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籃球為什麼打不過美國,為什麼中國籃球打不過美國?

2022-02-08 08:51:19 字數 5139 閱讀 3167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中國昨天贏了德國,但是從對西班牙開始,到對德國,明顯看出一個問題,

中國的教練尤那撕根本不是個合格的教練,用人古板,不懂變通,經常把主力累個半死,而替補還有很多沒上過場,

有的時候誰發揮的正好著,卻突然 被換下去,像陳江華,雖然有速度優勢,但是最近的比賽,根本發揮不出他的優勢,

那麼在場上,他就是個累贅,失誤又多,又太粘球,教練卻總給他機會,

像姚明,應 該 給他充足的休息,讓他 每次上場都能發揮最大威力,而教 練卻總把他用的到最後都走不動了,

應該讓姚明, 小易,朱 芳雨,孫悅,劉 偉打主力,

大致大第六人, 杜鋒,王 士棚,張慶棚,李南,當主要替補,讓 王擂和陳江華偶爾當當奇兵就可以了,

如果教練還這麼亂整,中國什麼希望都沒了,他也該下課了.

中國男籃的實力其實不錯,完全可以戰勝西班牙等強隊,但是被尤那撕的用法完全埋沒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70:101 美國(夢八)

縮小和籃球頂尖水平的差距 就是勝利

試問曾經輸給對手63分,到現在第二節打成29平 這不是進步?

一開始的場面能和夢八對峙 又有幾個隊 這不是進步

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都是nba裡的人

為什麼中國籃球打不過美國?

4樓:巨人

原因很多,第一點重要原因,身體素質先天不如人家,你看他們黑人一個個壯的,跟個牲口一樣,怎麼比的過。第二就是後天不足啊,美國對籃球的訓練機制,一個小學生一年下來打的比賽比我們國家隊還多,這是事實,從小學到nba,這麼多機制的培養,人家的nba已經五六十年了,我們中國的cba才二十來年,當然,也要樂觀點,我們也會越來越利害的。

5樓:

為什麼中國籃球打不過美國?李亞光指出,這方面跟對手有很大差距

如何看待中國籃球打不過美國籃球?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天賦與身體素質。黑人球員跳得高,手臂長等優勢,這個確實存在。

其次,國家的重視和支援,重視程度。從娃娃抓起。美國一百米一個籃球場,二百米一個健身房。

中國一百米一個網咖,二百米一個大藥房(事實上我樓下藥房的密度遠遠大於這個)。當然這只是段子,可事實上也有相似之處。我小時候打籃球,放學在學校打,被教導主任趕,還要被班主任批評。

我又沒違法亂紀,憑什麼管我打籃球?真的很奇怪。你說放假了,**有球場可以打?

根本就找不到。當然現在稍微好一點,有一些大學可以打,有些村社群可以打,體育館開放。但這才能容納多少點人?

前幾天,我跟兄弟去體育館打球。就倆半場,有起碼四五十個人。輪一組,下來得等一個小時。

有的初中的小老弟,都快等到體育館鎖門了,還一場沒打,我上去幫他們給其他人說了下,才讓他們打了一場。真的沒轍。這都2023年了,我發現很多人連最基本的擋拆都不知道。

都是些只擋不拆的搞法。包括一部分穿著大學院隊球服的高手,和一些穿高中校隊球衣的小弟弟們。這反映出了最基本戰術素養的缺失。

那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因為現在對於大多數小孩來說,上幼兒園時,就得補小學一二年級的課程了。還有各種補習班:

英語、繪畫、鋼琴、跳舞、吉他、古詩詞等等等等。到了小學,又是各種科目的補習。很多人會說,那沒辦法啊。

確實,或許沒辦法。所以差距就在很小時候就建立起來了。反觀美國的籃球教育,幼兒園的比賽,各種擋拆戰術運用嫻熟,打得有板有眼。

小學比賽的整體性,更是讓我國高中比賽的球員汗顏。沒辦法,他們有時間打,有時間練,有人教,是真的喜歡。

7樓:

個體身體素質是基礎,體育體制也缺乏籃球土壤,不過實力差距在逐步縮小,美國籃球不敗神話早就打破了

8樓:

不僅是中國籃球打不過美國,其他國家籃球也打不過美國,美國的籃球就好像中國的乒乓球,簡直就是獨霸武林,獨孤求敗,這是很長時間的一種文化沉澱,大量的熱愛此項運動的群眾基礎引起的質變。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籃球再亞洲是數一數二的,雖然近些年9比亞洲也遇到一些挑戰,比如菲律賓,澳大利亞,韓國是亞洲國籃的對手,美國男籃一直都說第一,nba是世界上籃球水平最高的聯盟,不說美國隊,男籃面對歐洲的一線隊,二線隊,也是打不過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打不過是一回事,態度又是另外一回事,訓練偷懶,耍大牌,打球像散步,沒有職業精神,訓練強度不夠,怕吃苦,就想躺著拿高薪,不否認有個別人有職業精神,但百分之九十五的都是混混,更重要的是訓練不繫統不科學,外加一幫子黑哨,雖然現在姚明當主席了,但比足球也好不到哪去,一個人想改變一幫子好吃懶做的,難啊,不職業特別明顯。

11樓:

技術問題,沒有吃苦耐勞的精神,如果我們技術過硬,不辭辛苦的練,也可以打敗他們的,沒有常勝將軍。

1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人腿長個高有優勢,中國也很棒!

13樓:

一個是身體素質。第2就是球技水平。第3就是綜合素質。以及教練水準。

14樓:

一個吃牛肉長大,一個吃豬肉長大!

15樓:獨尊法家患無窮

這能如何看待啊,就是很正常,很平靜的看待了

16樓:

為什麼中國籃球打不過美國?李亞光指出,這方面跟對手有很大差距

17樓:佔領

首先第一點,體力拼不過人家。亞洲人體質跟歐洲人比是有一定的差距。第二點,技術上有一定的差距,身體靈活性沒老外好。

第三,缺凡說一不二的領軍人物。沒有一個號召力強的隊長。第四,隊員不團結。

因為都是從各個俱樂部選調的隊員,目標達不到一致,每個人都各自為戰,就像一盤散沙。第五,整個球隊缺拼搏精神。比分稍微有點差距就開始自暴自棄,進攻完全沒有章法。

18樓:

人種差異決定了體育專案的成績。黃種人確實在激烈對抗的專案上比歐洲人和黑人差一些。

為什麼中國的籃球打不過美國的呢

19樓:時夫

簡單地說:這和打乒乓球一樣,美國人人高馬大玩兒大球,中國人小巧玲瓏玩兒小球,大的我們玩兒不過老美,小的老美也玩兒不過我們---

中國籃球運動員為什麼打球打不過美國人?

20樓:

身體素質、對抗強度、聯賽規模、培養條件、心理素質、生長環境,這些因素都會導致整體實力的差距

21樓:1望無垠

中國小孩是吃素長大的,美國人吃肉長大的,(中國人比較善良)

導致中國人的體質不是太好,

中國人比較有素質,不會刻意犯規。

22樓:趙雲就一保鏢

美國拳擊手為什麼打不過我們城管

23樓:巳經是悲傷

因為,美國是籃球的發源地,他們身體素質也比中國人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是身體素質和他們差太多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咋說,美國籃球運動員身體素質普遍比我們好,特別是黑人球員!!他們的對抗能力都很強,還有爆發力!但隨著籃球在中國的普及,我們與他們的差距正在逐步縮小,我們在國際舞臺上也是說得上話的

26樓:_風無垠

老美天天吃牛肉吃~~

27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素質沒有他們好,咱們的訓練強度也沒有他們強。

28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條件因素,還有籃球文化不行。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關鍵是誰和誰打,不是說哪個國家的人

30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信念,意志力不堅強

31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素質沒有別人的好

為什麼中國籃球和美國籃球差距那麼大?

3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籃球與美國籃球間的差距以下三點原因:

第一、開放化、全球化的商業運作模式,優勝劣汰。許多非美籍球員如德國坦克諾維斯基、西班牙金童盧比奧、加索爾兄弟、法國跑車帕克等在美職籃大放異彩,不僅引入了其他國家的人才,同時也引入了其他國家的戰術體系,讓美職籃成為全世界籃球手嚮往的地方,它已經不是單純運動聯盟,而是一種籃球文化的象徵。而中職籃,熟悉的朋友應該很清楚,對外援的引入有很多限制,其中一項就是必須穿著匹克的戰靴,獨斷的氛圍難以吸收外部人才及經驗。

第二點:人才培養體制,籃球文化問題。書本知識在中國人才培養體制中現難以撼動,扼殺了很多年輕人的激情,玩物喪志,讓許多小孩變成了乖孩子,未能充分培養學習以外的特長。

相反,在美國,開放的教育體制下,年輕人能夠充分培養自己的愛好,發揮所長,籃球場是美國公共場所必備的基礎設施。美國有很多以籃球著名的大學,北卡、杜克、喬治城等,高中和大學學校中還有專職的籃球教練,其中大學教練中還有很多名教練,如k教練(夢之隊教練),高中職業聯賽及大學職業聯賽成為了眾多現役明星的踏腳石。

第三點:身心素質。身體素質間的差距大家都很清楚,面對要求爆發力、彈跳及身材的籃球運動,黃種人的確遜色,在此不再多講,其實有更重要的影響是心理,中職籃球員更多將籃球看做一份工作,而美職籃球員將其看做一生的榮耀,動力有如此的差距,結果更不用說了。

33樓:

籃球注重對抗。身體很重要,有奧尼爾那個身材,不用訓練。吃喝玩樂,輕輕鬆鬆打nba。

3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世界乒乓球跟中國乒乓球差距那麼大呢?

身體天賦不一樣,不同的人擅長不同的運動,不一定非要拿自己的平常之處跟別人的長處比。

35樓:李壯雙子

一是身體素質的差距;二是體育基礎的差距;三是大籃球文化的差距

36樓:萬花筒胡亂聊

中國籃球運動員和歐美的差距為什麼那麼大?姚明這樣回答

37樓:

起步晚。

籃球人口少。

38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是美國人發明的,應該比較針對美國人的體質吧。

老鷹為什麼打不過黑豹,為什麼蛇打不過公雞

因為老鷹在他不適合的領域跟黑豹打架並並且黑豹咬合力和撕拽力要強過老鷹的,飛行速度和靈敏度 幼崽可以打過,若果都是成年的明顯打不過,體型決定的。我想設計4個籃球隊的隊旗,分別是雄鷹 老鷹 飛鷹 和黑豹,大家幫我想想那三個鷹分別要怎麼弄啊 雄鷹可以仿亞特蘭大隊,正面展翅翱翔圖,高度是特色 老鷹用鷹的半邊...

項羽為什麼打不過劉邦,項羽為什麼打不過劉邦?

楚漢相爭時期的漢王劉邦和西楚霸王項羽,都是當時的人中俊傑。單就個人魅力 家庭的背景和集團力量的對比,劉邦要比項羽差的多。項羽出身名門貴族,受過良好的教育,而且少年得志,二十多歲就已經手握重權,左右天下局勢。而劉邦只是一般的平民,是個流氓,40歲之前一事無成,直到秦末斬白蛇起義,靠著張良 蕭何的輔佐才...

為什麼怪獸打不過奧特曼

奧特曼打怪獸的初始使命,根據漫畫 奧特曼故事0 是這麼解釋的 當年m78星雲的那顆叫奧特之星的星球上,原本住的是類人的高階靈長類生命。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他們那個行星系的中心恆星發生大 於是光之國的人用他們製造出的人造太陽代替。然而宇宙間一個類似蟬人類的遊星人,偷偷地對人造太陽做了手腳,使其能放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