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中考還有80天心理狀態不好怎麼辦

2022-02-12 09:20:46 字數 4945 閱讀 9165

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你這個情況就是給自己的壓力太大,在最後的一兩個月內就應該減少自己的複習時間,更多的要勞逸結合,不能埋頭做題再給自己加大壓力。

每天都要帶著信心起床,每天起床之後給自己打氣。不論個人情況怎樣,每人都有自己的優勢和不足。有的同學基礎紮實根底深,不論高考如何變,都能遊刃有餘;有的同學思維靈活敏捷,有一定的創新思維,理解能力強,對考創新的活題尤為適應;有的同學閱讀面廣,視野開拓,心理素質好,抗挫能力強,善於超水平發揮。

不管怎樣,在高考前夕,對於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不要過多自我責備,要多看、多想、多憶自己的長處和潛力,激發自信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問題原因的所在,狀態不好是什麼原因,是因為自己學的知識不夠全面,沒學好各科的知識,怕考不好,那就要抓緊複習,不懂的就要去問那些懂的人或者是老師,不要不好意思,多考一分都能壓倒很多人,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迎接挑戰,到時把能做的來的都做好,其他就交給上天去安排吧。

3樓:奮鬥的課本

中考時間確定了嗎?其實中考的成績跟平時不太一樣,因為判卷的老師換了,語文平時成績好的不一定就是高分。好好複習,名次都不是最重要的,平時的考試不能代表什麼。

我平時成績就是十幾名,高考我居然考了我們班前三,感覺發揮超長了

4樓:劉

你永遠要記住 你不是為了和別人比 是為了你自己的目標 要是和別人比你永遠比不過 你只要看到最終的結果 能努力考上重點高中 知道無形中會產生競爭 但是你要調整心態 一切以最終的結果為目標 不用被別人影響 就算你是班級第一 老師都對你好 那又如何 當你離開 老師會帶下一屆的同學 也會對下一個第一名好 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 所以要知道哪些是重點 遵從自己的內心 你一切都是為了提高自己 自己進步才是最重要的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女孩子可以考慮一下城市軌道專業哦,就業前景和薪資待遇都還不錯,值得考慮

6樓:易春寒

今年的確受到了疫情的影響,所以讀書時受到一些影響,不過不用害怕,因為,大家都這樣,不單單你一個人,你要花多點心思來調整學習。相信可以把落下的功課補回來的。

中考還有80多天,不在狀態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喝少許咳嗽水很有用地!本人就是曾用這招考了個全年級第二地!!!

8樓:財務資料

人做一件事過多,就會產生厭倦心理,即使像職業球員如貝利在31歲的時候就厭倦了足球而選擇了退役,即使對一件事很有興趣,比如電影好看,一天看16個小時,看一個星期人也會感到厭倦,我從事心理研究很多年了,像這種疲勞性的厭倦是人人都會有的,是一種健康的正常的表現,要克服這種情況可以有很多方法,對於學生來說學習疲勞也是很常見的,對學習失去興趣是造成學習疲勞的關鍵,一個人從小學到初中已經學習很多年了,學習興趣會慢慢變淡變麻木,從而不思進取得過且過這可能是每一個學生都有的情況,怎樣克服這種情況,你可以適當的放鬆一下自己的身心,比如星期天去郊遊約上幾個好友一起,在藍天白雲間感受一下自我,在玩的時候就全心投入去玩,放鬆的時候不要去想要不要努力學習,如何努力之類。這時候你就會使自己輕鬆下來,然後再把注意力專注到學習上來,使自己對學習從新找回興趣,數學好的人都知道一道難題能夠提起人的興趣攻克它,這時候你應該去看幾道難題,而要靜下心來仔細分析攻克它,增強自己的自信同時找回學習的興趣,而不要去選擇大量的簡單試卷做重複性勞作,這會加重你對學習的厭倦,而後就是休息,學習和休息是相輔相成的,一天就睡8到9個小時就可以了,可以選擇定點睡覺到時間就起,這時就會有合理的生物鐘保證學習時候的精力充沛,從而減輕疲勞。另外飲食方面注意加強營養保證得到充分蛋白質和維生素的補充,進而全面減輕學習疲勞,找回自己的學習狀態,祝你能成功找回狀態從容應對中考。

離中考還有70天我該怎樣調整自己的心情。 30

9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心對待,只當它是一場普通的考試,不要給自己施加壓力,更重要的是注意休息,不要過於勞累,那樣只會讓自己更加疲勞、緊張,沒事的時候也可以出去放鬆放鬆,緩解一下自己的情緒。加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彼此彼此啊,現在緊張的成績多半不差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擔心,我中考時到最後會做許多的模擬卷,到最後不需要看卷子就知道第一道題考什麼型別的題,我是上一屆的天津市中考生,記得特別清楚,數學第一道題考的是三角函式。其實只要跟著老師好好學,把模擬卷子裡的弄會,沒什麼為題的,累的時候可以聽聽**,做做運動,畢竟中考還要體側,加油吧,好好考

12樓:daylve曉

我也是一個準備中考的學生,不用那麼緊張的,相信自己。起初是有一點焦慮,但是慢慢的你要學會把焦慮轉化為動力。70天裡,好好努力。

像平常一樣,不要負擔,慢慢的過渡。現在是要衝刺的時候,加油,好好複習!我相信自己,也相信你。

只要你有去努力,結果往往比預想的好!加油↖(^ω^)↗!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保持好心情 不要每天都覺得自己是考不上的

14樓:珂曖代

淡定 好好複習 有實力 才能不緊張,考試的時候想太多就沒時間做題了,哪有時間去緊張啊,做起題來什麼都不想了。

離中考還有80天,我還有救嗎

15樓:物理鋪子

相信自己相信努為,一分努力一分一進步,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認真刷中考真題,不懂就問,向別人學習向老師請教,一定行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距中考只有80天,面對以前落下的功課,一些學生有些忙亂的表象,急躁的心態,這是備考之大忌,要確信:奇蹟就在你的不懈努力中產生的。不為彼岸只為海,海中不停的與波浪的搏擊中,一點點的就靠近了勝利的彼岸。

故而,正確的做法是:

一、自信能行——努力就會有回報

法國人儒勒.凡爾納以他的長篇**《八十天環遊地球》向世界推出了一個特別的人物,這個全世界幾乎沒有人知道其來歷的居住在倫敦的富紳斐利亞.福克先生,福克先生像數學一樣刻板,像鐘錶一樣嚴肅,在環球過程中,他一絲不苟地完成他的計劃,他要的只是效率,他要的是這一環能緊扣下一環。

最後成功的實現自己的允諾,他自信的說:「分秒必爭,利用好時間,就沒什麼問題。」 八十天可以環遊地球,七十天足可以提升學習成績。

總站在山腳下,哀嘆山高路遠,總也無法感受攀登的快樂,不能享受登臨絕頂時一覽眾山小的豪邁;只要你邁開腳步,無論步伐多小,都會體察攀登之樂,都是在逐漸的靠近山頂。所以,無論現在在什麼位置,出於什麼位次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啟動,要前進,不要猶豫,不要悲傷,靜心除燥,心中懷揣著自己的夢想,在不足七十日的中考拼搏中,自信能行,風雨無阻,只要努力就會有回報,甜美的果實是那些辛勤耕耘的收穫!

在這最後的衝刺複習中,調整好心態,心無旁騖,平和寧靜地備考,有條不紊地推進,自信鏗鏘地前行,終究會守得雲開月兒明。那麼如何有序前行呢?

二、執著能贏——堅持到底就會勝利

在備考過程中,要有一股定力,咬定青山不放鬆,要面對自己的知識薄弱點,迎難而上,具體的做法為:

補基礎——別盲目陷入題海。

萬丈高樓平地起,我們許多同學之所以成績提升緩慢,究其原因,大多是基礎不牢,地動山搖。知識的積累是解題基礎,基礎是蓋樓的地基及原材料,沒有這些空 中樓閣啥時候都不能建成。一道題目不能正確求解,往往是由於某些基礎知識掌握的不牢固、不清晰所致;況且考試中80%的題目是中低檔題目,直接源於基礎或 是基礎的簡單的變式等等。

基礎如此重要,我們如何發現基礎的不牢之處呢?途徑有三:其一可以看考試大綱(考試說明),逐條看看是否有 知識漏洞,諸如物理有131個知識點,逐點過目,有疏漏處,馬上翻書找筆記,及時補上;其二也可以看看課本,看書本的目錄就可,看到有明顯生疏處,馬上澄清;其三也可以在做題中發現模糊點、遺漏處,發現的問題無論多少,都要各個擊破。

由於備考時間緊,不可能一頁書一頁書的在平均使用力量,所以一定要採用恰 切的方式發現問題,未亡羊就要補牢。找準問題後,別奢望一口吃個胖子,要注意從課本中把發現的盲點掃除,從根本上解決,要依綱扣本,把根深深地紮下,才會 有未來燦然的怒放。羅馬不是一日建成的,落下的功課也要一點一點地補上,不要滿目陷入題海,反覆做自己會做的題目,要通過練習把問題抓出來,每次解決一部 分,每課都澄清一些問題,每課都澄清一些問題,每天前進一點點,集腋成裘,就會使基礎不斷地厚實。

提能力——別太關注分數。

基礎在不斷厚實的同時,還要善待每次考試,在考試中積累應試經驗,諸如:綜合學科時間的分配,遇到難題如何處理等等,不下水的人學不會游泳,不善待考試 的人也不會提升應考能力。這裡的能力範疇很廣,我們主要指其一應試能力,其二學科考綱中要求的具備能力等。

應試能力中包括:審題能力、規範表達能力等。審題能力是一種綜合能力,它包括閱讀、理解、分析、綜合等多種能力,也包括嚴肅認真耐心細緻的態度等非智力因素。

提高審題能力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①對關鍵 詞句的理解;②對隱含條件的挖掘;③對干擾因素的排除。解題的落點是書寫的規範性,表達的完整性,注意要點化、段落化和層次化,把題目解答書寫成詩歌,而非散文。

學科能力指考綱要求的能力,諸如理綜學科考查了考生的理解能力、推理能力、設計和完成實驗的能力、獲取知識的能力、分析綜合能力等,在考試中要看 看自己哪方面的能力有欠缺,有意識的補上。 平時的考試要高度重視,嚴正以待,力求成功;但不要過分關注分數,由於基礎不牢、能力欠佳 等方面的原因,成績可能不高,但沒有關係,關注考試暴露出來的問題,對於這些問題要心懷感激,在中考前出現可以讓我們增加未來的勝算,所以,認真進行考後 分析,及時的查缺補漏,要基礎和能力並舉。

解疑惑——別輕易放過每個問題。

在考試、練習等發現了疑難、困惑,要及時解疑釋惑,不要存在僥倖心理,也別匆匆繞過,因為這些問題的「友好解決」恰恰使你成績的增長點,前進的突破點,一定要日清日結。具體方法:遇到疑惑,先通過自己的努力著手解決,通過看書回顧,自己思索;若仍不得其解,則可以請教周圍的同學,或者是惑而從師,無論問題的難易,我們通過自己努力或借力,能得到圓滿解決這是最終的目的。

不怕問題多如麻,拿出螞蟻啃骨頭的勁,一個一個解決,沒有翻不過去的山,一個堅定地向目標邁進的人,整個世界都會為他讓路。 越是臨近中考,越要靜心生慧;越是暫時落後,越要奮起直追。相信自己,執著前行,就會才湧思進,就會翼豐飛天!

如何在80天逆襲中考,距離中考還有80天逆襲還有希望麼

1,英語和數學,提前準備預習。2,可以買 北京教育出版社 基礎知識手冊 等基礎性強的教輔,只用一套。不必買一大堆,只求精簡實用。3,可以提前上網看些歷年中考考試卷和中考考試說明大綱。提前進入應試狀態。做到心中有底。三從一大 一切從難,一切從嚴,一切從實戰出發,大運動量訓練。4,語文和英語的語法,要掌...

離中考還有80天,玩命的學最大能提高多少分

上課一定要注意聽 英語最好補。背筆記單詞就ok 語文,大概問題的方式就那麼多 大概幾種文體,閱讀沒時間做多看看答案,自己總結一下,回答問題的方式。其實語文答題也有模式。比如說修辭手法的作用.不知道你們歷史思品是不是開卷。開卷把題抄到書上 沒事多翻翻看就好。物理化學和數學 要想全補 沒時間。你可以找找...

距離中考還有80天逆襲還有希望麼

很多事情該做還是要做的,不管希望是很大還是很小,你總要去爭取一下,更何況是關乎你前途的大事。再說我覺得中考逆襲還是很有希望的,因為中考的題型簡單,容易複習和掌握,如果你覺得自己不知道要從 開始複習或者說覺得自己複習的速度慢什麼的,沒有效率,那你可以考慮報一個補習班,老師都知道重點在 而且你有不會的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