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中考還有月,我該怎麼學習,離中考還有一個月,我該怎麼學習。 10

2021-07-31 05:41:03 字數 4272 閱讀 1222

1樓:蠟燭是我的

學做一些基礎題,想辦法抓及格,化學把製取水和二氧化碳和銅被出來就行了,你物理可以的話就能及格的,數學去做些相似形,圓不太會考,不要去弄了,你是上海學生就沒問題了,有事再聯絡,我會傳給你資料的。我也是初三學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同意樓上的觀點

先抓基礎

然後,告訴你個重要資訊

一定要跟著老師走 ,切記

在頭考試的這段時間裡,一定要跟著老師走

老師讓做什麼題,那就說明考試的時候,這個型別的題佔有很大比例這是我個人經驗

因為在中考,高考,這些大考試裡,都有一定的規律性,學校裡有會組織各科老師,來**往年的試卷,從而去出可能會考到的型別

學校裡都有科研小組的

在頭考試之前,一定要跟著老師走,切記

3樓:永清蘋果

看到你的這個問題,我想到了我的高三,雖然你是中考,可是,中考和高考都是一樣,這個時候,必須想穩住自己的心態,不要相信什麼一個月能提高几百分的鬼話,在自己的基礎上儘量提高。應該做的是1.拿出自己以前做過卷子,最好是限時訓練的,包括考試用過的,認真分析錯誤點在什麼地方,不知道你們學習概率了沒有,你要記得,你的限時訓練中出現的漏洞就是你學習上的漏洞,你一定要把這些錯誤給補起來,比如經過分析,自己經常錯的是物理上的電學實驗,那就把這些問題集中起來,開始專項訓練,這樣你的學習對一個點的學習強度就很大了,很容易就把一些常見的點給突破了,切忌不要,這裡看一下,那裡學一下,這樣既浪費了時間,而且會使自己的心態越來越差.....

嗯,學長我呢現在已經到大學了,寫這些也不是為了分數,只是想把自己的一些好方法拿出來分享,送人玫瑰,手留餘香,加油,會好的!!!哦,在考前要注意飲食,這個還是很重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化學很好學啊 你只要做些題就ok了 特別是老師推薦的(從學習好的那借也可以)上面的提機率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來說,無論上什麼學,就業才是最重要的,在就業問題上,學歷佔一定的因素,但是有一項紮實的專業技能更為重要,二者兼有那就更好了!現在的大學生在學校裡學到的東西到社會上能用的上的微乎其微,所以還是建議你找一所既能拿到學歷又能學到紮實的專業技能的好學校,現在的學校很多的,但是找個好學校很重要,有專業的教師團隊,專業的教學裝置最重要的是讓你掌握專業的技能,並能熟練的應用這樣的學校就是好學校!建議你可以去北京八維研修學院參觀諮詢一下!

聽說那裡畢業了還負責就業呢!會讓你有很多收穫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你還是先多做一些課本上的例題,都比較典型。數學主要以函式,四邊形,全等,相似為主,這些應該是必考的吧。化學鹼性酸性那些化學式好好看看。加油吧

7樓:閩有福漫未

人生又不是隻有上高中考大學這一條出路,做什麼沒關係

關鍵是要有自己的理想

並能為之努力

離中考還有一個月時間,怎麼高效複習呢

8樓:匿名使用者

課堂複習有三種:講新課前,複習與之有關的舊知識,這叫做準備複習;老師講完課後,往往要趁熱打鐵做點練習,這是以消化為目的的準備性複習;一節課將結束時,將本節所學內容進行梳理、歸納、小結,這是以吸收為目的的梳理性複習。

課後複習以消除遺忘、強化記憶為目標,不管老師是否留作業,都應當對照課堂筆記與教材進行比較性複習,然後再做作業。

單元複習是指完成了一章或一組內容後的複習,主要採取比較異同,尋找內在聯絡,篩選累積的方式進行。

還有一個月就中考了,我又想學習又不想學習,到底該怎麼辦?

9樓:筆尖

勞逸結合,適當地學習和休息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是想考好試,還是不想考好啊?想好,就好好學習,不想好,就開開心心的玩。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吧,考好試了再玩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覺得沒希望就直接填技校吧,沒必要非要考高中。條條大路通羅馬。

離中考就一個月了,怎麼學才能提高分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科理科都在一對一補習,物理化學老師怎麼樣啊,有經驗的老師嗎?如果是,交給他們就好了。要和補課老師說清楚,您的問題在哪,說得越清楚,老師講得越有針對性。

您自己在數學和文科上多下點功夫,數學也太低了啊!

要針對薄弱考點進行提高,理化、英語上錯題多回頭看看。

方法:是在正常的複習外,自己要自己分析學科情況,找出薄弱考點,並針對薄弱考點進行復習和提高。問題找到了,自己應付不了的,可以找個輔導老師試試,要找個對你的問題有能力解決的老師。

化學:1、上課認真聽講,複習階段,老師會提醒不少容易錯和容易考的題目。

2、化學多看看書,書本要非常熟悉了,將錯題多看看,整理總結。這點非常關鍵。

3、多看看以前的中考試卷,明確中考的要求,有針對性的對重點章節進行強化練習。

4、化學基礎知識,特別是化學方程式和反應現象要牢記。實驗器材和反應裝置要熟悉。器材的作用和注意點要牢記。

初中的化學是半文科性質的,記熟了才能好考試。

數學:以基礎題 和中檔題為主。迴歸基礎,看書看熟,書上的例題會做了。再看過幾年的中考真題,還是以基礎的和中檔的為主。把他們拿下來,就沒有大問題了。

材料題,首先不要太緊張,一般材料題都是紙老虎,不會太難。把資訊理清楚,按照題目的思路走,大膽的猜想,再給予說明就可以了。

記住常用的結論和解題模式,能使你提高思考問題的能力和解題速度。

圓中常用的直角三角形:1)、直徑所對的圓周角是90° ,有直角三角形;2)、切線所在的三角形;3)、弦的一半、弦心距、半徑組成直角三角形。

直角三角形斜邊上的高,得到的兩個小直角三角形之間的相似結論及射影定理。

特殊直角三角形的邊角關係,斜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一次函式k與角的關係。

建議:1、注意勞逸結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可太累,疲勞戰效果並不好;

2、上課認真聽講,複習階段,老師會提醒不少容易錯和容易考的題目。

3、英語將常用片語複習一遍,先側重詞型變換填空和閱讀理解,把語法知識和詞彙基礎打紮實。然後再側重單選和完型填空。如果有首字母填空的題目,要把初中的動詞,形容詞、副詞,連詞按記性複習一遍。

4、成績已經基本穩定了,調整好狀態,複習錯題是很關鍵的。

5、要多總結錯難題。針對各類問題,迅速找到突破口。總結自己是卡在**的,以後如何突破。

針對自己的狀況,重點抓住並解決好那些失分多而在短期內又能解決的問題。對薄弱的重點章節,要重點複習。

6、數學不要做多少壓軸難題了,把中檔題和易錯題抓住。壓軸難題一般具有新穎性,不太可能碰到的。自己安排好時間,填空最後一題把握好,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其它科目上多下點功夫。

7、當天作業有問題的,特別是自己想了較長時間沒有解決的,儘可能問老師或同學,不要不好意思。不要等到老師上課講。因為那時你都不知道自己**想不出來的。

8、適當注意應試技巧和考試時間的安排,儘可能多拿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迴歸課本,書本是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知識,如果孩子連最簡單的知識都沒掌握,而且還刻意的追求輔導書上的難題,那就是捨本求末的做法會導致成績不進反而退。因此,要對課本里的知識要點加以回顧,總結,該背過的必須背過。

可以利用考前時間,把這些漏洞集中填補好,確保考試不再犯同樣的錯誤,從而在考試中無形的減少的失分的機會。再把之前有分量的所有考試卷集中起來,找出錯題,進一步查缺補漏。對於應知應會的而又經常出錯的考點,要進一步打牢夯實,保證不再出錯。

就可以在熟悉的基礎上達到鞏固的目的。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提高分數是循序漸進的,沒辦法臨時抱佛腳,竭盡全力去考試,不管最後怎麼樣 用心去考試,最後如果還是不滿意,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並且有前景的專業去學習

16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我覺得你的總分比我好,我們還有時間,你只要相信自己,能考500多。加油

距離中考還有30天,才想好好學習,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成績真的很差,那就休學吧,再讀一年,好好讀,如果不是太差,那就在這一個月中努力學習,中考是不會有太大的提高了,但有這份心,那就上高中了再好好努力把初三積攢的能量稀放出來,

18樓:中高考歷史學習

找一套有代表性考試的試卷,做完之後詳細分析一下自己的知識漏洞在什麼地方,然後在接下來30多天時間裡努力去補習知識漏洞,會的知識不要花太多時間,不會的知識要多花時間!這樣堅持進行下去很有可能可以達到你的目標!

離中考還有星期,政治歷史應該背哪些

關於中考政治必背知識考點 一 初級階段的社會主義 1 中國最基本國情是什麼?最大實際 我國正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2 我國正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主要表現 現實原因 特點 有哪些?生產力水平還比較低,地區發展不平衡 科學技術水平和人們的文化素質還不夠高 社會主義社會的具體制度還不夠完善。...

離中考還有80天心理狀態不好怎麼辦

你好,你這個情況就是給自己的壓力太大,在最後的一兩個月內就應該減少自己的複習時間,更多的要勞逸結合,不能埋頭做題再給自己加大壓力。每天都要帶著信心起床,每天起床之後給自己打氣。不論個人情況怎樣,每人都有自己的優勢和不足。有的同學基礎紮實根底深,不論高考如何變,都能遊刃有餘 有的同學思維靈活敏捷,有一...

額我還有機會嗎就是離中考還有二十多天然後我現在學習才十幾名以前一直前五後來初三就退步了

能不能回去不知道,但是相信你相較於現在的狀態可以提高很多。這個時候最重要的是心態,放輕鬆,然後現在馬上給自己一個計劃,系統的整理一下大概的知識點,然後跟著知識點把每個點的內容都掌握,看起來時間很緊,但是初中的知識不是那麼的多的,不要慌張,可以把數學和科學系統的整理一下,英語就每天兩三篇閱讀一篇完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