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發器cp端的作用,觸發器CP端的作用

2022-02-16 20:02:34 字數 1020 閱讀 9062

1樓:月影兒格格

cp是觸發器的觸發輸入端,用於給數字觸發器提供時鐘的作用。

數字邏輯電路的設計分為組合邏輯電路和時序邏輯電路兩種型別。其中,組合邏輯電路採用常見的與非門,不需要時鐘即可實現邏輯功能;時序邏輯電路將邏輯閘電路整合為觸發器,如常見的jk觸發器。

在時序邏輯電路中,最大的特點就是可以進行功能儲存,在cp端沒有時鐘訊號輸入的時候,觸發器的輸出狀態保持不變,只有在有效的cp脈衝輸入時,其輸出才會根據觸發器的功能進行輸出更新。

時序邏輯電路又可以分為同步時序邏輯電路和非同步時序邏輯電路:同步時序邏輯電路是指所有的觸發器的cp端連線同一個脈衝所有觸發器同時翻轉;而非同步時許邏輯電路的cp則一般是前一個觸發器的輸出連線後一個觸發器的cp。

2樓:匿名使用者

cp端是觸發端,也就是觸發器的觸發訊號的輸入端,時序電路中為時鐘輸入端。

3樓:幻精靈家族

jk觸發器是數位電路觸發器中的一種電路單元。

jk觸發器具有置0、置1、保持和翻轉功能,在各類整合觸發器中,jk觸發器的功能最為齊全。

在實際應用中,它不僅有很強的通用性,而且能靈活地轉換其他型別的觸發器。由jk觸發器可以構成d觸發器和t觸發器。

已知jk觸發器的時鐘脈衝cp端波形圖求觸發器q端輸出波形。題目中不給出j k端輸入訊號就能求解,為什麼

4樓:黑豹

j、k有確定的輸入才能確定觸發器的輸出,這是基本條件。

jk觸發器功能齊全,使用靈活,沒有什麼預設的輸入訊號。

你把題目發上來。

5樓:衷琪

直觀的理解是:觸發jk觸發器翻轉的不是j和k端,而是時鐘cp(下降沿)。j、k的作用是什麼?就是控制觸發器翻轉的方向(翻轉、清零、置數、保持等)。

6樓:earth亂舞春秋

如果你是在註冊環保工程是真題上面看到的,那麼可能是題目錯了,應該是k訊號恆為「0」或恆為「1」,題目給的圖k訊號後面少了條件

SQL觸發器問題(資料庫),SQL資料庫觸發器問題求解,建立觸發器後,怎麼操作

你確定是用觸發器嗎?reference就是引用,用於在建立資料表的時候主外來鍵關聯的。sql資料庫觸發器問題求解,建立觸發器後,怎麼操作 建立觸發器後,可以在表中插入或刪除修改一些資料,看看觸發器能否正常工作,是否達到預期的效果。sql 資料庫觸發器生效問題,高手急救 你的觸發器是after觸發還是...

什麼叫上升沿d觸發器,什麼叫上升沿D觸發器??

邊沿d 觸發器 電平觸發的主從觸發器工作時,必須在正跳沿前加入輸入訊號。如果在cp 高電平期間輸入端出現干擾訊號,那麼就有可能使觸發器的狀態出錯。而邊沿觸發器允許在cp 觸發沿來到前一瞬間加入輸入訊號。這樣,輸入端受干擾的時間大大縮短,受干擾的可能性就降低了。邊沿d觸發器也稱為維持 阻塞邊沿d觸發器...

資料庫問題之觸發器,關於資料庫新增觸發器的問題

觸發器被觸發時需要一個條件,比如說insert,update,delete,而如果觸發起被定義為instead of,那麼,觸發的那個sql就不被執行了.比如說,定義了插入資料的觸發器,但是當插入一條資料的時候插入資料這個操作沒有被執行,只執行了觸發器裡面的內容.就是這個意思.資料庫觸發器問題 在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