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卸工退休滿十年和十年多的有區別嗎

2022-02-16 14:23:55 字數 2009 閱讀 7120

1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條件沒有區別。

從事人類裝卸的裝卸工,屬於特別繁重體力勞動,但並不屬於可以折算工齡的特殊工種。他們退休時,按特殊工種退休法定從事特殊工種的工作年限是滿10年,滿10年與十多年沒有區別;但是他們從事特殊工種和非特殊工種的累計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不同的,基本養老金會因此不同,因為當下的基本養老金計算辦法,繳費年限是主要因素之一。

《社會保險法》

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關於制止和糾正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

勞社部發〔1999〕8號

二、規範退休審批程式,健全審批制度

(四)勞動保障部門要加強對特殊工種的管理和審批工作。設有特殊工種的企業,每年要向地市級勞動保障部門報送特殊工種名錄、實際用工人數及在特殊工種崗位工作的人員名冊及其從事特殊工種的時間。按特殊工種退休條件辦理退休的職工,從事高空和特別繁重體力勞動的必須在該工種崗位上工作累計滿10年,從事井下和高溫工作的必須在該工種崗位上工作累計滿9年,從事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必須在該工種崗位上工作累計滿8年。

社保交滿十五年後二十年退休和三十年退休有區別嗎

2樓:樑志愷

主要區別是領取的養老金數額不一樣。

差大約四分之一。也就是繳納15年的領取1500元,繳納20年的就可以領取2000元。

社保養老保險的最低繳費年限是15年,等到了退休年紀(男60,女55)就可以領取養老金了,而且多繳多得。交20年每個月領去的養老金多一些。

擴充套件資料

1、社會養老保險金的計算公式

「中人」的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退休前一年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20%(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按15%)+個人賬戶本息和÷120+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023年底前繳費年限×1.4%。

「新人」的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按本人退休時上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計發,個人賬戶養老金按本人賬戶儲存額除以120計發。(注:

由於客觀原因,全國某些城市的計算標準可能有所不同。)

2、社保繳費基數

社保的繳費基數,是指企業或者職工個人用於計算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用此基數乘以規定的費率,就是企業或者個人應該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的金額。

各地的社保繳費基數與當地的平均工資資料相掛鉤。它是按照職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的所有工資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額來確定的。每年確定一次,且確定以後,一年內不再變動,社保基數申報和調整的時間,一般是在7月。

企業一般以企業職工的工資總額作為繳費基數,職工個人一半則以本人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資為個人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在我國,繳費基數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用人單位的申報,依法對其進行核定。

3、社保計算方式

一旦斷繳了以後可以接著繳,但要取出來的話只能取個人賬戶的錢。如您所說社保需要至少繳納15年以上,多繳多領。社保報銷:

在一個年度內門診、急診醫療費用累計超過2000元的部分報銷50%。

人民網-人社部迴應養老金繳滿15年就沒必要再繳等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享受養老待遇的,社保可以不交的,中斷也沒關係,只要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退的越晚繳費年限越長,而養老金與繳費年限掛勾,即繳費年限越長退休時奍老金越高;三十年退休的養老金肯定比二十年的高

5樓:

交夠15年不到退休年齡,可以選擇繼續繳納,這樣以後退休工資會拿的比剛夠15年的要多如果未繼續繳納,到退休年齡的時候也會比剛夠15年退休的要多,因為你的賬戶中多了幾年的利息在裡面了2023年參加工作的,實行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就不再有15年,20年之分了,你可以交17年、18年,以後退休工資的高低,是根據你養老金個人賬戶中的金額多少來領的

工廠做滿十年辭職有何補嘗,在工廠做滿十年後自己辭工,是否有補償金

如果勞動者是主動辭職 的,用人單位是無需支付任何經濟補償金或者賠償金的。一 勞動者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只有第1種情況有補償 1 用人單位存在 勞動合同法 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 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 及辦理...

描述十年的句子,形容十年的句子有哪些?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懷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 一邊享受一邊淚流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

十年寒窗的故事,十年寒窗有啥故事(古代的)

古人云 十年寒窗無人問,一朝成名天下知 我自知未 一朝成名 而作為一名出身偏遠大山村的漢子,試想伴著寒冬夜下這枚閃亮的燈光,遙想那十年求學路途中串串腳印.八十年代初期,我出生在大巴山邊緣的一個山村。由於深受幾千年沉澱下來的某些思想影響,在已有兩個女兒的情況下,父親差點決定放棄讓我的出世,而終究經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