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奧運會羽毛球設幾塊金牌,歷屆奧運會羽毛球冠軍列表。

2022-02-08 20:13:03 字數 5354 閱讀 2265

1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奧運會羽毛球設5塊金牌:男單、男雙、女單、女雙、混雙

2023年,羽毛球被列為漢城奧運會的表演專案,取得了成功。2023年,在巴塞羅那奧運會上羽毛球被列為正式比賽專案,設男、女單、雙打4塊金牌。在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增設了混合雙打比賽專案,使奧運會羽毛球專案金牌總數增至5塊。

奧運會羽毛球比賽是羽毛球運動中最高水平的賽事。

北京時間8月21日上午,2023年奧運會類專案所有比賽落下帷幕。在這10天的賽程裡共產生了5枚金牌,其中中國囊括2金1銅領先,日本摘得1金1銀緊隨其後,西班牙、印度尼西亞以一枚金牌並列第三。

2016里約奧運會專案——羽毛球

一、金牌數:5枚()

二、規則

為避免運動員可以通過在小組迴圈賽階段故意輸球,以選擇淘汰賽階段時的對手,世界羽聯特別修改了里約奧運會的比賽方法。主要的修改有以下三個方面。

1、修改了小組迴圈賽階段的單打分組和抽籤進位的相關規定

一是改變了倫敦奧運會時的固定組數和每個小組的運動員人數。倫敦奧運會時,單打設16個小組,分別為a至p組,每個小組最多的參賽人數為4人;上半區為a、b、c、d、e、f、g、h組,下半區為i、j、k、l、m、n、o、p組。而里約奧運會單打的組數則改為按參賽人數設12至16個小組,最多不超過16個小組,每個小組的參賽人數為3至4人。

二是雖然各小組還是按英文字母a至p分別表示,但某些組會因參賽人數的不同而被刪除。

2、單打專案在淘汰賽階段視參賽組數有輪空位置

根據新修訂的里約奧運會羽毛球競賽規程,單打專案在小組迴圈賽後還是各小組第一齣線,並按由a至p、從1至16的順序進入預先指定的位置進行單淘汰比賽。所不同的是,如果引數組數為12、13、14和15時,則相應的位置為輪空位,具體見下表:

3、雙打專案在淘汰賽階段改為重新抽籤進位

根據新的里約奧運會競賽規程規定,雙打專案在小組迴圈賽後,還是各小組前2名出線,晉級參加第二階段的淘汰賽(1/4決賽),但參賽運動員不再像倫敦奧運會時,按各小組的字母排列順序進入預先指定的位置進行單淘汰比賽,而是重新抽籤。新修訂後的規程還規定,來自同一小組的2對選手在淘汰賽階段將被分開,而各小組的第一名則按以下淘汰表所示分開,第二名的選手則以抽籤進位。

4、錄影回放系統

根據《羽毛球規則》,引入即時回放系統,通過回放判定羽毛球出界與否。選手可以選擇在一場比賽中提出兩次挑戰。如果挑戰成功,則該選手的挑戰機會數不會變少。

三、參賽資格

對比倫敦奧運會,里約奧運會參賽資格的其他條件絕大多數均保持不變。羽毛球專案的總參賽限額仍為172個席位,其中6個席位(男女各3席)為三方委員會的邀請參賽席位;2個席位(男女單打運動員各1名)為主辦國運動員參賽席位,剩餘的164個席位(男女運動員各82名)則是根據世界排名獲得資格的運動員及各大洲代表的參賽席位。

單打席位為男女各34名,其中包括了各大洲代表的席位(不含三方委員會和主辦國的名額)。如有運動員獲得2個專案的參賽資格,由此產生的多餘名額將用於單打專案。

各雙打專案在世界排名前16的雙打配對將獲得參賽資格,該16對參賽名額包含了各大洲代表的參賽席位。

2023年5月5日的世界排名將用於確定奧運會羽毛球專案的運動員參賽資格,該世界排名是根據運動員在2023年5月4日至2023年5月1日期間所獲得的奧運資格積分而排定的。運動員在此期間參加以下賽事可獲得奧運資格積分:湯尤杯、蘇迪曼杯、世錦賽、超級系列賽、**大獎賽、**賽、國際挑戰賽、國際系列賽、前瞻系列賽、洲錦標賽(單項和團體)、世界羽聯批准並同意列入世界排名的其他任何國際賽事。

世界羽聯對里約奧運會的參賽資格的修改主要有三大方面:

1、縮減了以下三個方面的參賽名額

a、縮減了單打的滿額數

新規定將男女單打的最大參賽限額由3個縮減為2個,與雙打的參賽資格限額一致,即在每個單打專案中,每個國家奧委會最多隻能派出2名運動員參賽。

該規程上的小變化與倫敦奧運會的不同之處在於,倫敦奧運會時,如果一個國家奧委會有4名單打運動員進入世界排名前4,則該國家奧委會最多可派出其中3名運動員參賽。而里約奧運會,同一個國家奧委會在單打專案中,每個單打專案最多隻能派出2名運動員參賽,條件是該2名運動員均進入各單項世界排名前16。

這點與雙打的限額相似,即每個國家奧委會在每個雙打專案中最多隻能派出2對運動員參賽,條件是該2對運動員均進入世界排名前8。

b、縮減了每個國家奧委會的參賽名額

由於單打專案參賽名額的減少,致使每個國家奧委會在五個專案的滿額參賽人(對)數都是2個(對),總參賽名額也從以前的18人縮減至16人(男女各8人)。倫敦奧運會時,一個國家奧委會的總參賽限額為18名運動員,男女各9名;北京奧運會時更多,如果一個國家奧委會在各個單項中都獲得滿額的席位,總人數可達到24人。而現在則減少了8名。

c、縮減了給主辦國的參賽名額

里約奧運會僅給主辦國2個單打專案各1名運動員的參賽名額,雙打專案不給予參賽名額。

倫敦奧運會時,給主辦國的最大參賽人數是2名,不限專案,且如果運動員都符合參賽資格的話,則主辦國的參賽人數可以超過2名。

2、修改了運動員參賽資格規定

里約奧運會對運動員的資格要求突出了奧林匹克憲章中對國籍的要求,同時對運動員參加有奧運資格積分賽事的要求也擴大到所有運動員,而不僅限於以三方委員會邀請資格參賽的運動員。

所有運動員都必須在奧運資格週期內參加了至少3個有奧運積分賽事中的各自專案(單打和/或雙打)的比賽,並體現在2023年5月5日的世界排名上。

3、改變了確定種子所依據的世界排名

倫敦奧運會時,確定種子依據的世界排名是報名截止日前10周的世界排名。而里約奧運會的種子確定卻是依據報名截止日當週的世界排名,這與倫敦奧運會有很大的差別。

里約奧組委接受報名的截止日期是2023年7月18日,是週一,確定種子依據的排名是7月21日,是週四,是世界羽聯每週公佈最新世界排名的固定時間,兩個日期在同一周內。根據里約奧運資格確定時間表,2023年7月18日也是世界羽聯重新分配未使用名額的截止時間。如此,以7月21日的世界排名來確定種子有一定的合理性。

北京時間8月19日,2016里約奧運會羽毛球女子雙打決賽在里約會展中心4號館進行,由日本組合鬆友美佐紀/高橋禮華對陣丹麥組合彼得森/朱爾。最終日本組合以2-1戰勝丹麥組合,奪得金牌。

北京時間8月19日,里約奧運會羽毛球女單決賽在里約會展中心4號館較量,最終西班牙選手馬林以2-1險勝印度選手辛杜,摘得金牌。

北京時間8月19日,里約奧運會羽毛球男雙決賽在里約會展中心4號館較量,最終中國組合傅海峰/張楠逆轉戰勝馬來西亞組合,奪得冠軍。

北京時間8月20日,2016里約奧運會羽毛球男單決賽在里約會展中心4號館迎來了中國選手諶龍和馬來西亞選手李宗偉的比賽,最終諶龍發揮出色奪得這個專案的冠軍。

北京時間8月18日,2023年裡約奧運會羽毛球混雙決賽在里約會展中心4號館舉行,最終印度尼西亞隊奪得冠軍。

2樓:

2023年巴西里約奧運會,羽毛球專案設了5塊金牌,分別是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子雙打、女子雙打和混合雙打5塊金牌。一般的羽毛球專案都是5塊金牌或者冠軍,除了湯姆斯杯、尤伯杯和蘇迪曼杯這些團體比賽,在團體比賽中,通常只有一個冠軍獎盃。

3樓:

男單、男雙、女單、女雙、混雙,里約奧運羽毛球專案一共設有5枚金牌

歷屆奧運會羽毛球冠軍列表。

4樓:對面包的愛

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 (共設4枚金牌):

男子單打:魏仁芳(印度尼西亞)

女子單打:王蓮香(印度尼西亞)

男子雙打:金文秀/樸柱奉 (韓國)

女子雙打:鄭素英/黃惠英 (韓國)

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共設5枚金牌)

男子單打:拉爾森(丹麥)

女子單打:方銖賢(韓國)

男子雙打:蘇巴吉亞/邁納基(印度尼西亞)

女子雙打:葛菲/顧俊(中國)

混合雙打:金東文/吉永雅(韓國)

2023年悉尼奧運會(共設5枚金牌)

男子單打:吉新鵬(中國)

女子單打:龔智超(中國)

男子雙打:陳甲亮/吳俊明(印度尼西亞)

女子雙打:葛菲/顧俊(中國)

混合雙打:張軍/高崚(中國)

2023年雅典奧運會(共設5枚金牌)

男子單打:陶菲克(印度尼西亞)

女子單打:張寧(中國)

男子雙打:金東文/河泰權(韓國)

女子雙打:楊維/張潔雯(中國)

混合雙打:張軍/高崚(中國)

2023年北京奧運會(共設5枚金牌)

男子單打 :林丹(中國)

女子單打:張寧(中國)

男子雙打:基多/塞蒂亞萬(印度尼西亞)

女子雙打:杜婧/於洋(中國)

混合雙打:李孝貞/李龍大(韓國)

2023年倫敦奧運會(共設5枚金牌)

男子單打:林丹(中國)

女子單打:李雪芮(中國)

男子雙打:蔡贇/傅海峰(中國)

女子雙打:田卿/趙雲蕾(中國)

混合雙打:張楠/趙雲蕾(中國)

2023年裡約奧運會(共設5枚金牌)

男子單打:諶龍(中國)

女子單打:馬林(西班牙)

男子雙打:張楠/傅海峰(中國)

女子雙打:鬆友美佐紀/高橋禮華(日本)

混合雙打:阿瑪德/納西爾(印度尼西亞)

拓展資料:在2023年漢城奧運會上,羽毛球被列為表演專案,2023年巴塞羅那奧運會列為正式比賽專案。從此羽毛球運動進入新的發展時期

5樓:巨集聚變

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 (共設4枚金牌):

男子單打:魏仁芳(印度尼西亞)

女子單打:王蓮香(印度尼西亞)

男子雙打:金文秀/樸柱奉 (韓國)

女子雙打:鄭素英/黃惠英 (韓國)

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共設5枚金牌)

男子單打:拉爾森(丹麥)

女子單打:方銖賢(韓國)

男子雙打:蘇巴吉亞/邁納基(印尼)

女子雙打:葛菲/顧俊(中國)

混合雙打:金東文/吉永雅(韓國)

2023年悉尼奧運會(共設5枚金牌)

男子單打:吉新鵬(中國)

女子單打:龔智超(中國)

男子雙打:陳甲亮/吳俊明(印尼)

女子雙打:葛菲/顧俊(中國)

混合雙打:張軍/高崚(qzone)(中國)2023年雅典奧運會(共設5枚金牌)

男子單打:陶菲克(印尼)

女子單打:張寧(qzone)(中國)

男子雙打:金東文/河泰權(韓國)

女子雙打:楊維(qzone)/張潔雯(qzone)(中國)混合雙打:張軍/高崚(中國)

2023年北京奧運會

男子單打:林丹

女子單打:張寧

男子雙打:亨德拉·塞蒂亞萬/馬爾基斯·基多女子雙打:杜婧/於洋

混合雙打:李龍大/李孝貞

2023年倫敦奧運會

女子單打冠軍是李雪芮,

男子單打是冠軍林丹,

混雙冠軍是趙雲蕾和張楠,

女子雙打冠軍是趙雲蕾和田卿,

男子雙打是蔡贇和傅海峰。

中國奧運會歷屆各專案金牌數,中國奧運會歷屆各專案金牌數

28個大項 302個小項 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28個大項和分項比賽專案已經不會有變。現在距離2008年奧運會還有三年,比賽專案基本都確定了。那麼,奧運會的專案又是如何劃分的呢?根據國際奧委會的資料,奧運會比賽專案是這樣劃分的 大項 sport 分項 discipines 和小項 event 與雅...

奧運會競賽專案很多,有乒乓球排球籃球羽毛球球類等 修改病句

病句 奧運會競賽專案 很多 有乒乓球 排球籃球 羽毛球球類等 成分多餘 改為 奧運會競賽專案 很多 有乒乓球 排球籃球 羽毛球等 把 球類 兩個字去掉。今年校運會 學校舉行了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和鉛球等球類專案的比賽 修改病句 鉛球不是球類比賽,所以把 鉛球 或 球類 刪掉 鉛球不是球類比賽 屬於...

歷屆奧運會獲得金牌最多的是哪個國家在哪屆?獲得多少塊

在1984年美國洛杉磯奧運會上 東道主美國隊奪得了83枚金牌 是奧運會歷史上金牌得到最多的一次 第1屆 1896年 雅典奧林匹克運動會 美國 11 第2屆 1900年 巴黎奧林匹克運動會 法國 26 第3屆 1904年 聖路易斯奧林匹克運動會 美國 70 第4屆 1908年 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 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