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什麼時候退役,姚明什麼時候參加nba的,什麼時候退役的?

2022-02-06 11:58:31 字數 5001 閱讀 8487

1樓:匿名使用者

姚明退役的訊息首先是由雅虎體育透露的。北京時間7月9日凌晨,雅虎體育透露姚明已決定退役。隨後網易體育對姚之隊負責人章明基進行了採訪,後者否認姚明退役。

直到7月9日上午,姚之隊又發表宣告,表示姚明將在7月20日召開新聞釋出會,宣佈關於自己未來事業的一些規劃。

姚明自從2023年以狀元秀的身份加盟火箭隊之後,9年的生涯都在火箭隊效力。經歷了9個傷痕累累的賽季之後,姚明終於決定告別nba。他最近的一次傷病是在去年的12月,在僅僅打了5場比賽之後,姚明因傷休戰,隨後又因左腳骨裂而宣佈賽季報銷。

隨後,姚明選擇執行了手術。這也是姚明連續兩個賽季都因左腳的傷病而宣告賽季報銷。

儘管姚明一直對停擺和傷病都處之泰然,但在連續兩年合共只打了5場比賽、過去6年有5個賽季至少休戰25場比賽的情況下,姚明不得不對傷病做出了讓步。

02-03賽季,姚明被火箭隊選中,成為第一位外籍狀元。在新秀賽季,姚明打滿全部82場比賽,場均13.5分和8.

2個籃板,在那年的全明星週末中,還被球迷們選入全明星首發陣容。生涯第二年,即03-04賽季,姚明便幫助火箭打入了季後賽,但最終首輪不敵湖人。在范甘迪入主火箭隊之後,姚明的身體條件和攻防技術更是突飛猛進,在2006-07賽季,姚明打出了巔峰賽季,拿下了場均25分9.

4個籃板。

但是,隨著比賽強度的加大,傷病也在不斷侵蝕著姚明的雙腿。前三個賽季,姚明總共才休戰了兩場比賽,但是接下來的三個賽季,姚明便不時遭遇傷病的侵襲,總計缺席了86場比賽。08-09賽季是姚明生涯最後的春天,他常規賽一共只缺席了5場比賽,在77場比賽中場均拿下19.

7分和9.9個和籃板的資料,同年的季後賽裡,姚明率領缺少特雷西·麥克格雷迪(微博)(微博)的火箭在首輪力斬開拓者,時隔12年再度闖入季後賽第二輪,但是,在季後賽的第三場賽後,姚明宣佈該賽季提前報銷,將缺席接下來的全部季後賽,火箭也以3-4憾負於湖人。

09年夏天,姚明宣佈09-10賽季整個賽季報銷,在10-11賽季復出之後,姚明謹慎地遵循著教練和隊醫對其的上場時間限制,但在5場比賽之後再度受傷。去年12月,姚明宣佈左腳骨裂,隨後宣佈整個賽季報銷。在飽受傷病折磨之後,姚明在今天正式宣佈退役,9年下來,姚明一共征戰了486場比賽,場均拿下19.

0分和9.2個籃板。他打通了nba和中國之間的門戶,為nba和中國籃球開創了一個新的時代,然而,隨著小巨人的退役,這一切,都將畫上一個休止符。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時間2023年7月20日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7月20日退役

4樓:律瓃水安青

2023年7月20日,姚明正式宣佈退役

當時我記得召開新聞釋出會時

叫明謝希望能幫到你

5樓:萊嘉致養微

7月20日下午14:00姚明在上海召開新聞釋出會正式宣佈退役。

6樓:龍鶴旗柔婉

2023年,由於連續兩年重傷,為了不影響以後幾十年的正常生活,姚明選擇提前退役。

7樓:祿如雲舜涆

北京時間2023年7月20日14時,姚明在上海舉辦名為「明謝」的釋出會,宣佈結束籃球生涯,正式退役。

8樓:杭育鞏夜春

北京時間7月9日凌晨,《雅虎體育》報道稱,姚明已經知會聯盟辦公室以及nba中國,告知自己退役的決定。這也意味著,巨人姚明在nba9年的生涯將就此畫上句號。7月20日下午2點,姚明在上海召開新聞釋出會,宣佈自己將結束籃球生涯,正式退役。

9樓:譚天謝問柳

2023年7月9日,nba官方**稱姚明已決定從nba退役。

2023年7月20日,在下午2時姚明新聞釋出會上正式宣佈退役

10樓:萇秀雲豆冬

北京時間7月20日姚明的姚之隊召開新聞釋出會,宣佈今後的個人計劃打算,應該就會給出退役的準確資訊。

11樓:伊藉禹馳

姚明到今年的9月是29歲,職業生涯也開始進入倒計時了,具體什麼時候退役得看他自己的打算了。42歲的穆大叔還在球場上呢。不過姚明因為傷病問題也不會打很長時間,頂多30多就退役了。

所以我們就多珍惜大姚吧。

12樓:督梅花牟嬋

2023年7月20日下午兩點,姚明的退役儀式準時在上海浦東嘉裡大酒店三層上海廳舉行。

13樓:丁飛閆闌

7月20日下午2點,姚明在上海召開新聞釋出會,宣佈自己將結束籃球生涯,正式退役

14樓:種麗思豐芸

33歲-35歲之間,現在期待的合約應該是後姚明時代的最後一個合同,希望大姚能頂薪吧。

姚明什麼時候參加nba的,什麼時候退役的?

15樓:幼稚園老三丶

2023年,姚明以狀元秀的身份被nba的休斯頓火箭隊選中,2023年7月20日,姚明正式宣佈退役。

姚明在新聞釋出會上宣佈,我的左腳第3次應力性骨折,我不得不離開賽場.....我將要結束自己的運動生涯,正式退役。

16樓:職場天明

姚明是2023年參加的nba選秀以狀元秀的身份加入到nba聯盟中,還是2023年從nba聯賽中退役,在nba聯盟中打了九個賽季。打出了場均20分的成績已經是一個超級巨星的存在,姚明和奧尼爾都是那個時期最具有統治力的中鋒。姚明也用自己的實力得到了這個世界上最好的籃球運動員的認可。

大鯊魚奧尼爾也把他當做那個時代自己最大的對手。在一次電視節目中奧尼爾曾經親自為姚明穿上衣服,這就是英雄惜英雄的場面。

姚明的父母曾經都是國家籃球隊的運動員,他身上也有著籃球基因。很小的時候就已經漲到了很高的個子在,人群當中很容易發現他,中國籃協也是注意著這個大個子姚明。後來出臺了姚明計劃就是想把他培養成國家隊隊員。

姚明和王治郅也成為了中國男籃最出色的籃球運動員,他們兩個都參加了nba選秀。不同之處是姚明比王治郅更加幸運。王治郅那個時候國家還不太願意讓他去nba比賽。

姚明在剛剛進入nba的時候飽受質疑。沒有人願意相信一個亞洲球員能夠在nba聯盟中打出成績,姚明身上有著一股永不妥協和不服輸的精神。他把自己所有的精力和時間都放在提高籃球水平上。

前兩個賽季姚明發揮確實不出色,但是從第三個賽季開始就已經體現出來一個巨星的潛質。成為了火箭球隊絕對的當家球星。

姚明自己本來打算是在2023年從nba聯盟中退出。但是在世界盃的比賽和奧運會的比賽,還有nba的賽場上連續的高強度比賽,讓他自己的身體也無法承受這麼大的重擔。最後不得已提前退役。

17樓:千雨千尋

2023年被火箭選中作為狀元開始nba,2023年7月20日下午2點舉行的退役儀式。職業生涯場均為火箭貢獻場均為火箭貢獻了19分、9.3籃板和1.

9蓋帽……,也已經入選了名人堂。

18樓:古沙羅

姚明是2002屆狀元,同屆還有小斯等人,他應該是在2023年退役的吧,受傷太嚴重了!

19樓:小魚兒網官號

2023年的選秀大會上以狀元身份進入nba,2023年7月20日宣佈退役

20樓:推板車的小男孩

北京時間2023年7月20日,姚明在上海浦東嘉裡大酒店三層的上海廳召開新聞釋出會,正式宣佈退役。姚明的父母姚志源和方鳳娣、姚明的妻子葉莉以及姚明的女兒姚沁蕾都出席了此次釋出會。到場人員還包括nba中國ceo舒德偉、休斯敦火箭隊總經理達雷爾-莫雷、籃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時等人。

姚明說:「作為籃球運動員,我將要結束自己的運動生涯,正式退役。今天我退役了,我的一扇門關上了,但另一扇門正在徐徐開啟。

我離開了球場,但不會離開籃球。」

姚明什麼時候退役的

21樓:震水節能

北京時間2023年7月20日14時,姚明在上海舉辦名為「明謝」的釋出會,宣佈結束籃球生涯,正式退役。

22樓:順其自然

2023年7月20日下午2點,姚明在上海召開新聞釋出會,宣佈自己將結束籃球生涯,正式退役

23樓:推板車的小男孩

北京時間2023年7月20日,姚明在上海浦東嘉裡大酒店三層的上海廳召開新聞釋出會,正式宣佈退役。姚明的父母姚志源和方鳳娣、姚明的妻子葉莉以及姚明的女兒姚沁蕾都出席了此次釋出會。到場人員還包括nba中國ceo舒德偉、休斯敦火箭隊總經理達雷爾-莫雷、籃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時等人。

姚明說:「作為籃球運動員,我將要結束自己的運動生涯,正式退役。今天我退役了,我的一扇門關上了,但另一扇門正在徐徐開啟。

我離開了球場,但不會離開籃球。」

24樓:叫不醒沉睡的心

退是暫時的,說不定在cba又復出了

25樓:神無斑玖

2011.7.20啊

26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2023年的8月份。

2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7月20日

姚明是那年從nba退役的?

28樓:或許而已多簡單

姚明宣佈從nba退役的時間是2023年7月20日下午。

北京時間2023年7月20日下午2點,姚明在上海浦東嘉裡酒店召開「明謝」新聞釋出會,並由著名籃球人徐濟成主持。姚明一身黑色西裝,打著領帶,拿著講演稿,緩緩走向講演臺,宣讀了最終的決定。巧的是,當年的喬治-麥肯也是31歲早早退役年7月20日。

2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時間2023年7月20日下午2點,姚明在上海浦東嘉裡酒店召開「明謝」新聞釋出會,並由著名籃球人徐濟成主持。姚明一身黑色西裝,打著領帶,拿著講演稿,緩緩走向講演臺,宣讀了最終的決定。巧的是,當年的喬治-麥肯也是31歲早早退役年7月20日,姚明正式宣佈退役。

30樓:

2023年7月20日 還在上海擺宴的

31樓:輝

2023年7月20日

姚明退役之後該做什麼,姚明退役了嗎?什麼時候退的,現在在做什麼?

1 經商,姚明現在是上海隊的老闆,前一段據說 也賺了不少,說他幾年來賺了十幾億,當然不會把錢放在銀行裡發黴。2 養病,姚明之前兩個賽季基本沒有打,原因就在於傷病。現在退役,停止高強度的訓練對於姚明來說並不是什麼好事,要知道,他一身的肌肉會在未來幾年裡迅速化為贅肉。到時候,他那兩條傷腿能否支撐得住就很...

姚明什麼時候進去的NBA

2002年以狀元秀身份被nba的休斯敦火箭隊選中 進入nba的 2002年進入nba的。02年第一順位 狀元第一位亞洲狀元 姚明是在02年以狀元身份進的nba的.2002年進入,02年的狀元。2002年姚明以狀元秀的身份加盟nba,他在休斯頓火箭隊度過了9個賽季,生涯一共參加了486場常規賽,其中首...

哈勃太空望遠鏡退役了嗎。什麼時候退役的

目前還沒有,要等他的繼任者發射升空以後才行,不過因為一些原因發射又被推遲了。哈勃太空望遠鏡什麼時候回地球 回,肯定是要回的,目前能運它回來的工具是美國的太空梭,可惜它自身難保已經退役,的成本極高,而且回來之後也沒啥用,最多就是放在博物館留個紀念,所以,正常回來地球的辦法就是自然墜落,前蘇聯的空間實驗...