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季節早上哪個時間釣魚最好,秋天釣魚什麼時候最好 一天之中?

2022-02-09 09:17:08 字數 5314 閱讀 1215

1樓:漁訊之家

秋天釣魚萬萬不能隨便釣,牢記兩個**出釣時間,魚獲相差好幾十斤

2樓:3月21日晴

早上10點到下午4點之間最好。秋季釣魚天高氣爽,氣溫逐漸轉涼,水中動植物餌料逐漸減少,魚兒需大量覓食,積蓄營養,準備越冬孕仔。此時釣魚,收穫頗豐。

秋季以刮東北風、東風、東南風為好。

秋季釣魚多雷雨,一般在雷雨後,水溫清涼,氧氣充足,餌料充足,魚幾括躍,喜咬鉤。連續陰雨轉晴天氣及多雲天氣,也是釣魚的好時機。此時光線忽明忽暗,水溫由低轉高,魚兒活躍貪食。

古往今來,人們都把釣魚看作為一項有益於身心健康的娛樂活動。在古代很多名人、學者都喜愛釣魚,雖然他們垂釣的目地不相同,但培養高雅的情趣是完全一致的。中國第一個有名氣的釣魚人不是人們熟知的姜太公,而是古帝舜。

舜號有虞氏。《孟子·離數篇》說:「舜生於諸溤(音平ping,今山東諸城)?.卒於鳴條(河南開封附近),東夷人也(舜居住地在東方)。」

舜很有才幹,被推為部落聯盟的大酋長。大酋長有權祭天、巡狩。有一次,雷澤(今山東東阿、菏澤、梁山、壽張一帶)的漁民爭著開墾雷澤邊上的土地,釀成氏族間的大械鬥。

舜知道了,就親自排解。舜出巡時釣魚是為了獲得食物,這與後世的娛樂性垂釣是不相同的。

駕八駿出巡的穆天子──周穆王姖滿,是一位大遊歷史家,是繼舜之後第二個有名的釣魚人。據《穆天子傳》記載,周穆王在東征途中,常在水邊垂釣。

在西征時,有一次出巡到因氏國,他在黃河邊上一邊釣魚,一邊**河邊參天的古小木。周穆王時期(公元前976~924年),周天子是天下宗王,諸侯朝聘貢獻的玉帛、獸皮、珍玩和地方特產很多。富甲天下的周穆王在黃河之畔垂釣,已不是為了獲得食物,而是消遣娛樂了。

3樓:菠菠蘿

回答一、早釣是垂釣的好時;

水溫由最低點迅速上升,清早5~6時後,靠近岸邊的水體明顯增溫,經過水生生物一夜的氧氣消耗,水體深處的含氧量在日出前後達到最低點。

而較之深水,靠近岸邊的淺水區含氧量高,近岸水體光線較深水處充足,多數魚一夜未進食,腹中空空,急於到岸邊覓食,形成「早餐」高峰。

由於以上原因,魚兒一到早晨就紛紛游到岸邊,造成垂釣的大好時機。

二、午釣釣不到魚

「早餐」高峰剛過,魚兒腹中已無飢餓感,且陽光刺激過強,魚兒多入深水。因此,在這個時間幾乎釣不到魚。

三、晚釣的最佳時辰

下午5時之後,氣溫、水溫下降,氧氣增多,魚兒預感夜晚的到來,便紛紛遊至近岸進行「晚餐」,容易上魚。因此時水溫適度﹔溶氧最多﹔太陽斜射,光線柔和適中﹔大風趨小,水面波動適中。

另外,多數魚經過大半天的停食,開始攝食,形成「晚餐」高峰。這時,魚兒十分活躍,或在水面穿梭騰躍,捕食低飛的昆蟲,或遊至岸邊覓食。

有的草魚甚至把頭探出水面,啃食岸邊的青草。鯫魚、鯉魚、編魚球、團頭紡等,也紛紛來到近岸邊的水域索取各種食物。所以,日落前的3~4個小時便成了垂釣的最佳時辰。

四、夜釣也有時限

天黑以後,各種魚的攝食量仍然較大,活動頻繁。這是因為除了這時水溫和水溶氧度仍然適中外,還有別的原因:一是夜靜人少,各種噪音干擾消失,大魚或機警的魚趁機到岸邊覓食;二是此時各種昆蟲在水面低飛,甚至大量落於水面,為魚類捕食造成較好的條件,三是白天穴居魚種和懼暑魚種此時多出遊覓食。

因此,夜釣收穫較為理想。但夜釣也不是沒有時限,過了晚上時,就和午釣一樣很難再釣到魚了。

更多12條

4樓:寸菱

秋天釣魚技巧

秋天是第二個釣魚的**季節,但並非這季中的任何時候,任何位置都好釣魚。若要如願,還須遵循以下方法。

? 一、勤釣仲晚秋 懶釣處暑前?

每年的「立秋」,通常在公曆八月上旬。這期間,雖已進入秋季,但剛剛入秋的氣候與夏末沒有多大差別,氣溫水溫仍然還很不適合魚類的正常生活。一天中,魚們除了早晚短暫的一兩個鐘頭遊弋到靠近岸邊的淺水和遮陰處覓食外,大多數時間還是棲息於深水,顯得停而少遊,動而不吃。

所以,這時候的釣者,大可不必因考慮到立秋過後好釣魚而要忙裡愉閒去至江河塘堰搞事倍功半的全天釣。最好是少跑多息,養精蓄銳,為下一步真正的「**」時節作好思想和釣具上的準備。進入「白露」以後,天氣已逐漸涼爽,水溫也下降到魚類喜愛的溫度。

秋天釣魚什麼時候最好 一天之中?

5樓:飛鷹

一般來說,一天之中釣魚最理想的時間是:「不冷不熱全天釣,烈日炎炎早晚釣,夏末秋初陰雨釣,寒冬臘月中午釣」。「一日三遷早晚釣邊」。

在正常的天氣裡,魚兒於日出前後開始,在水草區和岸邊覓食。由於太陽升高,天氣變熱水溫升高,魚兒在春、夏、秋中午開始由淺水區遊向深水區域。

金秋時節,正是釣魚的好時光。初秋9月,早、晚氣候涼爽釣魚最佳時間為上午6點-9點,9點以後水溫升高魚兒遊至陰涼處。水深1.

5米左右。因而宜在陰涼處下鉤。中秋10月,氣候宜人,溫度適中,一天之中均可垂釣。

上午6點-11點以朝陽釣為好。11點至下午6點到陰涼處下鉤更佳。深秋11月,仍是釣魚的好時光,早上7點至下午5點均可下鉤。

上鉤的魚以鯽魚為多,其次是鯉魚、草魚。

6樓:嵇易

整個秋天 基本上午9點到下午4點都可以垂釣

黑漂啊 連續有力的點動 或是上送浮都可以起杆

7樓:抖大哥字

秋天晚上跟早上都不錯哦。這個季節天氣好,人也神清氣爽,

什麼時間釣魚最好釣,釣魚什麼時候最好釣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我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您不要著急哦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以下是為您整理的答案,請您檢視 您好,根據我經驗,10月份釣魚,魚需要補充營養,準備越冬,所以要用腥味的餌料,或用蚯蚓 紅蟲釣魚,用什麼鉤,就要看你釣什麼魚了,釣大魚用大鉤,釣小魚...

燕窩什麼時候吃最好,燕窩一天什麼時候吃最好?

吃燕窩吸收最好一般是在下面這2個條件下 1 空腹 空腹的時候,吃燕窩吸收效果是最好的。這跟燕窩中含有大量水溶性蛋白質有一定的關係,同時燕窩中含有人體所必須的氨基酸,如果在空腹的時候吃燕窩,氨基酸也能更好的被人體吸收。2 早晨起床或晚上臨睡前 早晨起床後,是人體最需要補充營養的一個時間點。這個時候吃燕...

一天中最好的拍攝時間是什麼時候,一天中最佳的攝影時間是什麼?

一天中最佳的拍攝時間是上午10點以前,下午2點以後。如果此時天空有薄雲的話,拍攝效果還會更好 下午,有夕陽的景別最美了 我覺得都好,只要你拍攝技術好,什麼時候都能拍出好 沒有什麼好壞,每個時間段都各有所長,完全看你的需要 早晨起來太陽剛剛升起的時候,可以拍出來剪影的感覺。一天中最佳的攝影時間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