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上升沿d觸發器,什麼叫上升沿D觸發器??

2021-12-24 02:06:39 字數 523 閱讀 8344

1樓:查志強

邊沿d 觸發器

電平觸發的主從觸發器工作時,必須在正跳沿前加入輸入訊號。如果在cp 高電平期間輸入端出現干擾訊號,那麼就有可能使觸發器的狀態出錯。而邊沿觸發器允許在cp 觸發沿來到前一瞬間加入輸入訊號。

這樣,輸入端受干擾的時間大大縮短,受干擾的可能性就降低了。邊沿d觸發器也稱為維持-阻塞邊沿d觸發器。

邊沿觸發器的狀態僅取決於cp的上升沿或下降沿到來時刻輸入訊號的狀態,而在cp變化前後,輸入訊號狀態變化對觸發器的次態都不產生影響。

上升沿觸發是指觸發器的值在時鐘週期性變化時的上升階段觸發而變化,下降沿則相反

2樓:匿名使用者

1.簡單說,上升沿d觸發器就是整合邊沿d觸發器。上升沿有效指,當cp脈衝訊號從0變為1時,觸發器才會發生鎖存,鎖存當前輸入的訊號d值並瞬間輸出q;下降沿即指cp從1變為0時,觸發器發生鎖存並輸出q值 。

2.圖中區別為:都有三角符號,但下降沿三角符號下有小圓圈,上升沿無。

清楚吧,望採納喔,累死咧,呵~

試設計下降沿觸發d觸發器的vhdl程式

library ieee use ieee.std logic 1164.all entity my dff is port clk,d in std logic q,q n out std logic end my dff architecture one of my dff isbegin pr...

什麼叫上升星座我身份證上是的所以星座應該是天秤上升星座又是什麼

上升的星座演算法 在占星學中,出生時太陽進入的星座稱太陽星座,而同一時刻由出生地向東延伸到黃道上,即有一正要上升的星座,就被稱為上升星座。一天可被分為十二個星座,但由於時間長短的關係,一個月中每天的上升星座的時間都會有些微的差距,再加上要考慮時差的關係 連臺灣各地的時差也有不同 所以我建議用查表比較...

plc程式設計上升沿,下降沿命令有什麼作用

例如 現在用一個光copy電開關來做一個產品bai計數器,原du 理是一個產品經zhi過開關,計數器加一 假設dao你的開關接到x0 輸入點 上,那麼你在程式中就要用一個x0的上升沿驅動計數器,才能保證經過一個產品,計數器只加一,若沒有上升沿,plc會在x0接通時的每一個掃描週期加一。掃描週期知道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