德,一道一德,我們先明事理然後在論德行。社會上存在一些老年人倚老賣老,仗著年長與年輕人開始談輩論資,在他們的眼裡沒有道理可言,拿著一個德字威脅其他人,那麼,像我說的那樣,不明事理之人和他講什麼德行?正如秀才遇到兵,有理也說不清。‍‍

26樓:小李講情感

這得分情況了,看事情的大小了。如果小事的話我也不願意和他計較,畢竟年齡大了,但是事情要是比較大的話,不計較都不行,不然是會影響到我的。

27樓:似水流年

我公婆,需要他們幫忙看孩子的時候跟我說外國父母養到18歲就什麼也不管了。他們不看孩,要向外國人學習。現在孩子不用他們管了,又來跟我說中國最講究孝道......。我只有呵呵了。

28樓:來自軍峰山強壯的龍爪槐

那不簡單啊,反過去道德綁架他們唄!爺爺奶奶滴叫著,不能白叫啊,得出錢出力嘛。

29樓:影子

「什麼?不要孩子?你不要孩子就是剝奪了我們當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的樂趣!

是最大的不孝」「不結婚?你都多大了還不結婚?別太挑了,年齡到了就得結婚,要不就會有人說你有問題,說咱家有問題!

我跟你爸可是要面子的人!」有誰問過我是不是真的因為愛情結婚,而不是年齡到了而湊合。有誰問過我是不是真的因為喜歡孩子,而不是生個孩子讓父母覺得他們整個人生完整了。

有誰問過我是不是真的活的開心。

30樓:離51950鈉酵

老年人道德綁架,本心來說應該還是少數,只不過逐年便捷的**網路讓事件傳播便捷造成老人都變壞的印象。老人為什麼敢道德綁架,一是像我開頭說的,來日無多,或者說是看開了,你會發現老人吵架打架或是怎麼樣,總愛說一句話:「我都這麼大年紀了,我還怕什麼!

」還有呢就是社會和法律的寬容,老年人犯法都是有放寬刑責的,這個也是可以理解,畢竟年紀大了身體都有各種各樣毛病,監獄也害怕出事,更何況現在**動不動就能造一波瑤,多事不如少事吧。「我都這麼大年紀了你動我下試試!」當然那個時代也是影響了一代人的性格。

31樓:揮別時

道德綁架的最終訴求通常是實現個人私利(逼讓座)/滿足虛榮心(自言自語式的冷嘲熱諷)。所以只要想方設法讓他們感覺到個人利益受到威脅或者更大的虛榮心打擊即可。對於逼讓座,想方設法裝出暈車,讓對方相信可能會被吐一身滿足虛榮心式的嘲諷,「反諷」即自我吹噓資本達到對方想象之外即可。

遇到道德綁架愛心綁架該怎麼辦,拒絕道德綁架,每個人都有愛心,但明星就必須更多嗎?

中國社科院經濟研究所鍾巨集武博士指出,實際上中獎者已經繳稅了,已經對社會作 拒絕道德綁架,每個人都有愛心,但明星就必須更多嗎?我們不要做那個站在道德的制高點去評判別人的人,因為我們沒有經歷過她的生活,也並沒有資格去評判別人的所作所為。不是,明星也是自己辛苦賺來的錢,沒有必要道德綁架,所以大家不要這樣...

你遇到過哪些讓人討厭的道德綁架,你遇到過哪些道德綁架?

班級組織捐款,因為我們是住宿生,錢不多,有一個男生拿五個一毛錢湊成了五毛,後來班主任看見了說,就你這還不如不捐,直接就從窗戶裡扔出去了,後來一直不喜歡她。我們在公交車 地鐵上可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有老人來了,但是車上已經沒有位置了,你就會很糾結要不要讓座。讓吧,感覺自己今天有點累,不讓吧,害怕車上的...

你在什麼事情上遇到過道德綁架

有人說不買華偽就不愛國,我真是醉了 以集體名義強迫我去看比賽,這件事導致我沒時間吃飯 我當然沒去,不過事後我發現基本沒人去。總有人發什麼不點贊就是蔡徐坤,這種道德綁架真的太煩人了。孩子還小你就應該讓著她 有一次坐地鐵,已經站了好幾站了,很累了,看到有一個空座,就想過去坐下,我還沒坐下,從另一個方向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