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中有哪些生活小知識

2022-02-11 22:04:12 字數 4360 閱讀 3989

1樓:

我感覺「柯南」教會大家生活常識,甚至有些知識還能用來救命!第一個生活小知識,大家走在狹窄的過道時,假如對面同時走來一位女士,男性和女性的過道的方式是不同的,男士會用自己胸膛面對來者,女士則會相反。

教大家一個快速辨別是否親人的小方法,柯南動漫中的柯南僅憑一眼的時間,判斷出男孩和他身邊男女不是親人關係,而柯南之所以能快速確認他們的關係,是因為人體基因問題,簡單來講就是生物課中的單性顯性基因遺傳,通俗來講孩子的雙眼皮是根據父母基因變化,很少出現基因變異。

或許有人說,上面的兩個知識太過於簡單,那給大家介紹個柯南中能救命的小知識,首先這個小知識需要用到手錶,然後在看此刻的時間,看到時間以後再除以二,得到自己想要的數字,比如:10點除得5,十六點除二的八。然後再用得到的數字對準太陽所在的方位,此時手錶的12點即正北方向。

這個方法在大家前往野外的時候會用的上,尤其是在迷失方向的時候!

大家在練字的時候有沒有遇到過,自己的字型越來越不像自己寫的嗎?或者說感覺自己的字不像字一樣,其實這不是你自己獨有的問題,而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並且該現象在柯南世界被稱為「完形崩潰」。大家千萬不要看成「完形填空」了哦。

大家生活當中是否養有貓科動物呢,如果有的話千萬不要喂貓喝牛奶,因為貓體內缺少分解酶,所以喝牛奶的貓會拉肚子,並且拉肚子還會導致貓受到致命威脅,所以養貓的小夥伴千萬記得不要給它喝牛奶哦。

以上純屬我個人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柯南在破案的時候經常會出現生活小知識。

3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知識,高處落地的時間與高度成正比

4樓:阪本似暫

還是教會了我們非常多的智商的提升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已經不值得去攻打,輕而易舉

6樓:貫地谷練拐

我覺得他每一集講的都有很多生活小知識。

7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危險的時候,一定要保持腦子冷靜

8樓:新井瘋傅

生活中應該變得勇敢一點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柯南講出了很多生活中的小知識。

10樓:匿名使用者

被別人抓走的時候,一定要懂得如何自救

《名偵探柯南》中你不知道的知識都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關於柯南里那些有用的推理常識,可以分兩個方面:一個是生活方面,一個是醫學化學方面!

因為在看《名偵探柯南》的時候,我們會發現柯南里面有大量的醫學以及化學的知識,很多中毒的藥物都是與化學有關喲!

生活類的推理常識

1.用石頭的回聲來判斷前方的路,如果回聲大的話就表示前面是條死路,變小的話就代表前面還有路。(柯南被困在一個海灘的巖洞裡面的時候,柯南根據這個原理成功走出了滿是迷宮的巖洞——《75集少年偵探隊遇難事件》)

2.當時間是6:30的時候,時鐘與分鐘應該是分開的。

如果此時鐘的介面是重疊在一起的話,這就表示有人故意移動過。(柯南,少年偵探團一起去一家別墅區探祕,這個鍾原來成了一個探祕的線索——《174集月亮、星星與太陽的祕密》)

3.一個人的衣服前面被淋溼,衣服後面卻沒有,這就說明這個人是在雨中跑步的證據。

4.(在北半球的國家)把手錶短針指向太陽的時候短針和十二點之間二分之一的方向就是南方,而東方就是在南方左邊的九十度角的方向——(《34集偵探團生還事件》)

醫學化學類的推理常識

1.人類死後,三十分鐘到兩個小時之內,身體就開始僵硬;死後三十個小時之內,身體會持續僵硬至最硬的狀況;然後開始逐漸軟化,大約在七十個小時後,就會恢復原來的樣子。如果屍體周圍的溫度在三十五度左右,屍體僵硬和軟化的速度就會加速;只要二十四到三十個小時死後僵硬就會開始軟化。

(法醫學的知識——《60集 福爾摩斯迷殺人事件》)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柯南應該是每個國的語言都精通的

13樓:一點一點重新來過

這是我自己總結的,只是一部分:下雪時發現的鑽石星塵,這是指大氣中的水蒸氣因為 低溫凝結成系小冰晶現象。

靜電便籤,那種便籤不需要使用像膠水那樣的黏合劑,利用靜電的作用,就可以貼在任何牆壁和物體上。

化石一般是骨骼和貝殼因其成分被替換喂礦物質形成的。是因為它的成分被替換成了蛋白石或霰石

14樓:謝春江西萍鄉

我不知道太陽的折射有那麼可怕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的知識點是柯南到底是誰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為什麼柯南總是不回來

17樓:不喝水的老牛

柯南中有很多的冷知識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那些不知道的冷知識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的,其實還有很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些知識都很,有深度

在《名偵探柯南》這部動畫中你都學會了哪些知識?

21樓:舊笙吖

我們都知道名偵探柯南是一部破案的漫畫。所以在柯南中有很多奇奇怪怪的破案方式。有些人其實也想過把這些破案或者是作案手法運用到現實生活中。

並且好奇他是否能成功。但是事實上我們知道其實這些作案手法我們不一定能成功,因為它比較有一些理想化的那種狀態。但是有些生活小常識卻是特別的有用。

就比如說柯南教我們的用手錶找方位。大概意思就是將手錶的時針對準太陽時針與12點之間1/2的方向就是南方。這也是一個特別實用的野外生存知識了。

感覺其實看柯南還是挺長知識的,是吧?

我記得還有一個生活常識,就是人手肘到手腕的長度和腳的長度大體相當。我記得這個咱們在日常生活中其實也知道。但是這個東西的原因嘛,咱們就肯定不知道啦。

可能就是因為人的身體比例就是這樣的吧。這只是一個生活小常識,倒是其實也挺長知識的。

最後我們就應該知道紅茶可以抵禦蛇毒這件事情。那是一個漂亮的小姐姐在海灘上被蛇咬了。這個時候柯南提出用紅茶清洗傷口。

我記得這個時候毛利蘭的媽媽很仔細的看了看柯南,就是比較好奇為什麼小孩子都知道這個事情。其實就是因為紅茶裡含有茶單寧。這種物質能夠綜合蛇毒,其實事實上有效果,但是並不理想,綠茶的效果要更好一點。

所以事實上茶多酚的含量特別低,效果並不理想,也不是特別需要嘗試這個東西。我們只要知道茶多酚可以抑制蛇毒這個原理就可以了。

22樓:巴斯

第一。頭腦冷靜第二。犯罪手法第三。如何演戲。(高中生和小學生)工藤真辛苦第四。縮小功。

23樓:銀子jj一米陽光

《名偵探柯南》是一部動漫偵探片,有很多不瞭解的人認為看動漫就是為了打發時間和好玩,但動漫也有自己的知識,也可以在看的過程學到很多。

24樓:玩具解壓愛好者

有練過高低槓的人,大腿上都會長出獨特的繭

衣服前面淋溼後面卻沒有這就是在雨中跑步的證據

25樓:玻璃球

很多不瞭解的人認為看動漫就是為了打發時間和好玩,但動漫也有自己的知識,

26樓:天馬踩白雲

首先是推理,然後是對案情的一系列分析等等。

27樓:匿名使用者

破案的細節,和一些化學知識

28樓:秩天使慧龍

殺人手法,密室逃脫,偽造不在場證明,騙警察,騙家人還有犯罪心理學和反偵察能力等等!

29樓:愛胡思亂想的小叮噹

柯南教我們:保時捷356a用鐵絲衣架稍微搗鼓幾下就可以解鎖了;(這可能是保時捷被黑的最慘的一次

30樓:申巧春

要遠離柯南這種人……叫我秀兒

31樓:萬洲金業在路上

柯南在一起,會有**發生

32樓:竹格

學會了好奇心不要太重,不然就會縮小

33樓:子言

人通常在死後30分-2小時內開始僵硬,9-12小時後會全身僵直。之後的30個小時會持續僵硬,接下來軟化,經過大約70個小時恢復原狀。

34樓:匿名使用者

珍愛生命,遠離死神……

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

不要有好奇心,好奇心死得快……

抱緊主角大腿……

名偵探柯南中有哪些殺人手法,名偵探柯南中殺人手法和銷燬證據手法巧妙的有哪些?

我覺得柯南中的殺人手法有服部平次與吸血鬼館,霧天狗傳說殺人事件,古裝演員殺人事件,山莊繃帶怪人殺人事件,魔術愛好者殺人事件。魔術愛好者殺人事件 用3根繩子分別在2棵樹上射出2根繩子,然後將繩子穿過死人的腰帶,可以讓死人放入一整片雪中而不留下任何腳印,然後用第三根繩子射得很遠,可以讓3根繩子完全消失。...

名偵探柯南中有哪些未解之謎,名偵探柯南之十大未解之謎

名偵探柯南 中,阿笠博士的資產到底有多少,鈴木財團的資產到底有多驚人,工藤新一是否參加過 訓練,這都是未解之謎。小蘭與新一最終能否在一起,黑暗組織之謎,小五郎夫婦能否和好之謎,aptx 4869之謎,組織boss之謎。第一個,小蘭與新一最終能否在一起?第二個,黑暗組織之謎第三個,小五郎夫婦能否和好之...

《名偵探柯南》中有哪些角色智商很高

我覺得柯南就不用說了吧,大家都知道的智商高,平次也不相上下,說說其他的就好。怪盜基德 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怪盜,擁有過人才智,擅長易容術 變聲術 逃脫術 滑翔翼 超強開鎖能力等,以珠寶等各類貴重藝術品為目標,使用魔術手法進行犯案的超級盜竊犯,白馬探曾經撿到了一跟怪盜基德失落在現場的頭髮,白馬拿去做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