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對胃有什麼壞處,經常吃紫菜有什麼壞處

2022-02-11 07:42:56 字數 1213 閱讀 2113

1樓:生活小達人小張

回答若經常喝紫菜湯可能會引起甲狀腺腫大。另外,紫菜性寒不適合脾胃虛寒、腹痛腹瀉的人食用,防止病情加重。紫菜中含有豐富的碘質,所以平時碘質的食用量不得超過十五克。

2樓:駐馬店

紫菜營養豐富,但從中醫角度來說它屬於鹹寒之物,切忌常常吃,尤其對平時畏寒怕冷,中氣不足的人更要少吃為好. 要常常吃的話最好是吃平性的食物,比如——蕃茄、豇豆、芋艿、雞毛菜、花菜、綠花菜(花椰菜)、黑木耳、銀耳、山藥、草頭、松子仁、芝麻、胡蘿蔔、洋蔥頭、蘑菇、香菇、蠶豆、花生、毛豆、黃豆、黃豆芽、白扁豆、豌豆等等.

紫菜,胃不好的人可以吃嗎

3樓:

應該可以吧!只要你不對紫菜的顏色反感的話

海苔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4樓:大野瘦子

會碘攝入過量。

海苔是以幹紫菜為主要原料,新增或不新增食品新增劑及其它原料,經烘烤等工藝製成的可直接食用的食品。

由於海苔中碘的含量比較高,碘缺乏地區的人經常吃海苔,可以起到補充碘的作用;但碘不缺乏的地區,一次性大量地食用海苔,或者經常食用過多的海苔會增加碘攝入量過多的可能。

胃不好.吃紫菜能不能養胃

吃紫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5樓:曉緣銘彥

一般來說,目前似乎沒有對紫菜的反面報道,基本上純綠色食品,100%健康食品。可當然你在買紫菜的時候一定要到正規的地方去購買,不然買到染色的偽劣產品,對身體肯定有害啊。

紫菜營養豐富,但從中醫角度來說它屬於鹹寒之物,切忌常常吃,尤其對平時畏寒怕冷,中氣不足的人更要少吃為好.

要常常吃的話最好是吃平性的食物,比如——蕃茄、豇豆、芋艿、雞毛菜、花菜、綠花菜(花椰菜)、黑木耳、銀耳、山藥、草頭、松子仁、芝麻、胡蘿蔔、洋蔥頭、蘑菇、香菇、蠶豆、花生、毛豆、黃豆、黃豆芽、白扁豆、豌豆等等.

胃不好是不是不能吃紫菜?

6樓:恆安中醫院

可以的,適當吃點沒事,胃部不適的病人建議吃好消化的,不吃辛辣,過鹹的,日常均衡飲食就可以。

7樓:皋懿

能吃,紫菜是好東西來的

8樓:善興賢

可以吃。但吃什麼東西都得適量

紫菜對身體有什麼營養好處,吃紫菜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1紫菜對身體的好處太多了 2經常吃紫菜能強身健體 3還能補充鈣的流失 4做燙喝營養更加豐富 你好,首先紫菜裡面含有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非常多,尤其是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含量豐富,它的蛋白質營養可以和大豆相媲美,比大米要高出六倍。是一個非常好的蛋白質 由於紫菜非常的容易被消化和吸收,所以用...

長期吃泡菜對身體有什麼壞處,經常吃泡菜對身體有影響嗎

他是制癌無 是經過 發孝 黴變 反正長期使用對身體沒有好出地!最好不要長期吃,因為必須泡菜的整個製作過成中還不是特別的乾淨.一個月吃一兩次還是沒什麼問題的 泡菜亞硝酸鹽含量過高,長期食用有致癌的危險,不過泡菜蠻好吃的,我也喜歡吃,為了身體少吃點吧,呵呵.泡菜之類的食品亞硝酸鹽含量過高,有致癌的危險。...

每天吃糯米粥有壞處嗎,經常吃糯米對人有什麼影響嗎?

沒有壞處.糯米是天然的保健食品.對身體非常有益.沒有壞處,不過要均衡營養,吃點別的東西 經常吃糯米對人有什麼影響嗎?由陽虛導致的胃部隱痛,可用糯米 紅棗適量煮粥食用 若脾胃虛弱 腹脹 倦怠 乏力,可用糯米 蓮子 大棗 山藥一起煮粥,熟後加適量白糖食用 由脾胃虛導致的腹瀉 消化不良,可用糯米酒煮沸後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