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是屬於糖尿病一類嗎

2022-02-13 16:51:11 字數 1565 閱讀 3055

1樓:匿名使用者

低血糖和糖尿病不是一回事,但是如果 是由於服用降糖的藥物不當造成的低血糖就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調整藥物的用量,如果單純的低血糖就需要加強鍛鍊,食用高熱量高糖分的食物。

2樓:江湖天使

可以明確地告訴你低血糖和糖尿病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低血糖需要補糖,但不要擔心併發糖尿病。

3樓:盛琦醫藥張礦生

若是胰臟功能異常引起的低血糖有可能會得糖尿病。血糖低時必須吃糖;高時必須降糖。

沒有很好的辦法,只有查清引起血糖異常的原因,對症用藥逐步消除原因了。

4樓:深秋深呼吸

糖尿病患者如果把握不好降糖藥的服用量或者胰島素的注射量很容易出現低血糖症狀,而低血糖症狀並不能說明是糖尿病。

出現低血糖症狀時要喝一杯濃糖水,或者吃顆糖或者其他含糖量多的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低血糖嚴格意義上來說並不是說是一個病,而是一個症狀,就和咳嗽時一樣的,低血糖有不少**,不一定就是糖尿病,但是糖尿病人低血糖的話,吃點糖是必要的,其實你要低血糖到醫院也是給你靜脈注射葡萄糖,完了在處理糖尿病方面。低血糖因為低血糖的危害太多了,嚴重的會有生命危險,最主要的就是對腦組織的影響,如果一個人經常低血糖,那麼你就可以看見他的記憶力和反應能力要不正常人差很多,所以說你說的這個就不是個多麼大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太過於簡單,描述的不清楚,我不願意盲目的回答你。

前因後果,具體如何發生的,有什麼具體的表現,本來網路上回答醫學問題就很不科學的,回答者都看不見病人,如果你說不清,就去醫院問吧?

糖尿病與低血糖的區別和關係?

7樓:逍遙書生在青島

糖尿病不要命,只要血糖控制的好,不發生併發症,同樣可以長壽,低血糖要命,如果血糖太低,會要人命的。糖尿病不注意,容易發生低血糖,低血糖及時補充營養,可預防。

8樓:

糖尿病是一種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主要有頭暈、心慌、胸悶、出汗、手腳乏力等現象。在**過程當中偶然會出現低血糖,在發生低血糖現象時應及時進食,或者到醫院進行血糖監測,如果血糖太低必要時可進行葡萄糖注射液滴注。孕婦低血糖可能比高血糖對胎兒的影響更大,低血糖會影響胎兒大腦、神經、智力發育。

胰島素抵抗是指各種原因使胰島素促進葡萄糖攝取和利用的效率下降,機體代償性的分泌過多胰島素產生高胰島素血癥,以維持血糖的穩定。胰島素抵抗易導致代謝綜合徵和2型糖尿病。

9樓:顧洛明

是血糖含量過低,糖尿病是血糖含量過高超過腎糖域導致尿糖,二者完全相反,據說長時間空腹還可以治好糖尿病(只是其中一種,需要專家指導)。 經常低血糖比較危險,會出現眩暈、乏力、出冷汗、四肢無力等等症狀,最好到醫院檢查下原因,經常補充糖類。 糖尿病的症狀比較典型的是三多一少,多食、多飲、多尿、體重減少,就是總吃東西還覺得餓,經常喝水還是渴,總想上廁所,體重減輕比較複雜(有的人比較肥胖就不易覺察),總之從來沒聽說低血糖的轉變成糖尿病的,但是有些特殊的糖尿病人(腎功能出現問題的,導致血糖無法重吸收)會低血糖,出現這種問題就麻煩了,算是最危險的。

低血糖會是糖尿病嗎,低血糖會得糖尿病嗎?

低血糖不一定是糖尿病。但人你家的糖尿病史來看,至少你父親的胰腺不是很好。如果只是低血糖,而從來不是高血糖的話,就不是糖尿病。不過你父親應該比一般人容易得這個病。首先 糖尿病不是靠藥物能治的,所有的藥物和胰島素的作用都只是維持病情,而其中效果最好的是胰島素,沒用任何 藥物 很大。下面是 方法 1,每天...

糖尿病與低血糖有什麼區別,低血糖和糖尿病有什麼區別和關係?

碳水化合物如糖及澱粉是我們飲食中葡萄糖的主要 在消化的過程中,葡萄糖被吸收進入迴圈中,帶到身體的各個細胞,提供正常生理活動所需的能量。而過剩的葡萄糖則被貯存於肝臟中,成為肝醣。這些過程都受到身體中賀爾蒙的嚴密控制,所以正常人的血糖都非常穩定,鮮少發生低血糖的。低血糖症的人會覺得虛弱 嗜睡 發抖 混亂...

血糖19是糖尿病嗎,血糖19是糖尿病嗎

血糖19mmol l,不管是空腹 餐前還是隨機抽取的,都不正常,這是一定的,但是至於是不是糖尿病還要空腹再測一次,因為我們正常人在嚴重感染 比如肺炎 或者應激 比如蛇 蜂蟄傷 情況下也會一過性的升高,如果排除以上情況還是那麼高就可以確診糖尿病了 確診糖尿病還有一個ogtt試驗,但是一般僅用於血糖輕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