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復讀還是走專科

2022-02-09 13:46:24 字數 5720 閱讀 4646

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交流吧,424210690,那是qq,到八月底以前晚上都有人在!

2樓:刖髑

我覺得還是學專科吧

專業不一定就會是你未來的工作 專業和工作不同的佔了好大一部分比例所以現在的堅持也許會變的沒用處

再說 專科出來就業很好 就算是大學生也沒有專科好找工作興趣是慢慢培養的 也許接觸之後你就喜歡他了也說不定再者說 並不是所有人復讀都會有提高的

你必須是有實力的 比如說你沒考好

這樣才有升分的可能

相反 那就是荒廢了一年

得不償失了

ps 光陰似箭 不要浪費

3樓:華航航空學校

問問題的哥們說話很牛!

對於讀專還是復讀我的態度一直是對專不復讀!

因為像你自己說的復讀其實就是一場賭局,而且壓力特別大,我的個人建議是讀專科!

如果你今年的分數是你盡全力努力的結果,又或者百分之七八十是你的真是水平,那麼復讀是沒有意義的!

身邊太多復讀失敗的人,而事實證明,如果不是因為發揮失常,復讀基本都是越考越糟糕,頂的壓力又大!

專科沒有想象的那麼差勁,就如同你說的以後出路不錯,你現在主要的就是擺正心態,其實專科是個不錯的選擇,只要你心態擺好,專科的出路是不錯的!

自己選擇吧!

但是顯然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既然如此就該選擇最大利益方!

———————————華航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是你,我會選擇復讀原因如下:

1.不感興趣的專業千萬不要讀,讀書時是種折磨也就算了,以後還要靠那個不感興趣的專業(行業)工作賺錢就更是一種煎熬了。況且做不感興趣的事是一種煎熬,不要到時候被生活拖累了

2.既然分數還可以,那就說明有一定的基礎,我就不信你讀專科會甘心,以後不會後悔。再說現在說的升本概率是小之又小,除非是被學校老師和招生的騙去讀自考本科,那樣沒什麼價值。

3.退一萬步說,就算來年高考翻身不大,你只是虧了一年時間。至少自己不會現在就上了專科而後悔

4.既然想復讀就要有一種破釜沉舟的勇氣,要相信自己一定會考進自己喜歡的大學和選到好的專業。做人最起碼要做到對自己問心無愧。

5.最後希望你能仔細思考,此觀點僅僅代表本人看法。

5樓:故亡影

你自己都說了走專不感興趣,那為什麼還要考慮的,不敢興趣你學著肯定沒動力,走了專也會後悔的,

復讀吧,然後考得好壞,都報個感興趣的專業吧,而且看你的意思你學習應該不錯,應該會有好成績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經是過來人了,(哎!聽起來老了)看你的問題說明,可以知道你自己其實是偏向於復讀。

我都出來工作幾年了,當時也和你一樣的遇到人生第一次選擇(我是這樣認為的),這種選擇,求助於網路沒用,除了給自己之後的選擇找一個心裡安慰貨提示,真的沒用。大家對你具體情況不瞭解,(家庭,個人愛好,朋友等等)這些才是你要做出選擇的最大影響。

說我吧,那時候我自己的選擇是復讀!!都已經在學校外面找好房子了,之後因為種種我踏上了專科這條路(專業也不感興趣)。從我現在來看,我沒覺得後悔,倒是蠻好的 。

來回答了 也說下我給你一思考方向:讀專科 (現在專科和本科基本沒區別,都是低學歷,但專科更針專業,涉及面窄點。不過這方面自己可以學習,大學是非常有空的學生時代!!!

業餘時間非常多,你想的話 可以學很多,且是三年時間,你復讀只有1年時間,壓力非常大,風險還高。專升本現在更輕鬆)

其實主要在自己,不管你復讀/讀專科,都要看你在這過程中怎麼對待。

7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專科學校與本科學校是沒得比的,所以寧可復讀也不讀專科

8樓:靜er╃字jun團

我覺得要看你自己有沒有信心吧!我有兩個姐姐是前幾年的畢業生,都復讀了!但是一年下來,一個考上了重本,一個比前一年考的更差,好像最後是走的專科!

我問她們原因,一個說我始終相信自己,一個說我總是擔心會更差。我想這就是不同的結果吧!如果你真的相信自己就努力吧!

會有好的結果的!如果真的不自信就還是走吧,不然會越考越遭,越來越不相信自己的!祝你有個美好的前景!加油!

9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吧 不要有壓力,我第一年高考三本線,復讀後一本超30分,我那時是沒有退路了,因為意外我志願都沒填,復讀我碰的老師都比較好,把我想要補的全補了。 開始以為復讀會很苦,也不知道自己能到什麼程度。復讀的時候我只是把老師的任務全部好好做完,然後加自己買的名校考題(這個很最重要,突破瓶頸),那是天利38 我沒事就挑自己弱的題型做。

但休息時間我都是去玩的,只有考前一個月我才把飯後的時間也拿來複習(也就是看書本,考前我把書看了7遍,那是最後一遍) 高考我對自己的要求是上二本 我知道知道一定能上 所以一點壓力都沒有(都複習備考我自己是目標是超重點20分以上) 有時間不要給自己退路 只要一個目標向前就好了 說心裡話,現在好像很多大學生出來都找不到工作,都上好的學校對你的影響不僅僅是在學習上的,上專科也可以賺錢,但你要想以後有好的發展,一個好的起點是很重要的。 樓主加油吧,你能成功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說實話吧 專升本不是那麼好升的 就算你升上去了 你的檔案裡還是有你專科的記錄 現在連普通一本畢業生都找不到工作 還是復讀了考個985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把握復讀能上有名好的大學 你就復讀 沒把握 就上一個很好的專科 專科只是聽起來不好聽 現在的社會 感覺本科生都是理論上的博學 除非你一畢業就能進入大公司 有很好的職位 專業對口才可以 專科 是實踐上的積累 很多專科是學習一門技術 不過說實話 還是本科好聽 看你提問題的語氣是個好孩子 選擇你不後悔的路就行了!

12樓:煊媣謧別

其實這個問題聽越多意見只會讓自己更亂、更多的想發在於你的內心、再多的我們也不知道、因為這畢竟是你的人生、更多的言言語語是沒有用的、我只希望你能好好的權衡復讀和走專科的利與弊…拿出一個讓自己信服的理由…總之、做什麼無所謂、重要的是能否做的好、最後、當你做出選擇的時候…要笑著迎接將要到來的一切、祝你成功

13樓:姜s渺

用一年換一個更好的學校是值的,況且現在的專業又不是你喜歡的,還年輕,搏一搏吧。送你六個字,靜心,盡力,進步!

14樓:

復讀吧!上個專科沒什麼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我的經驗吧,我當初也是和你一樣,也在復讀還是專科之間猶豫。

那時候二本差十多分,一個很尷尬的分數。

家裡人讓我自己決定,我也沒底,但是還是選擇了專科。

最後上了湖南第一師範。***的母校,說出來很好聽哦,可是畢竟只是專科。

我報的那一年,一師範升長本了,可是和我沒關係啊,我畢業一樣還是專科文憑,當然,如果要升本也可以,像你說的讀5年。

說實話,我現在真的後悔了,不是說我的學校不好,只是當我去了幾次湖大,師大(湖南這邊的重本,不知道你聽過沒),我就發現我的學校和它們差距太大了。一是師資,二是學術氛圍,當然,還有別的很多。

在這裡申明一下,真的不是說一師不好,和湖南別的專科比,一師很好,希望一師的看了不要拍我。

另外要說的是畢業找工作的問題。我馬上要畢業了,說真的,專科真的沒競爭性。如果你要得到本科文憑,有兩種途徑,一是自學考試(我就是選的這個,不久就可以拿畢業證了),二是專升本,讀5年。

首先我要說,自考雖然有本科文憑,但是不見得到時候你的工作單位會把這個當回事。說真的,如果到時候別人問我從**畢業,我可能都不知道怎麼回答。說一師吧,等於告訴別人我是專科。

說我自考的大學吧,我又底氣不足,我可從來沒在那個學校學習、生活過。

另外,如果是讀5年,專升本,那又不一樣了,至少學歷方面比較「一清二白」,但是它要花5年,有這個時間也可以去復讀啊,而且復讀可能到時候考得比這個學校還好。

我認為復讀了考得更差的人還是佔少數,多數人都是能考得更好的。

說了這麼多,你自己選擇吧。我猜你的成績不錯,那就真的值得搏一搏。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敘述裡,我覺得你是傾向於復讀的,而且你也參加了復讀班,只是你對自己不是很有信心,怕復讀了過後提高不大,也錯過了補招浪費了自己的青春。我很理解你的心情,因為我當年也是那麼過來的。

我現在大學畢業馬上就工作了,你是不知道現在本科生都多得遍地都是,本科生都很多找不到工作,專科就更難了。這麼跟你說吧,大四來我們學校招聘的要求的起點就是本科,專科或者專升本的根本不要,公招公考不限專科本科的也有,但真的好少啊。你如果真的選擇讀專科就把你以後的路弄窄了。

雖說專業也非常的重要,有的本科專業還沒專科技術性的熱門專業就業好,但是你現在有得一拼的時候為什麼不去拼一把,爭取拿個本科也考得好點選個好專業,以後就算不前程遠大,路也不會窄的。

不要猶豫了,專科沒意思,升本很有限,升了身份也提升不大。我一朋友大專畢業考公務員就是因為只是專科報考選擇都很小,鬱悶慘了。復讀一年好好把握,沒問題的。

對有信心有計劃的人來說從來就沒有風險,就有努力必然得到的回報。

我當年第一年上了本科線結果錄得專科,我頂住家裡的反對意見毅然決定補習,結果第二年就考了接近重本的成績。不要怕啦,要相信自己的選擇沒錯的。

再一點,補習生最怕的兩點,一是怕別人笑話自己補習,我也是臉薄的人,當年為做好這方面的心理準備在屋裡關了幾天,後來無論是面對親戚老師我都從容了,也沒了高三時因為一點小考試心態就忽上忽下的浮躁心態。就憑著穩得心態最後高考超常發揮了,功夫不負有心人啊!

二者怕成績沒長進。高補很多人之所以沒進步是因為延續了以前不良的學習習慣,無論是學習方法上還是心理狀態上。我是高補前和每次考試都認真總結了自己的優點缺點和不足的,所以穩紮穩打,不斷進步,根本不可能有退步的可能。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我的情形跟你是很相似的。我去年是一名高考落榜生吧,在校成績也還不錯,平時比一本高個三四十分吧,不過因為去年壓力太大,最後名落孫山,在老師以及親朋的勸說下選擇了復讀。相似的經歷,也許能幫上你的忙吧!

你先說的讀專科,我覺得要是專業如果比較對你的胃口,在加上自己以後的拼搏,如考研什麼的,也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這肯定是要比復讀一年付出更多的代價的!

畢竟我是復讀生,就提提一些中肯的建議僅供參考罷了。

樓上說復讀的時候壓力特別大,這是不可否認的。看壓力還是跟環境有些關係。如果你進的是復讀班,則都因為是落榜生,各各經歷了一次高考的洗禮後,都成熟了許多,相互競爭也就更加激烈,不過今年高考我們學校復讀班的同學也就整體進步很大(也有少數不甚理想);其次,你也可以考慮進平行班,畢竟大家都是才上高三,對高考認識不充分,自然周圍壓力要小很多,況且進去後跟著學弟學妹們才把高三的內容過一遍也可以鞏固基礎,但你也就必須自己要有定力了,不能因外界環境而忘記了一年前的高考落榜;最後,就是可以考慮進重點班,這就要分個人情況了,如果你是第一年高考發生重大失誤,則進這個班也是對自己一個很好的錘鍊,如果是真的基礎不行的話則最好不要勉強自己。

不知道你們那有沒有這樣的規律。如果第一年是考出了自己的真實水平,第二年在跟從老師的教誨一步一步的走的話,一般是可以提升80分到120分左右的。這就要想想,在今年的分上面加個100分左右,你應該可以報個什麼樣的學校!

至於高考壓力的話,再提點建議吧!~畢竟都是來過一年的人了,對每門學科怎麼個考法以及時間掌握也就有過一次體驗了,你就沒必要像應屆生那樣再怯場了。可能第二年有個對某一門學科會有個心理陰影,這就需要你在將近的一年裡去好好適應考試,去看淡平時考試的結果,而去重視提升自己的過程了。

復讀一年難免有波折,好好去享受吧! 其實復讀一年過的真的挺快的,我就感覺自己好象才去年高考完一樣,畢竟高三的生活是充實的。

ps:高四鍛鍊身體不能停,否則很容易影響學習,高四也是對你身體的一次考驗,堅持每天跑跑步是很有好處的!~

讀本三還是復讀,讀本三還是專科。還是復讀

一本二本三本雖然都是本科,但實際上差別是很大的,尤其是三本,說白了就相當於是花錢買大學上。要是家庭條件好,那就無所謂了。要是家裡條件一般,三本的花銷是很大的,還是慎重考慮。我個人比較贊成復讀,因為有一定的基礎了,以後隨便考上個二本一本都和三本不是一個檔次的,你自己都會覺得很驕傲。但是復讀一定要對自己...

我該怎麼辦,是走專科還是複習

專科跟本科的文憑還是差別比較大的。特別是以後畢業剛踏入社會工作,企業公司幾乎都是先看文憑 學歷要求本科以上 可以說學歷文憑就是你剛開始的墊腳石。但是出來工作幾年以後,你就會發現文憑沒那麼重要了,關鍵靠的是實力和做人處事。我們實力還不夠強大就要服從規則,所以建議你在賭上一年時間,努力拼個更好的平臺。1...

求助復讀還是讀專科十萬火急,我是復讀好呢,還是讀專科?

教材有改但是影響不大,只要努力應該問題不大。你如果考慮以後專升本的話建議你復讀,因為現在很注重第一學歷,專升本後跟直接讀本科畢業的不一樣,並且也要多花一年的時間 呵呵 我也十分同情你的命運。我認為這一屆總體上都抱這一個思路就是 能走就走 畢竟復讀有著很多的不確定性,比如說一年之後的高考,誰也不能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