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請問有關會計學考研的問題,我想請問有關會計學考研的問題

2022-02-14 01:20:51 字數 2134 閱讀 1117

1樓:zs謝寶生

1、專碩慢慢獲得社會的認可,一般就業沒有多大差別。學碩和專碩的性質不同,培養目標、學制等都不一樣。看各人取捨,如想考博,想當老師,搞搞研究則考學碩為宜。

2、建議根據將來就業的地點取向來選擇學校。這樣選擇對於同一層次的學校來說並不是由於本地單位看重本地學校,而是聯絡實習,找工作時更加方便,而且學習期間建立的人脈有利於以後就業和工作。其實研究生就業主要還是看機會。

3、上海招收會計碩士的學校有同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華東理工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上海大學,上海國家會計學院。想在上海發展則建議首選上海學校。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在上海,不瞭解上海的情況,回答下你第一個問題。

專碩沒有問題,我本人不是學會計的,但是有很多朋友學這個,她們說會計專碩和學碩就業的時候沒有什麼區別,社會肯定是認可的,資源據說差不多。但是專碩要交學費,學校越好越貴,你自己掂量下。我本人是其他方向的專碩,我們方向教育資源是一樣的,不會區別對待。

個人覺得還是報考就業地的學校比較好。

想問問關於考研的問題。我是一名會計專業的大二學生,但是心中一直熱愛表演,播音主持。

3樓:北京電影學院(北京)培訓中心

想追求自己的夢想非常好啊,你現在可以先多看看錶演相關的書籍,有時間可以到本校的相關課程去旁聽,或者到專業學校進修

4樓:藍色狂想

理論的東西靠背都難過關,就怕人家考具體的專業表現,那你肯定過不了關,因為你沒學過,這還不能速成,看看人家考試科目再說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播音的話,據說普通話要一甲

請問會計學考研的專碩和學碩有什麼區別?

6樓:水瓶沒有眼淚

會計學bai碩的考研科目和其滿分分數du分別是:英語一:zhi100分;數dao學三:150;政治:100分;專業課回150分;滿答分一共500分。

拓展資料:

1.會計學專業主要有三個發展方向:

一是企業會計方向;

二是註冊會計師方向;

三是國際會計方向。

2.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和會計學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會計實務以及教學、科研方面丁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3.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會計、審計和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會計方法與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會計問題的基本能力。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7樓:皇靈羽

1、如果高數不bai好肯定選擇專du碩,專碩考zhi的是初等數學,避開了微dao積分回之類的,而且英答語也比學碩簡單

2、專碩認可度不會不高,同樣都是雙證,而且國家現在就是要扶植專碩,不是說2023年專碩和學碩比例要1:1麼

3、其實只要不是想搞研究讀博當老師之類的,專碩應該更實用(個人看法),畢竟是應用型教學,還是雙導師制,一年實習比較有優勢

8樓:lemontree文文

沒有那麼大的差別,專碩還是認可的,只是證書上有一點區別。有時候專碩的線還會高過學碩因為大家都抱著比較好考的心態。還是要根據自己的情況考慮。

9樓:操清昶養琪

1、會抄計學專業考研學碩和專碩的bai區別:初試和複試科目du不同(學碩的初試考zhi四門,專碩只考兩門);dao學制不同(學碩長專碩短);學費不同(學碩低專碩高);培養目標不同(專碩偏重應用,學碩偏重理論研究)。

2、就業前景都差不多,但如果是去大中專學校任教或者考博則報讀學碩比較好。通常會計研究生的就業不是問題,關鍵看期望值和各人的機會與能力,因為現在所有的就業都是競爭性的。

您好,看到了一次您的回答,有些關於考研的問題想要請教您,我想考西北大學會計專業,請問專業課的資料應

10樓:浪淘沙之

專業課是統考還是自主命題?統考的話就按照國家要求來做。自主命題就聯絡西北學校老師或者學長,祝你考研順利。

11樓:楊樹丫

可以寫信給那個學校的上一屆的學長 也可以到人人網上找哈 或者到學校論壇上問 你現在在**呢 方便過去更好哈

會計學碩和專碩有什麼區別,請問會計學考研的專碩和學碩有什麼區別?

會計的專碩和學碩,差別還是很大的,就初試而言,學碩考政治 英語一 數學三 一門150的專業課。專碩考管理類聯考和英語二 讀研的話,一般學碩3年,專碩2年,學碩是單導師制度,專碩是雙導師制度,即一個校內導師帶專業課,一個校外導師帶專業實習,如果以後有讀博打算的話,就學學碩 如果考研是為了就業,就考專碩...

安徽財經大學會計學考研,安徽財經大學的會計學研究生的考研專業課是哪幾門啊?

複試線是377,實際錄取不清楚是多少 建議您去安徽財經大學研究生院貼吧發帖問問,那裡好多都是本校在讀研究生,也許會有清楚的!安徽財經大學考研資訊網 http www.kuakao.com school 206安徽財經大學會計學2010年研究生入學 專業目錄 研究方向 01會計理論與方法 02上市公司...

性格內向,想考會計學方向的研究生。但是我數學特別差,大學四年

我就是會計專業的,身邊也有很多同學考會計專業的,但有不少人都告訴我,數學不好千萬別考經濟類研究生的,除非你有相當的毅力和動力的。還有 如果你數學不好,而你又可想考會計研究生了,那我就建議你考專業碩士會計,這個的數學不難的,只有高中水平的,只不過專業課有點難的。還有什麼需要 考會計是考數學3吧,這個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