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如何使用SQL的觸發器資料庫是MSSQLSERVER

2022-02-26 08:27:14 字數 3051 閱讀 3381

1樓:

1.例子:

本例為表users 建立更新觸發器,在更新時根據更新資料情況判是否進行其它要求的操作,本便為在另一表插入記錄:

create trigger tr_users_update on dbo.users

for update

as declare @user_if bit,@id int

select @user_if=user_if,@id=id from inserted --*

if @user_if=1

insert into integrals (user_id) values(@id)

go 2.說明:

觸發器與其它儲存過程基本相同,不同之處主要有兩點:

(1)建立時要說明在什麼表上(on tablename),為什麼操作(update、insert和delete三種)建立儲存過程。

(2)他有兩個特殊的資料集可以使用:

select * from inserted,表示正在插入的資料

select * from deleted,表示正要刪除的資料

怎麼樣?明白不?

sql server 中如何建立觸發器

2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建立觸發器的語法:

create trigger trigger_nameon table_name

[with encryption]

for [delete, insert, update]ast-sql語句

gowith encryption表示加密觸發器定義的sql文字delete, insert, update指定觸發器的型別insert觸發器的工作原理:

1.執行insert插入語句,在表中插入資料行;

2.觸發insert觸發器,向系統臨時表inserted表中插入新行的備份(副本)

3.觸發器檢查inserted表中插入的新行資料,確定是否需要回滾或執行其他操作。

3樓:

你可以直接用語句寫呀,如:

create trigger [trigger name] on [dbo].[table name]

for insert, update, deleteas或者你用sql server的企業管理器,選中要建立觸發器的表,點後鍵,然後選擇管理觸發器,這時會彈出一個編輯視窗,然後自己編寫觸發器就ok了。

如何用sql語句刪除 sql server 中的觸發器

4樓:

-- 檢視資料庫已有觸發器

use yourdatabase

goselect * from sysobjects where xtype='tr'

-- 檢視單個觸發器

exec sp_helptext '觸發器名'

--刪除觸發器:

基本語句如下:

drop trigger trigger_name

5樓:頓永修召己

你可以直接用語句寫呀,如:

create

trigger

[trigger

name]

on[dbo].[table

name]

forinsert,

update,

delete

as或者你用sql

server的企業管理器,選中要建立觸發器的表,點後鍵,然後選擇管理觸發器,這時會彈出一個編輯視窗,然後自己編寫觸發器就ok了。

6樓:dl_會飛的青蛙

7樓:江南桃花劫

禁用或啟用觸發器語法:

disable trigger 觸發器名稱 on [all server|database] ;

enable trigger 觸發器名稱 on [all server|database]

刪除觸發器

drop trigger 觸發器名稱 [all server|database];

例如 drop trigger emp on database

8樓:匿名使用者

drop trigger

9樓:孟德

drop trigger chufaqi

如何除錯觸發器-資料庫專欄,sql server

如何在sql資料庫中查詢觸發器的**

10樓:mr_小火柴

哪個版本的sql?2000?2005?2008?

sql2000不難找吧,在某個表名上右鍵應該就有觸發器三個字了吧?

sql2005 你雙擊某個表,下面會自動,應該可以看到觸發器三個字了吧?

sql2008 沒用過.......

11樓:原聽然

企業管理器 找到表 表設計上面就有個觸發器屬性,上面有新建或者已有的

mssql觸發器如何使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use database name

alter table t disable trigger all (關閉觸發器)

insert into t

select * from t2 (各類操作語句)

/* delete t where...... */

/* update t set... where...*/

alter table t enable trigger all (開啟觸發器)

以上是在插入、更改、刪除資料之前把針對表t的觸發器關閉,操作表t的時候就不會再受觸發器的干擾了,等這些操作完成後再把觸發器開啟。但是關閉觸發器之前,得考慮周全,確定後面的操作不會對資料產生影響.

因為觸發器能維持表之間的資料完整性和一致性,它的作用很重要.

SQL觸發器問題(資料庫),SQL資料庫觸發器問題求解,建立觸發器後,怎麼操作

你確定是用觸發器嗎?reference就是引用,用於在建立資料表的時候主外來鍵關聯的。sql資料庫觸發器問題求解,建立觸發器後,怎麼操作 建立觸發器後,可以在表中插入或刪除修改一些資料,看看觸發器能否正常工作,是否達到預期的效果。sql 資料庫觸發器生效問題,高手急救 你的觸發器是after觸發還是...

資料庫問題之觸發器,關於資料庫新增觸發器的問題

觸發器被觸發時需要一個條件,比如說insert,update,delete,而如果觸發起被定義為instead of,那麼,觸發的那個sql就不被執行了.比如說,定義了插入資料的觸發器,但是當插入一條資料的時候插入資料這個操作沒有被執行,只執行了觸發器裡面的內容.就是這個意思.資料庫觸發器問題 在c...

觸發器cp端的作用,觸發器CP端的作用

cp是觸發器的觸發輸入端,用於給數字觸發器提供時鐘的作用。數字邏輯電路的設計分為組合邏輯電路和時序邏輯電路兩種型別。其中,組合邏輯電路採用常見的與非門,不需要時鐘即可實現邏輯功能 時序邏輯電路將邏輯閘電路整合為觸發器,如常見的jk觸發器。在時序邏輯電路中,最大的特點就是可以進行功能儲存,在cp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