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明朝皇帝都要找張三丰?張三丰究竟有什麼特別

2022-02-11 17:57:22 字數 1802 閱讀 7683

1樓:體壇大拌菜

明朝的這些皇上們,個個都特別喜歡道教,因此也非常的景仰張三丰。

2樓:公子狸寶

因為皇帝們都想要長壽,而張三丰正是最出名的長壽之人,他的壽命是149歲。

3樓:啊啊木有暱稱啦

之所以明朝16個皇帝都要找張三丰,是因為得到權力的人下一步自然想要長命,而傳說中張三丰活到了一百四十多歲,所以他們才向張三丰討教。

4樓:

明朝16個皇帝都要找張三丰,是因為張三丰能夠活到一百多歲,他們也希望能像張三丰一樣,擁有這麼長的壽命。

為何明朝16個皇帝都在找張三丰,張三丰到底活了多少歲?

5樓:高中任老師

活的時間肯定不斷,所以很多皇帝都想找張三丰想知道長命的祕訣,好讓自己的壽命也跟他一樣長壽。

6樓:啊洋

因為有傳言說張三丰活了幾百年了,那些追求長生的皇帝,自然就去找他,不過他到底活了多久,倒是沒人知道

7樓:天涯談國際

誰知道呢,反正張三丰只是一個傳說,都說他很長壽,但是他晚年誰又沒有看到過。

8樓:小巴兔

因為張三丰武藝高強,而且他懂得養生之道,皇帝想招納他,於是就一直在找。據說活了218歲。

9樓:百味棒

每個皇帝都想稱霸一輩子,好享受榮華富受人膜拜,張三丰是個不老的傳說,他們想找到他要祕訣吧。

為何明朝16個皇帝都苦尋張三丰,張三丰究竟活了多少歲?

10樓:憨憨

有關歷史記載,張三丰出生於宋朝,歷史學界一般認為張三丰活了200多歲。

11樓:

因為皇帝都想問他長壽祕訣,好像是活的挺久的,練武之人體治特別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張三丰反正活的時間很久,所以皇帝想找他問長壽的祕訣吧。

13樓:言云諾

史料記載他有120歲的,也有200多歲的,正史野史很多。

14樓:職場路鹿路

他具體活了多少歲歷史並沒有明確的記載,但是已經活了很長時間了。

15樓:子衿悅史

如果是十六個皇帝都尋找過的話,那至少也有兩百多年吧!

為什麼明朝16個帝王都苦尋張三丰,張三丰到底活了多少歲?

16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不知道到底活了多少歲,但是他的壽命肯定是非常的久,要不然這些帝王為什麼苦苦尋找。

17樓:tio丶

張三丰是武當派的創始人,也是太極的創始人。他比較長壽也比較厲害。

18樓:d**id烏霆殲

張三丰只是傳說中的神仙,並不是真實存在的。古代的人比較迷信,尤其皇上,什麼都得到了,就想追求長生。

19樓:

可能是有了朱棣的前車之鑑,明朝後來的皇帝對於尋找張三丰一直樂此不疲。而且給張三丰封了什麼通微顯化真人等一大堆的頭銜。為的就是希望能夠從這位老神仙那裡得到長壽的祕訣。

20樓:卡卡西的靈魂

主要是因為明朝崇尚道教,而張三丰是道教的始祖。張三丰作為武當派的始祖,在道教中有著不可磨滅的地位。

為什麼明朝16個皇帝都苦尋張三丰,張三丰到底活了多少歲

張三丰為何終身不娶,張三丰,為何終身未娶?

因為在張三丰心中最中意的人是郭襄,郭襄一見楊過誤終生,而張三丰又何嘗不是一見郭襄誤終生。因為張三丰一直都鍾情於郭襄,但是張三丰在遇見郭襄的時候,郭襄在感情上已經被楊過所傷害。為情所困,張三丰一直鍾情於郭襄,雖然郭襄比張三丰要大幾歲,但是不妨礙趙張三丰喜歡她,郭襄創立峨眉派張三丰就是創立武當派,一直陪...

關於《太極張三丰》裡的氣功心法,關於太極張三丰裡的氣功心法

唉,告訴你全文吧.事無利無過細,視前塵如夢境,清淨為天下福。剛則折,柔恆存,柔於甚剛強。無慾無求,淡薄之至,終能疾雷過山而不驚,白刃交前而不懼。氣沉丹田,中正安舒,呼吸要連綿,深入丹田。意行氣行,意到氣到,靜中有動,動中有靜。需要的話,我可以解釋給你聽這裡面的真正含義,我感覺有些東西你如果沒真正練習...

太極張三丰李連杰電影太監誰演的,太極張三丰演員表

孫 建魁,山東青島市人。著名武術家 武術指導。龍門飛甲 裡的 老柴 就是他 請速採納 啊 回答不易 太極張三丰演員表 1 李連杰,來 飾演 張君寶 2 楊紫瓊源,飾演 秋雪 3 錢小bai豪,du飾zhi演 董天寶 4 袁潔瑩,飾演 小冬瓜 5 劉洵dao,飾演 覺遠 6 袁祥仁,飾演 凌道士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