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高祖斬白蛇起義的經過,劉邦斬白蛇起義的故事

2022-02-13 08:46:45 字數 1367 閱讀 4226

1樓:京城「老炮兒

傳說劉邦在泗水做亭長,趁著酒勁殺了一條白色的巨蛇,晚上夢到一個老婦人哭,說自己的兒子白帝子被赤帝子殺了。眾人一聽這個夢,說劉邦就是赤帝子下凡,就跟著起義了。

劉邦斬白蛇起義具體的歷史典故內容?

2樓:九陽臺上

劉邦瞎編的,為自己起兵鍍鍍金。

漢高祖劉邦是在哪兒斬白蛇起義?

3樓:匿名使用者

1、豐西澤。

2、簡介

漢高祖劉邦在做泗水亭長的時候,為縣裡押送一批農民去驪山修陵。途中大部分人都逃走了。劉邦心想:

即使到了驪山按罪也會被殺的。於是走到豐西澤就停下來,飲酒大醉,當夜索性把剩下的所有農民都放了。並對他們說:

「你們都跑吧,我從此也要逃跑了。」於是大家歡呼雀躍,對劉邦更是感激涕零,有十多個農民還願意跟著劉邦一起逃跑。

3、人物簡介

漢太祖高皇帝劉邦(公元前256年冬月 二十四—前195年四月二十五),沛豐邑中陽里人,漢朝開國皇帝,漢民族和漢文化偉大的開拓者之

一、中國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卓越的戰略家和指揮家。 對漢族的發展,以及中國的統一和強大有突出貢獻。

4樓:紅湖一夜聽風雨

永城芒碭山!我就是永城的,以前聽過這個小故事,老人哄小孩的。

漢高祖斬白蛇起義,斬白蛇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歷史強調漢高祖「斬白蛇」起義?

5樓:時光幻滅如流水

五德終始說,秦是水德,北方玄武為龜蛇合體。白蛇古人認為有靈,可斬白蛇象徵得天地庇佑。就像秦失其鹿,天下共逐之一樣。

6樓:鬱郁乎文哉

突出君權神授,說劉邦是赤帝之子,殺白帝之子而起,所以得天下是天命所歸。後來王莽篡漢,就是蟒,即那條被殺白蛇

7樓:匿名使用者

白蛇是神靈,白蛇想與劉邦平分天下,換句話說老天要劉邦當皇帝。劉邦以此來證明其佔有天下的正統性。

8樓:無夜軒

戰國陰陽家鄒衍創立了五德終始說,認為朝代的更替就是五行相生相剋,而周朝屬火,秦朝屬水,所以秦朝能一統天下,而且穿的是黑色的服裝。又因為秦朝太過短暫,所以認為漢朝是繼承了周朝的火屬性,即火德,正好火克金,古代以白色代表金,於是就把「斬白蛇」的事情誇大,說劉邦是赤帝之子,斬的白蛇就是白帝之子,因此理應由劉邦統一天下。

9樓:匿名使用者

王權天授 當時強調的是那個白蛇是白帝之子 是劉邦殺了他

10樓:迷幻王者

根據歷史背景斬白蛇————用來造勢。

劉邦斬白蛇,那白蛇叫什麼名字,劉邦當初斬白蛇是什麼典故啊?

詞語名稱 白帝子 詞語解釋 1.傳說漢高祖劉邦為赤帝子,秦統治者為白帝子。赤帝子斬殺白帝子,表明漢當滅秦。史記 高祖本紀 有一老嫗夜哭,曰 吾子,白帝子也,化為蛇,當道。今為赤帝子斬之。後因借指被推翻的王朝。在中國漢朝的歷史上,關於赤帝子殺白帝子的事情可是言之鑿鑿的。其實,那不過是劉邦老婆呂雉的傑作...

對漢高祖返鄉的評價,對漢高祖劉邦的評價分析?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羅貫中。三國演義。開篇詞。對事件的評價還是對元曲高祖返鄉的評價 對漢高祖劉邦的評價分析?漢高祖劉邦,一生戎馬天下,他的出現讓劉邦心生餘悸 2015 黃石 秦末農...

劉邦的謀士是誰,劉邦的謀士有幾位 漢高祖劉邦身邊的謀士都有誰

劉邦稱帝前,最主要的謀士是張良 稱帝后,最主要的謀士是陳平 而呂雉則一直是劉邦背後的謀士。蕭何 曹參 樊噲 韓信等人不應算是謀士。劉邦的謀士主要是張良與陳平,武士最主要是韓信與樊噲,財政能人是蕭何,頂級外交能人是酈食其,綜合性人才是曹參。蕭何 張良 陳平 韓信 劉邦有那些將軍和謀士 最主要的有漢三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