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中講到有六道輪迴,有前世今生,有西方極樂世界,真的有嗎

2022-02-16 20:02:28 字數 3403 閱讀 2993

1樓:有故事的阿林

因果迴圈是宇宙的平衡法則,進而產生了各種各樣的世界,包括六道輪迴,前世今生,極樂世界。如果是偶然,你會偶然在某年某月某日某時在某地出生嗎?為什麼會偶然的在記憶中發生那麼多事情?

有句話說的挺好,一次的偶然是偶然,多次的偶然就是必然。我們每個人從出生到死亡所遇到的每件事都在有因有果,只不過有的因和果之間的過程太錯綜複雜,以我們普通人的感官條件和智慧不能夠發現而已。 打個比方:

你用針在自己手臂上扎一下,馬上就感覺到了疼痛,這就是個簡單的因果,而且馬上就看到。宇宙是一體的,如果你在你朋友手臂上用針扎一下,等到出現果的時候,可能是在幾十年後,而且可能換了地方,換了人物,還可能讓你疼痛的也不是針,這種情況下你還能知道這個疼痛是果報嗎? 大多數情況下的因果都是這樣的,甚至有的因是非常久遠之前造下的,現在你受到了結果,你怎麼就確定不是一個果報呢?

從小事到大事的簡單想一想,就能明白這個道理。 想感覺到六道輪迴或者西方極樂世界是需要條件的,就好像電磁波一樣,現在雖然我們肉眼看不到,但是空中每時每刻都有無數的電磁波存在,包括你的手機訊號。想像一下,你想聯絡你一個朋友,只能撥通他的**號碼才能,你打另外朋友的**號碼絕對聯絡不到他(呵呵,除非他們在一起)。

所以如果你想感覺到六道輪迴或者西方極樂世界,你的頻率就要和他們相應才可以,想看到天道眾生,你就要和天道的頻率相應,想看到地獄眾生,你就要和地獄的頻率相應,想看到極樂世界,你就要和極樂世界的頻率相應! 歷史上有很多修行人都看到了,印證了六道輪迴和極樂世界,如果你也想看到,除了修行,沒有別的方法。就好像你在外地想和父母聯絡,必須撥通他們的**號碼才能打通**一個道理。

2樓:水中魚

這個問題涉及到生命的起源和本質。首先一個問題,生命是不是物質,如果不是物質,生命是什麼?恐怕這樣難以解釋;如果生命是物質,按照物質守恆的法則,物質只能發生轉化,不會消亡,那麼生物死亡後,生命去了**?

轉化成了什麼形態?由此而思考,六道輪迴的說法也是有理論依據的。但是輪迴世界是個什麼樣子,怎樣感知,目前的人類還無能為力,還是個謎。

3樓:桃花仙人射大雕

我覺得不同的境界對這些詞的理解是不同的。

相由心生,信則有,不信則無。

要是從科學角度說,那肯定是沒有的。

六道輪迴真的存在嗎?那為何有大師曾說,人輪迴只能為人。而且說,可以在一天之內經歷六道輪迴?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故事可以幫助你理解。

一天,一個比丘問佛:請問您死後要往生回**?

佛一答瞪眼,大聲呵斥道:什麼?「我」?那個喬答摩.悉達多早在三十六歲得道時已經沒有了,你以後再也別這樣問我了。

解脫輪迴的核心在破「我執」,而破我執的根本在「緣起」。

佛常說輪迴,世上真的有輪迴嗎?有人親自見過感受過嗎?

佛教的六道輪迴又被證實嗎,佛教的六道輪迴是真的嗎?

六道輪迴原為印度婆羅門教的世界觀,後佛教引用。但印度婆羅門教不能令眾生永離生死輪迴,徹底斷除苦報,所以在佛教裡被稱為外道。所謂生死輪迴是說 舍此蘊已復趣他蘊 世間眾生因造作善不善諸業而有業報,此業報有六個去處,被稱為六道。六道是佛根據業報身所受福報大小劃分的。分別為 天 化生 人 畜生 阿修羅 魔 ...

佛教中六道輪迴中的天是什麼意思,六道輪迴中的阿修羅是什麼意思?

山魈木客 天人道。若是生前有大功德,死後便可以升為天人 你頭頂上的大天便是,時刻感受一下天光,他能讓你的生活變的更美好更燦爛。 呃,我沒的說了。再呃,我的性格像阿修羅。要改啊。 好文解釋清楚,恭敬合十 六道輪迴中的阿修羅是什麼意思? 心語無塵 阿修羅,是梵文音譯,漢譯佛經中還譯為阿須羅 阿索羅 阿蘇...

有什麼關於六道輪迴的書,就是講解六道輪迴的

六道輪迴的書倒是不知道,給你推薦一本 不負如來不負卿 吧,可以看看。講的六世 噹噹網有買 六道輪迴 現代因果錄 果卿居士著作。馮馮居士的書也好,宣化上人的故事也好。很多這方面的內容。他們就是有特異功能的高人。果卿現在還活著呢。六道輪迴是哪六道 六道是佛根據業報身所受福報大小劃分的。分別為 天人道 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